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遺愛人間 結果共139筆

  • 大愛!遭口罩悶死11月嬰「心臟遺愛人間」 家屬慟:撕心裂肺

    新北市新莊區某公共托嬰中心22日發生一名僅11月大的男嬰,疑遭老師強戴口罩活活悶死的悲劇,事件經華視主播林彥汝發文被公眾得知,昨(24日)晚林彥汝再次發聲,透露家屬同意器官捐贈,讓兒子的心臟遺愛人間。
    2024/01/25 07:36
  • 為養孩打2份工⋯4寶媽「跑步機斷魂」 器捐救5人遺愛人間

    美國華盛頓州一名4寶媽,日前在健身房使用跑步機時,因不明原因摔倒撞到頭,儘管當下目睹一切的妹妹立即為她施行搶救,健身房的人們也紛紛伸出援手,4寶媽仍因傷勢過重,送醫宣告不治。而她在去世前,妹妹也遵循她的遺願,將她的器官捐贈給有需要的病患,遺愛人間。
    2023/08/05 16:31
  • 慟!陸美女護理師遇車禍死劫 母痛哭捐器官助5人重獲新生

    人美心也美!河南信陽一名女護理師計夢瑤日前慘遇死劫,年僅26歲。生前任職急診科的護士,沒想到竟慘遇車禍、救治一個多月仍未果,母親決定將她的器官捐贈給更多需要的人,將她的善心持續發揮力量、影響社會。
    2023/08/02 08:10
  • 憾!29歲女演員「摔倒腦死」 家屬含淚器捐盼:延續愛與溫暖

    韓國娛樂圈再傳憾事!南韓話劇及音樂劇演員朴秀蓮(音譯,박수련),上(5)月2日才度過29歲生日,未料,今(12)卻驚傳離世噩耗,她於昨(11)日返家途中,不慎摔下樓梯重傷,陷入腦死狀態,得年29歲,家屬為了延續她生前的愛心與溫暖決定進行器官捐贈。
    2023/06/12 15:44
  • 尪睡夢中猝逝!69歲譚艾珍「囑託後事」認:已簽器官捐贈

    69歲資深藝人譚艾珍,出道超過40年,因經常在戲劇中飾演慈祥的奶奶,擁有「國民奶奶」的美譽。昨(6)日與女兒歐陽靖、孫子「新醬」,一同出席器官移植捐贈生命教育繪本活動,透露在10多年前,就和女兒決定要遺愛人間,當年丈夫歐陽傑對此事有些遲疑,後來在睡夢中猝逝,來不及交代身後事,雖然尊重先生的意願,也不免有些遺憾無法延續更多人的生命,而她則早已想好自己的後事。
    2023/05/07 10:40
  • 專題/讓生命延續!今年器捐者僅36人 萬名病患排隊等奇蹟

    員警楊庭豪執勤遭撞腦死,家屬忍痛放手決定器捐,造福十名病患重獲新生,但他們只是極少數幸運的人。根據統計全台今年有36人器捐,但等待捐贈的人數已經超過一萬,加上這幾年疫情影響,捐的人更少,不少患者等不到器官移植,只能遺憾離世。
    2023/03/07 15:43
  • 生命結束愛還在!楊庭豪殉職 器捐助十人重生

    2020年8月4日下午2點,21歲殉職員警楊庭豪執行器捐手術,推出開刀房那一刻,警察弟兄列隊在加護病房門口敬禮致意,高喊:「庭豪兄弟,謝謝你的大愛」,一旁的楊爸爸、楊媽媽泣不成聲,楊母淚崩在兒子身旁說:「你很勇敢,媽媽愛你,你是最棒、最優秀的!」楊庭豪完成人生最後一項任務,遺愛人間,超過十個家庭因此受惠。
    2023/03/07 11:39
  • 專題/最後任務完成!楊庭豪器官捐贈 遺愛人間

    殉職員警楊庭豪,從警不到一年、卻因公殉職,經過24個小時的搶救,還是沒能救回,家屬想起他,就是因為熱心助人,才會選擇當警察,於是同意器官捐贈,讓兒子的愛,可以遺留人間,包括內臟、眼角膜等等器官和組織,超過十名等待移植的病患、因此受惠,這些受贈者,也透過器捐中心,送感謝卡片給楊爸爸和楊媽媽,彷彿楊庭豪,從沒離開過。
    2023/03/05 21:42
  • 醫護過年趕回手術!男除夕腦死 遺愛器官救20人重生

