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隱翅蟲 結果共23筆

  • 徒手捏爆惱人小蟲!她手臂「發青潰爛」像刀割 1週沒癒合

    打蟲小心!走在路上,偶爾會遭蟲蟲襲擊,有時可能在你身邊飛來飛去,有時則直接飛停在臉上、手上等,不堪其擾的我們就會忍不住出手拍打牠們,不過有些蚊蟲會散發毒液,在準備殺死牠們之前,應特別留意。大陸山東就有一名女子捏死隱翅蟲,一不小心讓毒液沾到手臂,引起皮膚炎,留下一段很長的傷口,事發7天仍未痊癒。
    2023/09/16 21:46
  • 不是性行為!男一覺醒來見「整支爛掉」崩潰 醫驚:來報仇了

    夏季來臨,許多蟲蟲都跑出來活動。高雄一名男子,某日睡醒時,赫然發現自己的生殖器整個潰爛,嚇得衝到泌尿科就醫,他疑惑自己整晚清白,沒有發生性行為,為何會發生如此情形?醫生經過檢查,並詢問生活狀況,才發現是「蟲蟲來報仇了」。
    2023/06/30 22:35
  • 千萬不要殺!拍打「隱翅蟲」毒液襲擊皮膚恐潰爛

    感覺有不明物體飛過來,31歲的陳小姐直覺反應大力拍了一下,沒想到第2天發現背部皮膚差點爛掉,而且燒灼癢痛不已。大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許宏達提醒,夏日蟲蚋多,感覺蟲吻不要亂拍想把蟲打死,小心許多有毒蟲體「死前的報復」,可能讓皮膚潰爛,甚至留下嚴重疤痕。
    2021/07/28 15:37
  • 整手潰爛!隱翅蟲噴毒液 傻拿檸檬敷傷口「酸鹼中和」

    隱翅蟲又稱「報復蟲」,如果不甚碰到毒液,輕則皮膚潰爛,重則甚至會導致敗血症。藝人夏宇童日前在節目上透露,有親戚被隱翅蟲毒液侵蝕,但沒有馬上就醫,反而是拿檸檬塗抹傷口,結果下場超慘。
    2020/08/07 13:03
  • 半夜驚見17隻隱翅蟲 男出手消滅分享「屍體照」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正是不少昆蟲出沒和繁殖的季節,尤其是具有強烈毒性的「隱翅蟲」,民眾見到牠出沒,千萬別直接用手拍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最近就有1名家住彰化的男網友分享,日前半夜他起床喝水時,一開燈就發現隱翅蟲出沒,當場讓他頭皮發麻,最後消滅了17隻。事後他將照片分享上網,其他人看了都直呼「太可怕了!」
    2020/07/15 15:58
  • 驚!女夜半遭「毀容怪蟲」襲擊 爛臉流湯急就醫

    夏天是蚊蟲頻繁出沒的季節,其中隱翅蟲雖不會螫人,卻是著名的「毀容怪客」,一名白皙女子睡覺時一個翻身,無意間壓爆隱翅蟲,起床原不以為意,以為只是被蟲咬傷,沒想到下午臉頰突然灼熱紅腫、起水泡,嚇得她趕緊前往皮膚科就醫治療,經醫師診斷才驚覺害她毀容的真凶就是隱翅蟲。
    2020/06/30 20:25
  • 女兒公園玩遭蟲咬「皮膚驚現可怕變化」!男星曝醫診斷警世

    孩子遭蚊蟲咬可不能掉以輕心,日前藝人岳庭的13歲小兒子因被蚊蟲咬傷抓破皮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孰料後來竟惡化成敗血症,一度邊哭邊吐血嚇傻媽媽,所幸目前病情穩定。近日土耳其籍藝人吳鳳也透露,女兒去公園玩遭蚊子咬,返家後發現被咬的傷口「皮膚整個變色」,讓他嚇到隔天立馬掛急診。
    2020/06/30 11:52
  • 不知隱翅蟲!她順手打爆…崩潰PO照勸世:這就是下場

