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集體意識 結果共6筆

  • 重演文革 除「個人意志」催化演員無形中

    「八九學運」源起於文化大革命十年禁錮結束後,中國大陸社會呈現一種改革與開放的時代氛圍,她站在自由之門的門邊,最後終究退回門內,不過,文革紅色思潮中那種講求極端集體意識,放到今天,新世代中國人應該難以接受,不過,卻有人依舊懷抱著文革情結,我們今天要介紹一部紀錄片,但它更可以看做是「人性的實驗」,大陸導演葉京為了讓年輕演員體驗文革,將他們封閉在四川鄉下的兵工廠,演員每天穿著文革服裝,唱著當時的歌曲,喊著當時的口號,當一個演員請假竟然掀起一場場批鬥大會時,這些年輕人從嘻嘻哈哈到入戲的改變令人驚訝,也敏銳地反映出中國社會對於集體主義迷戀又覺得殘酷的複雜心理。
    2019/06/04 20:00
  • 【新新聞】希拉蕊還不懂敗選到底怎麼回事

    去年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時,許多民眾都驚訝地喊出:「怎麼回事?」9月,希拉蕊出版選舉回憶錄《怎麼回事》,免不了要交代敗選原因。但書中舉出大部分的原因都錯在別人,好似她的落選是選民的錯。若這是自由派的集體意識,那要輸的不只是希拉蕊。
    2017/09/20 16:00
  • T怪客踢新聞/世大運不該結束

    運動的確是凝聚認同與團結並且創造歡樂的絕佳工具,越是欠缺這些的地方,效果尤其明顯。
    2017/08/30 13:08
  • 【FOCUS新聞】驚濤駭浪沒它險惡 索馬利亞盜恐怖

    流行歌曲其實功能很多,可以反映當代文化與民情,凝聚集體意識,還能宣洩與撫慰人心,不過,對於行經東非索馬利亞外海的商船與渡輪,美國流行歌曲,特別是小甜甜布蘭妮的歌曲,還有一種特殊功能,那就是嚇跑東非海盜,怎麼辦得到的呢,Focus為您深入探討。
    2013/11/04 20:32
  • 揪狼、挺讓座 公車特殊集體意識

    公車突發狀況千奇百怪,發展出獨特的乘客集體意識!像是乘客幫忙揪色狼,配合司機開車到派出所報案,還有司機不滿乘客不讓位,氣到不開車,網友封為正義司機,但也有乘客皮包不見,司機把整車人開到派出所做筆錄,就被乘客集體狂飆;其實公車公司都有律定,遇到違法案件,原地報警,等警察來處理,但不讓座,只能勸導。
    2012/03/07 18:16
  • 311震後 「絆」現象成日本普世價值

    日本強震到現在,即將在11日屆滿一年了,回顧這一年來日本社會的變化,出現一個明顯的趨勢,人們重新體認到親友跟情感的重要性,這種集體意識,可以用2011年日本人選出的年度漢字「絆」字來概括,不僅引領日本的普世價值,甚至引領商品與戲劇的行銷趨勢。
    2012/03/02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