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養殖戶 結果共141筆

  • 石斑輸出大陸一周又封?產地耳語不斷 盤商、縣府吐真相

    國內的石斑魚恢復輸出大陸,1月9日才剛正式啟動,沒想到選後不到一周,屏東的養殖業者,又頻頻傳出耳語,可能又要卡關,推動這項合作的在地準立委蘇清泉,19日趕緊出面澄清,而縣府經過求證也沒有聽說有這種情況,魚販表示,應該是最近申請文件流程比較慢,讓養殖戶誤會了。
    2024/01/19 14:55
  • 凍死了!虱目魚擋不住寒流 養殖戶含淚打撈

    連日低溫,雲林沿海養殖池,出現虱目魚凍死災情。淺坪式文蛤池混養虱目魚受低溫影響最嚴重。漁民巡視魚塭,看到魚群翻白肚,撈到手軟。
    2023/12/26 13:54
  • 野狗肆虐布袋鎮!咬死11豬、600鵝 豬農罵:比狗不如

    嘉義縣沿海地區流浪狗問題層出不窮,不少豬舍、養鵝場都慘遭浪浪光臨損失慘重。然而近日布袋鎮又傳出豬舍遭到流浪犬偷襲,不僅咬死了11頭豬,還造成90隻豬重傷,造成重大損失,對此當地養殖戶呼籲政府,應該要正視問題,出面解決。
    2023/09/03 12:52
  • 養殖戶哭哭!颱風杜蘇芮走後福建漳州滿地生蠔撿不完

    颱風杜蘇芮在福建,造成嚴重災情,颱風過境後,沿海沙灘上,更首度出現大批被吹上岸的生蠔,讓當地居民免費撿,只是養殖戶欲哭無淚。
    2023/07/29 12:25
  • 雷達迴波彰化「獨白」 網笑:大佛鎮颱、無聊不來

    大家關注颱風動態,彰化地區出現了令人驚奇的一幕。在雷達迴波圖中,台灣被一片雲層所覆蓋,唯獨彰化上空出現了一片空白。網友開始熱烈討論,有人戲稱大佛坐鎮,讓颱風止步;也有人開玩笑說,彰化太無聊,連颱風都不來。這個奇特的現象引發了民眾的好奇心和幽默感。
    2023/07/27 18:15
  • 大閘蟹養殖池也「洩洪」 降水位防大閘蟹脫逃

    中央氣象局,擴大颱風警報範圍,上午苗栗風雨不明顯,但是也列入警戒區。苗栗明德水庫調節性洩洪,防止颱風過後,帶來豐沛雨量。還有大閘蟹養殖戶,也要降低養殖池的水位,防止下雨滿水,大閘蟹脫逃。
    2023/07/27 13:44
  • 太陽能板打基樁控震動低頻嚇死魚苗 損失百萬

    政府推動綠能,台南沿岸養殖漁塭架設太陽能板,近期,位於將軍區的養殖戶抱怨,飼養的10萬尾魚苗死亡,損失近百萬,因為光電廠施工,大型機具頻繁進出產業道路,還會施打基樁,造成路面有低頻震動,鄰近的魚塭水中的魚苗受驚嚇,大量身亡,目前相關單位已協調施工時間,也會做進一步賠償。
    2023/05/18 19:08
  • 科技取代傳統! 電腦幫養魚蝦 養殖戶大幅降低人事成本

    雲嘉南是農漁業主要生產區, 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設置智能養殖教育訓練中心,透過科技化養殖魚蝦,提供水質監測系統、自動投餌機及智能電箱等等,提供業者減輕人力成本,讓未來電腦不單單只會挑選魚蝦,還會養魚蝦。
    2023/05/16 14:25
  • 逃不掉!養殖戶欠稅3千萬躲密室 鎖匠連開3道鎖警逮人

