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色炒粿條唐鳳眼睛不倫戀婚姻好色黎明詩癌症個人電腦
  • 搜尋:

    駐美代表 結果共1,015筆

  • 洩漏賴出訪行程惹怒蕭美琴?徐佳青否認

    副總統賴清德去年八月訪問巴拉圭,不過該趟行程,現在被立委徐巧芯爆料,僑務委員長徐佳青當時疑似提前洩密給僑胞,讓時任駐美代表的蕭美琴「超級震怒」,不過徐佳青否認指控!
    2024/03/13 19:52
  • WSJ:蕭美琴本周「低調訪華府官員」 還計畫私人行訪歐

    我前駐美代表蕭美琴1月當選副總統,將於5月就職,《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她本周將低調訪問美國華府,計畫會見美方官員,商討台灣新政府事宜。知情人士也稱,她就職前還將以私人行程訪問歐洲多國。
    2024/03/12 17:48
  • 滅火器開唱!準副總統無預警「現身」力挺 網嚇壞:重量級

    金曲樂團滅火器今(26)日正式宣佈將於6月15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一生到底 One Life, One Shot」演唱會,睽違8年再次舉辦北部大型專場,讓許多歌迷都興奮不已。滅火器也將於三月在北美九個城市展開巡演,更特別邀請到曾擔任駐美代表的蕭美琴拍攝推薦影片,讓許多台美人看見直呼「蕭大使都親自推薦了一定要去看的吧!」
    2024/02/26 18:29
  • 促進投資機會!台美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6領域互助支持

    駐美代表俞大㵢今天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共同簽署「台美國際發展合作備忘錄」,支持在健康照護、婦女賦權、資通訊、農業、氣候、能源等領域探索合作機會。
    2024/02/23 08:38
  • 國民黨人事搬風!秦日新出任駐美代表、朱立倫親信接任大掌櫃

    國民黨在農曆春節後人事大搬風,中常會今(21)日通過由黨主席朱立倫所提議的中央委員會黨務一級主管人事案,有大掌櫃之稱的行管會,現任主委邱大展將轉任主席特別顧問,遺缺由朱立倫過去新北市府任內的秘書處長吳清炎接任,駐美代表原本由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代理,如今由駐美副代表秦日新升任。
    2024/02/21 14:54
  • 假會? 駐美代表俞大㵢行「效忠禮」右手錯放左胸前

    在美國國歌演奏或者宣讀效忠誓詞時,美國人會把右手放左胸前,代表對國旗及國家的效忠。通常外國人可以不用行這樣「效忠禮」,不過這個週末,駐美代表俞大㵢出席華府的春節遊行,卻在美國國歌演奏時全程把右手放左胸前,錯誤施行效忠禮。 在美國國歌演奏或者宣讀效忠誓詞時,美國人會把右手放左胸前,代表對國旗及國家的效忠。通常外國人可以不用行這樣「效忠禮」,不過這個週末,駐美代表俞大㵢出席華府的春節遊行,卻在美國國歌演奏時全程把右手放左胸前,錯誤施行效忠禮。
    2024/02/13 17:46
  • 最美副總統!蕭美琴29歲「高顏值」曝 破萬人讚:根本日劇女主角

    台美混血、日本出生的蕭美琴自幼五官深邃,繼台大醫師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她兒時嫩照後,前立委賴坤成昨(29)日也在臉書曬出她29歲照片,照片一曝光引來網友驚呼「這是日劇女主角啊!」
    2024/01/30 08:15
  • 駁民選政府能代表台灣 陸:中國14億人盼統一才是「真民主」

    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在總統大選後投書美國媒體,稱台灣選民在中國的假訊息干擾下再次「選擇民主」,並將持續與美國和國際社會合作,尋求台海和平穩定。對此,中國大陸駐美使館22日回應,「中國14億人民期盼國家統一的真誠願望和堅定意志,才是『真正的、最大的民主。』」
    2024/01/23 14:53
  • 美學者:賴清德勝選陸將擴大施壓 因1原因不太可能接觸民進黨

    在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後,美國專家學者認為,兩岸緊張局勢可能加劇,中國將加大對台經濟與軍事施壓,也不太可能改變對台政策,與民進黨政府接觸。對於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成為新任副總統,專家學者認為她將成為美台關係發展的寶貴資產。
    2024/01/14 09:30
  • 2024大選/票數全開出!賴清德「558萬勝選」 接棒第16任總統

    2024總統大選於今(13)日正式登場,中華民國第16任正副總統即將出爐,3組候選人分別為國民黨侯友宜搭檔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民進黨賴清德副手為前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及民眾黨柯文哲,合作新光集團第3代千金吳欣盈,形成戰況激烈的三腳督局面。而自上午的投票,也在稍早下午4時許結束,《TVBS新聞網》將持續帶來總統候選人最新得票情況與現場消息。
    2024/01/13 22:11
  • 台大選牽動全球 中射衛星.美見代表.積極發揮影響力

    再過60多個小時就要投票,而這場大選影響的不僅是台灣,還包括亞洲甚至全球局勢,這也讓美中兩大強權都試圖發揮影響力,外界也以放大鏡檢視各方舉措。例如北京當局選在投票日前4天,發射太空衛星穿越台灣上空,被外界視為介選手段之一;而美國眾議院議長也選在這一天,與新上任的台灣駐美代表俞大㵢會面,高分貝支持台灣民主。據了解,北京當局目前全面動員外交體系,在台灣議題上反覆向美方畫出紅線。
    2024/01/10 19:50
  • 大酸民進黨吃香喝辣 趙少康問蕭美琴:知道現在雞排多少錢?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2)日晚間在電視政見會中砲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台獨立場,並稱賴清德與副手人選蕭美琴一再強調民進黨支持和平,這是請鬼拿藥單,如果要靠他們,台灣真的不會和平。不過,趙少康也稱,辭去駐美代表的蕭美琴對美工作認真,國民黨執政之後,「一定請妳繼續替我們打拚,外交不分黨派」。
    2023/12/22 21:00
  • 「台灣戰貓」蕭美琴:台灣像貓咪 溫暖可愛但惹不起

