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Grace臉書持續上漲山豬生魚片性侵老爸浩角翔起小賈斯汀吹牛老爹
  • 搜尋:

    首例 結果共3,303筆

  • 高雄人注意!麻疹患者隱匿足跡趴趴走 「接觸171人」重罰20萬

    高雄首例確診麻疹的境外移入病例為20多歲本國籍男性,因疫調時未如實告知可傳染期間活動史,一度謊稱在家未出門,之後才承認有多處公共場所足跡,衛生局開罰20萬元。
    1小時前
  • 首例! 租「入金機」藏家中 幫詐團狂洗贓款

    刑事局警方破獲首例,詐騙集團用「入金機」來洗錢!入金機類似ATM機台,只要把錢存進去,保全業者就會及時把存入的金額,打進指定帳戶,嫌犯花錢租用,還把機台放在家中,躲避警方追查,透過跟不同的詐騙集團合作,粗估洗錢金額將近一億元。
    2小時前
  • 高雄首例!63歲男倒地命危 「骨針」急救兩周平安出院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瑞隆分隊於3月16日中午接獲通報,一名63歲的男性倒臥於公寓2樓樓梯間。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男子竟已失去生命跡象,立即展開CPR、AED電擊、置入進階呼吸道、正壓給氧及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等急救處置。由於男子血管深沉難以靜脈注射,高雄救護人員首度使用新配發的急救利器「骨針」施打急救藥物。男子隨後被送往就近的急救責任醫院,在醫護人員接手搶救下,成功恢復呼吸及心跳。僅經過二週的治療,患者康復出院,重拾自主生活能力。
    5小時前
  • 噴酒精不能殺腸病毒!兒科醫籲快做1件事:將入流行高峰期

    腸病毒流行季節到,全國腸病毒門診也創下10年來同期最高。疾管署日前公告今年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為7個月大女嬰,台南市府呼籲家長及教托育機構提高警覺、勤洗手。急診兒科醫師也示警,中區腸病毒將進入流行高峰期,提醒民眾噴酒精不能殺腸病毒,要肥皂勤洗手。
    1天前
  • 首例!金門機場遭蜜蜂攻擊 2旅客慘被螫傷

    金門機場出現首例蜜蜂群起攻擊飛機事件,一度造成登機中的兩名旅客被螫傷,機場緊急出動消防車灑水驅趕,還找來捕蜂業者進行移除,造成飛機延誤54分鐘,70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1天前
  • 首例!1年期役男逃兵 圍牆太低成目標 一度傳有車輛接應

    一年期義務役今年才剛上路,沒想到這個月初,就傳出陸軍203旅,位於台南的大內新訓中心,出現首位逃兵役男,他9日入伍11日晚間就不假離營,一度傳出還有車輛在圍牆邊接應,但相關細節軍方以司法調查不願多談,但證實人已經在14日的上午7點找到。
    2024/04/14 13:15
  • 首例義務役逃兵!一翻牆恐關3年 「驚人罰金」曝光

    陸軍203旅義務役劉姓二兵11日翻牆逃離軍營,人間蒸發3天後於今日已自行返營。對此,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表示,後續完成行政調查後,將函送憲兵隊依法究辦。
    2024/04/14 12:11
  • 首例義務役逃兵!入伍2天「翻牆開溜」 失聯役男自行回營

    台灣自今(2024)年1月起恢復徵集一年期義務役男、主要徵集對象以2005年次(民國94年次)以後男性為主,不料才不到半年,陸軍便傳出役男逃兵的消息;一名僅入伍兩天的劉姓二兵翻牆逃離軍營,跳上接應車輛後離開、後於14日早晨回營。
    2024/04/14 07:21
  • 東京首例!吃握壽司「庫道蟲」食物中毒 18人遭殃上吐下瀉

    日本東京都近日爆發首起「庫道蟲」食物中毒事件,有18人吃了遭感染的扁口魚握壽司後,上吐下瀉。
    2024/04/12 08:19
  • 把失去的假期還給你!希臘野火受災2.5萬遊客獲賠「免費度假」

    希臘羅德島(Rhode Island)去年7月曾爆發重大野火,導致大量遊客被迫提前離開這個度假勝地,如今經過9個月後,希臘當局為當時被迫逃離羅德島的上萬名遊客提供「免費度假」的賠償,更藉此成為全球首例。
    2024/04/11 16:25
  • 全美首例!槍嫌父母連帶處分 遭判刑10到15年

    三年前發生在密西根的校園槍擊案,未成年的兇嫌一舉奪走四條人命。今天法官宣判,兇手的父母,不但帶自己的小孩去買槍,還沒有及時阻止槍擊發生,兇嫌父母必須負連帶責任,以過失殺人罪名,判處10到15年徒刑。
    2024/04/10 17:35
  • 近8成議員都是「老先生」 南韓年輕世代對選舉超無感

    南韓今日(4/10)舉行國會大選,全面改選300個席次,《法新社》報導中發現,這次選舉出現一個「首例」,那就韓國60歲以上高齡選民人數,將首度超越20至30歲的年輕族群。除了人口高齡化的問題,對於這場議會改選,韓國年輕世代的態度非常冷感,這當中除不滿現有制度,政治被「老先生們」把持壟斷,是另一個讓年輕人不願參與的主因。
    2024/04/10 14:42
  • 幼童是高危險群!腸病毒流行季到 全國門急診「10年新高」

