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醫勞盟 結果共29筆

  • 爸爸搭高鐵昏倒心臟驟停!2醫師急搶命 他PO文急尋救父恩人

    醫勞盟今(23)日在臉書粉專協助發佈了一則「尋人啟事」,原來是一名高鐵旅客的私訊請求,該名旅客說明,日前同學的爸爸突然在車廂內昏倒,所幸身邊出現2名醫師乘客緊急CPR施救,把同學爸爸的性命從鬼門關拉回來。醫勞盟補充,在收到此感人的訊息後隨即轉發,希望透過粉專的力量找到熱心的當事人。
    2022/12/23 22:16
  • 空床數多非人力夠!中重症增多、支援篩檢站 醫護累癱

    國內本土確診人數攀升,也讓醫護人員忙翻了,像是急診室的醫護人力,除了要照顧原本的急診患者,也要支援醫院的PCR篩檢站,而讓他們身心靈疲憊的,還有因為中重症的患者也越來越多,也得要有醫護人員來照料,醫勞盟就強調,現在公布的空床數,無法突顯醫護人力緊繃的狀態,因為就算有空床,也恐怕沒有人力。
    2022/06/03 22:41
  • 「專責病房滿載」 輔大醫達9成、林口長庚吃緊

    本土疫情爆發,但目前台灣的醫療量能是否夠,醫勞盟提醒,指揮中心太樂觀,沒看到很多盲點,另外輔大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也說專責病房滿了,目前院滿床率達到9成,但目前疫情高峰未到,若全台會有360萬人確診,中重症人數恐超過1.4萬人,以現有病床數就可能不夠用。
    2022/04/22 19:11
  • 發文籲停辦急救訓練!挨轟「遶境卻可以」 衛福部曝原因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衛福部在4月20日發文表示,因疫情升溫,為避免不必要接觸,籲醫院停止辦理急救相關訓練課程。但遭醫勞盟質疑標準不一,可以繞境辦演唱會,卻不能辦各類急救術課程,要求拿掉醫院評鑑條文中強制要求具備效期內急救證照的規定;對此,衛福部醫事司長劉越萍向《TVBS新聞網》表示,是因疫情持續升溫,考量到人力問題,才會發文希望能減輕醫院、醫療人員負擔,強調醫院評鑑基準相關評量項目,也會做出因應調整。
    2022/04/22 10:47
  • 艱難的戰役!110萬簡訊寄出 醫勞盟:採檢站恐塞爆

    長榮3機師突破性感染,在易傳染期間違規出遊,足跡甚至橫跨高雄、苗栗、新竹跟桃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下午發送110萬則疫情警示簡訊,針對8月13日到9月2日,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注意身體的症狀,而醫勞盟也對此發文回應。
    2021/09/04 19:05
  • 逾13萬人受惠 8大類醫材「自付差額」訂上限

    健保署推動「八大類醫材自付差額上限」引發醫界反彈,醫勞盟就在臉書po文批評,難道房子、車子也應該定價格天花板嗎?對此,部長陳時中為政策背書,強調是保障民眾就醫權利,但也有不少醫生和家屬擔心,訂定價格上限後,恐怕會讓貴的醫材撤出台灣,劣幣逐良幣,民眾選擇也變少。
    2020/06/10 20:48
  • 隱匿出國確診! 醫勞盟轟「不給津貼、檢疫自費」

    昨天和今天公布的14名確診案例中,絕大部分都是出國玩,返台後出現症狀進而確診,這樣的情況也引發醫勞盟不滿,認為全民不該承擔這些人的風險,而且不該給隔離津貼,引發醫護界聲援,中央疫情中心今天更宣布,從17日開始,民眾堅持到3級旅遊警示國家或地區,不只不給津貼補助,還會加收費用,甚至可能會公布姓名。
    2020/03/16 20:14
  • 挺防疫醫護「加薪減稅」 醫勞盟喊話陳時中:台灣不能輸

