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電池 結果共1,959筆

  • 鴻海大展「電動車」生態系 劉揚偉:n7大量交付中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於今(17)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開幕,鴻海展出一系列的智慧電動車平台,包括旗下鴻華科技所設計開發首部國產電動車Luxgen n7、預計今年第四季量產MODEL B、首款電動廂式物流車MODEL N,還有結合AI輔助設計的電驅系統等,在展場上呈現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04/17 16:08
  • 電動車帶動輪胎新革命 產業掀起轉型潮

    因為電動車銷售量大幅增加,除了電池之外,也準備帶動輪胎的商機。由於電動車的重量以及動力傳導,都跟傳統燃油車大不相同,耗損速度也比較快,業者陸續推出電動車專用輪胎,平靜的輪胎產業也準備掀起一波革命。
    2024/04/17 14:04
  • 特斯拉「勒褲帶」將裁全球10%員工!馬斯克:討厭這種事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CEO馬斯克,最近宣布要裁掉全球百分之10以上的員工,這是特斯拉7年來,5次大裁員當中,規模最大的一次。消息一出,特斯拉周一股價大跌百分之5.59,市值一夕蒸發304億美元。不過馬斯克最近則把眼光,放在鋰礦大國阿根廷,希望能為電動車電池供應鏈,舖更多路,更在德州迎接阿根廷總統「米雷伊」到訪,兩人會面,一見如故。
    2024/04/16 21:46
  • 佛州民宅屋頂被砸穿嚇壞父子 竟是太空站垃圾燃燒不完全惹禍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證實,上個月發生的離奇事件,一個不知從何而來的「神秘物體」,竟砸穿佛州那不勒斯市一間民宅的屋頂,差點砸中屋主和其孩子。NASA坦言、該神秘物體真的來自太空,是國際太空站(ISS)的老舊零件之一。經過調查和畫面比對後,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專家認為,這個引起爭議且差點砸傷人的物體,是國際太空站去年3月丟棄、一個裝有5800磅(約合2630.8公斤)老舊電池的貨物托盤一部分。
    2024/04/16 18:07
  • 特斯拉全球裁員逾10%「兩位副總裁離職」 股價重挫5.6%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15日宣布,將在全球裁員10%以上,約1.4萬名員工,是該公司史上最大比例裁員。消息發布後,負責電池、發動機和能源產品工程和技術開發的高級副總裁貝格林諾(Drew Baglino)、負責公共政策和商業發展的副總裁佩特爾(Rohan Patel)雙雙離職,讓特斯拉股價15日重挫5.59%,創下近1年來新低。
    2024/04/16 09:48
  • 電動輪椅「看不到電池」遭拒登機 台籍身障乘客控樂桃航空歧視

    一名台灣女性身障旅客4月5日在日本沖繩縣那霸機場欲搭乘樂桃航空返台時,在登機前被樂桃以「無法從外觀目視電動輪椅電池」為由拒絕登機,讓這名女性認為遭受歧視對待。
    2024/04/15 10:27
  • 德國化工巨擘裁員 巴斯夫芬蘭廠「2位數員工」將受影響

    德國化工巨擘「巴斯夫集團」(BASF)11日宣布,在面臨相關當局的許可問題之下,已開始針對位於芬蘭哈爾亞瓦爾塔(Harjavalta)的電池工廠進行裁員,這座工廠多年來一直飽受繁文縟節和環保組織的反抗。
    2024/04/12 15:07
  • 就想讓果迷多掏錢!iPhone 16旗艦版傳有3大獨家規格

    蘋果將在今年9月發表iPhone 16新機,近年官方為了區分市場定位,會在高價位的Pro版本配置專屬規格,近期有外媒爆料,蘋果為了進一步拉大各機型的差異,iPhone 16 Pro Max將擁有3大獨家規格。
    2024/04/11 10:14
  • 烘乾機釀禍!台南大學鋰電池實驗室暗夜火警 警消橇門衝入滅火

