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莎莉夫人地震暴雨大雨特報雞排補課全裸武統台灣熊熊
  • 搜尋:

    風災 結果共2,020筆

  • 昔八八風災救上百村民「佳暮英雄」 今深入九曲洞背出遊客

    花蓮強震,中橫公路多處落石、坍塌,交通中斷,屏東及台東特搜隊人員,5日前往九曲洞,把受困民眾救出,其中一名屏東特搜隊的隊員賴孟傳,就是當年八八風災,救出上百名村民的佳暮四英雄之一!他在現場利用樹枝與頭帶,製成背負工具,把受傷骨折的遊客背負出來,救援過程遇到餘震,一度無處可躲,求保命,只能往水溝裡鑽。他說,哪裡有難哪裡去,就是要把受困者救出來!
    2024/04/06 13:11
  • 花蓮地震/佳暮英雄再傳佳話!曾救援八八風災 他背出九曲洞骨折遊客

    花蓮403規模7.2強震,至今2天餘震不斷,今(5)日凌晨再爆5.3地震,救難隊上午挺進九曲洞,前往將9名受困遊客全數救出,而其中一名背負骨折民眾的屏東消防特搜隊員,竟是被稱為「佳暮4英雄」其中之一的賴孟傳,當年他與佳暮部落的其他三名伙伴一同救出上百名村民,而此時他又再度現身花蓮大地震,展現英勇的搜救能力,賴孟傳也表示,接獲花蓮地震消息後,立即與隊友趕往花蓮支援,希望受困民眾都能安全離開,天佑台灣。
    2024/04/05 17:59
  • 北市颳大風強降雨!士林電桿倒塌砸車 內湖樹倒民眾送醫

    今(31)日下午因鋒面接近及對流性降雨影響,台北市突然颳起陣陣強風還下起大雨,不少民眾在外面都有明顯感受,而約在下午3時許,台北市士林區中社路一段內,有一根電線桿倒塌,壓毀一輛轎車,另內湖區也有施工圍籬及蓬布被吹掀。
    2024/03/31 16:47
  • 冰雹+狂風+雷雨!大陸多地出現怪天氣 南方多雨期恐釀洪澇

    大陸雲南昆明這幾天刮起陣陣強風,有民眾赫然發現,長水國際機場的屋頂外層竟然被狂風掀翻,質疑恐怕是豆腐渣工程。機場方面解釋,屋頂的保溫材料脫落是因為風速實在太強,整體建築結構和機場運作,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2024/03/30 18:48
  • 中國高端雪茄需求強勁!古巴雪茄銷量破紀錄

    為期一周的「古巴雪茄節」,周一在哈瓦那登場,吸引100多國、近三千名行家和雪茄愛好者齊聚一堂;會場上,壟斷全球奢侈雪茄市場的古巴雪茄集團宣布,去年銷量創新高,達到7.21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增長超過三成,其中,中國大陸的銷售額再次位居榜首。儘管在遭風災重創後,菸草供應尚未全面恢復,但業者透過大力推廣高端雪茄品牌,逆轉危機。
    2024/02/27 19:53
  • 50年林地消失93%!菲律賓復育防颱風災害

    菲律賓和台灣一樣,經常受到颱風侵襲,不過當地過去50年來,林地面積大幅減少了93%,造成颱風一來就釀成嚴重災害,因此政府和民間基金會積極介入,輔導地方社區種樹,復育林地。
    2024/02/08 20:29
  • 台東鐵花村注入新血! 全新音樂空間再出發

    台東鐵花村去年底熄燈後,原本的微光集因為風災受損,1月19日重新開幕,打造全新的音樂空間,以及最美的夜間市集,2月底前還邀請知名歌手、爵士樂團等,進行多達20場的演出,讓鐵花新聚落持續發光發熱,縣長饒慶玲也歡迎大家寒假春節期間,一起來聆聽東部好聲音。
    2024/01/29 21:02
  • 兩樓變一樓! EF2龍捲風吹垮美國南卡磚房

