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香港法案 結果共37筆

  •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 美國眾院外委會通過「涉港法案」

    美國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通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接下來將交付全院表決,然後就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案。根據這項法案,如果美國政府認為,香港無法享有自治,就會撤銷駐美香港經貿辦的外交特權和豁免待遇。
    2023/11/30 17:35
  • 香港首宗國安法案罪成 邊青:向世界展示法治已死

    香港高等法院昨天就首宗國安法案件宣裁,被告唐英傑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恐怖活動罪成。在台港人團體「邊城青年」今天表示,國安法首案正在向世界展示,「香港法治已死」。
    2021/07/28 12:45
  • 美議員提《香港避風港法案》 助港人申請難民身分

    為因應港區國安法後續效應,美國參眾議員今天分別在兩院提出法案,要為被迫逃離家園的港人提供庇護。法案要求國務卿讓面臨迫害港人申請難民身分,且不受每年限額限制。
    2020/07/01 09:32
  • 快訊/美議員推《避風港法案》 提供港人難民庇護

    美國眾議員匡希恆推出《香港安全避風港法案》,基於人道考量,對香港居民提供難民庇護,和平表達政治意見、和平參與政治活動而遭到迫害的香港人和他們的家人,可以申請難民身份到美國。參議院隨後也推出餐院版本的避風港法案,要保障港人權利。
    2020/07/01 08:06
  • 香港法案實施不應受中影響 美議員籲華府捍衛價值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國不滿並提出反制措施。美國眾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今天表示,他理解川普盼與中國完成貿談,但美國須維護民主自由。
    2019/12/06 14:54
  • 港民唱美國歌謝川普相挺 陸媒:火上澆油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法案」,讓香港民眾感恩在心,特地前往美國駐港大使館外,齊唱美國國歌表達感謝。不過大陸官媒今天(12/2)在頭版開罵,痛批美國是「火上澆油」,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因為川普簽「香港法案」,美中貿易談判又因此卡關!
    2019/12/02 20:28
  • 「爹親娘親不如川普」港人謝美國 陸官媒氣炸

    美國在感恩節前夕,正式將香港人權民主法案立法,28日晚間,香港中環就有大批民眾聚集,謝謝川普送上的感恩節大禮,大陸官媒人民日報高分貝痛批,還說香港法案是害港法案,至於被警方包圍13天的理大校園,警方宣布完成清理危險物品及搜查工作,校園在中午時間解除封鎖。
    2019/11/29 22:40
  • 感恩節大禮!理大圍城第12天 川普簽香港法案

    香港理大被警方封鎖進入到第12天,今天(11/28)一大早警方派人進校園,搜查危險物品跟蒐證,他們發現超過6百枚汽油彈,還有20瓶硫酸。雖然理大仍未解除封鎖,但這一天白宮卻帶給反送中示威者一個好消息,那就是總統川普終於簽署維護香港自治的法案。
    2019/11/28 22:11
  • 港警入理大校園  川普簽法案「挺港」

    美國總統川普為近來紛擾的香港送上了一份「感恩節大禮」,簽署生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保護香港法》,這引來北京中央的強烈反對,稱美方的霸權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香港特區政府也表示遺憾。從六月以來爆發的反修例風波,讓全球看到香港問題,現在外界關注被港警封鎖的香港理工大學,被圍城也已經進入第12天了,警方以處理危險物品和蒐證為由,連同消防人員今天(11/28)一早進到了理大校園,總計這一天發現超過600枚汽油彈,但完全沒見到任何一個示威者的身影,估計校內留守人士只剩下不到20人。 ##
    2019/11/28 20:05
  • 中國外交部召見美大使:不得實施香港法案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國官方抗議動作頻仍。中國外交部上午發聲明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後,副部長樂玉成召見美國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強調「不得將該法案付諸實施」。
    2019/11/28 15:20
  • 川普簽署香港法案 國民黨:不認同武裝砍砸暴民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表示,此舉並不令人意外,許多國家都非常關心香港局勢,大家不贊成用暴力甚至以武力介入香港問題。
    2019/11/28 14:51
  • 川普簽署香港法案 陸外交部:赤裸裸的霸權行徑

    美國總統川普在感恩節前夕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此,中國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並抨擊美方嚴重干涉中國內政, 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
    2019/11/28 11:36
  • 川普簽署香港法案 港府:向示威者發出錯誤訊息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國會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另外一項有關香港的法案,香港當局對此表示強烈反對及遺憾,指此舉會向示威者發出錯誤訊息,無助緩和局勢。
    2019/11/28 11:05
  • 川普是否簽香港法 蓬佩奧:美人權標準適用各地

