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金價女助理黃子佼蘇巧慧陳俊甫瘋神無雙女星 投資人山豬
  • 搜尋:

    閣員 結果共868筆

  • 賴內閣9閣員名單出爐 媒體人酸:賴清德的「報恩團隊」

    準總統賴清德日前確定行政院院長與副院長,分別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政院秘書長及發言人,則是龔明鑫和陳世凱,而今(12)日卓榮泰繼續公布5名閣員人選,只是名單一公布,媒體人黃揚明就表示,以現在的人選來說,要說「報恩團隊」或「信賴團隊」應該都不為過。
    2024/04/12 17:36
  • 最想換掉誰?閣員不滿意度出爐 「她近4成奪冠」唐鳳排第2

    隨著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20上任,內閣也準備改組,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國政民調,部會首長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的不滿意度最高,達38.5%,其次為數發部長唐鳳、NCC主委陳耀祥等。至於蔡英文執政8年的各種面向,超過5成的受訪者認為萬物齊漲跟打擊詐騙做得最不好。
    2024/03/29 11:12
  • 重量級閣員開砲!轟8年施政「重複同樣錯誤」 群組機密對話曝

    本刊昨(12日)報導,綠營內部選後檢討點名數位發展部等4部會,黨主席賴清德更曾私下直指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表現不佳,儘管黨中央昨發聲明否認,但本刊掌握,綠營這股檢討內閣的聲音確實存在,甚至連閣員間都有不滿聲音,就連一向力挺賴清德的新系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今(13日)早更在一個LINE群組開砲,重話檢討綠營8年施政及表現,直批「過去8年來政府一直在重覆同樣的錯誤」,並指近日金門漁船事件「何須隱瞞?但官僚系統難免有此通病。」還擔心「事後是否會嚴格究責?」
    2024/03/13 14:45
  • 韓國瑜出手了!暖送女立委「每人一盆玫瑰花」她們甜謝韓院長

    今天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立法院長韓國瑜出手了,準備了200朵玫瑰送給女立委、職員、記者和備詢的行政閣員。其中,女立委每人都收到一大盆玫瑰花,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和陳菁徽開心曬出照片「感謝韓院長」。
    2024/03/08 10:37
  • 賴清德對新內閣名單下封口令? 潘孟安連說7次「子虛烏有」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近日積極組織新政府府院黨人事,政壇高度關注賴政府內閣名單,近日多位政界人士被點名為閣揆潛在人選,但有媒體報導稱,賴清德於黨務會議下「封口令」,被徵詢者透露消息可能見光死,若內閣名單曝光也會追究來源,並點名可能不續任的閣員。對此在賴清德選總統期間擔任競選總幹事的中執委潘孟安今(6日)下午在中執會後受訪,連說7次「子虛烏有」,強調賴至今不曾徵詢,也沒有決定人選。
    2024/03/06 16:37
  • 「五缺」影響得票? 傳賴清德拒相關閣員留任

    賴政府的內閣人事,目前可說是相當低調進行中,據悉為防曝光,準總統賴清德還下了封口令,但還是有消息指出,因為賴清德很在意五缺議題,所以跟五缺有關的,可能將不會留任!
    2024/03/05 20:21
  • 熟悉大陸!郭正亮被點接外交部長 神回「懷念蔡英文」表態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府院黨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監察院前院長錢復點名,陸委會、外交部以及行政院長這3個職務的安排值得關注,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等,都是熟悉大陸的綠營人士,或許可以改善目前的對立情勢。對於錢復的建議,郭正亮引用媒體人陳揮文的說法「賴清德上台之後,就開始懷念蔡英文」,直球回應。
    2024/03/04 09:43
  • 新內閣備戰!周玉蔻開嗆「這人」領導力薄弱:不適任是事實