    台南大學位於慶中街的鋰電池實驗室,於昨(8)日近晚間10時許驚傳火警,疑似因實驗室學生將過多的回收炭放置烘乾機烘烤,導致高火起火燃燒,警消獲報出動15車30人前往,將鐵門橇開後進入,只見實驗室多處器材被火舌吞噬,冒出濃濃黑煙,消防人員立即拉水線搶救,火勢於晚間10點7分撲滅,所幸無人受困傷亡。
    2024/04/09 13:50
  • 重聽老翁丟打火機進鞋櫃 沒聽見「砰」 10分鐘後濃煙狂竄

    台南大學的鋰電池研究中心,8日晚間突然竄出火舌,冒出熊熊火光,還好火勢不大10分鐘就撲滅,教授到場了解,是回收材料在烘乾機起火燃燒!另外在高雄鳳山一間補習班旁的民宅,鞋櫃也突然失火,疑似是住戶把打火機丟鞋櫃,但老翁患有重聽,沒聽到爆炸聲,10分鐘後陣陣濃煙冒出。
    2024/04/09 13:39
  • 比iPhone慢6年!iPad總算要引進「電池健康度」功能

    蘋果iPhone在2018年的iOS 11.3更新中加入「電池健康度」功能,讓用戶只要察看就能得知電池「最大容量」,決定是否要更換電池,然而在經過6年後,蘋果總算要在iPad上添加這項功能了。
    2024/04/09 09:26
  • 淡水暗夜火警!電動腳踏車充電出怪聲 鋰電池突竄火險燒毀整間房

    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一處公寓,今(8)日凌晨1時許傳出火警,大批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搶救,發現住宅廁所起火燃燒,所幸27歲林姓房客已逃出,警消在10分鐘內撲滅火勢,未造成人員傷亡。
    2024/04/08 11:32
  • 用國產電池較安全? 業者被爆廠房5年內也2度「自燃」

    這起電動機車起火意外,車行老闆表示,車子是南部一間工廠生產,但電池為了有較好品質,選擇高雄的製造商,只是經過了解,電池的製造商,五年內也發生過兩次火警,因此是機車還是電池釀禍,還有待進一步釐清,不過化學博士提醒,鋰電池的活性高,除了用水,千萬不要用家裡的衣物覆蓋。
    2024/04/07 20:19
  • 憂大陸低價傾銷電池、電動車恐血流成河 美財長葉倫訪中施壓

    大陸近年來積極發展電動車、太陽能電池和鋰電池等乾淨能源產業,不過大陸政府大規模補貼,加上內需疲軟,導致產能過剩,讓這些產品低價傾銷到全球許多國家,對當地的產業鏈形成巨大壓力。因此美國財長葉倫展開為期6天的訪陸行程,將針對產能過剩的問題,對大陸進行施壓。
    2024/04/05 19:49
  • 蘋果iPhone 16全系列電池容量曝光!這款竟縮水

    蘋果即將在9月發表iPhone 16系列新機,不少人相當關心iPhone 16的電力續航表現是否會進步,近期有外媒爆料,iPhone 16有3款機型的電量都會獲得提升,僅有iPhone 16 Plus可能會下修電量。
    2024/04/03 12:40
  • 馬參訪比亞迪總部!追問競爭力 宋濤:特斯拉永遠追不上

    前總統馬英九大陸行第二天,來到比亞迪深圳總部參訪。由比亞迪副總裁王杰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全程陪同。馬英九參觀了比亞迪的刀片電池技術,還坐上比亞迪的最新車款體驗。而對於綠營的抨擊。馬辦也強硬回應。
    2024/04/02 13:32
  • 售價硬槓特斯拉!小米電動車SU7上市半小時訂單破5萬輛

    小米昨晚舉行發表會,宣布SU7純電動汽車正式上市,成為全球首家自行研發製造智慧汽車的手機大廠,在中國引發轟動。小米SU7售價人民幣21.59萬元(約新台幣96萬元)起跳,比市場預期要低。
    2024/03/29 09:05
  • 9月大女嬰呼吸不順 母急送醫發現「吃下鈕扣電池」險喪命

    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有名9個月大的女嬰近日出現呼吸不順、氣喘的症狀,被雙親帶去就醫後本以為只是普通的呼吸道感染,沒想到後續未見好轉,這才發現女嬰誤食了1顆「鈕扣電池」,導致她的喉嚨被燒傷,所幸及時發現,這才沒釀成大禍。
    2024/03/28 14:23
  • 蘋果黑科技專利曝光!iPhone體積不變也能提高電池容量

