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阿拉斯加州 結果共91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探討河流變色原因

    氣候變遷影響全球河流的流量,不只造成氾濫或乾旱,甚至衝擊生態,現在就連在極地的乾淨河川也受到影響,美國阿拉斯加州有條名為「鮭魚河」的河流,因其位置偏遠,長久以來以保持原始自然環境而聞名,但近年來這條河流卻逐漸變了顏色,出現橘色的河水,引發各界關注。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鮭魚河』位於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的境內,是全美國遊客最少的國家公園,也是美國最大的荒野保護區,但在去年夏天,鮭魚河有些支流的河水變成橘色,科學家為了找出河流生鏽的原因是什麼,開始沿著鮭魚河展開六天的田野調查,測量了河水的酸鹼度發現,生鏽的河水裡含有『氧化鐵』,且PH值達2.5,比醋還要酸,科學家就判斷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因為科伯克谷國家公園有40%的地區,屬於永凍土層,而永凍土是長年冰凍的土壤層,幾乎是從上次冰河時期就結凍到現在,如果氣溫升高,冰凍的土壤開始融化,原本冰封在土地裡的東西就會釋放到環境裡。」
    2024/03/22 14:14
  • 打造「酷寒戰士」!防中俄襲阿拉斯加 美軍特訓極地作戰

    地緣政治緊張,讓美國最靠近俄羅斯與中國大陸的阿拉斯加州,也感受到威脅,美軍在3月初,發現可疑的空飄氣球進入阿拉斯加領空,他們立刻擊落回收,還說要查清楚這顆間諜氣球究竟是誰施放的,除此之外,美軍為了加強極地作戰準備,還有國民兵頂著零下十幾度低溫,在阿拉斯加進行特訓。
    2024/03/10 17:19
  • 阿拉斯加航空飛到一半艙門掉 機長求救通話曝光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日前一架要從奧勒岡州飛往加州的航班,起飛10分鐘後,機艙中段的門就突然掉落,導致艙內失壓,緊急迫降,機長和塔台求救的通話最新曝光;另外,在上週的日航擦撞事件過後,羽田機場也在今天(1/8)重新開放事故發生的C跑道。
    2024/01/08 12:44
  • 空中驚魂!阿拉斯加航空才剛起飛 半空中「窗門整塊掉落」

    美國發生一起飛機上的空中驚魂,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航班1月5日當地時間下午將近五點鐘的時候,飛往加州的途中,才剛起飛不久,機艙窗門卻整塊掉落,讓乘客嚇到一動都不敢動,30分鐘內緊急折返,安全降落。
    2024/01/06 18:23
  • 阿拉斯加大雨土石流山坡禿一片 沖毀房屋至少3死3失蹤

    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偏遠小鎮20日發生山崩,崩落的土石直砸房屋,導致3人死亡,包括1名小女孩,另有3人失蹤。由於災害區域仍處於活動狀態,已暫緩地面搜索工作,但空中、水域搜索仍在進行。
    2023/11/22 15:11
  • 全球氣溫攀升釀冰川潰堤!「破紀錄洪水」衝擊阿拉斯加首府

    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位於該國最西北端,被譽為「最後的邊疆」(The Last Frontier),不過當地5日因為一處冰川大壩潰決,導致阿拉斯加首府朱諾(Juneau)遭遇創紀錄的洪水襲擊,除了至少摧毀一棟建築外,當地市政府官員已向街道上的居民發出緊急疏散命令。
    2023/08/07 10:05
  • 把上膛步槍當玩具使用 阿拉斯加兒童誤把同伴射死

    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一處郊區城鎮芒廷村(Mountain Village),日前傳出一場死亡悲劇,根據《哥倫比亞電視台》(CBS)報導,當地巡警接獲民眾通報,有兒童遭步槍射擊重傷致死,將過警方調查後發現,涉嫌開槍殺人的未成年兒童,疑似將家中上膛的步槍,誤認成他的兒童玩具槍枝,拿起真槍與同伴玩互射遊戲,板機一扣伴隨槍聲子彈,讓這樁悲劇就此發生。
    2023/08/02 17:07
  •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美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6俄羅斯戰機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今天表示,美國戰鬥機在阿拉斯加州附近的國際空域攔截6架俄羅斯飛機。
    2023/05/15 09:22
  • 美軍2阿帕契直升機「相撞」墜阿拉斯加 3死1傷

    2架美國AH-64阿帕契(Apache)直升機27日訓練返程途中,意外在阿拉斯加州(Alaska)希利區(Healy)附近「相撞墜毀」,是當地今年第二起涉及軍用直升機的事故;陸軍發言人特里斯上尉(Molly Treece)表示,機上4名人員3死1傷,唯一的倖存者已送醫治療。
    2023/04/28 11:52
  • 無視選前承諾 拜登批准阿拉斯加鑽油計畫

    美國拜登政府周一批准阿拉斯加一項新的鑽油計畫,受到石化業者和阿拉斯加州政府熱烈歡迎,表示將為當地製造無數就業機會和稅收;不過卻遭到環保人士痛批,與對抗氣候變遷的承諾背道而馳。為減緩暖化衝擊,各國積極發展再生能源,西班牙巴塞隆納太陽能發電量大漲,而在比利時則打造重新利用工業冷卻水餘熱的新管線,為民眾供電。
    2023/03/14 21:06
  • 本週第2次! 美軍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4架俄羅斯戰機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今天表示,美國戰機14日又在阿拉斯加州附近攔截俄羅斯軍機,是本週繼13日之後的第2次。
    2023/02/17 09:10
  • 加拿大領空也驚現不明物體 杜魯道下令戰機升空擊落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表示,他已下令將一個「不明物體」自加國西北部領空擊落。前一天,美國官員剛在阿拉斯加州上空擊落一個物體。
    2023/02/12 08:11
  • 美國阿拉斯加上空現蹤 美軍擊落另一不明物體