    新內閣將在520正式上任,現任數發部長唐鳳近日不斷遭人點名,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曬出數篇檢討數發部的媒體報導,認為「唐鳳要下台了」。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19)日po文表示,「唐鳳不適任已是事實」,她還列出消極、無能、被動形容唐,「領導力薄弱的程度有多嚴重了。」
    2024/02/19 16:02
  • 酸陸經濟差? 總統:我8年平均GDP東亞第一

    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出席內科聯歡晚會,不忘宣傳這8年來的政績,強調我國經濟成長率是東亞第一,似乎有意暗酸大陸不如我國!總統也不忘幫員工喊話,要老闆加薪,不過總統也沒忘了自己的內閣閣員,18日依慣例總辭,全體慰留,讓閣員們不用擔心年前失業!
    2024/01/18 13:09
  • 62歲「法國鐵娘子」辭總理 柏納強推退改法惹民怨

    距離巴黎奧運還剩半年,法國卻面臨政壇動盪,總統馬克洪又得重新組閣,因為向來倚仗的「改革推手」,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1月8日辭職下台。這位法國史上第二位女總理,任職20個月內爭議不斷,最被人民詬病的是多次動用法國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國會表決,讓馬克洪力推的法案過關。去年退休改革法案引起全國罷工和暴動,而去年底通過的史上最嚴移民法,更讓32個左派執政省分揚言不執行,也有閣員辭職抗議,最終將柏納推下總理位置。
    2024/01/09 20:00
  • 尹錫悅再換閣員 提名前駐聯合國代表任外長

    南韓總統尹錫悅內閣再度展開人事變動,提名前南韓常駐聯合國代表趙兌烈作為外交部長,國家安保室長趙太庸為國家情報院長。
    2023/12/20 14:23
  • 安倍派恐崩潰?募款醜聞岸田4閣員請辭 最有力5議員皆下台

    日本自民黨各派閥「安倍派」、「岸田派」、「二階派」近期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重創內閣聲譽,其中又以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遭受最大非議。先前傳出首相岸田文雄有意撤換所有安倍派閣僚,今(14日)上午,隸屬安倍派的內閣官房長官、經濟產業大臣、農林水產大臣、總務大臣均提出辭呈,在自民黨內擔任高層、安倍派最有影響力的議員「五人眾」也將全部辭職。
    2023/12/14 16:04
  • 岸田大動作撤換安倍派閣員 傳林芳正任官房長官

    日本自民黨內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安倍派核心五人小組都在風暴當中,包括內閣官房長官以及經濟產業大臣等,都遭到撤換。
    2023/12/14 14:01
  • 自民黨「滅團」危機 安倍派核心組涉政治獻金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近來風波不斷,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害後,牽扯出自民黨與宗教團體往來密切,疑似政教不分。而最新醜聞,則是自民黨內最大派系「安倍派」,被踢爆籌辦政治獻金募款餐會,多達數十名議員竟從中收取回扣,並且未如實刊載於收支報告,涉嫌侵佔公款。遭到點名的,不乏是現任閣員、黨內幹部,整體收取回扣總額,近五年達數億日圓。連日相岸田的所屬派系,也遭爆料收取回扣,讓自民黨陷入近年來最嚴重危機。
    2023/12/12 19:59
  • 安倍派閣員爆政治獻金醜聞 至少15人恐遭日相岸田撤換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近日爆發政治獻金醜聞,多名自民黨議員涉嫌在募款派對上收取「回扣」,且並未記錄在政治獻金收支報告中,引發輿論譁然,更進一步影響岸田內閣的支持率。日本NHK電視台、共同社報導,有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首相岸田文雄擬撤換安倍派的所有閣僚、副大臣、政務官,已針對此事展開協調,但具體時間仍未知。
    2023/12/11 10:01
  • 阿根廷變天!極右米雷伊當選 擬關央行.改用美元