    美國東岸風暴侵襲,位於東北部的紐澤西,嚴重水患,造成好幾千戶停電。而在東岸南部,從南卡羅來納到佛羅里達,都出現龍捲風災情。還有鏡頭,拍下龍捲風侵襲瞬間,竟然把路邊磚房的二樓吹垮,大量磚塊砸向路面。
    2024/01/12 15:49
  • 昔風災路斷屋毀 牧師發起捐車計畫 助部落救援接送

    今年八月,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路斷屋毀,連外道路多有損壞,有感風災後居民外出困難,賽德克族群區會徐月風牧師發起計畫,由三個單位於「埔里愛加倍家庭關懷協會」,舉辦溫馨的捐車儀式,當遇風災或道路泥濘時,四輪傳動的小車能夠救援,或載運救難物資。
    2023/12/29 10:50
  • 世外桃源成風災搖滾區 紐西蘭永續建築適應極端天氣

    正在杜拜舉行COP28氣候峰會,極端天氣相關議題成為焦點。不只是北半球,今年南半球也頻頻出現極端天氣,紐西蘭在今年二月就遭逢這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一場風災。紐西蘭的建築師,就積極打造符合永續環保,還能適應天氣劇烈變化的建築。水利工程專家也利用實驗模型,協助規劃能對抗強烈風災的城市設計。
    2023/12/05 12:29
  • 颶風歐蒂斯襲擊墨西哥度假勝地 釀至少27死

    颶風歐蒂斯(Otis)昨天以5級最高強度襲擊墨西哥南部太平洋濱海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Acapulco)後,墨西哥官員今天表示,至少有27人死於風災。
    2023/10/27 10:59
  • 租金太貴撐不下去?墾丁大街「28年麥當勞」結束營業

    還記得月初遭受到小犬颱風重創的墾丁麥當勞嗎?當時墾丁颳起17級強陣風,讓麥當勞「M」字招牌被吹得東倒西歪,奇耙景象還吸引不少居民搶著拍照。本以為災情過後就會恢復正常營業,沒想到卻傳出歇業,震撼不少遊客。
    2023/10/19 10:12
  • 台新金拚減碳!董事長吳東亮親自出馬 南下台東種樹4千棵

    台新金控今(16)日於台東舉行兩場植樹活動,上午於台東森林公園舉辦「公益植樹共好計畫」植樹典禮,由台新董事長吳東亮偕同台新董監事及主管與台東副縣長王志輝、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以及綠色冀泉創辦人陳宇華一同種下牛樟樹苗,開啟環境永續與社福共好雙循環。同時,台新金控與台東縣政府、台東大學、綠色冀泉共同簽署合作意向(MOU),為海葵風災造成的上萬棵樹木倒塌,雪中送炭苗木造林,期盼重現綠地,打造公益共好森林。下午則在台東大學知本校區由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台新志工與台東大學師生聯合種樹。
    2023/10/16 17:01
  • 淨水廠竟蓋在「洪災區」 日本急令:全面升級

    近年來,因極端氣候影響,破紀錄大雨變得頻繁,但是防災意識與對策卻跟不上氣候變遷。日本政府調查,全國有17%的淨水廠位處洪災警戒區,風災、雨災時,恐怕機能癱瘓。官方下令警戒區內水廠需完善防災措施,但是升級設備需龐大預算,部份地方政府因經費不足難以配合,成為天災時民生用水一大隱憂。
    2023/10/12 19:59
  • 蘭嶼復建快速饒慶鈴感謝中央幫忙 縣府成立救助專戶

    颱風小犬重創蘭嶼,5天完成開元港沉船打撈和全島復電,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這是中央和地方攜手完成「不可能任務」,同時宣布台東縣政府成立「小犬颱風災害救助專款專戶」。
    2023/10/11 14:18
  • 指藍白合? 宋楚瑜:高喊團結的「都有心結」

