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陸能 結果共59筆

  • 大陸能讓美國300萬輛車同時熄火? 陸譏:上億部蘋果手機同時黑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近期接受媒體專訪時指控,大陸製造的電動車可能「每分鐘都在收集數百萬美國人的數據」,而且「假如美國路上有300萬輛中國車,北京能讓它們同時熄火」,對此陸方反諷,按照這個邏輯,在大陸的上億部蘋果手機,也會同時黑畫面關機嗎?
    2024/03/06 13:11
  • 「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 日自衛隊擴軍、強化西南諸島部署防解放軍

    今年六月中,淡水沙崙海灘上的三座鮮紅色導標格外引人注目,戰車登陸艦在外海待命,準備施放AAV7兩棲突擊車進行搶灘登陸。這是國軍針對敵情作出的應對措施,首次在大台北地區針對容易遭中共解放軍登陸的紅色沙灘,進行驗證操演。而在地緣現實上,共軍的三棲登陸能力,同樣足以威脅日本。
    2023/07/29 22:51
  • 「馬習會」後再次重大突破 馬英九登陸能讓兩岸春暖花開?

    前總統馬英九將赴中國大陸祭祖,出訪對岸長達12天,這也是兩岸分治74年來,中華民國前領導人首次登上對岸領土,別具有重大歷史意義。馬英九身為「九二共識」參與者、推崇者,2015年又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在兩岸話語權或歷史定位都無人能敵,此行定調祭祖、不見習近平,刻意降低政治色彩、增加民間互動,能否成為兩岸春暖花開的開端與契機,國內外皆關注。
    2023/03/21 14:57
  • 一帶一路續簽沒共識?王毅訪義未會梅洛尼

    大陸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歐洲行其中一站,就是訪問義大利,不過王毅只和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還有副總理兼外長塔亞尼會面,沒有見到總理梅洛尼身影。今(2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這次王毅出訪歐洲幾個國家,包括法國、義大利還有匈牙利等,歐洲評論分析,王毅此行主要目的是希望強化大陸和歐洲主要國家在經濟、外交及地緣政治上關係,因為過去幾年,受到疫情和俄烏戰爭影響,雙方的互動並不順暢,同時歐洲也希望大陸能夠向俄羅斯施壓,協助解決已經持續將近1年的俄烏戰爭。王毅在法國拜會了法國總統馬克洪,法國外交部也發表一個中國的立場不變等言論,但是到了義大利,外界觀察到兩國的互動有微妙的變化。」
    2023/02/22 16:50
  • 美國駐華大使出席米爾肯高峰會 TVBS現場直擊

    2022年米爾肯亞洲高峰會(Milken Asia Summit 2022)28日至30日在新加坡舉行,今年是峰會舉辦的第九年,包括22國政要和企業代表共1200人匯聚,共同討論聚世界轉型,以推動正面改革,而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也在米爾肯高峰會發表演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在米爾肯亞洲高峰會的談話態度出乎意料的強硬,談話一開始就提到非常多關於台灣的事情,並表明美國的一中政策完全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是大陸單方面改變,且在台灣問題上更加挑釁,這也讓與會者對於伯恩斯的談話抱持著突兀的態度,似乎跟大會氣氛不契合,畢竟與會者大多是投資者和科技界的精英,對大陸的態度不像政治界那麼強硬,反而比較希望大陸能盡快重新開放市場,但同時也了解到中美關係不好,做生意時還是要非常注意。」
    2022/09/29 16:48
  • 裴洛西訪台! 台駐法代表登法國媒體:中華民國是民主典範

    美國眾議院議長,歷史性的訪台行程結束後,中國大陸也展開三天軍演,兩岸消息,幾乎天天佔據各國媒體版面,其中法國就找到台灣駐法代表吳志中,而他也勇敢表達台灣立場,強調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典範,如果兩岸真的發生衝突,沒有人是贏家,希望大陸能保持理性。
    2022/08/04 23:42
  • 陸生來台2/再見了!曾尷尬聽不懂台語 畢業最不捨這事

    受到新冠疫情與兩岸關係低迷雙重夾擊,大陸2020年暫停陸生赴台升學,僅開放原本在台陸生繼續升讀,111學年度陸生來台就讀碩博士班正式分發榜單18日公告,碩博士班共核定1500個名額,僅錄取465名,招生達成率31%創新低,若政策持續,陸生將逐漸消失在台灣社會中。兩名分別在台讀書6、7年的陸生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回顧在台灣這段時間,兩位陸生不相識、不曾見過面的陸生,都不約而同地說出「台灣是我第二個家鄉」,並分享,台灣學生的勇敢、有想法對他們的影響很大,「很希望台灣與大陸能繼續保有學術交流的空間,台灣的學術氛圍與學術能力值得認可」。
    2022/07/23 09:48
  • 歐盟祭出共同採購天然氣方案 擺脫俄國能源要脅

