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餘震 結果共1,374筆

  • 與0403無關!東部海域凌晨連2起規模5↑「獨立地震」 全台有感

    台灣地牛又翻身!今(25)日凌晨2時許,台灣東部海域連續發生2起有感地震,其中規模最大5.6,震央位在花蓮縣府東方73.5公里,深度18.5公里,值得注意的是,均與0403地震無關。
    12分鐘前
  • 全台餘震1200次!全民崩潰「何時結束?」 氣象署舉921揭徵兆

    4月3日花蓮地震之後餘震不斷,至今餘震已超過1,200起,到底餘震何時才會結束呢?臉書粉專「報地震 - 中央氣象署」今(24日)表示,依據過去921地震的經驗,餘震時間長達3個月,隨著時間的進展,間距會逐漸加長。
    26分鐘前
  • 042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末前鋒面接近影響,各地易雨!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雨具備用、注意安全。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54分鐘前
  • 揭開海底斷層神秘面紗 花蓮強震後台灣新課題

    0403地震加上後續餘震,至今造成花蓮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等多處樓房傾斜,面臨到拆除命運,這些大樓都位在米崙斷層上,但學者觀察,米崙斷層並沒有錯動,陸地也沒有破裂,研判這次7.2強震的原因,花蓮外海的海底斷層破裂導致。台灣在地震領域上,對於海底斷層的研究,還處於發展階段,這回也有研究團隊,罕見在地震後第一時間,前往外海,進行水下探勘。
    10小時前
  • 花蓮餘震搖不停 皆「極淺層」地震最淺僅1.1公里!

    花蓮0403發生規模7.2地震後,餘震就持續不斷,而近日多起餘震都屬於極淺層地震,最淺僅1.1公里,氣象署表示,除了與地質構造有關,可能是速報結果誤差。學者表示,一般來說震源深度,誤差正負3到5公里內,都是正常範圍,而在同一個地震規模下,地震震源深度越淺,對地表破壞力越大,民眾感受也越明顯。
    10小時前
  • 富凱飯店附近封路 去銀行、便利店需繞路

    花蓮市中山路的富凱大飯店,四周道路封閉,建築物將陸續拆除,只是封路造成附近店家無法開業,生計受影響,老闆好焦慮,還有銀行和便利商店也因為封路,消費者只能繞道而行,還得擔心餘震帶來的生命安全。
    14小時前
  • 餘震再次摧毀校園 增31所受損師生煎熬

    23日的餘震造成花蓮校園又受損,新增31所,損失大約858萬,學校外牆多處龜裂,磚塊剝落,電腦主機也摔下地面,當場解體,甚至連操場都出現裂縫,教育處表示會到各個學校進行現勘。
    14小時前
  • 幕後/花蓮家鄉震不停!傅崑萁改「限時快閃」直搗北京見高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率圖前往中國大陸、直奔北京,由於立院攻防激烈和近期花蓮餘震頻傳,原訂4天行程將壓縮到3天,預計周五(23日)院會結束後出發,周日(28日)返台。據悉,此行有兩大目標,第一是談台灣農漁產外銷,第二是談陸客來台旅遊,促進台灣外銷和內需,至於陸方層級,至少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最高層級可能見政協主席王滬寧。
    15小時前
  • 網傳「地震讓台灣離大陸愈來愈遠」 氣象署打臉:每年靠近4~8公分

    0403花蓮強震以後,截至4月26日下午4時已經發生1236個餘震,不過地震也有關於國土的變化,氣象署2年前曾發布台灣9年移動對比圖,讓不少網友熱議直喊「離大陸越來越遠了」不過氣象署解釋,實際上台灣正以每年4到8公分的速度朝中國大陸靠近。
    16小時前
  • 04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明另一波鋒面接近,各地易雨持續至週末!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16小時前
  • 台灣狂地震「台積電產線恐中斷」 韓媒:三星、SK海力士有望受益

    台灣自4月3日發生規模7.2地震後,至今大小餘震不斷,台積電日前也說明,地震導致一定數量的生產中晶圓受影響,認列30億新台幣損失。對此,南韓媒體表示,三星(Samsung)與SK海力士(SK Hynix)有望因此受益。
    17小時前
  • 感覺還在晃?「地震醉」最長恐達4個月 醫授1招止暈

    地震除了帶來建築的破壞,還可能對人們造成持續的身心影響。這種現象被稱為「地震醉」(jishin-yoi),就是一種地震後的頭暈感,有些人還會感受到幻覺地震,彷彿地面又再次震動,但實際上完全是心理作用。
    17小時前
  • 震一整晚!30歲男心悸加重一照心電圖 醫驚「震出心律不整」

