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鐵砧山 結果共19筆

  • 不熟選區?蔡壁如談清水地名由來 遭酸:在那裡胡扯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廟口開講」第一場昨晚在大甲登場,民眾黨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發表談話時,卻說錯大甲溪源頭,並將大甲鐵砧山誤植成清水鰲峰山,遭批根本不熟地方。蔡壁如幕僚昨坦承是蔡一時口誤,不過蔡壁如今日卻稱「自己說得很清楚」,引發討論。
    2023/09/10 20:21
  • 永信杯9/23台中登場 台中市運動局長:帶動排球運動熱潮

    國內歷史最悠久的排球賽「第50屆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將自9月23日起一連4天在台中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熱鬧開打,是全國參加隊伍最多、規模最大的排球盛事,由國小至長青共分15組均開放報名。今(18)日由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宣告記者會,他表示,非常感謝永信社福基金會的支持,歡迎全國好手齊聚台中、以球會友,透過賽事展現優秀的競技實力。
    2023/07/20 08:19
  • 男子偷「外送員機車」 闖平交道遭火車撞身亡

    台中大甲鐵砧山平交道發生死傷事故!一名騎士闖入平交道遭火車撞上,明顯死亡,警方利用車牌找到車主,原來車主是外送員,十分鐘前機車才被偷走,剛報警,就聽到竊賊已經死亡!
    2023/01/20 19:30
  • 鳳梨碉堡 三角點 大甲鐵砧山不只有劍井跟雕塑公園

    這座碉堡在大甲鐵砧山,面向西邊海岸線,碉堡最上層用圓石堆砌,上方有綠色植物,是防空降的林投,看上去就有如一顆大鳳梨,也因此被稱為鳳梨碉堡。   之前碉堡是軍事基地,居高臨下守望著海岸線。軍事已經撤防,碉堡一望無際的視野依舊,也變成了鐵砧山秘境。能見度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台灣海峽,大甲市區街景也一覽無遺。
    2022/12/07 18:55
  • 豪雨沖刷土石崩落 大甲鐵砧山觀景台基座裸露

    日前豪雨來襲,台中市后里區眉豐路邊坡有塌陷,土石崩落點距離民宅僅幾步距離,另也造成大甲鐵砧山觀景台基座裸露,立委楊瓊瓔以及市議員吳敏濟分別爭取加強整治。
    2021/08/16 18:08
  • 休假溜小孩! 到台中爬網、滑索「分齡」玩賽車

    假日遛小孩,台中有不少能讓孩子放電的地方!大甲鐵砧山風景區,有少見的免費滑索,繩網隧道等設施,孩子可以玩一整個上午,再開車20分鐘轉進后里,還有能讓不同年齡層體驗的賽車遊戲!
    2021/01/06 19:05
  • 大甲鐵砧山公園改造 變身親子同遊亮點

    台中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市府改造完工,變身親子遊樂景點,有全國首座「鋼管爬網」,還有適合老中青的遊樂設施;公園還設立觀景台,可以遠眺台灣海峽。
    2020/09/30 23:39
  • 空拍鐵砧山北側崩塌 雕塑公園緊逼懸崖

    台中大甲鐵砧山,這兩年投入5千萬,整建露營區和雕塑公園,但是山坡北側,嚴重的崩塌,半邊山都被削掉了,山壁土石裸露,深達90幾公尺,議員批花大錢整建公園,卻沒顧好安全問題,林務局東勢林管處表示,有相關防護工程,但相關單位還是得持續檢視。
    2019/11/26 14:50
  • 中油鐵砧山漏油污染 苗縣議員聯合促速整治

    台灣中油苗栗鐵砧山礦場含油廢水外洩,經檢測地下水含苯超標300倍,恐有致癌疑慮,苗栗縣議員余文忠、張可欣、張顧礫等人今天聯合質詢,要求環保局督促中油儘速賠償、清污。
    2019/05/13 15:49
  • 整治鐵砧山崩塌 蔡其昌:遊客安全更有保障

    台中大甲鐵砧山北側發生崩塌狀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向中央爭取經費整治,今天邀集相關單位視察整治工程時表示,期盼讓鐵砧山風華再現,讓遊客玩得更安心。
    2019/04/15 15:28
  • 驚!鐵砧山礦場漏油5千公升 中油:絕無隱匿

    中油位在苗栗通霄鎮的鐵砧山礦廠,管線破損導致油外漏5千公升,汙染鄰近土壤和地下水,緊鄰的坪頂國小師生從上月中就聞到有油氣味,甚至有民眾抽用自家池塘灌溉也發現水質變黑還浮著一層油汙,居民痛批,上個月18日就有人反映,卻拖到這個月3日中油才坦承漏油,指控中油隱匿罔顧安全;中油則表示,因為需要查證汙染源,但有緊急先處置避免油汙擴散,絕無隱匿。
    2019/03/04 23:37
  • 隱匿半個月 中油苗栗鐵砧山礦場漏油汙5000公升

    位於苗栗縣通霄鎮的中油鐵砧山礦場附近居民,上個月開始經常聞到明顯油氣,連灌溉用池塘都飄著黑色油污。直到3日一場大雨,才讓中油坦承上個月18日就懷疑有管線外露,數十居民集結抗議,放話「下次不第一時間通知就翻臉!」這也是中油2年內第3次發生油汙外洩事件。
    2019/03/04 18:22
  • 鐵砧山北側崩塌嚴重 攔砂壩工程將動工

    台中大甲鐵砧山北側崩塌嚴重,居民憂心豪雨來時恐釀災情,林務局編列預算,坡面攔砂壩工程預計4月發包,5月動工,工期約120天,將逐年編列預算施作其他崩塌點。
    2018/03/12 16:58
  • 趕著滅火…卻翻車! 3噸消防水車險墜山谷

    消防車出勤翻覆!發生在1日中午,台中大甲消防分隊,出動消防車前往鐵砧山滅火,但道路上滿布碎石子,一輛3噸重的消防水車因此輪胎打滑,連人帶車翻覆,2名警義消自行爬出車外脫困、受到輕傷,但幸好車子及時停住,沒有滑落50公尺深的山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15/03/01 23:31
  • ​〈快訊〉上山救火路崎嶇 消防車翻覆險墜谷

    大甲發生消防車翻車意外,消防隊救援鐵砧山雜草火警,由於山路崎嶇滿佈碎石,1輛3噸重消防車,不慎連人帶車翻覆,差點滑落山谷,造成2名警義消受到輕傷
    2015/03/01 19:14
  • 排球錦標賽 林美秀尬排球練舞功

    由企業舉辦的全國排球錦標賽,在台中鐵砧山運動公園開打。
    2010/10/06 00:54
  • 天未亮上山健行 馬英九被罵「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昨晚夜宿台中縣,他今天清早到大甲鐵砧山健行,受到早起運動民眾熱烈歡迎,不過有位老先生,卻突然在馬英九下車時,對他嗆聲,把馬英九的名字,故意用台語罵他馬英「狗」。
    2007/12/23 11:54
  • 永信杯排球賽 王金平開球揭幕

    國內排球界盛事,「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今年是第32屆,從今天開始,連續4天在台中縣大甲鎮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隆重舉行。
    2005/09/22 12:37
  • 大甲鐵砧山公墓 夫妻喝農藥死車內

    台中縣大甲鐵砧山停車場,傍晚有民眾發現一對男女死在車內,警方到場了解,發現死者是一對中年夫妻,疑似因為債務問題,喝農藥自殺,死亡時間已經超過2天。
    2004/10/29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