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錕P 結果共32筆

  • 最堂1堂課!錕P告別40年台大教職 全力拚台北市長

    被稱為「台大最狂教授」的李錫錕常把政治時事融入講課內容,生動教學方式深受學生喜愛,甚至因此爆紅成為網紅教授,今年3月更挾網路高人氣,宣布以無黨籍投入2018台北市長選戰。隨著大選逐漸進逼,李錫錕今(19日)宣布,自己在台大40年的教學生涯正式結束,未來將全力為市長選舉做準備。
    2018/06/19 21:45
  • 雪崩式外交原因為何? 錕P提這「2點」告訴你

    現今我國邦交國僅剩18個,台灣面臨嚴重外交危機。對此台北市長候選人「錕P」李錫錕提出見解,他說1個月內台灣接連失去2個邦交國的原因有2個,並指出這並非外交問題,而是「內政」問題。
    2018/05/26 22:13
  • 小英執政2週年 錕P:政府用幹話治國

    總統蔡英文上任2週年,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錕P」李錫錕於今日於臉書痛批,執政黨首長每隔幾天都有新的幹話,為自己施政無能做辯解,而這也反映在政府每次創新低的滿意度上。他說,這2年根本是「幹話王」的覺醒年。
    2018/05/19 19:32
  • 陳水扁行徑讓法律成狗屁 錕P:應向全民道歉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後爭議不斷,近日更成立臉書粉專「新勇哥物語」爆料民進黨內幕,引起關注。但對於陳水扁的種種動作,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的台大教授、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痛批「在阿扁眼裡中華民國的法律真的是比狗屁都不如嗎?」陳水扁應該正式跟全民認錯道歉,更呼籲蔡英文總統拿出卡管的魄力放在阿扁身上,否則再來10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也是騙人的。
    2018/04/15 16:39
  • 葉俊榮赴陸「免費」兼課放鳥台生 錕P酸:真的是做功德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10日)遭到踢爆,曾赴大陸浙江大學擔任兼職教職,而他本人昨天下午也火速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僅是27天的短期客座講師,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台北市長參選人、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卻爆料,表示「身為一個教授把台大學生全部放鳥1個月」,「我完全無法苟同!」
    2018/04/11 13:53
  • 高中生談未來 李錫錕以「捉魚」形容靠負責

    有「錕P」之稱的台大教授李錫錕,今天在澎湖以「高中生的未來想像」演講時以「捉魚」來形容,他告訴年輕學子,夢不值錢、想像不值錢,實現夢想所付出的負責與代價才值錢。
    2018/03/31 14:49
  • 扁上台挺子喊凍蒜!台大狂師:立刻廢止保外就醫許可

    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因兒子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向台中監獄申請出席昨(17)晚舉行的造勢活動,中監考量2人父子關係後同意,但需遵守「不談政治」、「不演講」、「不上台」、「不接受採訪」的「4不」原則。不過在造勢晚會最後,陳水扁還是違反條件,上台贈送菜頭,並跟支持者高喊「凍蒜」!對此,台大政治系網紅教授李錫錕痛批,陳水扁身為一個「高級受刑人」,是故意挑戰紅線,呼籲法務部長邱太三因立即廢止扁保外就醫許可。
    2018/03/18 16:04
  • 余天憂節目被砍找小英 錕P:總統不該公器私用

    民進黨主委暨藝人余天在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被拔官時,擔心自己的節目也可能不保,向蔡總統求救,透過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表達要留下節目,甚至把兒子余祥銓一起帶進主持群。對此台大教授李錫錕直呼,要蔡總統往後處理類似問題時應考慮人民觀感,畢竟華視是公廣集團之一,政府不應公器私用。
    2018/03/06 16:31
  • 被另一半父母瞧不起?錕P:別因此妨礙你的未來

    「門當戶對」看似是過去傳統古板的觀念,但在現今社會中,依然若有似無的存在,部分情侶到了論及婚嫁的階段,總要面對一個難題,「對方的家人會不會接受我?」台大教授李錫錕認為,現今講求平行多元的社會,親友會對身家背景有不同意見,是因他們的觀念還活在過去,「別因為他們活在過去,而妨礙你的未來」。
    2018/01/31 23:50
  • 「阿扁快認罪才能被特赦」 錕P這樣看…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往翠山莊向高齡96歲的前總統李登輝祝壽,由於事前未先同知台中監獄引發各界關注,後來陳水扁出席餐會時,與民眾打招呼、合照,過程中他還一再提醒民眾「照片不要PO網」,也讓外界質疑陳前總統的身體狀態,是否有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
    2018/01/21 21:26
  • 情人有可能不吵架嗎? 錕P:愈吵愈愛

    情侶間吵架是常事,不過太常吵架,時常會讓人產生對方到底愛不愛自己的疑惑,對此,台大教授李錫錕在課堂表示,「愛如果沒有爭吵,就跟一個漂亮的地方沒有春夏秋冬一樣,相當無聊、不可靠」,因此,愛一定要透過爭吵,或藉由一些災難,才能考驗彼此的這段關係。
    2018/01/18 14:14
  • 台灣選民很健忘? 錕P:政治敏感度太低

    有些政治人物選前開空頭支票,當選後卻沒履行承諾,或是執政期間有不當行為,讓選民相當反感,決定下一次投票不支持該政治人物,但等到風波過了之後,選民似乎忘記政治人物先前的不良事蹟,繼續投票支持,讓許多人質疑,台灣選民是不是特別健忘?
    2018/01/12 23:36
  • 情人想要恩愛一輩子? 錕P:先要磨合50年

