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重鹹 結果共93筆

  • 一堆人不知道!營養師曝8種常見食物「不鹹卻高鈉」 傷腎又飆血壓

    日常飲食應隨時留意食物成分,任何東西都須適量,人人都知不能吃重鹹,會對身體健康造成負面影響,許多醫師、營養師也一再強調切勿攝取過多「鈉」,不過要注意了,有些食物吃起來不鹹,實則含鈉量爆表,容易讓人忽略,營養師彭逸珊列出8種不鹹卻高鈉的食物,提醒民眾不可不慎。
    2024/02/22 23:22
  • 年後腫一圈!1水果含鉀量爆表「大餅臉秒消風」  重鹹後必吃

    農曆春節與親朋好友團聚、四處走春拜年、遊玩,如此歡樂的多天連續假期,少不了大魚大肉的豐盛佳餚,吃喝不忌口,一不小心就吃進許多重口味食物,「鈉含量爆表」導致水腫,對此,營養師劉雅惠列出「高鉀水果」排行,解決水腫問題。
    2024/02/17 23:00
  • 不只重鹹才會!日常「7大食物」傷腎 牛奶、堅果竟也上榜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傷腎食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傷腎食物排行。
    2024/01/28 14:59
  • 冬天頻尿很正常!「4例外」快就醫 重鹹高油先別吃

    每到冬天,總會特別想跑廁所,同時水也相較夏天喝得少。開業泌尿科診所院長白彝維就解釋,因流汗量少加上天冷神經反應,常跑廁所相當正常,不過他也提醒4種情形下建議尋求醫師協助,而民眾也需多喝水避免便秘與結石問題。
    2024/01/23 18:40
  • 網傳恐患「中餐頭痛症」!醫揭味精主要成分 用量才是關鍵

    現代人飲食容易重油重鹹,因此許多餐廳都標榜低卡、清淡且不使用味精,或其他過多的調料。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只要在合適的攝取量之下,味精並不會對大多數人造成危害。所以烹飪時,在正確使用的情況下,味精是一種相對安全的調味料。
    2024/01/07 09:56
  • 張誌家宿舍猝死 母姊飛深圳處理後事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1日在大陸猝逝,家住台中的媽媽跟姊姊,第一時間要趕緊申辦台胞證,搭機前往深圳處理後事,姊姊表示他曾表示曬太陽會不舒服,雖然有高血壓,但是每次回台都有檢查,去年9月,他也自己發文透露,後腦兩側經常莫名頭痛,媽媽則說他習慣外食,也比較重鹹。
    2024/01/02 21:01
  • 赴陸狂嗑重口味!男星胃腸「爆長息肉」 體重飆染高血脂 

    名主持人、綜藝天王董至成現年已57歲,曾主持過《綜藝大集合》、《我愛紅娘》等知名節目,還出演過不少戲劇作品。不過在疫情前他曾赴大陸發展,期間也因當地食物的重鹹而讓身體紅字遍布,不僅胃腸長了息肉,三酸甘油脂更超標,有次胃出血撐到返台才趕緊治療。如今接下了瘦身代言的他,一甩過去臃腫的形象迎接新生活。
    2023/12/04 15:17
  • 6食物不鹹卻高鈉!「這款早餐」超多人愛 點一份中3樣

    現代人重養生健康,經常會說不要吃太過重鹹的食物,以免鈉攝取過量,不過其實不是只有「鹹」才有高鈉危機,不少日常的食物其實鈉也非常的高,像是早餐店很常見的火腿起司蛋吐司,光是這個組合隨便一吃恐怕單日鈉攝取量就要破表了,營養師Ricky張家祥就曾整理出6種隱藏高鈉的食物,吃下肚的份量要多三思。
    2023/11/28 21:33
  • 80元重鹹「暗黑早餐」超好吃? 內行人認出:南部美食

    眾所皆知,台南人的早餐相當澎拜,不僅有牛肉湯、米粿等,最近有名民眾分享「這一味」,只見碗裡上有滿滿的配料,看起來相當重口味,許多北部人好奇這是什麼?內行人就出面解答,這是台南常見的小吃「虱目魚腸」。
    2023/11/24 22:13
  • 楊繡惠自爆「愛重鹹的」害羞小鹿亂撞 籃籃安排特殊節目她傻眼