    歐洲能源極度依賴俄國,俄烏戰爭造成歐陸能源價格飆升。法國總統馬克宏昨晚宣布,成員國達成共識,已委託歐盟共同採購天然氣,除可壓低價格,更可藉共同合約多元化供應國。
    2022/03/26 20:18
  • 烏俄第四輪談判今視訊展開!雙方總統擬在耶路撒冷展開會面

    烏俄戰火持續,雙方第四輪談判將於台灣時間下午4時30分以視訊方式展開,而先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建議以色列總理班奈特應協助促成高峰會,讓烏俄雙方總統在耶路撒冷進行會面。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與烏俄皆保持不錯的關係,不過以色列在此次戰火中,雖然協助烏克蘭部分難民避難,但並未支援防禦性武器或是經濟制裁俄羅斯,使得烏克蘭駐以色列大使埋怨『以色列未維持中立立場』。」余文琦補充「耶路撒冷為多個宗教發源地,具有和平共處象徵意義,談判能否促成,仍有待觀察。」 另外,先前傳出俄羅斯早已向北京尋求軍事援助,消息一出,引發白宮憂心,外界也十分擔心中國大陸會幫助俄羅斯躲避經濟制裁。余文琦認為「其實從開戰以來,大陸官方立場皆未改變,保持『棄權譴責俄國』及『不選邊站』的立場,接下來中國大陸能否扮演調停者?又是否會持續保持中立,仍須看戰事如何演變。」
    2022/03/14 16:14
  • 烏俄開戰 西方國家祭制裁!中國大陸成俄羅斯「救命浮木」?

    烏俄戰火引發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祭出一系列嚴厲的制裁,這也讓中國大陸成為與俄羅斯保持貿易往來的少數國家之一,中俄兩國的交流更是備受矚目。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為了因應中國大陸自身的戰略及經濟利益,在西方國家擴大能源進口禁令,導致俄羅斯經濟命脈遭受打擊之際,大陸並沒有打算跟進,並且強調現階段最重要的應該是降低緊張局勢、斡旋和平談判,而非故意挑釁俄國。」 陳韻雯補充「根據統計,過去俄羅斯經濟主要是仰賴歐洲,並非中國大陸,因此即使大陸能在能源、糧食,及金融方面給予俄羅斯幫助,仍無法完全彌補俄國的損失,再加上大陸仍希望與西方國家保持和平,因此對俄國的支持具有一定限度,避免釋放錯誤訊息導致連帶遭殃。」
    2022/03/11 15:28
  • 西方國家斡旋失敗!烏俄衝突寄望中國大陸調停?

    烏俄衝突持續延燒,日前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表示「中國大陸能當烏俄間的調停人」,而大陸外長王毅與美國國務欽布林肯通話時也鼓勵美國、北約、歐盟與俄羅斯展開平等對話。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歐盟說法一出,大陸駐歐盟使團就發出消息表示『非常關注烏俄局勢』,並建議雙方進行直接談判,不過王毅與布林肯通話時,也特別呼籲美國須重視北約組織不斷『右擴』導致俄羅斯遭受安全威脅的負面影響。」
    2022/03/07 15:24
  • 陸分批撤烏克蘭留學生逾400人至鄰國

    俄烏之戰,和俄羅斯關係密切的中國大陸,對烏克蘭局勢的態度始終引起關注,3/1烏克蘭外長和大陸外長通電話,希望大陸能利用與俄羅斯的友好關係,請俄羅斯停止侵略烏克蘭
    2022/03/02 14:18
  • 台灣若開戰能撐多久?網揭關鍵:說空襲打爛一律軍盲

    俄烏烽火越演越烈,連帶台灣與台海安全也備受關切,根據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Firepower,簡稱GFP)所公布的2022世界軍力排名,前三名分別為美國、俄羅斯、中國大陸,而台灣名列第21名,烏克蘭則為第22名。就有網友好奇詢問,俄烏開打後,烏克蘭多個城市已陷入戰火,若是台灣對上大陸能撐多久?掀起熱議。
    2022/02/26 18:31
  • 會IMF首長 李克強:中國大陸能達成年度經濟目標

    陸媒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透過視訊會晤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IMF)等機構首長時表示,中國有能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他並強調,中國將吸引更多外資進入。
    2021/12/08 11:49
  • 螺螄粉被控有蟲卵 好歡螺:要查幕後黑手

    袋裝柳州小吃螺螄粉一年在大陸能賣7、8億包,是疫情下最熱門的美食。但日前在台灣買得到,並且連續三年在大陸電商銷售第一的品牌「好歡螺」,被民眾投訴吃到蟲卵。對此品牌第一時間回應,事件發酵速度異常,將調查是否有人幕後操作商業詆毀。
    2021/11/29 13:27
  • 國軍不可不防!共軍AI、無人機、三棲攻擊 三領域突飛猛進