    蘋果iPhone的電池續航力向來是果迷關注重點,畢竟不少果迷仍有電量焦慮症,希望iPhone的電池續航力能夠越長越好,近期美國專利及商標局通過蘋果一項與iPhone電池相關的專利技術,能夠在不增加機身體積的前提下,塞進更大容量的電池,進而提升電池續航表現。
    2024/03/28 10:30
  • 好市多「滅蚊神器」電力超猛!他實測驚呆 網讚:蚊子難保全屍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主打大份量、高CP的的各式用品,加上不定時會上架新品,常吸引不少會員前來掃貨。近日,就有網友分享一款充電式電蚊拍,價格只需299元,輕輕一揮就能拍到蚊子。消息曝光後,就有網友說,「這隻真心推薦,缺點是蚊子很難保有全屍,直接炸開」。
    2024/03/27 15:52
  • 李在明批尹政府 為何要刺激中國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批評尹錫悅的外交政策,為何要招惹中國,為何要介入台海問題,只要對中國與台灣都說謝謝就好了。他說「謝謝」時還特別講中文。李在明爭議發言對南韓國會選舉造成怎樣的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共同民主黨的黨魁李在明,在最近的競選演說當中確實提到南韓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我們要先瞭解的是4月10日的國會大選即將到來,這次大選當中在野黨很積極的希望除了保有現在有的優勢外,甚至是擴大這樣的優勢,最近在南韓有一個很重要的話題,也就是朝鮮半島及中國的問題,現在明顯的是在野黨打算在中國的問題上面,強調南韓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是非常的重要,如果我們仔細來看李在明他是在忠清南道的競選場合說出這個話,就是在南韓靠近中國大陸的省份,事實上這個城市在2023年有公開表達,為了加強與大陸的經貿關係,2024年將積極籌備設立雙方的商貿辦事處,而這個城市也在韓國對外的電商及汽車電池產業有很多著墨,也就是說在針對不同選區在野黨強調的是,與中國的關係南韓應該更重視的是務實的經貿往來。」
    2024/03/27 15:52
  • 電動機車「1年修15次」沒用 車主:換電池就當

    電動機車普及率愈來愈高,不過就有車主抱怨,自己花了10萬買一台,騎了4年後,換完電池突然就發不動,去社區店換了馬達、控制器等等,一年修高達15次還是修不好,業者表示,社區店機車行可提供非原廠零件,維修前已告知車主,目前車輛已留廠檢測。
    2024/03/24 19:27
  • 退租「床&沙發髒、遙控器缺蓋」 男被扣1萬7喊冤

    有民眾在桃園中壢,跟租屋管理公司,每個月花8500元租套房,但退租時被指出,床墊和沙發有髒汙,各別要扣8000元,另外遙控器電池蓋子不見,要賠1000元,等於一萬七押金被扣光。租客不滿,認為租屋時就有提出這些狀況。對此其他房仲提醒,簽約前一定要拍照存證,事後有糾紛,只能找消保機關調解。
    2024/03/23 19:14
  • 電動車充換電站成不定時炸彈?鋰電池若致大火難撲滅 存放安全成生活中隱憂

    2月時,新北市深坑一家公司發生倉庫大火,當中堆放含鋰電池的3C產品,除了滅火困難,大火造成的濃煙惡臭飄散,讓雙北市400萬居民暴露其中,而這個事件也讓鋰電池存放的安全議題浮上檯面,因為並沒有法規規定鋰電池產品要如何存放,而現在很多3C產品都是鋰電池,加上越來越多的電動車和充電站、換電站,就可能有隱憂,環境的不安全風險將會增加。
    2024/03/22 22:53
  • 電動車需求放緩 鋰價過去一年狂跌超過八成!

    隨著中國大陸電動車需求放緩,讓曾是國際當紅原物料「鋰」不再瘋漲,國際鋰價在2022年11月突破每公噸60萬元人民幣,達到高點後迅速下跌,跌幅超過8成。目前市場對碳酸鋰的需求仍處低迷,呈供需兩弱的格局。
    2024/03/20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