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連坐法 結果共41筆

  • 整車都罰!5人夜店嗨完 酒駕拒檢還撞車

    今天(22)凌晨4點多,台中一輛白色轎車拒絕攔檢,加速逃逸,還在轉彎路口失控撞上路邊汽機車,員警叫支援包夾攔車,盤查一車5人,都是21歲的年輕人,剛去完夜店,5個人都喝了不少,而駕駛酒測值0.42毫克,同車乘客也因為連坐法,全都要開罰。
    2024/01/22 14:00
  • 緬北民族民主同盟軍 占中緬邊界貿易重鎮

    緬甸自10月底開始,爆發多支地方武裝勢力,攻擊軍政府的衝突,現在,武裝勢力控制中緬邊境的貿易口岸,中方高度關注。同時。也對滯留緬甸的詐騙犯,公開柔性勸返,或是祭出家屬連坐法。
    2023/11/27 13:32
  • 為何日本人愛喝酒卻很少「酒駕」? 她親揭連坐法超慘下場

    台灣酒駕撞人的事件屢見不鮮,更是台灣交通事故最大的主因之一。日前又傳出酒駕撞死人悲劇,一名21歲舞廳女子清晨酒駕撞死老婦人,令人唏噓。而經常關心時事的女星歐陽靖,就在臉書上發文談起該事,更曝光了為何日本人愛喝酒,卻很少出現酒駕事件的主因。
    2023/08/24 12:15
  • 二膽兵事件影響!國軍人士地震? 連坐法恐衝擊數軍官仕途

    持續關心金門二膽島上兵傳出試圖游泳到大陸的事件,陸軍證實他的父親昨天(12日)早上再登上二膽島,下午已經返回台灣。距離他失蹤已經超過72小時,陸軍也說明最新應處方案。不過,外界關心無論他離營動機為何,專家指出陳姓上兵的長官們勢必會受「連坐法」影響仕途。
    2023/03/12 15:14
  • 疫情管制太嚴? 板橋榮家住民:連坐法像當兵

    新北市板橋榮民之家,有住民投訴,說榮民之家疫情管控太嚴格,5到6月時完全不能外出,甚至出房間都不行,7月開始雖然稍微鬆綁,但也只有下午時間能出去,而且一旦有人確診,還是要整層、甚至整棟關閉。住民就說這根本就是連坐法,比當兵嚴格,對此榮家主任強調,是雙方認知有落差,也沒有連坐法這件事。
    2022/09/29 18:02
  • 前晚飲酒還在暈!男子載友買早餐 停車險摔跤

    高雄一名男子,前一天晚上喝酒,早上起床自以為酒精消退,騎電動車載朋友出門買早餐,結果在停車時,重心不穩差點跌倒,警方看到上前關心,卻發現男子身上有酒味,酒測值0.26已經違反公共危險,至於後座乘客,警方也依照道交條例修正後的「連坐法」,開罰6千到1萬5千元。
    2022/05/16 12:57
  • 酒駕男闖紅燈「哭求饒」 酒測一吹驚:怎麼可能

    高雄一名男子,開著百萬轎車,闖紅燈正好被巡邏員警發現,男子裝可憐,抱怨自己已經被開兩張罰單了,結果又揪出他酒測值高達1.0毫克,男子不敢相信,大喊怎麼可能。當時車上還載著另一名女乘客,也因為酒駕連坐法,兩人都要罰。
    2022/02/28 23:44
  • 「酒駕學長」開名車撞車禍現場 「嚧小小」拒測

    台中發生酒駕車禍,男子酒駕撞上「前一件車禍事發現場」,不服警方酒測,抽血換算已經觸犯公共危險罪,車上還有載人,依連坐法處理,警方調查酒駕男有前科,這次是第二次。
    2022/01/14 15:13
  • 酒駕憾事頻傳 民眾黨團:累犯家人車輛應連坐罰