    阿根廷19日大選,右派自由主義經濟學家米雷伊獲得勝利,金融市場瀰漫樂觀氣息,周一股債雙雙走揚。53歲的米雷伊原本是經濟學家,他主張小政府,曾說上任後要大砍閣員,從18名降到8名,他還要關閉央行,並改用美元取代披索,以解決阿根廷債台高築和140%通膨率的經濟危機。IMF發出警訊,認為阿根廷劇烈的經濟政策會導致金融動盪;經濟專家也認為,阿根廷改用美元至少需要300億美金,政府根本拿不出那麼多錢。
    2023/11/21 19:51
  • 陳建仁稱「核電是綠電」遭閣員打臉 馬英九:是蔡英文下令的?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於立院備詢「核電是綠電」一席話,再度讓能源及核電議題搬上檯面,掀起各界討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4)日直呼,這個政府怎麼回事?能源政策是國家重大政策,國家最高行政首長的政策性談話,居然會遭到部屬公開糾正,「陳院長提出政策之前,沒有在行政院內部討論過嗎?難道是蔡總統下令要王美花與林子倫發言糾正陳建仁的嗎?這不是面子問題,更是我國能源政策混亂落伍問題。政府究竟是誰在決定能源政策?」
    2023/11/04 11:13
  • 陳揆「核能綠電說」 藍綠委互槓「翻舊帳」

    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核電是綠電」說法,不到一天時間多位閣員紛紛「校正回歸」,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認為,民進黨非核家園只是為了鞏固基本盤選票而已,玩文字遊戲難以掩蓋缺電事實,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核二核三延役,對手賴清德發言人痛批只是讓台灣走回「核能老路」。
    2023/11/02 13:32
  • 以巴局勢持續升溫 日本外相上川11月擬出訪以色列

    以巴緊張局勢持續升溫,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正在研擬11月初訪問以色列等國。若訪問成行將是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本月7日攻擊以色列後,首度有日本閣員訪問以色列。
    2023/10/26 13:10
  • 賴蕭配有譜了? 賴清德鬆口「副手優先挑選女性」

    台灣女董事協會今(27日)邀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三位總統候選人,暢談未來政府女性治理比例及少子化政策。賴清德表示,他的副手一定優先挑選女性,且當選閣員比例將超過三分之一以上。媒體會後追問賴清德,副手是駐美代表蕭美琴嗎?他只有大笑,並說謝謝就離去。
    2023/09/27 17:53
  • 王美花遭點名「下一個下台」 鄭文燦:沒有這樣的討論

    進口蛋風波,經濟部長王美花被點名是下一個可能下台的閣員。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討論,即將進入預算審查,會全力以赴,讓內閣的任務可以完成。
    2023/09/22 17:58
  • 日內閣改組!「知韓派」女外相 防長「親台派」接任

    日本進行內閣改組,女性閣員從兩人增加到五人,日本睽違20年,再度出現女性外務大臣,就是曾經擔任法務大臣的上川陽子,她是「知韓派」,將扮演鞏固美日韓聯盟的重要角色,另外新防衛大臣「木原稔」,七月剛訪台,被認為是「親台派」。
    2023/09/14 19:47
  • 日本岸田內閣今改組!女性閣員增加至5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13日)將改組內閣,根據日媒目前報導的內定名單,新任外務大臣將由前法務大臣上川陽子接任。
    2023/09/13 14:32
  • 日本內閣改組 友台議員接防衛大臣、親中外相下台

    日本內閣支持率持續低迷,為爭取明年連任、替大選鋪路,首相岸田文雄13日實施內閣改組,目前人選已經敲定,一向被認為是親中派的外務大臣林芳正將換成前法相上川陽子,防衛大臣則由友台眾議員木原稔接任;此外女性閣員人數達到5人,並列史上最多。
    2023/09/13 10:26
  • 日本數位身分證頻出包 「日版唐鳳」自罰3個月薪水

    日本的數位身分證個人編號卡(My Number Card)日前推出新功能,民眾可以用個人編號,連結領取補助金和年金等政府津貼的帳戶。然而,近日卻發生逾9百件帳戶連結錯誤案例,引發混亂。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今(15)日表示,將為此問題負責,自罰交回3個月份的閣員薪水。
    2023/08/15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