    感情糾紛最後演變成雙方口角或肢體的事件時有所聞,也因此情人在一起到底是需要「磨合」,還是兩人根本就「不適合」,是不少人一直想知道的答案!
    2018/01/08 23:02
  • 用完就丟? 錕P神解「慣老闆明朝就有」

    在這個低薪時代,網友哭訴「慣老闆」到處都是,員工變得越來越「奴性」,為了混口飯吃工作似乎變得越來越不快樂。對此台大教授李錫錕舉例,其實慣老闆從「明朝」就有,那個比商人還要慣的老闆就是臭頭皇帝朱元璋,網友們看了好有感,直呼「鑑古果然能知今!」
    2018/01/05 23:29
  • 清算婦聯會財產還打折?錕P:這叫「轉帳正義」

    國民黨黨產問題爭議不斷,日前政府清算婦聯會財產,但婦聯會強調,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沒有不當黨產問題,但為了回應社會期待,主動捐出9成資產,大部分用在長照上。對此,台大教授李錫錕提出看法,狠酸政府清算黨產還打折,「哪裡是轉型正義?根本就是轉帳正義」!
    2018/01/04 22:43
  • 過年如何面對「難搞親戚」 台大狂師教你這樣做!

    馬上就要進入農曆新年,家庭聚會上每個人最怕遇到的就是「難搞的親戚」!尤其是仗著自己有錢總是瞧不起人的親戚最難應付,面對這種人到底要如何先發制人呢?才讓大家在2018年都能安心過一個好年。
    2018/01/03 17:12
  • 小英「起薪3萬夢想說」  錕P神講解:她沒有DPP

    總統蔡英文日前和媒體茶敘時談到低薪問題,指「每月最低薪資3萬元」是她的夢想,話一出口立刻引起外界撻伐,至今仍餘波盪漾。對此,台大教授李錫錕指出,1個國家領導人需要「D.P.P.」,也就是「夢想」(Dream)、「政策」(Policy),以及「執行」(Performance),3者缺一不可。
    2017/12/30 23:51
  • 勞團反勞基修法 錕P:政府唯有「這樣做」才有效

    昨(24日)勞團發起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許多人上街頭表達抗議,但活動結束後卻有部分民眾集結造成交通大亂,警方依法強制命令解散,但依舊有抗議者在現場四處流竄,嚴重影響交通,而政府至今對勞資雙方的問題依舊沒有給出令人滿意的回覆。
    2017/12/24 22:46
  • 想贏韓國?台灣勞權卻倒退嚕 錕P:土包子治國

    《勞基法》議題近期朝野立委爭論不休,11日傳出有華航空服員參與工會活動而遭到解雇,雖然勞動部針對這部分認定華航有「不當勞動行為」,但華航還是在上週對工會員工做出記過或是解雇等懲處,完全漠視勞動部的裁決,台灣勞工權益依舊沒有獲得保障。
    2017/12/14 22:07
  • 為資本出賣勞工? 錕P學弟遭除「濁水溪」社籍

    勞基法修法草案初審過關,引發勞工團體不滿,南部超過13個工會,上週六在高雄發起抗議遊行,執政優勢的南台灣,居然率先走上街頭,讓人省思台灣人民要的不是誰執政,而是誰能顧到他們的溫飽生活。  
    2017/12/13 00:23
  • 男友論及婚嫁卻不戒菸 錕P勸:為孩子戒了吧

    日前有民眾詢問台大教授李錫錕,她有個交往多年的男友論及婚嫁,且有計畫生小孩,但男友一直無法戒菸,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錕P聽完問題後立刻提醒這位男友,「不要再抽菸了」,還自曝以前抽菸曾帶給他的不良影響。
    2017/12/11 23:28
  • 政治人如何「玩政治」? 錕P點出交換重要性

    現代社會中,一般人除了家人與伴侶之外,很難相信陌生人,更不用提到政治人物,但許多民眾常被候選人的話術誤導,等到上任時才發現枉顧選前政見,變成「政治雙面人」。
    2017/12/10 23:16
  • 勞工吶喊是錄音帶?錕P:耳朵被政治獻金塞住了

    《勞基法》修正草案朝野爭論不斷,週一(4日)立院進行條文討論,不料場內卻上演全武行,民進黨立委更在當日晚間10點左右,趁著關燈時火速闖關,將全案送出委員會,引發在野黨立委強烈抨擊,而立法院場外勞團集結上百人抗議,綠委邱議瑩更是語出驚人地說「那些抗議聲都是放錄音帶而已啦」,爭議言論引起各界譁然。
    2017/12/07 22:17
  • 不要再比了!錕P教你如何「做自己」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不少家長的期待,有時父母為了激勵自己的兒女,不免會拿別家的孩子來跟自己做比較,但有時卻會適得其反,打擊孩子的自信心造成反效果。
    2017/12/06 21:38
  • 機師一定比較跩?錕P:要跟「這些人」搏感情

    今日立法院場內外為了《勞基法》修正案吵得沸沸揚揚,政府必須得了解大眾的需求,才能做出適合的決策造福整個社會;台大教授李錫錕認為現今「政府雲端化」在上位者缺乏同理心,都飛上雲端了,怎麼可能聽得到人民的聲音,更會導致底下人的反彈,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2017/12/04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