    遺愛人間!本月21日(除夕夜),在台中市一名50多歲的林姓男子身體不舒服送醫,在治療過程中意識昏迷,送至雲林台大分院急診急救及檢查後,發現小腦出血併廣泛腦室出血且壓迫腦幹,經過2次腦死判定確認後,家屬大愛決定「全器官捐贈」,隔天台中榮總醫護人員收假回院上班,準備進行器官移植,林先生一家人的愛心,至少能拯救20位病患,帶給其他家庭有重獲新生的機會。
    2023/01/27 10:14
  • 砂石車輾過!宜蘭13歲女學生腦死 家屬忍慟器捐助5人

    宜蘭縣冬山國中游姓女學生3日遭疑似闖紅燈的砂石車輾過,陷入昏迷,之後被判定腦死,家屬決定捐贈她可用器官。今天凌晨,器捐手術完成,至少助5人,遺愛人間。
    2023/01/10 20:11
  • 遭砂石車闖紅燈輾壓!女國中生腦死 父母痛簽「器官捐贈」

    宜蘭冬山鄉3日傍晚發生重大車禍,一名14歲國中女學生在返家途中,遭到違規闖紅燈的砂石車撞倒輾過,整個人卡在車底,送醫搶救2天,遭醫生宣告腦死不治。家屬經過討論過後,決定捐贈器官,遺愛人間。
    2023/01/07 10:24
  • 抗癌天使病逝!得年25歲「捐1器官」遺愛人間 網淚:好偉大

    曾獲2019「十大抗癌鬥士」的25歲少女、「抗癌天使」湯佩姿,19歲時診斷出卵巢癌末期,努力抗癌多年的她,仍不敵病魔,於上月29日離世。3天前在高雄舉行告別式,許多親友都前往送她最後一程。家人透露,已完成1項器官捐贈,遺愛人間,讓粉絲感動淚崩。
    2022/12/14 09:05
  • 梨泰院再添1死!軍人傷重不治 第一夫人淚伴家屬簽器捐

    韓國梨泰院於10月29日發生嚴重踩踏意外,多人死傷,受到全球矚目。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總部於當地時間11日晚間6點宣布,這起意外的死者增加為157人。一名受到重傷的韓國軍人遭判腦死,家屬決定遵照他的意願捐贈器官。韓國總統辦公室表示,第一夫人金建希於10日,與罹難軍人家屬見面,並陪同他們前往器官捐贈中心,遺愛人間。
    2022/11/12 10:03
  • 夢想當醫生!正妹剛上大學車禍亡 家屬淚簽器捐救6人

    大陸江蘇一名18歲女孩陸希雅,今年才剛考上大學,不料日前她騎乘電動車外出發生車禍,送醫檢查發現是顱內出血,儘管院方積極搶救,仍不幸在12天後宣告腦死。據了解,陸希雅原本希望能成為醫生,拯救病人性命,如今父母親決定,捐贈女兒器官遺愛人間,並且已經順利移植到6名病人身上,讓他們重獲新生。
    2022/09/30 16:59
  • 花蓮6旬男子車禍腦死 女兒憶父願望器捐遺愛人間

    花蓮60多歲男子因車禍腦死,捐出心臟、肝臟、兩枚腎臟、眼角膜及骨骼、皮膚等器官組織,幫助許多人;花蓮慈濟醫院協助完成手術,醫療團隊雙手合十向捐贈者及家屬道謝。
    2022/09/13 16:40
  • 好萊塢女星安海契器捐遺愛人間 涉酒駕自撞結束偵查

    美國好萊塢女星安海契(Anne Heche)上週在洛杉磯因車禍自撞重傷,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多日後,在上週宣告腦死。不過,因安海契生前一直希望能進行器捐,家屬為了完成其遺願,持續透過生命維持來確認可捐贈器官,最終在上週完成器捐後,於洛杉磯當地時間14日晚間結束生命維持,享年53歲。對於安海契車禍當時涉嫌酒駕的案件,警方也表示不會再繼續進行調查。
    2022/08/15 12:03
  • 在台服務53年!賴甘霖神父逝世遺愛人間 訪教廷照曝光

    天主教耶穌會的西班牙籍的神父賴甘霖,來台灣傳播福音奉獻超過半個世紀,也領有台灣的身分證,15日上午10時20分在輔仁大學神學院頤福園與世長辭,享嵩壽105歲,我駐教廷大使館也在臉書PO出賴甘霖神父過去訪教廷照片,讓不少教友十分不捨。
    2022/06/16 11:40
  • 你兒子說無法投胎! 誇張宮廟誆婦辦法會

