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量子力學 結果共8筆

  • 諾蘭粉必看! 東海大學施奇廷教授揭密電影裡的量子力學

    諾蘭憑藉著電影《奧本海默》,一口氣拿下奧斯卡七項大獎,再次炒熱電影話題。不只是奧本海默,諾蘭導演多部作品像是《天能》和《星際效應》等等,精彩又燒腦的劇情,量子力學經常貫穿整部電影。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教授施奇廷,最近接受了T閱讀的專訪,就為諾蘭電影裡的量子力學大揭密。
    1天前
  • 奧本海默裡看不見的男主角 一窺量子力學威力

    奧本海默票房開出亮麗好成績,光是上映三個星期全球超過5億6千萬美元,成為影史賞票房第二高的二戰題材電影。除了感受導演諾蘭說故事的魅力,也吸引大批科學粉絲關注。量子力學像是電影裡看不見的男主角,帶著觀眾走進微觀世界的天地。
    2023/08/18 15:5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聚焦氣候歸因科學

    全球氣候變化不穩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就指出,世界正在進入全球沸騰的時代,各種極端天氣也威脅到人類的生存,世界氣候歸因組織則發表「極端天氣與氣候變遷報告」,內文指出,人類活動導致的氣候變遷,雖然沒有使全球災難數增加,卻讓破壞性更強烈。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世界氣候歸因組織,是2014年由英國氣候學家跟荷蘭氣候學家一起成立的氣候團隊,當初認為氣候變遷是非常緊急,很攸關時間性的,所以決定直接發表報告。」
    2023/08/18 15:33
  • 傳拜登本周將發布命令 限制美企對陸高科技業投資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發布行政命令,對流向中國大陸的敏感技術、境外投資進行審查,甚至不排除可能會擴大到股票跟債券市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傳出要發布的行政命令,是瞄準美國對大陸投資資本進行限制,將影響非常多私募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公司,過去20幾年來,大陸的全球性科技類公司,幾乎都靠國際,尤其是來自美國的資金而快速成長,禁令一旦發布,AI、半導體到量子力學等高科技產業都會受到限制,實際效應還會超出這些領域,主要是美國政府態度擺明不希望資金流向大陸,使投資產業都受到了衝擊。」
    2023/08/07 17:13
  • 量子研究共獲諾貝爾物理學 3得獎者反證愛因斯坦力學悖論

    諾貝爾物理學獎今天揭曉,由美、法、奧地利3名進行量子研究的學者共獲殊榮。台灣學者說,由於量子力學長久以來都有物理學者辯論,經由3人的實驗研究,最後反證愛因斯坦所提出的量子力學悖論。
    2022/10/04 22:25
  • 兄弟都是學霸!美14歲少年物理系畢 11歲弟將念大學

    美國一名年僅14歲的男童卡森(Carson Huey-You),正常多數人在這個年紀還在就讀國中,準備要考高中的時期,但他已經從德州基督教大學(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畢業,取得物理學學位。不僅如此,他還輔修中文和數學,還是該校最年輕的畢業生。而他11歲的弟弟,也準備在今年秋天進入該校就讀。
    2017/05/16 21:52
  • 7歲小神童 考上大學要念物理

    7歲的年紀,應該才要上小學一年級,不過在南韓可是出現了一位小神童,不但靠著在家自修考上大學,艱澀的大學英文書籍更是難不倒他,喜歡量子力學的小神童誇下海口說,將來他要拿下一座諾貝爾物理學獎。
    2005/10/25 11:38
  • 新技術! 「量子力學」養好蝦

    如何提升蝦子存活率,又可以不用化學藥劑,一直都是蝦農傷透腦筋的問題。宜蘭大學和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研究發現,以量子力學理論,穩定水質,將白蝦的存活率提升了4倍,不但產量增加,還可以吃到健康的蝦子。
    2005/09/11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