    夏天是隱翅蟲出沒的季節,若身上出現此蟲,要注意千萬別直接「打下去」!1名正妹網友昨(13)日就發文透露,日前她的手臂上停了1隻隱翅蟲,她便下意識地順手打下去,結果手臂竟出現紅腫、起水泡等症狀,最後她實在「癢到受不了」,只好趕緊就醫治療,事後她也將起泡、紅腫照曝光,恐怖畫面嚇傻不少網友。
    2019/07/14 13:28
  • 隱翅蟲大爆發!一晚殺十幾隻 民眾質疑市府沒除草害的

    高雄市現在除了面對登革熱疫情的延燒,又有民眾回報市區有大量的隱翅蟲出沒,「一晚宰了十幾隻」,醫院接獲因拍打隱翅蟲造成皮膚灼傷起泡、紅腫潰爛的案例也增加了1到2成。網友就質疑,這一切可能是肇因市府沒有認真除草,環境不夠乾淨,才會讓隱翅蟲大量增生。
    2019/06/26 20:52
  • 首度擔女一!得A流還被蟲咬 吳怡霈苦撐:不想拖累進度

    體育主播轉戰演藝圈的女星吳怡霈,近日參與新戲《天之蕉子》,首度擔綱女主角。求好心切的她,日前拍了8場生離死別的戲,情緒起起落落,眼淚也哭哭停停。沒想到她得了流感,發燒到了38.6度,但仍敬業地撐完,直到下戲才到醫院就診。事後她還在臉書分享自己躺在病床上的照片,不少粉絲看了都超心疼。
    2019/06/17 17:17
  • 遊客民宿包棟一晚1萬 遇隱翅蟲不敢睡

    夏天是隱翅蟲出沒的季節,特別是在稻田旁邊!有民眾一行13人花了1萬多元,宜蘭一間民宿包棟入住,但原本開心的度假,卻在晚上被隱翅蟲嚇得根本不敢睡,業者隔天退還所有費用,專家說遇到隱翅蟲千萬不要拍打,以免釋出的毒液,在身上留下疤痕。
    2018/08/20 13:44
  • 雨後隱翅蟲出沒 皮膚潰爛求診患者增2成

    高屏地區連日下大雨,許多原本躲在草叢及稻田間的隱翅蟲,紛紛跑到住家窗戶陽台,使得近日來因為接觸隱翅蟲毒液而皮膚潰爛的個案,增加了1到2成!醫生說,隱翅蟲雖然不會咬人,但身上的隱翅蟲素具強烈腐蝕性,不僅會造成皮膚起泡、潰爛,嚴重的話還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因此見到隱翅蟲停留身上,千萬別拍打。
    2018/06/22 13:11
  • 驚!「喇牙尿」可能是「牠」的體液?

    「冬天還沒過完,竟有隱翅蟲現蹤!」嘉義市有民眾昨晚發現隱翅蟲,並認為牠的體液具腐蝕性,可能是傳說中的「喇牙尿」,但此說法並未獲證實,尚待專家釋疑。
    2017/03/01 10:44
  • 拍打臉上「隱翅蟲」 男大生險成京劇臉

    看到蟲子可別亂打!嘉義有1名男大生,原本有帥氣白皙的臉蛋白皙,沒想到,幾天前拍打附著在臉上的蟲,讓他臉上出現大面積紅腫,還有小水泡,嚇得他去看醫師,才知道自己打到的是隱翅蟲,毒液讓他原有的小白臉,快成了京劇臉。
    2016/09/06 17:32
  • 天熱小心「隱翅蟲」  別打!吹氣趕走就好

    夏天到了,到戶外要特別小心隱翅蟲,高雄一名小六學生和朋友到公園玩耍,沒想到背部一陣搔癢,直覺反應就是用手抓,結果一抓不得了,背部大面積紅腫、起水泡,嚇得家人趕快帶他就醫,罪魁禍首就是夏天出沒的隱翅蟲,一旦人體皮膚接觸到,牠分泌的刺激體液會導致皮膚發炎,嚴重起水泡、潰爛,因此如真的遇到了,切記別用手打,用吹氣方式趕走比較安全。
    2016/05/18 18:42
  • 史上最熱7月 東京均溫33度、寫歷史新高