    白宮今天表示,國防部在阿拉斯加州上空擊落另一個不明物體,因為其飛行高度對民用飛行構成潛在威脅。這是上週中國大陸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並遭美軍擊落後,美國上空再次發現不明物體。
    2023/02/11 06:01
  • 智利191cm!加州131cm!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引環太平洋海嘯

    東加海地火山噴發,環太平洋國家,幾乎都發出了海嘯預警!其中美國更是針對整個西岸,以及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發佈海嘯警報。其中加州觀測到131公分的海嘯,導致部分海灘強制關閉;至於南美洲的智利,也觀測到191公分的海嘯。曾經歷311大海嘯的日本,雖然海嘯高度都在1公尺左右,不過高知縣卻因為海水暴漲,導致10艘漁船翻覆。
    2022/01/16 12:30
  • 「冰雪末日」!阿拉斯加氣溫大震盪 專家:非常不對勁

    美國阿拉斯加州這個冬天不平靜,十二月高溫破紀錄後,豪雨與急遽降溫接連來襲,導致路面結冰,交通大亂。阿拉斯加運輸局針對氣候異常現象發警訊,稱這個狀況為「冰雪末日」。
    2022/01/01 13:54
  • 阿拉斯加12月創高溫下暴雨 專家:氣候變遷徵兆

    美國阿拉斯加州冬季通常寒冷刺骨且會飄雪,但今年卻出現不尋常的暖冬,白天氣溫上升至逾攝氏15.5度,並下起傾盆大雨。
    2021/12/29 16:01
  • 2021年美國小姐出爐!韓裔佳麗首奪后冠

    第100屆美國小姐出爐!來自阿拉斯加州的艾瑪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來自阿拉斯加州,而且擁有韓國血統的選美皇后,今年20歲的艾瑪本身是過動症患者,哥哥也罹患唐氏症,所以她說希望未來能協助推動帕奧普及。
    2021/12/19 14:12
  • 肥肥惹人愛!美「胖熊週」選拔 25歲歐提斯4連霸

    美國阿拉斯加州卡特邁國家公園每年都會舉辦「胖熊週」選拔,讓網友選出為了冬眠吃最多、最圓滾滾的超萌棕熊!今年投票數量達到79萬票,寫下大會史上新高,至於冠軍則是一隻相當於人類100歲的「熊瑞」歐提斯,而且牠已經連續四年稱霸這項比賽。
    2021/10/08 12:42
  • 你提新疆香港、我揭歧視非裔 美中會談吵架開場

    美國與中國高層外交官員今天在阿拉斯加州展開會談,互相激烈指責對方政策。會談一開始,這兩大世界強權就把近年的緊張關係搬上檯面相互數落。
    2021/03/19 12:57
  • 美官員控中方譁眾取寵 開場白說好2分鐘變1小時

    美中高層今天在阿拉斯加州會談開場激烈交鋒,美國一名高階官員說,中方代表似乎有意譁眾取寵,違反禮節。
    2021/03/19 10:21
  • 美中會談登場 布林肯:中國行為威脅全球穩定

    美中高層為期兩天的會談今天在阿拉斯加州展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開場時表示,中國的行為「威脅以規則為基礎、維持全球穩定的秩序」。
    2021/03/19 08:38
  • 美疫情大失控!加州ICU剩3%.將核准第二支疫苗

    美國新冠疫情面臨秋冬大爆發,一天就增加24萬多例,超過3千人死亡,新冠住院更連續19天創紀錄,破11萬人,各地加護病床都相當吃緊,連醫院走道都是病患。加州洛杉磯市的加護病房,已經幾乎沒有空位;洛杉磯郡平均每小時,就有兩人死於新冠肺炎。儘管本週已開始為醫護施打新冠疫苗,但遠遠趕不上疫情擴大的速度,而週末美國預計再核准第二支莫德納的新冠疫苗。截至目前為止,美國輝瑞疫苗接種只有一位阿拉斯加的醫護人員,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美國副總統潘斯週五將親自在鏡頭前公開施打。
    2020/12/18 19:59
  • 傳阿拉斯加1人接種輝瑞疫苗後 出現嚴重過敏反應

    「紐約時報」今天引述3名熟知情況人士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州一名公衛人員在接種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
    2020/12/17 10:11
  • 快訊/僅1.4萬票差距 喬治亞州手動重新計票

    美國喬治亞州宣布,將重新手動計算11月3日總統大選的所有選票,因為兩位候選人票數相差太過接近,喬治亞州計完將近500萬張選票後,勝選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只領先現任總統川普約1萬4000票;預計驗票程序將會進行到11月20日,不過根據福斯新聞的統計,就算拜登在喬治亞州重新計票後輸掉,也無礙他跨越270張選舉人票,這個入主白宮的門檻。另外CNN預測,川普總統拿下阿拉斯加州3張選舉人票,共和黨籍的阿拉斯加參議員「蘇利文」也順利連任;這樣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席次來到50席;民主黨掌控48席,得看喬治亞州2席參議員,明年1月5日的第二輪決選結果,才能知道由哪一黨掌控參議院。
    2020/11/12 09:37
  • 美大選川普拿下阿拉斯加州 共和黨掌控參院50席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預測,現任總統川普在阿拉斯加州擊敗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拿下3張選舉人票。共和黨籍阿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蘇利文也順利連任。
    2020/11/12 0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