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食安處 結果共89筆

  • 快訊/台中大華國中疑食物中毒 75名師生身體不適

    校園食安問題引關注,上(3)月底,台中女中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例,爆出有48人身體不舒服,10人緊急送醫,昨(16)日也有市議員關注「大華國中」傳出7名師生感到身體不適,稍早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也更新數字,表示總共有75人身體不舒服,其中1人送醫治療,是否和食物中毒相關,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
    2024/04/17 18:00
  • 案外案!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店負責人曾涉博弈 首腦遭逮

    台中西屯一家頂級和牛燒肉餐廳被前員工吹哨檢舉,使用過期牛肉,台中市食安處稽查也確實發現冰箱內「存放」大量過期牛等12項食材,不只勒令即日起停業,也祭出重罰144萬元,另外燒肉餐廳的日籍負責人也被查出,曾開設線上博弈網站,投注賭資高達8千億日幣,被台中警方偵破後,同一個名字又開了一家廣告行銷公司,之後再開燒肉餐廳,現在也被檢察官盯上,要調查是否存在洗錢關聯。
    2024/04/16 19:10
  • 最新!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店存放12項過期食材 食安處重罰144萬

    插播最新消息! 台中西屯一家頂級和牛燒肉被前員工檢舉使用過期牛肉,台中市食安處人員登門稽查,確實發現冰箱內"存放"大量過期牛肉,業者在昨天到食安處說明後,今天台中市食安處祭出懲處,以一項過期食品罰6萬元計算,食安處認定業者涉及故意行為,因此罰雙倍,最後總計裁罰12個品項,總共對業者開罰144萬元。
    2024/04/16 10:47
  • 台中和牛燒肉業者赴食安處說明 遇記者狂回「I am Japanese」

    台中西屯一家號稱頂級和牛燒肉店,被離職員工爆料存放大量過期牛肉,還曾給客人吃過,食安處稽查發現不只有18箱過期牛肉,還有包括高湯、果汁等一共8項食品都過期,業者也到食安處說明,雖然面對記者追問不願回答,但餐廳PO臉書,強調過期食材沒有給客人吃,而是員工教育訓練使用。
    2024/04/15 19:00
  • 過期肉18箱!台中燒肉店「訓練用」嗆提告 網酸:暗黑料理賽?

    台中市西屯區高檔和牛燒肉店「和牛EMPEROR」,日前遭查獲店內存放大量過期商品,其中包含重量不等的牛肉219塊共18箱,即便店家否認使用過期肉,並稱「是為了員工教育訓練」,還揚言要對媒體部分不實報導提告,不過台中市衛生局今(15)日已打臉店家,認定業者有在料理區使用過期食材,網友也紛紛於聲明文底下留言狂酸。
    2024/04/15 16:16
  • 過期和牛員工訓練用?中市衛生局打臉「使用區查到」 初調結果曝

    台中市西屯區高檔和牛燒肉店「和牛EMPEROR」遭離職員工吹哨檢舉,指稱多次使用過期肉品,即便店家解釋「在營業時間提供的肉品和被查獲的過期肉不同,過期肉是留下來供員工教育訓練使用」,不過此說法卻遭到台中市衛生局打臉,因為過期食品確實存在使用區,初步認定業者有在料理區使用過期食材,且店內開幕7個月,卻查獲巨量過期商品,將針對此案給予重罰。
    2024/04/15 14:27
  •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冰存數箱過期肉 員工吹哨

    台中一家號稱「整組從日本搬來的」頂級和牛燒肉餐廳,遭離職員工爆料,店內存放大量過期牛肉,也曾賣「過期牛」給客人吃,一旦有客人詢問為什麼吃起來味道不一樣,前員工說,日本籍的管理者就會回應,這是正統的日本味道。
    2024/04/14 19:03
  • 台中和牛燒肉店食安風暴 過期「飛驒牛、神戶牛」恐已下肚

