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電學 結果共13筆

  • 「皮膚科名醫」健身突心肌梗塞 彭于賓上海猝逝!醫界震驚哀悼

    知名皮膚科診所「于賓診所」院長彭于賓,積極推動兩岸皮膚科學交流,創立了台灣海峽兩岸皮膚醫學暨醫學美容交流學會,並擔任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的重要理事,對於提攜後輩不遺餘力,未料卻傳出他昨(26)日上午在上海猝逝,消息一出,醫學界一片譁然。
    2024/01/27 18:29
  • 頭昏又單肢無力恐是腦內病變?醫師教這樣看是否中風

    阮綜合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張毓倩指出,門診中常遇到病友談到:「醫師,我頭好暈,暈到會吐還冒冷汗,我會不會是快中風了?」 這樣的不舒服,70、80歲的老人家會發生,30、40歲的中壯年也發生,但每個病友的病因不見得都一樣;需經由醫師釐清發病過程及做神經理學檢查,才能診斷每位病友真正的病因,進一步對症下藥及生活衛教。
    2023/06/27 11:25
  • 台灣電學泰斗離世!享耆壽93歲 生前致力反核:最爛的電

    我國電力專家陳謨星,昨(1)日深夜因肺炎轉敗血症,於長庚醫院辭世,享耆壽93歲,其夫人黃君夏、長女陳文琚均陪伴在側。陳謨星是電機與能源專家,曾任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院士,享譽國內外,也擔任多家電廠顧問,生前致力於我國反核運動,更曾批評「核電是最爛的電」,核電廠出事機率也不是萬一,不出問題才是奇蹟。
    2023/05/02 13:22
  • 日薪破萬?高中輟學跑去做「這行」 網:台積電學弟也做

    有網友指出,他的同學在高中輟學後跑去學水電,現在都自己包小工程,透露他一天能搞定兩萬的案子,扣掉師傅等人事成本費用,日薪還能破萬,他因此好奇發文詢問「包工程真的那麼好賺?」。
    2023/01/12 15:54
  • 主播、媒體人也參政!當選名單總整理 學姐黃瀞瑩黑馬奪冠

    九合一大選落幕,各縣市議員的開票結果26日晚間全數出爐。今年議員選舉有不少首次參選的媒體人和主播,銘傳大學廣電學系主任杜聖聰認為媒體人轉戰政壇,具有廣告曝光、熟悉政策等優勢,能把這些鎂光燈焦點,轉換成自己的資源,為自己從政加分,不過能不能順利選上,還是需要靠政黨資源,兩者相加才能脫穎而出。
    2022/11/28 23:09
  • 快速驗Omicron病毒! 台首研發「新冠」檢測晶片

    未來採檢新冠肺炎,除了快篩、PCR等,多了晶片檢測!中研院和科技公司,研發出全球首創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晶片,利用電學檢測,從採檢到檢測結果出爐,只要20分鐘,號稱速度比PCR快、也更準確,而且是台灣研發!
    2022/01/25 18:06
  • 經長籲風電業成立學院 談國產化有加碼空間

    經濟部規劃在明年第1季公布風電區塊開發規則,針對國產化要求,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在既有基礎上可檢討加碼空間;而因應產業發展,他也建議業者成立離岸風電學院。
    2019/11/28 16:13
  • 六大展區寓教於樂 趣味科學特展登場

    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大小朋友認識科學,松山奉天宮攜手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瘋狂科學家-趣味科學特展」,展覽依照性質分為6大展區,超過20個互動單元,寓教於樂,成功吸睛。
    2019/01/06 21:59
  • 快訊/無薪假人數微增!本期536人 較前期多12人

    最新消息!勞動部公布放無薪假的情況,有25家實施,一共有536人,比上期資料增加12人,目前已經準備安定基金台幣200億元協助「無薪休假」勞工充電學習之用,不過這也是近2週以來,放無薪假的人數呈現稍長的趨勢。
    2016/08/16 12:13
  • 別跑!夜市裡「警抓小偷」 活逮2機車賊

    在桃園中原夜市上演警察抓小偷的戲碼,當場把兩名小偷制伏在地,吸引逛夜市的民眾上前圍觀,而嫌犯被逮後竟然還跟員警說,偷機車是為了要研究「電學」學習如何「接電」,其實根本是把贓車零件拆解放到網路上拍賣。
    2015/12/31 12:23
  • 〈快訊〉林鴻池太座澄清 未致電學校抗議

    網路傳出國民黨立委林鴻池的太太打電話到台大法律系痛罵學運,林鴻池辦公室澄清,完全是網友誤傳,他太太根本沒打過這通電話。
    2014/03/31 12:52
  • 只要12分! 電學晶片測肺、肝癌準確9成

    醫學技術又有新突破,台大醫院跟台灣大學跨領域研究,研發可快速診斷腸病毒、肝癌、子宮頸癌的晶片儀器,利用電學原理,只要採取民眾的血液、唾液、體液等,放進儀器中,就能知道檢驗結果,而且時間很短,只要12分鐘,也就是原理是電學,未來更可把儀器縮小化,併入筆電或是影像電話。
    2011/01/18 13:47
  • 〈獨家〉專訪李鴻源妻 「百分百相信丈夫」

    有週刊報導說,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和立委高金素梅傳出緋聞,今天李鴻源的妻子,同時也是台藝大廣電學系副教授的李慧馨,接受本台專訪,她強調和老公的感情很好,還說2人不只是愛人、夫妻更是知己,對於週刊報導,他相信丈夫的清白。
    2006/08/03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