    腸病毒流行季節到,全國腸病毒門診、急診案例達6,732人次,創下10年來同期最高。疾管署日前公告今年已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為7個月大女嬰,目前已收治兒童加護病房住院治療。台南市第13週腸病毒就診人次也達367人,較前週成長18.39%。台南市府呼籲家長及教托育機構提高警覺、勤洗手。
    2024/04/09 13:48
  • 連假1病毒肆虐!醫示警「噴酒精也沒用」 嬰幼童為重症高危群

    腸病毒疫情逐漸升溫,上週急診就診累計6732人次,為近10年同期最高,也出現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接下來這幾天是到處人擠人的連假,也是病毒猖狂傳播的時候,尤其成人感染腸病毒,超過一半個案不會有任何症狀,或只有咳嗽、流鼻涕等類似感冒的徵狀,一不注意就傳染給家中幼童,加上腸病毒無法被酒精消滅,勤用肥皂洗手、戴上口罩,才能保護自己跟小朋友。
    2024/04/04 12:02
  • 碰乳牛竟染H5N1禽流感 德州男成全球「哺乳動物傳人」首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日通報德州有名男子感染H5N1禽流感、同時也是近期在乳牛中傳播的病毒,該男子除了成為全美第2個人類感染H5N1的案例,也讓衛生官員認為這標誌著全球首例人類從哺乳動物感染這種禽流感病毒的案例。
    2024/04/02 17:15
  • 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 7月大女嬰發燒嘔吐住加護「確診克沙奇A10型」

    今年國內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以及首例「侵襲性b型嗜血桿菌」感染症確定病例。疾管署今(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腸病毒重症個案為南部7個月大女嬰,因感冒症狀就醫,2天後出現發燒、嘔吐、呼吸不順、嗜睡伴隨意識不清等症狀,緊急送醫收治兒童加護病房治療,檢驗通報確認感染「腸病毒克沙奇A10型」。
    2024/04/02 14:28
  • 寶林案遺孀控2醫院「醫療疏失」喊究責 三重醫院、馬偕回應了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積2死,其中首例死者遺孀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有醫療程序有疏失,擬對院方究責。對此,2家醫院做出回應,均表示「全力配合調查」。
    2024/03/29 10:14
  • 寶林案遺孀喊究責!控2醫院疏失 醫心寒「兩敗俱傷」:離真相更遠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目前累計18例,2人死亡,5人重症住進加護病房。首例死者39歲呂姓男子的太太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的急救過程有疏失,除了對寶林茶室提告外,也會一併究責。對此,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不禁感嘆,這樣做恐怕只會兩敗俱傷,離真相更加遙遠。
    2024/03/29 09:22
  • 寶林案「米酵菌酸」恐在台盛行? 毒物權威曝機率:要警惕

    台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昨晚表示,解剖發現其中1名死者血液中檢出米酵菌酸。毒物權威指出,國內首例驗出是警惕,但國際發生率低,民眾免恐慌。
    2024/03/29 06:07
  • 全台首例! 寶林案個案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有重大發展,衛福部晚上緊急加開記者會宣布在死者體內發現「米酵菌酸」,也成了台灣首例,另外為了避免地方、中央通報案例不同調,未來也會統一由衛福部在早上10公布個案數。
    2024/03/28 23:10
  • 20年來首例!「美洲獅」襲擊人類 加州兩兄弟一死一重傷 

    美國加州近日發生了一起罕見的動物襲擊事件,一頭野生美洲獅造成了一名年僅21歲的男子不幸喪生,另一名18歲的男子在受到了嚴重的傷害後倖存下來。
    2024/03/28 20:19
  • 日小林紅麴燒到台灣! 國內疑出現首例急性腎衰竭

    高雄一名陳先生出面指控,自己70歲的太太,去年3月突然急性腎衰竭,嚴重到要住院洗腎,23日突然收到生技公司簡訊,說產品使用到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問題原料,要求停止使用,讓他相當氣憤,懷疑太太的腎臟出問題,是因為吃了小林紅麴產品導致,而生技公司表示,已經通報給小林製藥,要求負起相關賠償責任。
    2024/03/28 19:24
  • 高雄婦疑吃日本小林紅麴品一周洗腎3次 夫嘆像等死「絕對求償」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不料今(28)日爆出高雄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的狀況,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此案恐成為國內首例因吃到「小林紅麴」生病就診,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正調閱相關就醫紀錄及病歷釐清。
    2024/03/28 18:38
  • 首例! 「液態K他命」荷蘭空運毒品化妝水

    黑幫運毒,無所不用其極,這回竟然把毒品K他命,偽裝成知名品牌的化妝水,從荷蘭空運來台,遭海關查扣!警方循線查出140罐毒品化妝水,市價高達四百萬元,嫌犯不斷設置斷點,躲避追緝,沒想到運毒路線,全被警方破解。
    2024/03/28 17:25
  • 夫吃寶林茶室身亡 遺孀慟「盼司法還公道」

    寶林茶室風波,其中首例死亡個案,是39歲呂姓男子,被親友封上「行銷鬼才」稱號,上午他的妻子和親友,到板橋殯儀館參與解剖,遺孀首度露面,哽咽表示,希望司法能還給家屬公道。
    2024/03/28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