    台中市衛生局近期大力整頓食安風波,西屯區一間標榜日本頂級和牛燒肉店,遭前離職員工爆料使用過期肉品,衛生局接獲檢舉後立即前往稽查,果然在現場查獲已過期3個月的日本飛驒和牛、過期5個月的神戶牛,此外,包含豆瓣醬、肉品、味增、冷麵等多項食品也都過期,至於是否有消費者吃下肚,衛生局後續將函文通知負責人說明後才能確認,並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上罰鍰。
    2024/04/14 16:19
  • 台中抽驗「古月粉」檢出蘇丹紅! 5縣市、25業者中鏢

    台中食安處獲報,業者自主送驗「古月粉」檢出蘇丹四號,食安處要求5縣市、25家下游業者的產品全數停用並下架回收。
    2024/04/13 18:07
  • 台中古月粉檢出蘇丹紅 流入「這5縣市」、25業者下架回收

    古月粉字面上的「古月」是把胡椒粉的胡字拆開,為胡椒的一種,用於烹飪中調味。日前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接獲通報,業者自主送驗「古月粉」檢出蘇丹四號,食安處隨即派員前往抽驗,法規標準為「不得檢出」,送驗後發現古月粉確實有蘇丹四號,食安處已第一時間要求業者進行下架回收,並移請源頭縣市繼續追查釐清。
    2024/04/13 14:34
  • 寶林風暴延燒!中市府出手稽查南洋餐廳 1業者違規最高罰3百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及保費逾期失效案持續延燒,影響範圍遍及全國,雖截自今(1)日上午10時,台中市無接獲通報個案,不過市府衛生局接連執行2波「粿條及河粉類餐飲業聯合稽查專案」,目前共稽查28家南洋料理餐廳,其中太平區「泰好泰式料理」未投保產品責任險,將依法裁罰3萬至300萬元。
    2024/04/01 17:59
  • 台中女師諾寶紅麴吃半年染腎病 「藥局通知」才知跟小林製藥有關聯

    日前日本有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至少釀成5死的悲劇。昨(29)日下午,台中市食安處接獲南屯區診所醫師通知,一名女性患者曾到藥局購買「諾寶紅麴膠囊」健康食品,今(113)年1月3日,因身體不適至診所就醫,經檢查診斷有腎功能異常,該健康食品業者自己完成通報,產品均下架停售,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2024/03/30 13:56
  • 食安蟲蟲危機? 知名酸菜魚店遭控奶茶有蒼蠅

    日前有民眾到台中知名酸菜魚店用餐,沒想到飲料裡出現一隻大蒼蠅,讓她PO文直呼不敢再吃,對此店家致歉表示事發當下已經退費,也願意負責賠償,台中市府食安處獲報也將進一步稽查。
    2024/03/22 13:49
  • 致癌蘇丹紅燒不停 台中食安處查問題辣椒粉6商行下架

    致癌物「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台中市政府已通知包含高中以下學校、醫院、安養及長照機構、各類護理之家等1千多個單位,自主預防性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以下也公布最新批號與問題產品資訊,呼籲消費者慎選顧健康。
    2024/03/09 11:33
  • 不是那個「台塑」喔! 台塑餐飲麻辣鍋底醬、椒麻干貝醬也摻了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擴大!台中市食安處再查出保欣公司的下游廠商,台中富達食品公司製作的台塑麻辣鍋底醬等,一共有10款醬料也使用到問題辣椒粉!業者強調他們也是受害者,問題產品都已退回;而台南市衛生局自主抽驗,發現新光洋菜的朝天椒及朝天椒細粉,都檢出蘇丹色素。
    2024/03/08 19:25
  • 追保欣問題辣粉! 台塑餐飲麻辣鍋底醬也摻了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擴大!台中市食安處再查出保欣公司的下游廠商,台中富達食品公司製作的台塑麻辣鍋底醬等一共有10款醬料也使用到問題辣椒粉!
    2024/03/08 12:54
  • 台中爆3批蘇丹紅辣椒粉流市面 4150kg成「部隊鍋底」供餐

