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骨肉瘤 結果共22筆

  • 5旬男頭部多處腫脹滲出膿血 南投醫院檢查揪骨肉瘤

    南投1名年約50歲的楊姓男子,因不明原因頭部多處腫脹且有傷口滲出血及膿包,來到衛福部南投醫院就醫,經醫師診斷後才發現頭部、顏面及頸部有俗稱骨肉瘤的惡性腫瘤,幸好經醫治後,病症未再惡化,目前仍在定期治療中。
    2023/11/06 15:30
  • 不菸不酒「每年罹1種癌」!32歲人妻割瘤全爛光 全1原因害的

    短短18年,罹患5種癌症!32歲人妻王夢琳不熬夜、不抽不酒,平日飲食健康,卻陸續罹患惡性骨肉瘤、肺癌、乳腺癌等,近幾年更是嚴重,每年查出一種新的原發性癌症,連醫生都震驚不已。
    2023/09/18 13:48
  • 28歲男星罹骨癌!「腫瘤吃掉半根骨頭」崩潰:痛如骨裂

    28歲鮮肉男星林家佑從《大學生了沒》班底出道,因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第4季爆紅,身為藍隊隊長的他超級健壯,怎料他竟自爆罹患骨癌,並直言「腫瘤大概吃掉了半根骨」。
    2022/11/16 12:54
  • 手痛、肩痛竟是癌!男星「骨癌爆肉瘤」險截肢 這裡突起小心了

    手好痛、肩膀痠痛,每天吃4顆強力長效止痛藥都沒效,檢查竟然是「骨癌」!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節目、知名度大增的28歲的藝人林家佑,日前受訪時表示,2017年時他的右手痛了1整年,後來檢查才知道是俗稱骨癌的「惡性骨肉瘤」。因為醫師說要度過5年沒復發才算康復,雖然他還需要復健及休養,但還是希望能參加節目演出。
    2022/09/27 23:55
  • 葉勝欽骨髓癌逝 4大症狀「骨頭酸痛、尿液泡沫」要當心

    台語男歌手葉勝欽今(11)日傳出骨髓癌病逝享年47歲,葉勝欽在歌唱比賽奪冠嶄露頭角,也曾出過數張專輯,歌唱實力堅強,去(2021)年就曾被報導出罹癌的消息,但本人相當低調,病重期間也不忘公益,曾規劃公益演唱會,一心想替骨肉瘤協會的小朋友盡點力,可惜未能親自完成心願。其實骨髓癌早期多無症狀難以察覺,若有出現尿液泡沫等四大症狀,要提高警覺盡速就醫檢查。
    2022/03/11 21:11
  • 獨/葉勝欽癌逝「FB最後貼文」主角現聲 楊惠絜:元宵還通話

    台語歌手葉勝欽自《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校園組冠軍出道,去(2021)年底傳出罹患骨隨癌,今(11)日被友人證實已於上月底過世,享年47歲。事實上,他生前擔任楊惠絜民視《孟婆客棧》片尾曲〈原來愛你只是一場夢〉及專輯其他歌曲製作人,臉書最後一則動態還留在替對方宣傳歌曲,楊惠絜也痛心哀悼葉勝欽:「眼淚真的停不下來。」
    2022/03/11 16:36
  • 北榮搶救「骨肉瘤」少女 突破全球關鍵技術是這件事!

    台北榮總治療骨肉瘤技術,截肢率不到5%,低於全球文獻平均值,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因素,在於與腫瘤科醫師團隊合作,以及自體生物性重建技術獨步全球,TVBS專訪臺灣骨肉瘤權威陳威明,他認為傳承非常重要,希望每一位醫師都能超越他。
    2021/05/14 23:13
  • 深夜「骨頭疼痛」要命、又固定同一部位 這個「瘤」找上門!

    隨著年紀增長,每個人身體健康多多少少都會有點變化,因此平常都要重視養生與維持運動習慣,往往日常生活當中,可能一個疼痛感很多人不以為意,但真的要特別注意如果骨頭經常在半夜疼痛,又都是在同一個部位,醫師指出很有可能是骨肉瘤。
    2021/02/05 23:07
  • 7歲童夜晚喊腿痛!父母拖2個月送醫 醫嘆:太晚了

    許多孩子成長時,都會遇到膝關節和小腿的生長痛。大陸江蘇1名7歲男童曾不斷喊腿痛,但家人沒在意,僅覺得是孩子正常的「生長痛」。豈料,他疼痛症狀加劇,腿上長出個奇怪腫塊,家人趕緊送醫。最後,醫生診斷結果需要截肢。
    2019/12/27 18:42
  • 少年腿痛誤認拉傷 隔天無法走路送醫竟是癌

    大陸廣東江門市1名12歲王姓少年日前上完體育課,右腿突然感到痠痛,以為只是韌帶拉傷,一開始並沒留意,怎料後來竟痛到無法走路,就醫後被告知罹患罕見的「骨肉瘤」。醫師指出,骨肉瘤發病原因尚不明,經常被以為是生長痛而未及時就診,延誤病情。
    2019/08/15 22:54
  • 罹癌掉髮淚崩 她偕女捐髮助更多病友