    民視、八大《綜藝新時代》職人好厲害本週播出由台南在地人阿翔、籃籃擔任包車司機,帶著遊客楊繡惠、王燦、陳怡婷、熊霓深度體驗台南風光。阿翔一看到楊繡惠,故意問:「奇怪?我不是說只收40歲以下的人嗎?」,楊繡惠怒回:「我才28歲啊!你看不出來是眼睛壞掉喔!」笑歪眾人。
    2023/11/24 09:59
  • 吉卜力動畫大師胃癌逝世! 醫曝日本人「愛吃2種食物」增風險

    宮崎峻卡通電影「天空之城」裡,飄浮在雲中的大陸讓人神往,大人小孩都被攏絡成宮崎峻卡通迷。不過畫出這美麗天空浮雲的日本動畫美術監督山本二三卻在日前因胃癌去世,他生前創作的120頁漫畫草稿來不及問世,粉絲只能從舊片中遙想天空之城要飄向何方。醫師表示,身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日本民族有很多值得讓人學習的養生之道,不過吃重鹹、愛吃醃漬物這兩種飲食習慣千萬別學,小心胃癌上身!
    2023/08/23 15:20
  • 她吃鍋1習慣讓眾人喊「母湯」 一票同好聲援:實在忍不住

    每個人吃飯習慣皆不同,不少人喜歡吃火鍋時會喝些湯,不過把「整鍋湯喝完」的人確實少見,且湯底的熱量、鈉含量高,恐影響身體健康。一位網友發文,分享自己是「空鍋派」,從小到大吃火鍋都會將湯喝完,但此行為總是被朋友說不正常。貼文曝光後,讓網友驚喊「母湯」,提醒原PO「準備洗腎」,但也意外釣出許多人分享相同習慣。
    2023/07/26 16:33
  • 愛吃辣活更久?研究曝:每天吃風險降14% 醫搖頭揭長壽秘訣

    因飲食習慣不同,有些人傾向口味清淡,有些人則偏愛重口味,每日飲食重鹹又嗜辣,而大部分不吃辣者都表示,只要嘗到一點點辣,腸胃就會不舒服,甚至引起胃痛。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指出,日前曾有媒體問及「吃辣可以延長壽命嗎?」即使搬出醫學研究文章,也讓他直搖頭。
    2023/06/29 10:34
  • 八點檔女星「2天沒闔眼」身體拉警報!愛吃炸物釀爛臉:嚴重惡化

    八點檔女星鄭仲茵出道20多年,演活多部反派角色,不少觀眾對她是又愛又恨,近期因工作繁重、體力不堪負荷,讓她不得不重視健康問題。近日登上《樂活so much》節目,鄭仲茵說,常常忙到2、3天無法闔眼,疲勞時又容易有犒賞心態,宵夜重鹹大辣不忌口,導致肌膚快速老化,疲態明顯,過勞的生活型態讓身體亮紅燈。
    2023/06/07 18:11
  • 隱藏地雷!超商「5款飲料」不鹹卻高鈉 喝多恐尿結石、中風

    超商飲食充滿陷阱!時常被告誡「不要吃太鹹」,主因就是重鹹的食物鈉含量高,會造成身體負擔,然而超商販售的幾款飲料雖然不鹹,但卻是高鈉含量隱藏地雷,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和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分享市售常見5種「不鹹卻高鈉」的飲料,提醒民眾千萬要避開。
    2023/05/02 21:36
  • 早上起床臉超腫!恐是加工食品惹禍 飯後吃「高鉀水果」甩虛胖

    一覺起來發現自己的臉腫一圈?這可能是你昨天晚餐吃得太放肆,重鹹、重口味和加工食品通通都來。營養師高敏敏特別整理「20種留鉀排鈉的水果」,讓大家身體健康之餘,又可減緩水腫。
    2023/02/11 05:00
  • 團聚吃火鍋!小心指數超標心血管風險高 醫曝喝湯最佳時機