    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會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受到外界關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對此表示,美國人權標準適用世界各地,香港也不例外,美方也堅定希望中國履行其對香港承諾。
    2019/11/27 07:25
  • 追捕巴格達迪有功 軍犬柯南進白宮受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簽署了兩項法案,但都不是上星期送進白宮的香港法案,這個星期是美國的感恩節,白宮已經開始有過節氣氛,而今天川普還在白宮接見了突襲ISIS首腦的軍犬柯南,大讚柯南是終極鬥士。
    2019/11/26 10:41
  • 回應川普 港府稱首次聽到京要動用解放軍

    美國總統川普22日接受福斯新聞台訪問時提到,如果不是他勸習近平暫緩鎮壓,大陸早就派兵前往香港,川普還指出,如果真的成真,香港在短短14分鐘裡就會被殲滅,甚至造成數千人死傷。對此,港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他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
    2019/11/23 18:00
  • 香港理大滿目瘡痍 50人堅守.區議會將選舉

    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包圍進入第六天,估計留守校園的剩下不到50人,現在校園內環境越來越差,除了很多食物都已經腐壞發出惡臭,還有很多危險化學物品以及易燃物散落各處。理大持續對峙,元朗週四也有靜坐示威活動,抗議港警遲遲不處理四個月前的白衣人攻擊事件。至於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兩項保護香港法案,現在已呈交白宮,等總統川普簽字後就會生效。讓外界矚目的還有週日香港區議會選舉,目前看來會如期舉行,警方表示將加強保安措施,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2019/11/22 19:53
  • 只差川普了! 香港人權法案送出國會

    美國國會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保護香港法案,在今天送交白宮,總統川普有10天的時間決定是否簽署,卜睿哲擔心,美國國會對香港展現跨黨派強烈支持,會讓之前擔心後果不敢冒險的香港人加入勇武派行動,警告那是對法案以及川普對中手段的錯誤解讀。
    2019/11/22 08:19
  • 香港衝突升溫 美眾議院閃電通過香港人權法

    從17日算起,香港理工大學遭警方圍堵已經邁入第五天,目前還有大約一百人困守其中,但香港法院已經有新動作,一次提審了先前逮捕的242位聲援者,人數之多創下反送終抗爭以來單日最多的一次,動用六個裁判法院同時處理。而在美國這邊,眾議院快速通過參議院版本的兩個保護香港法案,現在只等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2019/11/21 20:06
  • 火力全開反擊 中共黨媒批香港法案是廢紙一張

    美國聯邦參議院19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中國官方和官媒火力全開反擊,人民日報今天在頭版刊登評論文章痛斥美國政府,並稱「干涉中國內政的法案就是廢紙一張」。
    2019/11/21 12:27
  • 美眾院通過參院版香港人權法案 將送川普簽署

    為了加快立法進程,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參院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下一步將送交總統川普簽署。法案要求行政部門點名制裁香港侵權人士,並定期審視香港自治情況。
    2019/11/21 07:10
  • 香港警隊圍捕理大示威者 以「暴動罪」拘捕

    香港理工大學,週日(11/17)以來遭警方包圍封鎖,根據香港保安局局長的說法,截至週三上午已經有近900人從校園內走出來,其中大約有300人年齡在18歲以下,他重申任何人犯法,都得負法律責任,因此從理大離開的人,會以暴動罪拘捕;至於目前留守理大的示威者人數,估計沒有超過100人。美國參議院最新以無異議的表決結果,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禁止對香港出口鎮暴裝備的《保護香港法案》,一旦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生效後,每年國務卿都要確認香港的自治情況,評估是否讓香港享有特殊貿易地位;港府對此表示遺憾,指稱可能會損及美國與香港之間的關係。
    2019/11/20 20:05
  • 川普若簽署《香港法案》 分析:或影響美方在港利益

    美國聯邦參議院19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起北京強烈不滿。學者分析,若美國總統川普將法案簽署為法律,可能嚴重影響兩國政治和軍事交流,以及美方在香港的利益。
    2019/11/20 17:45
  • 《香港法案》將送白宮 川普難躲反送中表態

    美東時間19日傍晚,在美國參議院卡關數週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終於在濃烈挺港氛圍下順利通過。法案主要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可說在美國政壇開打數月的「挺港抗中」戰役裡,取得階段性成果。
    2019/11/20 17:45
  • 美參院通過香港人權法! 接下來就看川普

    美國參議院今天無異議通過兩個香港相關法案,包括「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保護香港法案」,兩黨重量級議員接連發言力挺香港,參議員克魯茲更呼籲眾院盡快採納參院版本,才能及時送交給總統川普簽署。川普在香港衝突加劇後一直沒有相關發言,加上進行中的美中貿易談判,川普的態度是關鍵。
    2019/11/20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