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達文西 結果共183筆

  • 60歲男腹痛求救!醫一照「右腎詭消失」 全被癌細胞吃光

    一位60多歲的退休老闆,因長期腹脹、腹痛就醫,胃鏡及大腸鏡檢查中並未發現癌症跡象,然而在進行腹部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時,醫師發現其右腎已被癌細胞完全侵蝕,且有淋巴轉移情形,評估至少是第三期至第四期的癌症。經過長達六小時的達文西手術切除全腎後,患者恢復狀況良好。
    2024/03/15 16:37
  • 等了十餘年!長庚「8小時跨性別手術」讓她笑了:終於不是男人

    國內跨性別人數約佔總人口的0.5%,約有10萬餘人,40歲的跨性別病人琳子(化名),從小就一直覺得自己應該是女生,卻有著男性的身體,自己在結婚,有了孩子後,在去年6月底決定接受手術,由林口長庚醫院組織的「性別置換醫療團隊」進行治療,採用全新的3D內視鏡取腸併隱痕女陰成型術,移植乙狀結腸或腹膜來重建陰道、用達文西機器手臂移植腹膜重建陰道,且手術後隔日就能下床,歷經6至8小時手術,終於成功讓小琳成功男跨女,也讓琳子感動得說:「術後的我終於看見完整的自己,接納自己身體是這麼的棒。」
    2024/03/08 12:09
  • 陸產「達文西」手術機器人亮相 習:世界經濟復甦動力不足

    正在上海舉行的「進口博覽會」,展出多項新科技產品,中國大陸希望藉此展現,繼續開放市場、吸引外商投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昨(5)天就親自逛展,為200家參展的澳洲廠商,宣傳澳洲商品
    2023/11/06 13:29
  • 家屬悲痛討公道!名醫堅用「達文西手術」惹議 27歲女枉死

    2012年11月,年僅23歲女子何佩珊因骨盆腔疼痛,前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求診,由名醫劉偉民看診,經CT顯示左側卵巢有一個9.3*21.6*26.9cm的腫瘤、合併少量腹水,懷疑該腫瘤為惡性,初步認定該腫瘤為黏液性或漿液性卵巢癌。
    2023/10/25 08:48
  • 腹部痠脹隆起!腸子掉進腹股溝 醫揭「高風險群」勿輕忽

    年近60歲的劉先生一年前左腹部下側有痠脹不適且出現突起,前往他院求診後診斷為腹股溝疝氣,隨即接受傳統手術治療,不料一年後劉先生又出現相同症狀,這讓他很擔心自己的一舉一動會加重病況,導致掉入疝氣缺口的腸子壞死,就醫診斷為復發性腹股溝疝氣,進行達文西微創腹股溝疝氣修復手術。醫師指出,腹股溝疝氣好發於50至60歲以上長者,慢性咳嗽、便祕及負重工作等更是腹股溝疝氣的加重因素之一。
    2023/08/05 17:12
  • 以為是內痔!翁吃飯配「1食物」 就醫驚罹直腸癌第3期

    一名62歲陳先生,平時愛吃醃漬加工食品,一年前開始出現血便,但解便沒有疼痛感,以為只是內痔,隨著症狀越來越嚴重,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直腸癌。
    2023/07/19 15:33
  • 女星子宮長12公分肌瘤!躺病床嘆「復原路漫長」 身體現況曝

    洗菜(王宇君)熱愛籃球,大學時曾是籃球校隊,因外型神似哈薩克女子排球選手莎賓娜,被譽為「籃球界的莎賓娜」,2021年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第2季表現亮眼,知名度更上一層樓,沒想到近日在社群平台透露身體出狀況,開刀後的現況令許多粉絲擔心。
    2023/07/11 15:04
  • 婦不菸不酒竟罹肺腺癌!比X光還準「1行為」揪早期肺癌

    癌症是國人死因第一名,每年約奪走5萬多人的性命,其中約有1萬人死於肺癌。一名70歲蘇女士不菸不酒,但因有肺癌家族史,為自己安排了健康檢查,沒想到竟發現第一期肺腺癌,所幸及早揪出癌症,醫院安排達文西手術後,恢復良好,後續只需定期追蹤。
    2023/06/26 10:34
  • 嚇死!酒店吹風機噴射「10公分火焰」 網友:根本火槍