    兒子遺愛人間,竟遭不肖人士當成詐財藉口!台東一名林姓被害人,去年兒子因為車禍意外不幸過世,之前他就曾表達過器捐的意願,家屬在當天就簽下同意書,偏偏事隔好幾個月,這件事被住家附近一間宮廟的人聽到後,竟然就向被害人說,看見他的兒子跪在廟門口,哭訴說身體器官不見了,沒辦法投胎,得要辦法會才可以,一開始被害人還信以為真,給了錢後,這才發現根本是騙局一場。
    2022/05/31 20:46
  • 紐約哈林區槍擊案第二警撐4天不治 捐器官遺愛人間

    美國紐約市哈林區(Harlem)上週五(21)發生一起槍擊案,當時3名警方接獲家暴案通報,前往現場調解。沒想到其中2人竟遭歹徒開槍擊中,造成1死1重傷。不過紐約市警局25日宣布,該名重傷員警送醫搶救多日後,仍宣告不治身亡。
    2022/01/26 16:32
  • 7旬父悄簽器捐同意書!臨終家人才知情 眼角膜遺愛人間

    遺愛人間!77歲的陳耀茂老伯伯,退休後在台北榮總擔任志工,長達22年之久,但陳伯伯去年底因肺癌住院,臨終前3天,家人才知道陳伯伯在生前就已悄悄簽下器捐同意書,兒子陳盛章說,爸爸是個很熱心的人,在醫院工作看了許多生離死咧,也看到了許多患者家屬的無助,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才希望離世後能捐贈器官,家人雖然不捨,但還是決定尊重父親的心願,捐出眼角膜,遺愛人家。
    2021/10/16 16:24
  • 遺愛人間!黃鴻升藝術個展落幕 捐80萬助心臟醫學中心

    於去年(2020)猝逝的藝人小鬼(黃鴻升),時隔1年,爸爸、妹妹及妹夫經營的AES進化吧工作室,為他舉辦「EVOLUTION」紀念展,展出小鬼未公開的近300件藝術作品,每天都吸引不少歌迷前去欣賞,緬懷小鬼的創作才能,活動已於9月26日落幕。小鬼生前打造的虛擬角色「Alien666」官方IG表示,以進化文創工作室的名義,捐贈80萬元給心臟醫學中心使用,讓小鬼遺愛人間。
    2021/10/05 07:56
  • 洪仲丘第二!上兵缺氧成植物人 家屬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空軍戰管聯隊第六中隊服役的志願役上兵蘇威宇,去年在軍中寢室昏迷,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過後,因缺氧過久傷及腦幹,成為植物人。事發至今已一年多,今(28)日蘇威宇的父母簽屬放棄治療同意書,並捐贈眼角膜遺愛人間,預計五月底將進行海葬。軍方今(28)日也到場慰問家屬,並表示會全力辦理治喪事宜,蘇爸則怒控,事發至今相關當事人都沒到場說一句道歉,更強調只要真相,喪葬費不是重點。
    2021/04/28 18:07
  • 雲林男子車禍腦死器捐 心腎肝眼角膜遺愛人間

    雲林縣6旬曾姓男子3月中旬發生車禍,3月底檢方判定腦死,未婚的他因已簽署大體捐贈卡,家屬決定器捐,捐出心臟、腎臟、肝臟及1對眼角膜等器官,嘉惠多人,遺愛人間。
    2021/04/01 17:42
  • 英男車禍宣判腦死 器捐前奇蹟甦醒「全球第2人」

    英國一名18歲男子日前發生重大車禍,緊急送醫急救後被院方宣判腦死,家屬決定捐贈器官遺愛人間,沒想到手術進行前,男子奇蹟似地甦醒過來,家人十分興奮激動,連院方也直呼過去從沒遇過這樣的情況,這是全球第2例。
    2021/03/31 16:53
  • 兒車禍重傷 年邁父「顫抖簽器捐」慟喊:爸爸要放手了

    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父母總視孩子為心頭肉,要忍痛放手十分不容易,日前一名男子阿強(化名)因車禍被送至急診,年邁的父親天天守在醫院等待好消息,但阿強傷勢嚴重不樂觀,雖然相當悲傷,但阿強爸仍決定讓他「遺愛人間」,進手術房前,阿強爸還握起他的手喊話「爸爸要放手了,你要勇敢、要乖喔」。
    2021/03/29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