    雲林麥寮有1名68歲的養殖戶,積欠綜所稅逾3千萬,經國稅局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執行官追查多年,他只還了一些,還欠近3千萬,經2度拘提未果,這一次,他躲在密室中拒絕應門,鎖匠連續開啟3道門鎖,終於把他拘提到案。
    2023/04/27 11:47
  • 李全教搶購魚塭作光電? 立委疑台鹽利益輸送

    捲入國民黨選策會黑金爭議的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揭發正在與台南學甲地主及養殖戶大打官司,爭搶約32座足球場大的魚塭地,準備拿來作太陽能光電;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則是踢爆,台南88槍擊案關鍵人物,還有台鹽子公司背後民間股東,承暘光電負責人蔡清旭,她質疑台鹽是否私相授受,利益輸送蔡清旭?
    2023/03/22 20:21
  • 鰻苗產業大緊縮!嘉義縣鰻量捕撈量創新低 成鰻價又差

    漁民口中「白金」鰻苗愈來愈難捕撈,根據漁業署公告,鰻苗捕撈漁期上個月結束,但今年漁民只捕撈5萬8400尾,比去年的30萬4000尾,銳減了26萬9600尾,而台灣鰻魚外銷大宗就是日本,但前幾年疫情逼得日本餐廳大批收攤,再來日幣貶值價格也差,整體外銷市場受打擊,養了一年販售的價格不如預期,養殖戶感嘆,現在養鰻魚根本是和老天賭運氣。
    2023/03/20 23:02
  • 賣太貴!南韓人不挺自家「韓牛」 韓政府補貼救市

    許多臺灣人到南韓旅遊,會指定要吃「韓牛」,也就是南韓產的高級牛肉。只是現在,南韓卻出現韓牛消費危機!原來過去幾年,韓牛養殖戶直線上升,也讓產量增加;只是受到通膨影響,韓牛價格還是居高不下,讓消費者買不下手。現在南韓政府祭出各種補貼,希望能提升買氣,拯救韓牛市場。
    2023/02/25 18:54
  • 《一步一腳印》屢戰屢敗十載不放棄 酒廠副廠長推廣蚯蚓糞

    孟母為子三遷,屢敗屢戰的王廷宏十年內搬遷五次,為了理想和家人,人生轉變全因為「蚯蚓糞」。專長微生物的王廷宏本來是酒廠副廠長,負責釀酒和品管,有次老闆交給他一個重要任務---處理釀酒產生的麥芽渣。王廷宏開始到處探詢畜牧業收購的意願,但很快發現廢棄物產出的速度過快、數量龐大,養殖戶根本難以消化,就在苦惱之際,有個正在研究蚯蚓的學妹建議,不如交給蚯蚓這種小生物來”收拾”,這燃起了王廷宏內心的研究魂…
    2023/01/12 16:35
  • 寒流來 虱目魚搬家兼「打熱氣」!保暖抗寒害

    入冬第一波寒流來襲,彰化縣芳苑鄉養殖戶,為了避免虱目魚被凍死,不但得冒著低溫,將他們移到較深的水池禦寒,還使用保溫加熱器,在水中打入加熱的空氣,不但能提高水溫,也能維持足夠的溶氧量,但文蛤還是因為氣候因素,產量減少五成左右。
    2022/12/19 19:04
  • 3360噸午仔魚滯銷!屏東啟動首波補助獎勵 買午仔魚送禮券

    大陸禁午仔魚進口,而屏東是養殖午仔魚的盛產地,佔了八成,中央及屏東縣府祭出第一波獎勵補助,先以1公斤10塊價格,收購1500公噸,另外,在屏東縣府電商平台,買午仔魚送百元超商禮券,強調積極開拓內銷通路,但養殖戶擔心難以立即消化。
    2022/12/19 14:25
  • 老母牛要被賣突「下跪」 主人心軟反悔退錢:起來吧!

