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道安講習 結果共38筆

  • 悼酒駕往生1500位亡靈!殯儀館辦道安講習 累犯心超毛

    酒駕肇事居高不下,為有效嚇阻酒駕累犯,雲林監理站、嘉義區監理所、雲林縣政府、雲林縣警局交通隊等單位,於本月9日,到斗六市「八德生命園區」舉行酒駕累犯道安講習,現場的靈堂掛上「悼5年內因酒駕往生之1500位亡靈」的布條,氣氛嚴肅莊嚴,舉辦單位盼望能有震懾效果。
    2024/04/11 18:37
  • 叭!豪車不讓人與嬰兒車搶道 警:可罰6千

    汽機車不禮讓行人,會被開罰1200元到6000元,但卻有民眾拍下,有法拉利車主,在沒有號誌的路口,不滿等太久,按喇叭催促行人和前方車輛,對此警方表示,已經收到檢舉,如果違規屬實,可以開罰6千元,加上強制上道安講習3小時。
    2024/02/07 20:02
  • 違規記點快被吊照!台中148名駕駛急上課抵2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上路後,台中區監理所統計,不到半年申請「自費道安講習人數」已經達到148人,他們都是因為交通違規被記點超過六點的駕駛,擔心駕照被吊扣,趕緊來申請參與講習,就能「折抵2點」的違規記點!
    2023/12/08 19:50
  • 學乖了嗎?苗栗監理站殯儀館上道安講習 酒駕累犯:不敢了

    近年來,酒駕肇事傷亡案件頻傳,為了減少酒駕事故發生,苗栗監理站與頭份市公所殯葬管理所合作,將「酒駕累犯」的道安講習移到「頭份殯儀館」上課,由醫院護理師擔任講師,教授生命教育課程,還拿出因酒駕而截肢的活生生案例,讓學員感受震撼教育,直呼:「不敢了」。
    2023/11/16 17:05
  • 看你還敢不敢!殯儀館辦道安講習 警惕累犯別再酒駕了

    酒駕除了罰款,觸犯公共危險罪,還需要上道安講習,不過,嘉義區監理所,為了警惕酒駕累犯,特別選在殯葬管理所內,借用靈堂舉辦講習,還帶著學員參觀火化場及撿骨室,希望利用「震撼教育」來喚醒學員,千萬別再酒後開車。
    2023/10/26 16:49
  • 真的不敢了!台中酒駕累犯鬼月震撼教育 殯儀館上「醉後課程」

    今(14)日鬼門關,為了讓酒駕累犯體驗與死亡最近的距離,台中市府與相關單位合作,將「酒駕累犯道安講習」移師到崇德殯儀館,針對31名酒駕累犯辦理別具意義的生命禮儀課程,現場特別將上課教室布置成告別式會場,希望透過震撼教育,讓參與課程的酒駕累犯者在靈堂體會生命無價,對酒駕害人害己的嚴重後果有所警惕。
    2023/09/14 15:50
  • 綠燈直行收6千罰單!他見「行人站分隔島」傻眼:這都要讓?

    「未禮讓行人可罰6千元」交通新制上月30日上路後爭議不斷,交通部強調,當行人穿越馬路時,汽車前緣或機車前輪不能進入行穿線,並與行人行進方向保持不能少於3公尺的距離,否則最高可罰6000元,另再違規記點3點以及接受道安講習3小時。對此,有網友指出,他日前正常行駛卻收到罰單,仔細一看才發現,居然有一名行人站在分隔島上!
    2023/07/25 14:20
  • 比掏槍還快?女子過馬路「一挑釁舉動」引兩派網友爭論

    台灣前陣子因「行人地獄」登上國際版面,交通部自6月30日推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正規定」,汽機車駕駛人不依規定停讓行人,最高罰鍰提高到新台幣6000元並違規記點3點,及應受道安講習3小時,堪稱「行人帝王條款」,引起民眾不小爭議。近期有民眾在報廢公社二館發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推車嬰兒車的母親看到汽車後、馬上手刀拿出手機拍攝,讓不少網友紛紛抨擊此行為看似挑釁駕駛,但也有人持相反觀點掀起議論。
    2023/07/19 13:31
  • 交通新制上路!行人「帝王條款」闖紅燈要讓 1情況不罰