    為體恤抗疫醫護人員的辛勞,新加坡日前宣布總統、內閣部長及國會議員全部「減薪1個月」,全體醫護人員則額外獲得1個月獎金,以此慰勞。對此,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簡稱:醫勞盟)也在臉書發聲,支持台灣防疫醫療人員「加薪減稅」。
    2020/03/01 16:09
  • 醫師提「5事實」神明眷顧台灣:不聽勸恐遭報應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許多人關心一年一度大甲媽祖遶境是否停辦,對此,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26)天證實將會如期舉行。醫勞盟痛批,若是發生無預警的天災,醫療人員會咬緊牙撐過去,不過若是發生可避免的人禍,醫療人員會完全無法接受。醫師劉貞柏也表示,日本、韓國等國家的疫情已經是神明對全體台灣人民的託夢,如果不聽指示,恐會受到報應。
    2020/02/26 17:08
  • 「出國禁令」不分職類! 「營養師、心理師」全適用

    「醫事人員出國禁令」,限制所有醫院內的醫事人員,包括物理治療師、放射師都得遵守,卻獨獨不限制和病人接觸更密切的診所人員,引發醫師工會不滿。另外,雖然「衛福部醫事司」強調,會補償出國的全額損失,但因為沒有法源依據,也讓工會擔心不是所有損失都能獲得賠償。
    2020/02/26 14:16
  • 參加遶境被罵「首長帶跳水」鄭文燦責任推中央:要有規範

    蔡政府積極防堵新型冠狀(武漢肺炎)病毒疫情擴散,即將到來的「農曆三月瘋媽祖」各項宗教活動也讓外界擔憂成為防疫漏洞,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卻在臉書貼出參與龍德宮四媽祖南巡謁祖遶境照,遭到網友集體出征,醫勞盟也痛批「醫護拚救人,首長卻帶信眾跳水?」對此,鄭文燦今(25)日受訪時緊急滅火,反將責任推給中央。
    2020/02/25 16:42
  • 快訊/醫勞盟拉警報! 多處急診、診所口罩見底

    武漢肺炎疫情當前,口罩荒的問題也持續加劇,「醫勞盟」4日晚間在臉書上PO文,發出警示,包括各醫院急診室、診所、洗腎室跟牙醫等,第一線面對患者的醫療單位,也都已經傳出庫存見底。
    2020/02/04 22:55
  • 護理師黑鷹墜機 銓敘部:缺乏因公殉職完整事證

    發生在去年2月5日,蘭嶼一名老翁需要緊急後送救護,空勤總動黑鷹直升機卻在起飛後不到三分鐘墜海失事,機上正副駕駛員、機工長、病患、病患家屬及護理人員,6人全數罹難,不過事發已經超過一年,護理師蔡邑敏的家屬卻收到銓敘部公文,表示缺乏因公撫卹的完整事證,因此拒絕撫卹,讓家屬難以接受,醫勞盟更是砲轟太離譜,直說護理師具有公職身分,應該以最高級「冒險犯難」從優撫卹。
    2019/02/11 21:06
  • 冷血公文曝光!護理師搭黑鷹罹難 銓敘部拒發撫卹金

    去年2月28歲的蘭嶼護理師蔡邑敏,因為參與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不幸墜機殉職,事後獲頒總統褒揚令、衛福部獎章及南丁格爾特殊奉獻獎。不過,銓敘部竟以「本案尚缺乏因公撫卹之完整事證」為由,拒絕給予撫卹金,引發醫界反彈,醫勞盟要求銓敘部委員下台。
    2019/02/11 15:06
  • 快訊/衛福部拍板! 醫護排班間隔維持11小時

    醫勞盟日前在臉書發動「勞基法公投」連署,表達反對勞基法第34條修法,變更輪班制人員休息時間,成功募集逾2000份提案單通過第一階段門檻遞交中選會,但衛福部表示,經與醫療機構開會後已決定醫護相關人員排班間隔維持11小時。
    2018/01/31 19:19
  • 勞基法複決公投 醫勞盟急募29萬人連署