    在電影《國產凌凌漆》中,由羅家英飾演的發明家達文西研究出終極武器「索你命三千」,一直是影迷心中經典。而近日,內地有女子下榻遼寧某酒店,在使用吹風機時感到風不太對勁,趕緊拿來試一下,結果出風口突然噴出7至10公分的火焰,把她嚇壞了。事件讓網友直呼可怕及誇張,也有人想到電影中星爺的對白「吹風機只是表面的掩飾」,直言「表面是吹風機,其實是火槍」。
    2023/05/06 12:15
  • 《蒙娜麗莎》一謎團解開 背景「石橋」真實地點揭曉

    文藝復興時期畫家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16世紀初繪製的代表作《蒙娜麗莎》(Mona Lisa),是全球最知名、謎團最多的畫作之一,從畫中主角到她身後地點等細節,長年都是研究題材。近日歷史學家宣布解開畫中背景的「石橋之謎」,指出該橋是位於義大利中部阿雷佐省(Arezzo)拉泰里納市(Laterina)、橫跨阿爾諾河(Arno river)的羅米托橋(Ponte Romito)。
    2023/05/05 16:53
  • 名醫劉偉民遭訴 醫審會:選用達文西「違常規」

    婦癌名醫劉偉民,在2012和2015年間,為同一名女病患做2次達文西手術切除腫瘤,女病患仍不幸過世,事後家屬提告!而醫審會也認為,劉偉民兩次都選用達文西手術,違反醫療常規,涉嫌過失致死罪遭起訴。對此,劉偉民親自出面澄清,沒有堅持要用達文西。
    2023/04/27 13:59
  • 直腸脫垂多年苦 澳門奶奶遠道羅東求診康復

    直腸脫垂是一種惱人又不易啟齒的病症。83歲的趙奶奶來自澳門,長年為直腸脫垂所困擾,一直以來都必須仰賴看護協助將直腸以手動方式推回腹腔。看過許多澳門醫師都因為年事已高不建議手術,最近病症加劇坐立難安,直腸自肛門口掉出的機率增加,趙奶奶跟家人不堪其擾。輾轉聽聞羅東博愛醫院的直腸外科或可診治,不遠千里,搭機遠道而來,近期終於在羅東博愛醫院外科部李明璋部長與大腸直腸外科余盈輝主任的協助下,以達文西微創手術完成直腸固定術,讓趙奶奶終於可以清爽過日子。
    2023/04/24 11:06
  • 呼吸困難!冠狀動脈鈣化「陷心肌梗塞風險」 3類人最危險

    73歲劉先生本身有三高病史,雖有定期回診,日前卻突然感覺呼吸困難到醫院就診,電腦斷層掃瞄檢查發現其左主幹冠狀動脈嚴重鈣化,心導管攝影檢查也發現多條血管狹窄,進行達文西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搶救心臟功能,當天便脫離呼吸器,5天後順利出院;醫師也提醒,患有三高疾病、肥胖或長期抽菸者都是引起冠狀動脈鈣化的危險族群。
    2023/04/20 10:26
  • 「電眼精靈」脫了!上圍炸出曬S級蠻腰 跪床曝光絕對領域

    寫真女星許玲玲被網友稱為「電眼精靈」,擁有深邃大眼與甜美笑容,繼上回推出《盛夏裡的秘密 許玲玲Sindy數位寫真》後,她決定再推出《玲距離的戀愛 許玲玲數位寫真》,由知名人像攝影師達文西掌鏡,打造出更甚以往的風格。
    2023/03/24 11:54
  • 6分之1「達文西手術」長庚做的! 全台最多累計破萬例

    長庚醫院今天發表1萬例達文西微創手術手術成果,以泌尿科、婦產科和肝膽手術運用最廣泛。院方說,將繼續發展國際級醫療訓練中心,未來目標一年訓練500名國內外醫師。
    2023/02/09 22:52
  • 全台最多!長庚機械手臂救萬人 醫揭達文西手術超強優勢

    達文西手術近年頻繁用於泌尿科、大腸直腸科等手術治療,就有一名60歲男性,罹患攝護腺癌,到土城長庚進行達文西手術,1週就移除尿管順利出院,他也成為長庚醫院第1萬例達文西手臂手術個案;醫師解釋,相較傳統手術,達文西手術透過有關節、細小的機械手臂,讓醫師減少視覺困境,做出精密的切割、組織修復,而長庚完成1萬例達文西手術,也佔了全台的手術的六分之一。
    2023/02/09 11:52
  • 走春限定!百貨展覽、快閃店新年齊發 大人小孩好買好玩