    24歲時曾罹患惡性骨肉瘤的雅筠,無懼手術及化療,卻因化療導致的大量掉髮而淚崩,她今天和8歲女兒一起捐出留了多年的長髮,盼做成假髮,幫助更多癌友度過掉髮難關。
    2017/10/29 20:11
  • 不放棄!右腳2/3遭截肢 女孩6年後成芭蕾舞者

    對於舞者來說,最重要的應該就是支撐他們的雙腿了,美國一名從小就夢想要當芭蕾舞者的女孩,在9歲那年被診斷出罹患「骨肉瘤」,右腳從膝蓋開始以下全都得截肢,但她仍堅強地苦練芭蕾,如今再度站上舞台,大放異彩。
    2016/10/17 21:48
  • 肩腫如球!清寒生罹骨癌 學校募善款盼渡難關

    就讀南投縣埔里國中七年級的何同學,今年3月遇上車禍,送醫治療後右肩仍疼痛難耐,才意外發現骨肉瘤生長,屬於骨癌,需接受化療,無奈何同學家境清寒,家長沒有穩定收入,難以負擔30萬元起跳的醫藥費用。目前校方已經協助募款,希望能幫助何同學能順利接受治療,度過難關。
    2016/06/19 15:52
  • 獨家/好想念媽媽! 9歲罹癌男童盼母探視

    台北市一名許姓男童,才九歲就因為骨肉瘤,與癌症病魔纏鬥,最大心願是想見媽媽一面,因為父母在他三歲時就離婚了,許先生說前妻平時鮮少探望,許小弟不舒服時,常吵著要找媽媽,我們的報導。
    2016/02/17 23:30
  • 跟王力宏配唱 17歲癌症少年圓夢

    王力宏創作跟製作過許多歌曲,但日前配唱的對象很特別,是一名年僅17歲的少年叫做阿存,阿存去年發現罹患了惡性骨肉瘤,最大心願是跟偶像王力宏合唱,住在高雄的他,透過慈善團體跟王力宏聯絡上,王力宏知道後決定實現他的夢想,跟他一起完成一張專屬於生病少年的單曲。
    2012/01/30 12:39
  • 腳掌前後相反 13歲少年重返投手丘

    美國俄亥俄州有一名13歲少年,在10歲時發現罹患了骨肉瘤,一種長在骨頭和肌肉之間的癌症,原本他只能接受截肢的命運,醫生大膽地將他的腳反過來接回去,雖然右邊腳掌前後和人相反,但是穿上義肢後少年能跑能跳,現在還能打棒球。
    2011/08/15 12:57
  • 「我好想再比賽」 滑冰少女骨癌截肢

    2007年「亞洲盃青少年花式滑冰」的冠軍林奕華,就在得獎之後沒多久,發現自己的右腿常常感到疼痛,醫師診斷後才發現是惡性骨肉瘤,而且已經擴散到肺部,終於在今年1月,決定把整條右腿切除,不過才14歲的林奕華,卻展現出超乎年齡的成熟,雖然目前住在榮總病房,不過她很樂觀地安慰媽媽說,自己仍然保有3/4的身體,而且還有能力關懷別人,想主動參加公益活動。
    2010/05/27 19:43
  • 我還有3/4能助人! 滑冰冠軍截肢抗癌

    2007年「亞洲盃青少年花式滑冰」的冠軍林奕華,就在得獎之後沒多久,發現自己的右腿常常感到疼痛,醫師診斷後才發現是惡性骨肉瘤,而且已經擴散到肺部,終於在今年1月決定把整條右腿切除,不過才14歲的林奕華,卻展現出超乎年齡的成熟,雖然目前住在榮總病房,不過她很樂觀的安慰媽媽說,自己仍然保有3/4的身體,而且還有能力關懷別人,想主動參加公益活動。
    2010/05/27 13:51
  • 骨肉瘤左腳截肢 林睦卿舞動人生

    為了鼓勵癌症病友能夠勇敢的走出來,今天有一場特別的抗癌鬥士選拔,只是20位參賽的病友,每個人都有感人故事,這抗癌鬥士該怎麼選,顯得有些突兀;不過主辦單位表示,他們只是希望喚醒民眾的關注,讓抗癌的事蹟能感動更多病友。
    2007/10/16 12:41
  • 癌病童最愛賓士車 赴德國圓夢

    1名13歲,罹患罕見「伊文氏骨肉瘤」的男童,無數次的化療讓他喪失了行動能力,必須仰賴輪椅的他,從小熱愛汽車,在喜願協會的幫助下,他要出發到德國,參觀夢寐以求的賓士博物館和工廠。
    2006/07/24 11:04
  • 不滿漫畫分級制 少年恐嚇觸法

    國民黨籍立委徐少萍昨天遭人寄送恐嚇電子郵件,警方今天追查發現,嫌犯居然是一名16歲少年,不過這名陳姓少年家境貧苦,還罹患罕見癌症「骨肉瘤」,醫師表示他可能時日無多。原來這名少年因為愛看漫畫,不滿立委曾發言支持「漫畫分級制」,所以發E-MAIL發洩,沒想到以為只是惡作劇,卻吃上恐嚇官司。
    2004/12/08 19:14
  • 脖子腫痛 國二女生罹患惡骨肉瘤

    台北縣竹圍國中二年級學生李懿,由於罹患惡骨肉瘤,除了切除胸部鎖骨,頭髮也全部掉光,不過,李懿相當樂觀,她希望以後能當醫生,回饋幫助更多的人。
    2004/02/25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