    東京今年7月下旬的平均氣溫是33.2℃,是日本有氣象統計以來,均溫最高的一年。天氣熱,除了造成中暑的人暴增外,日本的昆蟲專家還警告,要小心蟲害,尤其是茶毒蛾和隱翅蟲,因為在夏季活躍,而且毒性很強,要特別注意。
    2015/08/11 21:30
  • 隱翅蟲體液傷人 高鐵嘉義站拉警報

    許多人看過網路上流傳皮膚接觸到隱翅蟲的體液,造成紅腫潰爛的恐怖模樣,沒想到高鐵嘉義站,附近剛好就是隱翅蟲的棲地,最近真的出現不少隱翅蟲,雖然還沒有遊客受到傷害的案例,不過站務人員緊急放置6支捕蚊燈應變,其實隱翅蟲不會咬人,醫師提醒發現停在身上只要輕輕吹掉就好,如果不小心打死了,記得用大量清水沖洗,並盡快就醫。
    2014/05/05 16:34
  • 別拍打!隱翅蟲作怪 10餘人皮膚炎

    近來常有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要小心隱翅蟲!嘉義就有10幾位民眾,手臂、額頭紛紛出現10元硬幣大小的斑點,還紅腫發癢、甚至潰爛;原本以為是皮膚病,就醫後才發現是隱翅蟲惹的禍。醫生說,隱翅蟲的體液有毒,最好不要拍打牠,否則會讓皮膚更加紅腫。
    2011/08/13 17:53
  • 體檢市區沙灘! 疑樹叢隱翅蟲惹禍

    小朋友玩沙卻玩出了大片水泡,問題到底出在那裡,把照片交給台灣大學昆蟲學研究所後發現,小朋友腿上的線型痕跡,是典型的隱翅蟲體液過敏,我們實際到幾個熱門玩沙地點取樣,交給台灣大學昆蟲學研究所檢視,裡頭大多是樹皮或榕樹果實,蟲蟲危機從那裡來,專家推測,可能是周圍行道樹裡頭的隱翅蟲掉到沙灘裡。
    2011/07/22 19:05
  • 蟲蟲危機! 「隱翅蟲」毒液毀容

    最近宜蘭一家知名眼科醫院,陸續接獲2、30名眼部紅腫的機車騎士來看診,原以為是細菌感染,沒想到,他們都是被一種叫「隱翅蟲」的飛蟲弄傷,這種蟲體內裡的蟲液有毒,一但沾到皮膚,會立刻起泡潰爛,嚴重者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相當可怕。
    2008/09/07 08:42
  • 隱翅蟲危機! 恐引敗血症死亡

    夏天常出現許多昆蟲,但有些蟲卻有致命的危機,像是俗稱報復蟲的隱翅蟲,因為體內含有一種叫「隱翅蟲素」的毒液,一但接觸,不但皮膚會潰爛,更嚴重的甚至會產生敗血症,現在正是隱翅蟲活動季節,民眾要特別注意。
    2005/08/01 13:05
  • 蟲蟲校園肆虐 10餘名學生遭咬傷

    屏東縣恆春工商的校園近來很不平靜!已經連續有十幾名學生遭到不明蟲蟲叮咬,出現紅腫、刺痛感,由於被咬的學生都集中在參加拔河比賽的兩個班級,醫生初步研判,有可能是隱翅蟲作怪。
    2004/12/07 16:43
  • 婦人觸惡蟲 腳腫像象腿 險截肢

    高雄一位婦女到大賣場買牛仔褲,試穿時卻接觸到躲在褲管裡的隱翅蟲,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回家後腳腫的跟象腿一樣,趕緊求醫,才免除了被截肢的命運。
    2004/09/10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