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退將 結果共225筆

  • 共諜退將恐脫產!近4千萬退休俸還在追 馮世寬認了不滿意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6)日踢爆,目前違反《國安法》的14名退役軍士官須繳回退休俸,現在尚未返還金額高達3899萬1716元,甚至其中1例在2021年9月判決確定後,2023年9月二度送行政執行未果,期間竟長達2年可脫產,導致退休俸追不回,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也坦言「不滿意」。
    2024/03/06 11:07
  • 108課綱重擊賴清德民調?退將批藍營很糟糕:竟是由女師出馬

    針對108課綱將刪掉顧炎武的廉恥,以及多篇經典古文,北一女中的國文科老師區桂芝日痛罵是無恥的課綱,引起輿論譁然。對此,退役陸軍少將栗正傑認為,此事正好擊中民進黨要害,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最新民調下滑可能也與此事有關,他也批國民黨很糟糕,明明那麼好打綠的話題,卻是由一個女老師出馬。
    2023/12/10 11:40
  • 藍白合成局!郭正亮要請雞排了 退將「神準預言」驚曝光

    藍白合卡關多日,終於今(15)正式拍板成局,在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重啟協商,並達成6項共識。在外界一片不看好藍白合的態勢下,昨(14)日退役少將栗正傑祭出10份雞排和前立委郭正亮對賭,神準算中藍白一定合,預言內容曝光。
    2023/11/15 13:12
  • 揪郭正亮對賭10份雞排 退將預言「藍白協商」驚人結局

    藍白是否能整合成功,攸關2024大選選情變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終於今(15)日上午10時將在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下重啟協商。對此,退役少將栗正傑14日祭出10份雞排和前立委郭正亮對賭,預言藍白協商最終結果。
    2023/11/15 08:12
  • 不只馬文君們 民進黨:國民黨退將朝共是最大國安天坑

    國民黨日前記者會批民主大聯盟成國安漏洞。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31日)偕同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謝志忠及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柏毅舉行記者會,卓冠廷表示,今天適逢榮民節,榮民是大家尊重的對象,但國民黨籍退將們卻出現老鼠屎,這些高階退將赴中國交流、聽訓等紀錄及種種離譜訪中事跡,退將們大扯台灣後腿,始終不見國民黨有任何制止行為,國民黨的雙重標準,令人遺憾。
    2023/10/31 15:49
  • 重燃希望?哈瑪斯釋2人質 美退將:拖延戰術

    哈瑪斯武裝分子,一共擄走了超過200人,經過卡達斡旋下,最近突然釋放兩名美國籍以色列母女,重燃不少人質家屬的希望。不過CNN美軍退役將領分析,哈瑪斯放人是使用拖延戰術,藉此阻擋以色列全面進攻的速度。而哈瑪斯日前早就開出條件,想換回6000名巴勒斯坦囚犯。
    2023/10/22 18:25
  • 「老虎軍」鐵票只剩2.3%? 退將點出郭台銘民調下跌關鍵

    《美麗島電子報》22日釋出總統大選第43波追蹤民調,「四腳督」的情況,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以38.2%支持度居冠、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18.8%、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16.3%、無黨籍參選人郭台銘以7.3%墊底;而選民自認是這4組人選的「鐵票」,賴清德有24.8%、侯友宜12.3%、柯文哲6.3%、郭台銘僅有2.3%。對此,陸軍退役少將、市議員于北辰就指出,郭台銘為何展開連署後民調仍持續下探的關鍵原因。
    2023/09/24 17:00
  • 退將稱憲兵擴編「搞戒嚴」 綠委嘆:軍事素養太低

    為強化戰力,主責首都衛戍的憲兵部隊擬大幅擴編至1萬1000人,退將帥化民、栗正傑等人稱是「督戰隊」、「要戒嚴」,引發論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1)日表示,退將的發言是胡言論語,台灣怎可能戒嚴?究竟這些人是軍事素養太低?還是政治立場太強?恐怕社會早有定論。
    2023/08/11 13:27
  • 印度高階退將參加凱達格蘭論壇 印媒:因應台海危機

    印度媒體報導,退休三軍將領赴台灣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並稱此舉意味著印度正加強與台灣二軌(非官方)對話,就如何因應台海危機交換觀點。
    2023/08/10 10:17
  • 前立委羅志明涉共諜案一審無罪 海軍退將夏復翔判5月

    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前立委羅志明涉共諜案,2人6年來引介48名退將赴中出團13次,遭依國安法起訴後收押。高雄地院今天上午一審判夏復翔5月,可易科罰金,羅志明無罪。
    2023/07/21 10:52
  • 烏軍巴赫姆特轉守為攻 奪8村反攻計畫曝光

    烏克蘭展開反攻,短短兩個星期,已經收復8座村莊,大約113平方公里的面積。烏軍在巴赫姆特突襲,也有進展,態勢已經轉守為攻。美軍退將分析,從烏軍收復的村莊地點研判,烏軍目標是奪回,為在運輸要道的南部三座城市。
    2023/06/20 22:19
  • 前陸軍司令接受中媒專訪 看衰兵役延長1年「戰力還是零」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兩年多前出席陸軍官校校友餐會時,不僅大喊我們是中國人的驕傲,還說國軍的戰力是「零」,看衰國軍沒有戰力的言論引發議論。而他接受中國大陸官媒專訪,內容今(17)日刊出,被問到如何看待現在的國軍,以及他們是否知道為何而戰?陳廷寵說,他曾說國軍的戰力是「零」,因為當時的兵役只有4個月,還沒訓練合格就退伍,而現在恢復一年兵役,他想說戰力還是「零」,他認為訓練仍不夠扎實,幾個月後就準備要退伍,「腦袋空空怎麼打仗?」
    2023/06/17 12:40
  • 與烏交戰之際俄突開放海參崴給陸? 退將點出戰略玄機