    俗語有句話說「萬物皆有靈」。最近大陸安徽發生一起令人感動的事件,一名養牛戶打算賣掉一頭老母牛,就在買家前來準備牽牛時,母牛怎麼樣都不肯走,甚至還當場下跪,無論怎麼喊和怎麼拉,母牛就是不起身,最後老農夫心生不捨,決定把錢退回不賣了,並向買家表達歉意。
    2022/09/20 05:47
  • 虱目魚也怕地震!狂跳出水面暴斃亡 養殖戶盼補助

    地震一搖,在台南、高雄沿海地區的養殖魚塭,大量虱目魚跳出水面,受到驚嚇暴斃,平均一池就有上百尾虱目魚身亡,因此,養殖戶忙著打撈翻肚的魚群,避免暴斃魚泡在水裡太久,反而影響水質,造成更嚴重的損失,養殖戶抱怨,今年飼料狂漲,好不容易虱目魚養大準備收成,遇到地震大量虱目魚暴斃,血本無歸。
    2022/09/19 14:33
  • 真實版貪食蛇!巨蟒闖羊圈連吞3羊 「蛇皮快撐爆」畫面曝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本來就是大自然不滅的定律,最近大陸海南警消接獲民眾報案,一名養殖羊的農戶,日前發現自家羊舍木板上,竟然出現一隻長約4公尺、重50斤(約25公斤)的巨蟒,而牠似乎吃下3隻小羔羊飽到無法動彈,養殖戶見狀立馬報警求助,這宛如真實版的「貪食蛇」也引發各界議論。
    2022/07/23 20:41
  • 台南石斑養殖戶喊苦! 籲市府拿出補助配套措施

    高雄市石斑養殖補助措施6月底已開始,台南石斑養殖漁民卻遲未等到市府相關作為。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今天呼籲市府盡快拿出配套措施,不要讓漁民虧損繼續擴大下去。
    2022/07/19 17:18
  • 少吃鮭魚救石斑?陳吉仲:一年少吃3成鮭魚就能解決危機

    中國大陸先前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於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上月底又再稱從台灣2批石斑魚檢出藥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7)日表示,今年會針對所有2000多戶的石斑魚養殖戶進行檢驗,「農產品的食品安全沒有妥協餘地」;面對石斑魚危機,陳吉仲說,我國一年進口上萬公噸的鮭魚,只要減少吃2成至3成的鮭魚就可以解決。
    2022/07/07 17:47
  • 石斑逐戶「安全用藥檢驗」 陳吉仲:合格才能上市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屏東與石斑養殖戶進行座談會,陳吉仲表示,確保所有石斑魚獲得內外銷肯定,今年將針對2000戶,逐戶安全用藥檢驗,合格才能上到市場。
    2022/07/02 20:31
  • 抓到了! 2漁船累犯「借牌」混魚各重罰15萬

    大陸下令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導致石斑魚9成外銷通道受阻,農委會漁業署追查,針對11家養殖場進行相關抽驗全數合格,查無違規事證,但其中2艘運搬船涉嫌登載不實,抓到借單混魚,而且已經是累犯,將各重罰15萬元,並送檢調調查。
    2022/06/24 23:29
  • 台灣石斑遭禁養殖戶受波及 紐時:凸顯經濟過度依賴中國

    中國近期以檢出禁藥為由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運用經濟手段對台施壓,台灣養殖戶準備蒙受重大損失,此事提醒台灣經濟過度依賴中國的風險。
    2022/06/23 08:17
  • 中央推延養獎勵石斑魚! 養殖戶憂通路「塞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關了,出席活動時表示石斑魚的因應措施已經拍板,漁業署下午記者會提出國內外通路的行銷和獎勵方案,提出延養方案,但養殖戶還是會擔心,未來通路恐會遇到塞車狀況,需要提前想辦法因應。
    2022/06/21 23:39
  • 大陸不要日本要!最大養殖場 願試吃台灣石斑

    大陸拒吃台灣石斑魚,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就在臉書發文,說日本養魚業者,跳出來要協助台灣石斑魚銷往日本,希望透過吃民主的魚,聲援台灣,而屏東養殖戶就說,確實有接到電話,近期會以空運約2噸左右石斑,讓日方做試吃。
    2022/06/20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