    「不停讓也許不會遲到,但罰單肯定準時送到」!台中市警局在臉書粉專「TCPB 局長室」發文宣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正規定今(30)日上路,汽機車駕駛人不依規定停讓行人,最高罰鍰提高到新台幣6000元,並違規記點3點,及應受道安講習3小時。警方也製作各式圖解,方便民眾注意上路規定。
    2023/06/30 15:54
  • 「行人已在斑馬線全停讓」喊卡!交長:恐交通壅塞待研議

    台灣自從被冠上「行人地獄」惡名,議題一直都備受討論,也將修訂相關罰則;原訂6月30日起實施「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不讓行人將加重罰6000元」,且要強制上道安講習課程政策。交通部長王國材稍早宣布喊卡,昨(21日)晚緊急與內政部長林右昌聯繫,決定將暫緩實施,朝向「行人已在斑馬線近端或過中心線需停讓」研議,待下週定案。
    2023/06/22 08:08
  • 外側鬼切到左轉道!騎士阿北釀追撞 吞罰單還要賠3汽車

    本月20日上午8點多,在彰化縣花壇鄉發生一起追撞車禍,65歲的施姓老翁騎機車,從外側的直行車道,繼續切到內側直行車道,最後在左轉車道上停等待轉,總共切了3個車道,造成後方轎車來不及閃,直接追撞,3台轎車如骨牌式往前傾,撞成一團,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老翁行徑,讓用路人都替其捏了把冷汗。
    2023/03/22 17:19
  • 這不是炫技場! 騎士鬧區「逆向翹孤輪」

    重罰「危險駕駛」,但針對未禮讓行人的車輛,卻沒作為?日前有騎士在基隆鬧區,逆向「翹孤輪」,還疑似闖紅燈,將要被挨罰最高兩萬四千元、掉扣牌照半年以及上道安講習。不過也有民眾目睹,員警站在路口,看著許多車輛沒停下來禮讓行人,卻無動於衷。後續警方表示,因為有些車速快,怕攔下來造成追撞,後續會再看影片舉發。
    2023/03/10 13:09
  • 酒測否問媽媽!42歲男疑酒駕求救 警嗆:你成年了!

    高雄1名男子疑似酒駕被警察攔下,已經42歲的他,竟然打電話向媽媽求救,要不要酒測,也一再打電話詢問媽媽的意見,讓警察忍不住吐槽,都已經是成年人了,要自己做主!
    2022/11/17 13:31
  • 未成年無照還炫耀!少年騎車狂飆 自撞也高調PO網

    台南一名17歲少年,明明是無照駕駛,卻高調在社群平台上,po出自己騎車飆速的影片,連在跑山熱點182縣道,疑似自撞分隔島,都要拍照炫耀,大方介紹自己是高二學生只有17歲,警方說,要是攔查到無照駕駛,可開罰6千元,家長也要上道安講習課程。
    2022/09/25 18:54
  • 燃料費期限延長至8月底 三級警戒開車族權益保障一把抓

    又到了要繳交汽機車汽燃費的7月份,不過公路總局表示,因疫情全台三級警戒至7/12,因此汽燃費將展延至8/31。除此之外,受到疫情影響,本年度包括汽燃費、驗車、交通違規裁罰等7項業務得以展延辦理。
    2021/07/05 10:59
  • 三級警戒延長驗車可展延1個月 遭隔離罰單期限甚至可延半年

    由於本土疫情仍處於高原期,行政院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6月7日宣告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等於從5月19日起全國進入的三級警戒狀態至少會持續6週,大約是一個半月。這段期間除了面臨所得稅申報之外,部分用路人也會面對車輛定期檢驗。公路總局宣告放車輛定期檢驗期限於三級警戒期間的車主檢驗期限,可以順延至警戒結束一個月內辦理。同時,包含職業駕駛駕照審驗、道安講習等也因為三級警戒實施而暫停,若為配合防疫措施無法參與,公路總局也不會開罰。
    2021/06/08 17:33
  • 50人群聚道安講習課程! 民眾怒「為何不遠端上課」