    過年民眾團聚吃大餐,喜歡吃火鍋可特別注意,醫生提醒,冬季飲食大多是油膩、高熱量的湯類或火鍋,容易讓血糖和膽固醇超標,建議少食用過多的含油脂肉類和加工火鍋料,湯底盡量也昆布、柴魚風味清湯為主,避開麻辣、起司、酸菜白肉等重鹹度的鍋底,火鍋湯建議只喝開鍋後前20分鐘,避免煮過後攝取過多鈉離子、磷酸鹽及硝酸鹽等食品添加物。
    2023/01/22 16:13
  • 健檢紅字炸滿!運動男愛吃1類食物 醫嚇傻:2器官壞了

    張姓男子在一次健檢後發現,報告上幾乎是「滿江紅」,不只肝、腎、血糖都出問題,連血管都比同齡人老化近10歲,原來兇手竟是這1類飲食。
    2023/01/09 09:41
  • 吃「鉻」穩血糖!糖尿病飲食方針 肉桂孕婦要適量

    據統計,全台糖尿病人數已突破230萬人,是國人最常見的代謝異常疾病,糖尿病的成因大多胰島素分泌不足或作用不良有關,飲食西化及肥胖更是助長糖尿病的重要原因,特別是高糖、高油及重鹹的飲食,都會增加胰島素阻抗,導致血糖不平衡。
    2023/01/01 15:17
  • 日本人吃重鹹卻很瘦?專家推「這3招」 吃澱粉也不怕胖

    台灣人肥胖、高血壓比例愈來愈高,醫師常說是吃太鹹,加上高醣飲食、澱粉吃太多引起。有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去日本自由行,發現日本人不論男女老少都很瘦,但是當地飲食卻是重口味,又常是油炸天婦羅等炸物,很多食物都是澱粉,也沒看人賣「健康餐盒」,為何沒有台灣的肥胖問題?營養師說,日本人通勤走很多路,多吃原形食物,而且「吃飯配菜」不像台灣人「吃菜配飯」,菜雖然重鹹,但飯多菜少,鈉攝入反而較低。
    2022/12/22 14:30
  • 日本人「吃重鹹又高澱粉」為何沒胖子?內行人揭關鍵:很正常

    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各國邊境都陸續解封,國人也開始逐漸出國旅遊,近日有網友到日本自由行,發現當地食物口味重且大多都是澱粉,但卻發現當地路人身形都相當苗條,好奇怎麼會有這種反差,文章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2022/12/21 05:08
  • 鄰居亂餵「熱狗、鹹水雞」 害黑狗半個月拉10次

    高雄前金區,有隻超可愛的黑狗,叫做「那瑪夏」,養在社區巡守隊外,非常親人又貪吃,平常由里民照顧,近期卻發現,疑似有人餵食「熱狗、鹹水雞」重鹹的食物,導致狗狗半個月就拉肚子10次,里長特別貼公告,建議民眾別亂餵。
    2022/11/25 21:39
  • 徐玄振遇校霸狂追!電梯被牽手告白 「電力太強」對方不敢直視

    由徐玄振、黃寅燁、裴仁爀、許峻豪主演的懸疑韓劇《為何是吳秀才》,講述因錯誤選擇而變得心狠手辣的王牌女律師「吳秀才」,被迫轉任大學法學院擔任兼任教授,遇到曾蒙受冤獄卻癡心守護自己的男學生,進而展開一場禁忌之戀,開場就祭出性騷擾、墜樓死亡、冤獄、權謀鬥爭的重鹹橋段,話題性十足。
    2022/11/16 20:36
  • 經痛要人命!「4日常保養」緩解生理期不適 多喝水超有用

    經痛是不少女性每個月最痛苦的困擾,普遍上大家只想到在月經來臨時以熱敷、喝紅豆湯等來緩解經痛,但營養師表示,其實平日里應該建立正確的飲食和保養習慣,並在在經期時保持或加強一下,就能緩解來月經的疼痛、腫脹或不適感。
    2022/11/14 22:32
  • 王彩樺好重鹹!舉「大S再婚」開示單身友 脫口2字秒歪樓

    女星大S和韓團「酷龍」成員具俊曄因一通電話牽起20年前情緣,共結連理蔚為佳話。藝人王彩樺為了安慰單身的朋友,就舉大S跟具俊曄宛如童話般的愛情故事為例,沒想到卻將「酷龍」講成「巨龍」,而且絲毫沒有察覺口誤,氣氛瞬間變得有些微妙,在旁目擊一切的許孟哲忍不住吐槽:「口味有點重鹹」。
    2022/10/01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