    蘇丹紅風波延燒,現在再爆出台中市有3批不合格辣椒粉流入市面,甚至還被製成了韓式部隊鍋提供給知名餐廳,重達4150公斤,已全數下架。
    2024/03/03 02:39
  • 驗到不同批蘇丹紅辣粉 金安記香辣肉乾肉絲下架

    台中市食安處追查含致癌物辣椒粉流向,發現龍井有食品公司也向新北保欣公司,採購有問題的辣椒粉,雖然不同批號,但再抽驗送檢,驗出含有蘇丹色素三號,其中食品廠用了73公斤,製作香辣豬肉乾和香辣豬肉絲,共6千多公斤產品,賣到全台42家雜貨店。
    2024/02/24 19:33
  • 快訊/香辣豬肉乾也GG!熱銷15縣市含致癌「蘇丹紅」勒令下架

    恐致癌的「蘇丹紅」問題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日前龍井區金安記食品廠有限公司疑似進貨該辣椒粉,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後,初步確認違規紅辣椒原料有效日期為2026年10月12日,與日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之問題批號不同;但為慎重起見仍抽驗送檢,昨(23)日下午確認檢出「蘇丹色素三號」20 ppb(不得檢出)。台中市食安處表示,該食品廠已通知下游42家業者下架回收有含紅辣椒的豬肉乾,估計約有6739公斤幾乎遍布全台。
    2024/02/24 10:44
  • 蘇丹紅辣粉延燒 小磨坊:未使用問題辣粉

    台中市食安處稽查,含有致癌蘇丹紅成分的辣椒粉流向,發現台中市13家業者進貨,其中有漢來集團旗下餐廳以及五級鮮等餐飲業者,知名調味料廠小磨坊也被查出,不過業者也出面澄清未使用問題辣椒粉。
    2024/02/22 19:36
  • 追「蘇丹紅」辣椒粉流向 中市13家業者中鏢

    台中市食安處稽查,含有致癌蘇丹紅成分的辣椒粉流向,發現台中市13家業者進貨,其中有漢來集團旗下餐廳以及五級鮮等餐飲業者,要求業者全面停用下架。
    2024/02/22 13:07
  • 司馬庫斯賞櫻突腹瀉 銀髮旅行團11人送醫

    日前台中有旅行團前往新竹司馬庫斯賞櫻,沒想到回程時有11名長者腹瀉發燒,懷疑是從台中帶來的海苔飯捲出問題,導致食物中毒,台中食安處獲報前往稽查,而旅行社則指出是團員自行購買,懷疑是天氣太熱導致食物變質。
    2024/02/22 12:57
  • 台中旅遊團司馬庫斯賞櫻疑食物中毒 2餐廳勒令停業

    日前有一旅遊團從台中出發,到新竹的司馬庫斯旅遊,早餐買台中市西區的一間連鎖早餐店的三明治,而午餐也是從台中一間餐廳的海苔飯捲,讓遊客帶在車上食用,沒想到到下午3點多,開始有人出現腸胃不適的狀況,陸續送醫急救,是否為食物中毒將有待釐清,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今(22)日派員前往2間餐廳稽查,發現他們都有缺失需改正,立即勒令停業到改正完成。
    2024/02/22 12:18
  • 僅1包肉驗出瘦肉精 嘉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像千面人手法

    台糖梅花豬被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成分,但最近卻從食安事件演變成政治攻防,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市府立場也是希望能早日釐清真相,但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檢驗出來,就必須據實以報,不能吃案。
    2024/02/19 20:06
  • 豆干「老鼠乾屍」哪來的 德昌公司喊冤:賣給高雄業者包裝

    台南日前有民眾購買一份知名品牌的豆乾零食,不料吃了一半竟驚見袋內竟然混入一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經查豆乾為台中德昌公司生產,台中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初步稽查未發現有病媒出沒痕跡,不過德昌公司指出,該批豆乾是賣給高雄市小港區的一家公司自行包裝之後販售。
    2024/02/19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