    新年親朋好友團聚就是要出門走春!不少百貨、商場都趁這春節期間推出各式各樣展覽、快閃店,就是要讓民眾連假也不無聊,像是台北101推出LINE FRIENDS WORLD、李奧納多·達文西等特展、新光三越則有灌籃高手快展店,2022年新開幕的嘉義新景點佐登妮絲城堡也有新春活動。
    2023/01/25 11:30
  • 17項達文西手術納健保、千人受惠 十二指腸切除省16萬

    近年來達文西手術因為手術傷口小、復原快,因此經常是有重大疾病需要手術的病人的首選,不過治療費用相當昂貴,所以也讓不少患者怯步。健保署公告「肝部分切除術」等17項達文西手術費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最快明年3月1日公告實施,估計將有千人受惠,每人最多可以省下16萬多元的手術費。
    2022/12/29 09:57
  • 開刀快、出血少!17項達文西手術納健保 年逾700人受惠

    好消息!健保署宣布,肝、肺、腸、胰切除等17項達文西手術費納入健保給付,近千人受惠,預計最快於明年3月1日公告實施;其中最多病患使用的「低前位直腸切除術」,每年有700多人受惠,約可省下近10萬元。
    2022/12/28 14:43
  • 年末展覽一次看!《華燈》推沉浸式劇場 超Q米奇壓軸登場

    一晃眼又要迎接跨年了,是時候好好放鬆一下了~一共彙整了2022~2023的4個展覽給大家參考,趕緊相約身邊的好友去看看!
    2022/12/04 13:33
  • 愛因斯坦是外星人? 他曝平行時空論:達文西也來自宇宙

    平行宇宙真實存在嗎?作為英國知名引退藝人,同時也是知名自然現象愛好者萊昂內爾芬索普(Reverend Lionel Fanthorpe)在一次談話中透露了有關平行時空的真實性,他認為漫威世界中的「多重宇宙」真實存在且早有外星人造訪地球,而知名學者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藝術家達文西(da Vinci)都可能是其中一員。
    2022/11/24 05:55
  • 尋找最貴名畫藏身地 紀錄片揭露「救世主」陷羅生門

    號稱達文西最後一幅作品「救世主」,2017年成為全世界價格最昂貴的畫作。以包括仲介費用等總價超過4.5億美元賣出。但五年過去,這幅畫卻像是消失在世界上,沒有在任何一場達文西相關畫展上亮相,也引發外界議論。即將上映的紀錄片「消失的達文西」,追蹤這幅「救世主」後續引發一連串的羅生門,甚至要出動法國總統馬克洪來處理這場危機。
    2022/09/19 15:32
  • 治療癌症新利器! 第四代「達文西手臂」救病友 一年成功破百例

    中醫大新竹附醫開院三年多來,去年九月引進達文西第四代Xi機器手臂,到今年七月達百例,並宣布中醫大新竹附醫將成為北台灣達文西大腸直腸外科手術觀摩中心,這也是繼高醫,台中榮總之後,第三間成立的達文西大腸直腸手術外科觀摩中心。
    2022/07/09 18:08
  • 搶跟時事話題 日潮牌推出「蒙娜麗莎」遭襲T恤

    法國羅浮宮收藏的名畫《蒙娜麗莎》(Mona Lisa)日前遭一名男子以蛋糕、鮮奶油襲擊,現場畫面曝光後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向來喜歡惡搞的日本街頭潮牌也隨即跟上這股話題,推出「蒙娜麗莎被砸蛋糕」圖案T-Shirt。
    2022/06/06 16:23
  • 法國環保怪客喬裝闖羅浮宮 竟朝《蒙娜麗莎》狠砸蛋糕

    法國羅浮宮鎮館之寶《蒙娜麗莎》(Mona Lisa)在當地時間週日(29)竟然慘遭一名喬裝成身障婦女的不明男子以「蛋糕」狠砸,所幸畫作表面有玻璃框保護,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不過還是讓現場人員嚇出一把冷汗,趕緊拿布將玻璃擦拭乾淨。
    2022/05/30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