    不滿勞基法將勞工輪班間隔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醫勞盟啟動複決公投,第一階段已達標,今天再宣布將於8月底前募集29萬人連署,目標是在年底縣市首長選舉時一併進行公投。
    2018/01/31 12:21
  • 勞基法複決公投 醫勞盟:第一階段達標

    最新的勞基法修正案下修輪班間隔引發爭議,醫勞盟隨即發起複決公投,要求恢復11小時輪班間隔,短短17天內已蒐集到2600多份提案連署書,昨晚正式宣布第一階段達標。
    2018/01/26 11:43
  • 快訊/醫勞盟擬連署公投! 反輪班間隔縮成8hr

    因不滿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通過,將輪班間隔從11小時縮短成8小時,但卻沒有明確訂定哪種作業性質或原因,未來恐怕淪為政府或資方任意解釋的漏洞。
    2018/01/10 16:36
  • 惡劣環境苦命撐…急診醫「還被老闆捅」PO文引迴響

    林口長庚急診醫師離職風暴愈演愈烈,讓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緊急從美返台,召開緊急會議止血!這次「急診危機」也讓不少醫師有感而發,像是醫勞盟日前分享一篇由「渣男醫師馬克斯」撰寫的文章,曾經是急診專科醫師的他,最終選擇離去,他提到急診醫師的心酸,外人不懂就算了,還被自己老闆捅這一刀!「不知道又會讓多少人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引起廣大的迴響。  
    2017/07/01 09:57
  • 台灣醫療資源多無奈? 一張「停車費發票」看懂

    台灣醫療擁有健保資源,被國外人士稱為「奇蹟」,在健保制度下,讓民眾看診多了許多保障,甚至就算沒有健保,看病領藥都不用花大錢,但台灣的醫療資源「物美價廉」,引起各界開始關注台灣醫療的悲歌,近日醫勞盟分享了一名網友PO出的「停車費發票」,再次掀起醫界對醫療資源的感慨。
    2017/02/06 16:12
  • 大年初一掛急診...竟只因「想挖耳屎」挨轟

    過年期間,醫護人員也沒能好好休息!臉書粉絲專頁「醫勞盟」,1月30日時轉載一名醫生的貼文,只見貼文照片是一張急診室的檢傷單,時間是在初一晚上時,病患到急診室竟是因為「耳屎塞住,想來挖耳屎」,網友看到後一片漫罵。
    2017/02/01 20:46
  • 看門診滿意度?民眾:醫療非服務業不需此調查!

    近來因有醫院對病患進行問卷調查,問到對服務品質滿意度,引起社會討論,醫院提供的到底是醫療專業還是服務業?有民眾在問卷上寫著「醫療非服務業,不需此調查!」醫勞盟於8月10日在臉書粉絲頁面貼出此照片,說「太感人了!連病人都知道醫療不是服務業,醫療只要做好自己的專業就好!」
    2016/08/10 17:49
  • 「護病比」首次公開 中國附醫最血汗

    健保署首度公佈全台醫療院所的「護病比」,其中最血汗的醫院由中國附醫居冠,每名護理師要照顧的病患都超過法定標準,而名氣響亮的臺大醫院竟然也登上第2名,不過醫勞盟批評其實這份統計把行政職的護士也列入計算,醫護血汗的實際情況比帳面上還嚴重很多!
    2016/07/20 23:46
  • 獨/匿名核刪健保惹議 不願具名原因竟是這個!

    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日前在臉書上表示,嘉義1名醫師為了搶救因肺炎呼吸衰竭的病人,申報15萬元後在3個月後卻被健保核刪,更加倍回扣高達167萬元,引發醫界痛批匿名的核刪是強暴醫療專業、黑箱作業。
    2016/06/22 13:20
  • 「心急」罵醫生!用咖啡道歉 麥當勞廣告惹議

    麥當勞關懷系列廣告,這次上架關於新手爸爸在醫院焦急催促醫師的廣告,事後拿杯咖啡道歉,意外引發醫療人員不滿,醫勞盟強調,心急不該是言語暴力的正當理由,認為廣告相當不妥,對此麥當勞回應已經將廣告下架避免誤會。
    2016/05/25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