    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今(14日)刊登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專訪及人物特寫,以「蕭美琴是台灣的戰貓」為標題介紹她的豐富經歷、穩健領導性格,其中除了敘述她與地方政治的濃厚連結,也強調她擔任駐美代表期間的「戰貓」作風贏得許多美方友人的支持。蕭美琴說,身為貓奴,她認為貓咪討喜又靈活,能在微妙的空間中保持平衡,只要尊重與善待,貓咪也願意以溫暖來回報善意,「台灣就像貓咪,我們可以溫暖可愛,但我們惹不起。」
    2023/12/14 15:24
  • 美國國務院承諾!「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發聲強烈相挺

    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13日在華府召開會議,討論擴大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與其他國際論壇,美方並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與國際民航組織。
    2023/12/14 07:58
  • 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抵華府 藍鶯接機、羅森柏格發文歡迎

    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今天抵達華府履新,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前往接機。俞大㵢期盼未來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2023/12/12 10:38
  • 美籲賴「凍台獨黨綱」 蕭:葛來儀已解釋遭扭曲

    美國智庫學者葛來儀聯名文章,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應重新審視「凍結台獨黨綱」,前駐美代表、也是現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強調,葛來儀自己已經澄清遭曲解,社會應該尊重他的說法,而賴蕭配搶攻年輕族群,今天蕭美琴參加熱舞大賽,和年輕人大跳波浪舞。
    2023/12/09 18:48
  • 藍揭開放萊豬仍無緣IPEF!批對美「卑躬屈膝」 蕭: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揭露一份政院機密文件,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期間,去年4月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談話要點,就已經知道台灣開放萊豬,仍無法加入IPEF印太經濟架構,批評蕭美琴對美國「卑躬屈膝」,對此蕭美琴駁斥,回應她這幾年「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2023/12/06 19:16
  • 藍批對美卑躬屈膝 蕭美琴:這幾年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對美卑躬屈膝。對此,蕭美琴今(6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外交工作需要非常靈活,有時候要很柔軟,有時候要很強硬,「我有自信,這幾年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完全沒有所謂讓人覺得要卑躬屈膝狀況。
    2023/12/06 15:58
  • 批蔡英文注重美國利益超過台灣 陳文茜:未來總統及蕭美琴別重蹈錯誤

    蔡英文總統日前以視訊方式接受《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舉辦之「DealBook Summit」專訪,針對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及半導體產業等議題進行回應。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4)日上TVBS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分析蔡英文在專訪的談話,陳文茜直言「她注重美國利益超過台灣利益」,並希望前駐美代表、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不要重蹈蔡英文的錯誤。
    2023/12/04 22:32
  • 民調/賴蕭穩居第一!「侯康配」狂吸長輩族飆升 超越柯盈配

    2024大選三腳督局勢底定,《菱傳媒》今(30)日公布最新民調,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搭擋前駐美代表蕭美琴的「賴蕭配」,支持度41.12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侯康組合」31.05%;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立委吳欣盈則25.31%,支持度墊底。
    2023/11/30 15:10
  • 新駐美代表遭批經驗少 外交部:蕭美琴出任前也沒派駐過美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擔任副手,因此總統蔡英文任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俞大㵢擔任我國駐美國代表,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批評是急就章,稱俞大㵢沒有對美工作經驗。對此,外交部指出蕭美琴出任駐美代表前,也無任何派駐美國的經驗,然而蕭美琴卻獲評華府最具影響力大使之一,這就是最好的說明。
    2023/11/30 12:06
  • 蕭美琴准辭 蔡英文任命俞大㵢為新任駐美代表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正式任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俞大㵢擔任我國駐美國代表,另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擔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
    2023/11/29 17:50
  • 駐美處連3小時發影片歡送蕭美琴 藍質疑:違反行政中立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天(29日)早上帶著四隻愛貓返台,全力投入選舉,僑胞也到機場歡送。而駐美代表處的臉書從早上開始,連續三小時貼出一小段歡送蕭美琴時錄製的片段,遭藍營質疑外交部行政不中立。
    2023/11/29 13:11
  • 綠營同溫層自嗨?大數據揭「賴蕭配」網路聲量快速消風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三組正副手搭配底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11月10日至11月27日的網路輿情數據資料,分析「賴蕭配」、「侯康配」、「柯盈配」網路聲量走勢。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指出,20日駐美代表蕭美琴被宣布為副手當天,「賴蕭配」聲量飆增至4.5萬多則,但邊際效用遞減快速,一周內就「消風」至2.7萬則左右,不如其他兩組參選人,綠營幾波社群操作,恐怕只淪為同溫層內部「自嗨」。
    2023/11/29 10:57
  • 藍白合如颱風!「侯康配」民調大漲 日學者反分析2劣勢

    2024總統大選正式形成三腳督的局面,繼民進黨賴清德找來駐美代表蕭美琴當副手,國民黨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也在合作破局後分別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立委吳欣盈搭檔,登記參選2024。長期關注台灣政治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分析指出,雖然副手並非打贏選戰的關鍵,但對選戰的進行有微妙的影響。對於國民黨侯趙配成形民調上升,他認為在野整合的騷動如同幾年出現一次的大型颱風,造成民調波動很正常。
    2023/11/29 0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