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遣返難民 結果共6筆

  • 護難民出奇招 荷蘭教堂連續禱告1400小時

    荷蘭的一間小教堂,從兩個月前開始,每天24小時,不間斷地舉行禮拜禱告,時數已經超過1400小時。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保護一個五口難民之家不被政府遣返。這個來自亞美尼亞的難民家庭,申請政治庇護遭到駁回,於是躲進了教堂求助。荷蘭有一項源自中世紀的古法,只要教堂內舉行宗教儀式,警察就不可以闖入逮人,因此牧師想出了這個馬拉松式禱告的點子。超過650名來自荷蘭和其他國家的牧師,接力主持禮拜;來禱告的信徒也從未間斷,耶誕節期間還得發號碼牌來控制人數。荷蘭政府已經表示,不會改變遣返這家人的決定,但教堂牧師仍然不放棄,他說:「禱告會無限期的繼續下去!」
    2018/12/26 20:10
  • 巴爾幹關閉邊界 德今年難民數不到20萬

    由於土耳其協助遣返難民,以及巴爾幹半島各國關閉邊界,德國今年接納的難民人數可望少於20萬人,在2015年的巔峰期後連續第2年下滑。
    2017/12/18 11:30
  • FOCUS/德國補助政策奏效 滯留難民自願離境

    德國政府這幾個月以來加強了遣返難民的力道,但同時也祭出補助措施,給予自願離開的難民每人3千歐元,相當於台幣9萬9千元的補助金,鼓勵他們用這筆錢回家鄉重建生活,這項政策果然奏效,今年以來已經有5萬5千人自願離開,是官方強制遣返人數的兩倍,德國政府收緊了難民政策並加強邊境管制,已經拒絕了超過2萬難民入境,另一個難民收容國希臘,目前還收容了6萬難民,歐盟稍早擬定了重置計畫,將部分的難民移到西班牙安置,儘管現在偷渡到歐洲的難民數量已經大幅減少,但各國的排外聲浪四起,也讓滯留難民的處境更加的艱難。
    2016/12/29 19:25
  • FOCUS/希臘遣返難民行動 開始!首批202人

    在歐盟和土耳其的難民協議框架下,希臘會把不符合資格的難民遣送土耳其,行動於4日開始3天內預計750人被送回第一批人數為202人,希臘當局派出的員警陣仗之大每一個難民都有員警護送上船,還看得到有人被套上手銬,希臘當局卻說這些人全自願被遣返,而為了捍衛這些難民的權利人權團體也來到現場抗議。
    2016/04/05 20:38
  • FOCUS/歐遣返難民!抗議爆衝突 膠帶封嘴絕食

    4月4日對台灣小朋友來說是快樂的兒童節,但對歐洲許多小難民來說,卻是必須被遣返的大限,上個月歐盟和土耳其達成的遣返協議正式啟動,第一批難民已經從希臘的列斯伏斯島回到土耳其,但這項遣返計畫卻讓很多家庭妻離子散,對某些有軍事背景的難民來說,甚至可能是死路一條,聯合國也認為協議,對難民的安全不夠有保障,需要增派保安人數再做檢討,大批不願被遣返的難民,也開始變得恐慌起來,有上百人集體逃出難民營,還有的霸佔鐵路、公路,用膠帶封住嘴巴絕食抗議,讓歐洲的人道危機繼續升溫。
    2016/04/04 20:43
  • FOCUS/美出現聲浪「宗教篩選」難民 基督徒先

    巴黎遭到恐怖攻擊後,難民在歐洲處境恐怕更加艱難,波蘭已經出聲拒絕歐盟的難民配額,法國極右政黨要政府遣返非法外國人。而在美國,至少26個州的州長不願收容難民,甚至有幾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認為應該基督教難民優先收容,難民都必須接受宗教測驗,這些極端言論讓歐巴馬都動了氣,在土耳其開炮反擊,但其實拒絕難民入境或是遣返難民,卻是中了ISIL的計謀,對歐美安全毫無助益。
    2015/11/17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