    雙北市第三級警戒,室內避免5人以上群聚,不過監理站的道安講習照常開課不停辦,讓參加講習的人坦言「膽戰心驚」,雖然有實施梅花座,並且強制戴口罩,只是一個教室內聚集超過50人一起上課,不少民眾也認為,應該比照大學,改成遠距離教學比較安心。
    2021/05/17 18:46
  • 注意!交通記點半年內滿6點「扣照」 紅燈右轉兩次即達標

    交通違規不只有罰單問題,有一些違規事項也會被記點,根據規定只要半年內被記滿六點,就會被吊扣駕照一個月,其中最常發生的就是紅燈右轉,而且這項違規比一般違規罰得重,一次就記三點,兩次就達標,雖然說記點是期盼增加道路安全,但比例問題引起關注,有立委提議將討論之後,再視情況研擬修法。
    2020/11/30 22:50
  • 靈堂開課! 酒駕累犯道安講習搬進殯儀館

    以往的道安講習課程,都是在教室裡進行,講師在台上講解,台下的學員也不一定會認真聽,但中壢監理站針對酒駕再犯的民眾,特別將課程移到了殯儀館,希望藉由現場嚴肅的氣氛,可以帶給學員震撼教育。從棺木的擺設,到火化場,都一一詳細介紹,更能看到失去至親的家屬,希望學員體會這心情,更能將心比心,別再酒駕上路。
    2020/05/15 21:13
  • 輓聯、冰櫃陪上課! 九成酒駕者不敢再犯

    台灣酒駕事件頻傳,每年取締約10萬件,近五年累犯的比例更提高到38.1%。公路總局因此將道安講習移師到殯儀館,結果有92%的酒駕者事後表示不敢再犯,震撼教育有效,目前規劃一年兩次到殯儀館上課,甚至直接到監獄看酒駕者蹲苦牢。
    2019/04/23 00:03
  • 學校道安講習!演員重現車禍「真被輾斃」 學生全嚇壞

    日本京都一間中學請來特技演員重現車禍事故,教育學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沒想到過程中真的發生事故,特技演員當場被卡車輾過,7小時後不治身亡,讓在場570名學生上了一場「震撼教育」。
    2019/04/17 14:25
  • 震撼教育!76名酒駕累犯 首赴殯儀館上課

    為遏止酒駕再犯,板橋監理站祭出震撼教育,7日首度將酒駕累犯的道安講習課程,安排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由館長帶他們了解遺體入館的流程,有酒駕者上完課表示,有看到冰櫃,感覺毛毛的,監理站希望透過這兩小時生命課程,能讓他們了解尊重生命的重要性。
    2019/03/07 22:58
  • 再酒駕躺冰櫃!殯儀館震撼教育開課 76累犯一聽全低頭

    台灣酒駕肇事案件頻傳,台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祭出震撼教育,今(7日)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進行道安講習課程,讓76位酒駕再犯學員見證死亡最後旅程。據悉,擔任講師的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在課程中撂下狠話「下一回躺在殯儀館的就是自己」。一席話讓學員瞬間低頭不語,氣氛嚴肅。
    2019/03/07 22:00
  • 酒駕震撼教育上路!76人殯儀館上課 冰櫃在旁陪讀

    酒駕肇事案件頻傳,為遏止酒駕再犯提升,台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祭出震撼教育,今(7日) 將酒駕道安講習課程安排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進行,讓76位酒駕再犯學員見證死亡的最後旅程,藉此體認生命可貴,並學會珍惜他人生命,進而杜絕酒後開車的行為。
    2019/03/07 16:28
  • 徐國勇稱酒駕自律較重要 王鴻薇怒譙:幹話連連

    酒駕肇事頻傳,內政部公布近5年已造成600人死亡、35991萬人受傷,交通部研擬酒駕累犯者自費到殯儀館內參加道安講習,藉此達到嚇阻效果,內政部長徐國勇則稱希望未來能將杜絕酒駕行為從自律變他律。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怒譙是「講幹話」,酒駕可以自律就不必有法律了。
    2019/03/06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