    本月26日在高雄發生一起嚴重奪命酒駕事件,造成1死3傷的慘劇,昨(28)日又有藝人宋少卿三度酒駕被逮,酒駕頻傳引發各界撻伐。對此,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今(29)日呼籲政府修法加重罰款,在新車強制加裝酒精鎖,並矯正酒駕累犯的成癮症,引入更科學的執行手段,從根本解決酒駕問題;同時提議應修法規定酒駕累犯及其家庭所有車輛要有連坐責任,並對酒駕者、同車者連坐加重處罰,並在法治懲罰的加重及落實有必要再更精進,可思考採取特殊手段,像「酒駕肇事者去洗大體」來達到教化或課責目的。
    2021/12/29 11:31
  • 日本汽車駕照雞腿換不到! 想拿照基本就要準備超過7萬台幣

    台灣的交通亂象讓不少網友歸咎於駕照取得太容易,甚至戲稱「駕照是用雞腿換來」。相比台灣,日本在過去50年的車禍死亡人數大減82%,有旅居日本的網友分享當地考照經驗,除了要拿出將近7萬台幣的考照費用外,考照時間也比台灣來得長,並且固定時間要接受駕訓課程換照。
    2021/10/07 18:51
  • 快訊/連坐法!蘇揆:機師違反防疫 航空公司也要罰

    對於機師跟機組員的檢疫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請交通部及民航局除了加強硬體設備及相關動線空間的清潔消毒外,未來若有機師及機組員違反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指引或規定者,除對行為人課予裁罰外,也會對未盡監督管理之責的航空公司依法開罰!
    2021/09/07 09:49
  • 加油站賣油也有罪? 美國遏止酒駕祭出連坐法

    無論在那個國家,酒駕都是現代社會極為頭痛的問題,即便持續加大懲罰力道,總還是有人不痛不癢視若無睹。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新墨西哥州高等法院決定祭出連坐處罰,藉此進一步遏止可能發生的酒駕行為。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這個連坐法針對的不是賣酒商家,而是加油站。
    2021/07/26 16:59
  • 違軍紀推「連坐法」?!張競:軍隊管理 大開倒車!

    因應基層部隊違反軍紀案件層出不窮,國防部試行「國軍軍風紀律改革專案實施計畫」,其中「連坐法」爆國軍基層強烈反彈,認為可能演變為上級明知下級犯錯,為避免被拖累,導致吃案、包庇情況。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軍武、戰略都追求現代化,軍紀竟然竟然大開倒車,推行「連坐法」這種猶如「軍閥時期」規定,如此荒唐的計畫,應趁早回頭;要維持良好軍紀,應遵守三要素:「長官個人以身作則、關心士官兵、維持軍中公平正義」,而不是一有事端發生,抓人懲戒就算維持軍紀。
    2020/10/20 18:53
  • 強化軍紀!官兵考績列「丙上」 將加快汰除

    未來國軍的軍紀將更加嚴格,國防部祭出紀律改革專案,未來只要年度考績被列為丙上,將加快汰除時間,最嚴重可以7天內立刻開除,甚至部隊主官也可能會受到連坐法,但立委就擔憂,如果擴大連坐法,未來可能會出現軍方內部包庇的事件。
    2020/10/19 14:22
  • 怒建管處官員涉貪 柯:連坐法拔三級官

    建管處兩名公務員因為涉嫌貪汙遭到檢調調查,甚至傳出連總統府電梯安檢數據也被造假,雖然總統府跟北市府都否認,但已經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動怒,說即日起只要出現系統性的貪污行為,那們一律連坐三級,把相關主管全部拔掉。
    2020/07/22 18:36
  • 建管處人員涉賄 柯文哲火大擬調處長張明森