    震到怕了!0403花蓮強震後餘震不斷,然而,22日晚間起發生的頻率與次數卻愈來愈密集,23日凌晨短短6分鐘內就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整日頻繁地震,讓許多人擔驚受怕。一名30歲男子自4月強震後,竟被震出「心律不整!」
    18小時前
  • 花蓮餘震頻傳!隋棠3小孩嚇到失眠 老師「1舉動」被讚爆

    花蓮縣4月3日發生強震後,餘震頻傳,22日晚間更發生規模6.3大地震,許多民眾受到驚嚇,睡意全無。藝人隋棠的3名孩子也在凌晨被強烈搖晃驚醒,再也無法入眠。隋棠原想讓他們在家裡休息,但最後還是選擇讓他們到校,沒想到學校老師1處理方式讓她相當感動。
    19小時前
  • 餘震不斷! 重慶市場牆面倒塌地下水管破裂

    花蓮餘震不斷,造成花蓮市最大公有零售市場重慶市場一整面磚牆倒塌,嚇壞當時在附近的攤商,而餘震也導致地下水管破裂,影響做生意。而就在傾斜富凱飯店附近的復興市場,因為封路,生意也大受影響,許多攤商乾脆休息,營業的只剩下一、兩成,原本熱鬧的市場變得很冷清。
    19小時前
  • 震央慘! 天花板掉光、地板裂 水璉村民睡車上

    位於多起餘震震央的壽豐鄉水璉村,上百戶都傳災情,其中幾戶特別嚴重,天花板層板掉光、地面磁磚裂開,或是浴室隔間牆整面倒下,想到後續修復又是一大筆費用,住戶相當懊惱,餘震不定時發生,不少村民捨不得愛家毀損,直接睡在家門口前的車上。
    19小時前
  • 翠綠邊坡光禿禿! 文蘭村土石坍塌地基掏空

    0403震後,23日又頻繁發生規模5以上的餘震,讓原本大面積崩落的花蓮秀林鄉文蘭村,緊鄰木瓜溪的民宅,直接地基掏空,建築物滑動,村民面臨有權狀卻沒有土地的窘困,尤其近期峰面通過,不斷下大雨造成土石流,阻斷鐵路及和仁隧道前的道路,警方預防性撤村,安置80人。
    19小時前
  • 震的超有感!1天「5公里內」極淺層餘震已21起

    這兩天的餘震很多都是「極淺層地震」,甚至一天之內震源深度5公里以內的有21起。專家說,因為主震後幾天的餘震,深度都比較深,上盤比較淺的地方能量還沒釋放。而米崙斷層雖然跟這次地震沒有直接關連,但這次倒塌的三棟大樓都在這斷層上,專家也解釋,米崙斷層要再錯動導致較大規模的地震,機率很低。
    19小時前
  • 震後恢復上課!校園廁所、操場龜裂 家長憂

    花蓮縣市恢復上班上課,不少家長送孩子上課,還是相當擔心,因為校園多處災情,餘震又不定時發生,校長說平時都有防災演練,建築主結構穩定,不用太擔心,而這幾天,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吃不好睡不飽,頻繁餘震嚴重影響精神狀態,只能靠周遭物品確認是頭暈還是地震。
    20小時前
  • 深夜猛搖怕爆!醫認地震後遺症「1睡前習慣」:現在不敢了

    本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大地震,0423凌晨又有兩起規模6以上地震,至今餘震不斷,讓許多民眾半夜難以入睡。醫師顏俊宇透露,睡前有個習慣,但地震後「不敢了」。
    22小時前
  • 影音/林心如地震「抱女兒躲桌下」 餘震不斷嚇壞:整夜不敢睡

    22小時前
  • 地震頻繁晃不停!一票點台北1地「全台最安全」:根本沒感覺

    搖不停!22日晚間,花蓮地區連續發生地震,全台灣都有感,高樓層的民眾更感到驚恐,就有網友好奇,在台北101這樣的高樓層上班,是否會有更明顯的晃動感覺。
    23小時前
  •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0403規模7.2強震,位於震央的花蓮受到重創,至今已破千起餘震頻繁侵擾台灣東部,未料,尚未來得及重建,不到1個月的時間,昨(23)日凌晨又連續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造成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傾斜倒塌,再給了當地人沉重一擊。對此,有媒體指出中研院地科所特聘研究員馬國鳳表示,米崙斷層未來發生錯動的機率高達88%,恐有規模8.7超強地震。不過馬國鳳隨即出面駁斥這樣的說法。
    1天前
  • 04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鋒面來了,各地易雨持續至週末!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1天前
  • 餘震不斷 財政部主動辦理紅黃單房屋減免課稅

    花蓮餘震不斷,財政部表示,將從寬、從速主動協助受災民眾及企業申辦各項稅捐減免;房屋稅方面,依各縣市張貼的受損房屋危險標誌紅、黃單資料,「紅單」自民國113年4月起免徵,「黃單」自113年4月起減半課徵。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