    今年國慶大典,國民黨缺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遲到也早退,倒是親民黨的宋楚瑜待完全程,還和執政黨互動很熱絡。先在台上遞信給陳建仁,幫蘭嶼風災的民眾,之後又在活動尾聲,向賴副總統,提醒他要和運動選手們合照。
    2023/10/10 19:29
  • 蘭嶼災後復原 軍方加派40名官兵加速開元港清理

    颱風小犬在蘭嶼釀嚴重災損,經國軍潛水團隊及在地潛水員合作,堆滿沉船的開元港昨天吊掛21艘船,第二作戰區今天增派40名官兵前進蘭嶼,除港區清理,也針對校園及公共環境。
    2023/10/08 16:18
  • 颱風摧毀百年古蹟 金門「雙喜樓」淪廢墟

    金門的百年古蹟,受到海葵颱風侵襲,6日上午倒塌,磚瓦碎滿地,原本完好的建築,淪為一片廢墟,在地居民控訴,打了20通1999通報建築有破損,卻不見有人來維修,百年古蹟就在風災中被摧毀。
    2023/09/06 22:23
  • F16伴飛!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 啟程前令緊盯風災

    總統蔡英文今(5日)率團訪問史瓦帝尼,展開「邦誼同慶、合作永續」之旅,此行是為了出席史瓦帝尼國慶與獨立紀念日的「雙五十五周年」活動,行程總共四天,預計八日返抵國門。蔡英文表示「我們常說患難見真情」,這幾年面對疫情、威權主義擴張等許多國際的挑戰,史瓦帝尼總是站出來,堅定地支持台灣,帶給台灣信心和力量,持續的為世界做出貢獻。史瓦帝尼和台灣是熟悉的老朋友,更是互相扶持的真朋友,政府會繼續努力,在疫後復甦中共同面對挑戰,促進兩國的進步和發展,
    2023/09/05 11:19
  • 海葵重創綠島!環島公路坍方 梁云菲曝慘況「心血全毀」

    海葵颱風重創綠島,有許多民宅的鐵皮都被吹翻,環島公路多處坍方,有電線桿被吹斷,橫躺路面,藝人梁云菲拍下災後慘況,她表示,離島人創業努力的心血,因這場風災全毀了。
    2023/09/04 20:17
  • 蛋荒補助變金蛋 柯文哲批大撒幣粉飾太平

    受到開學以及風災影響,國內蛋價今天起調漲3元,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重砲怒轟,未升格前的農委會未管控好供需,拿人民納稅錢大撒幣粉飾太平,農業部長陳吉仲則是深夜五點聲明回嗆,強調是全民得利,絕無圖利。
    2023/09/04 14:28
  • 阿娘喂!高雄頂樓曬衣台「整座被吹走」 搖搖欲墜卡水塔上

    海葵颱風狠掃高雄一夜,據悉最大風速曾達12陣風,沒想到在楠梓區土庫三路一間透天厝頂樓,被發現有整座曬衣台被強風掀起,掛在水塔上搖搖欲墜,畫面相當驚悚。
    2023/09/04 14:10
  • 紅色警戒! 信義鄉強制撤離神木、同富、東埔3村170人

    風雨欲來,南投信義山區,強制撤離神木村等,三個村170多人,避免風災受困,發生危險。公所派員挨家挨戶通知撤離,洗腎患者,先協助下山就醫。
    2023/09/03 13:31
  • 颱風災情多!宜蘭路樹倒塌壓電線桿 清水地熱遊憩區跳電

    中颱海葵暴風圈觸陸,造成宜蘭強風暴雨,今(3)日上午7時許,清水地熱聯外道路路樹倒塌,壓到台電電線桿,導致清水地熱遊憩區跳電。
    2023/09/03 11:24
  • 不斷更新/海葵亂交通!雙鐵、班機、航運、活動異動一次看

    中颱海葵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2日上午11時30發布陸上警報。海葵路徑一路南修,很可能成為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暴風圈將籠罩台灣,8縣市宣布3日颱風假。目前受颱風海葵影響,全台各地交通資訊、活動延期/取消資訊如下:
    2023/09/03 0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