    台北市建管處人員涉收賄,護航KTV業者,令市長柯文哲大為光火。知情人士表示,儘管建管處長張明森自請處分,柯仍將調整職務,並要求公務員引以為戒,未來懲處採連坐法。
    2020/07/21 15:43
  • 樂極生悲! 高雄男載4友人夜店嗨完撞車

    酒駕撞車的25歲王姓駕駛,被民眾起底發現,他是載朋友從高雄北上來台中夜店玩,喝酒嗨了一整晚,人都喝茫了還想開車上國道殺回高雄,沒想到被深夜執勤員警逮個正著,除了車損要陪,警方強調車上4名乘客沒攔阻,連坐法下來一個人罰1200元。
    2020/05/03 13:56
  • 快訊/1人酒駕全車被罰 3天中彰投抓逾10件

    七一酒駕大執法,中部地區,台中查獲酒駕最多,3天總計131件,一人酒駕全車乘客挨罰8件,同車受罰,彰化苗栗都有同樣情況,台中更查到騎電動自行車酒駕,騎士拒測當場開罰2400元。
    2019/07/04 17:47
  • 酒駕新制! 高雄開出首張拒測罰單18萬

    酒駕新制上路,各地員警大執法!高雄一名騎士拒絕酒測,被開出全台灣第一張拒測罰單,代價18萬元,同時在一個晚上就發生5件拒測事件、37件酒駕案件。而酒駕和拒測都被加重處罰以外,甚至還有連坐法,嘉義警方就攔查了20件酒駕,對其中三輛的三名乘客各開罰600元。
    2019/07/02 18:33
  • 同車罰3千!酒駕連坐7月上路 喝酒「騎單車」照罰

    立法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拒絕酒測罰緩從9萬提高1倍至18萬,連騎單車也被納入酒駕,且採「連坐法」開罰,一旦駕駛酒駕,同車人只要年滿20歲就會連帶挨罰最高3000元,希望能藉由親友勸阻,減少酒駕發生。
    2019/06/09 10:22
  • 一人不乖打全班!男童遭狠抽百下 屁股全瘀青紅腫

    又有不當體罰事件!大陸山東省臨沂市一名小學老師遭爆料,竟在班上實行「連坐法」,只要一個人不乖,全班都會被打。日前就傳出一名男童在班上被老師用棍棒抽打100多下,導致整片屁股都瘀青,讓家長又氣又心疼。這名老師在報警後立即遭校方停職,相關單位正詳細調查事件中。
    2019/05/23 15:37
  • 酒駕同車者連坐處罰? 蔡清祥:應跨部會討論

    酒駕同車者是否連坐行政處罰?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酒駕部分關於刑法修法草案已送交行政院審查中,連坐行政罰部分非法務部主管,這部分應會與交通部及內政部討論溝通。
    2019/03/06 13:18
  • 員警騎機車酒駕自摔送醫 處分究責連坐

    高雄市前鎮警分局前鎮派出所黃姓警員今天凌晨騎機車行經林園區王公一路自摔送醫,經抽血酒測值達1.24。警方表示,黃員涉嫌酒駕難逃被記過處分,且不排除連坐究責。
    2019/02/19 12:46
  • 立委提案酒駕採「連坐法」 最高罰20萬

    國民黨立委蔣乃辛今天表示,為了減少酒駕發生,提案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參考日本納入「酒駕他律機制」,對於酒駕的共乘者、供酒者,都納入裁罰。
    2018/04/06 15:39
  • 酒駕者超過三分之一是累犯 警:這些人怎麼抓都不怕

    政府一再宣導民眾千萬別酒駕上路,但仍有不少酒駕者都勸不聽硬是上路,怎麼抓都罰不怕,甚至肇事後造成不少無辜民眾和家庭受害,讓人恨得是牙癢癢,不少人建議應提高罰則。儘管警方取締酒駕的強度從未減弱,但據統計這些查獲的酒駕案件中,有高達三分之一是累犯,員警就表示這些人「怎麼抓都不怕!」
    2017/10/23 0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