    共軍軍力突飛猛進,除了積極研發兩棲登陸能力,特別在無人機、AI科技,都有長足的進步,美國空軍副參謀長也認為,面對共軍這樣的現代化對手,美軍無人機也必須改良提升,而台灣自製的騰雲無人機,目前則仍在測試評估的階段。
    2021/10/18 22:37
  • 至少5間!大陸供電吃緊 英媒:能源公司與美企洽談中

    英媒10月15日報道,在氣油價格飆升和國內電力短缺的情況下,至少5間大陸能源公司正與美國企業洽談長遠液化天然氣(LNG)供應。路透社15日引述消息...
    2021/10/17 15:50
  • 陸能源危機!11省水泥業限電限產 價格飆漲

    大陸限電政策後續效應持續擴散,根據陸媒報導,目前境內已經對11個省分,高耗能的水泥業採取「限電限產」措施,因為這些省分的水泥產能占了全大陸50%,這也導致水泥價格大漲。CNN也報導,大陸這波能源危機,已經重創境內製造業和營建產業。
    2021/10/01 13:42
  • 美股重挫!台股再測萬七支撐 短線將維持區間整理格局

    美股全面收黑,那斯達克及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分別重挫2.83%及3.8%,台股今(29)日恐回測17000點支撐。法人指出,技術面面臨月、季線下彎壓力,加上中國大陸能耗雙控政策對產業帶來不確定性,台股短線將維持區間整理格局。
    2021/09/29 09:43
  • 大陸能耗雙控 電源廠台達、光寶未收限電停工通知

    中國大陸官方強力執行「能耗雙控」政策,限電範圍持續擴大。電源大廠台達電及光寶科表示,目前均未收到限電及停工通知;群電東莞廠則配合政策調整用電,目前正常生產,業績目標不受影響。
    2021/09/27 15:16
  • 新加坡引進科興疫苗 當地大陸籍公民搶打

    新加坡也引進大陸科興疫苗共20萬劑,開放給24家私人醫療機構施打,結果掀起熱潮,接種者當中很多是大陸籍公民,怕將來返鄉探親,其他疫苗不被認可,也希望接種後,回大陸能免隔離,所以搶著預約。大陸最新公告疫苗出口清單,包括國藥兩家疫苗廠、科興和康希諾總共4款疫苗。而香港漁護署對貓狗寵物是否傳染新冠病毒做出說明,截止5月,曾收留確診、密切接觸者的寵物,共386隻,其中9隻狗、8隻貓檢測曾有過陽性,但都沒病徵,香港專家認為一般貓狗寵物成為感染源的機率低。
    2021/06/23 19:54
  • 武漢8天蓋「方艙醫院」 新北徵收空間碰壁、中央也不准

    雙北確診人數暴增,新北市政府本來打算,仿效武漢模式,蓋方艙醫院。但是,在中國大陸能用公權力,直接徵收空間,在8天內蓋好方艙醫院,新北市不僅徵詢場地時,就要顧及周遭居民意見,今(18)天進一步證實,中央不允許,因此目前作罷。
    2021/05/18 19:15
  • 菲律賓外長「國罵」譙陸 翁履中:與杜特蒂態度分歧

    針對大量的大陸船隻不理會菲律賓抗議,持續在南海牛軛礁爭議海域停留,菲律賓外長陸辛在Twitter上以粗口飆罵中國大陸「滾蛋!」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陸辛在社群平台上回覆網友的留言,他過去希望大陸能好好面對菲國國家利益遭損的議題,但官方手段卻都無效。與大陸的『戰狼外交』相比,陸辛較像是透過社群網站吐苦水。」 另外,雖然日前針對南海主權議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國家利益不能讓步」,但近期卻放軟姿態,希望大陸可以友善對待菲國漁船,並公開施打陸制疫苗,翁履中認為「針對抗中議題,總統與行政長官產生意見分歧,且民間也有大量反中聲浪,如何穩住民怨成為杜特蒂一大挑戰。」
    2021/05/04 15:14
  • 快訊/回應大陸實彈軍演 美國務院:持續深化美台關係

    中國大陸在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訪台後,宣布實彈演習,對此美國國務院稍早作出回應,聲明中除了敦促北京,應該以有意義的對話,取代對台的軍事、外交打壓,也強調面對大陸威脅升溫,美方會持續深化和台灣的非正式安全夥伴關係,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衛能力,同時希望大陸能遵守承諾,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2021/04/15 10:40
  • 加強威懾力 美印太司令:關島應部署神盾飛彈

    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今天在華府智庫視訊演說表示,美國和盟友對大陸的常規威懾能力逐漸削弱,六年內大陸能力可能勝出,戴維森在向美國國會提交下個年度的「太平洋威懾倡議」預算中建議,美國應該在關島部署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這樣至少可以空出三艘導彈驅逐艦,供海軍靈活調度部署。
    2021/03/05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