    大陸海關總署網站公布,近日將聯合三部委批覆同意吉林省擴大內貿貨物跨境運輸業務範圍,增加俄羅斯海參崴港為內貿貨物中轉口岸,由浙江省舟山甬舟集裝箱碼頭、嘉興乍浦港作為內貿貨物跨境運輸入境口岸,並於6月1日起實施。對此,退役中將帥化民指出,俄羅斯潛艇在海參崴剛好和中國大陸一起合作,向南威脅日本,向北保護冰航道。
    2023/05/22 10:08
  • 俄羅斯勝利日閱兵超簡陋!二戰T-34形單影隻 美國退將:可笑

    俄羅斯今年的勝利日閱兵,草草在6分鐘內結束,而且紅場上空沒有戰機飛行,更只出現一輛二戰時期的T-34坦克車,對比2021年,在入侵烏克蘭前的大閱兵,俄羅斯展示軍力大幅縮水,有美軍退將形容場面很可笑,就連瓦格納領袖都開酸,根本不該慶祝什麼勝利日。
    2023/05/10 13:33
  • 攏軍系?!許歷農105歲生日 侯友宜親祝壽

    總統府資政,獨派大老的辜寬敏2月底逝世,享耆壽97歲,其家屬在今天(4/23)舉行追思紀念會,除總統頒發褒揚令外,副總統賴清德也出席,賴清德全程更是台語致詞,這被解讀是固樁台獨票!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登門替退將許歷農祝壽!
    2023/04/23 20:11
  • 共軍對台開戰機率高?吳釗燮坦言:有的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指出,美軍退將計畫5月將率領約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訪台,商討聯合生產無人機與彈藥事宜,據悉總統也將別接見!而另外針對中共不斷的文攻武嚇,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坦言,共軍開戰,不是不可能!
    2023/04/12 12:59
  • 談合作生產無人機 美退將5月要帶25家軍火商訪台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告訴《日經新聞》,大約有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計畫在今年5月初訪問台灣,討論台美聯合生產無人機、彈藥等事宜,該代表團將由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魯德(Steven R. Rudder)率領,除了與台灣國防產業代表會談外,還希望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2023/04/12 12:06
  • 山東艦擾台 退將張延廷:增台9線為戰備跑道

    共軍對台環島軍演結束,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解讀,共軍山東艦出現在台灣東部外海,有三個作用,除了演練對隱蔽軍事基地打擊、截擊域外勢力的軍事裝備外,就是要截擊台灣外逃機艦。對此前空軍中將副司令張延廷認為,因應共軍從東部出現,將台九線作為新的戰備跑道是不錯的選擇。
    2023/04/11 18:13
  • 美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 抓包拙劣P圖痕跡

    俄烏戰爭,烏克蘭還在等待反攻時機,沒想到上禮拜,美國國防部發生機密文件外洩事件,大量與俄烏戰爭有關的情報,出現在社群網站上。不過有些網上流傳的文件,明顯遭人竄改,包含美化俄軍陣亡數字等。美國退將表示,這些外洩情資,俄軍或許不一定派得上用場,但可能損害美國與盟友間的互信,不過究竟是誰外洩,美國目前還毫無頭緒。
    2023/04/10 22:15
  • 羅志明涉共諜案 陸點名要引介呂秀蓮「這原因」未得逞

    前台聯立委羅志明涉引介退將赴中宣傳統戰思想、發展共諜組織,遭雄檢起訴;檢調另查出中國情治人員曾企圖透過他引介前副總統呂秀蓮赴中,但羅志明自知難度太高,向對方婉拒。
    2023/03/29 13:42
  • 退將堅持揪團赴中 馮世寬:不聽沒關係、我又不是孔子

    金門二膽島26歲陳姓上兵游到中國大陸的事件,震驚國人,然而雖然陳姓上兵為伙房兵,但外界仍擔憂有出賣我國軍事情報可能。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6)日受訪直呼,「他懂什麼?他能幹什麼?我情報次長去(大陸),都沒有人來問我」。
    2023/03/16 13:40
  • 退將揪團赴中參加黃埔校慶 邱國正怒:不夠堅定還叫什麼國軍

    兩岸緊張情勢不斷升溫,多個退伍軍人的社團,日前不斷號召500名曾就讀黃埔軍校的退役軍官,赴中國大陸參加該校99周年校慶。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5)日受訪直呼,國軍不夠堅定還叫什麼國軍。
    2023/03/15 10:18
  • 退役軍官號召赴陸黃埔校慶 馮世寬嘆:共機未減「情何以堪」

    中國大陸以黃埔校友會名義邀請我方500多位黃埔軍校退役軍官到對岸出席「黃埔九十九週年紀念大會」,退輔會今(13)日罕見開記者會,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表示,中華民國才是黃埔的正統,「中國大陸哪裡有什麼黃埔?」呼籲黃埔校友切勿貪圖蠅頭小利、落入中共圈套。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說,台灣上空、海面的中共機艦都沒有減少活動,「我們情何以堪!」
    2023/03/13 11:57
  • 矛盾!台灣缺兵卻又踐踏軍人? 退將嘆:誰來保衛國家

    台灣面臨強大威脅,國軍招募成效卻始終不彰,面臨嚴重的缺兵問題,然而另一方面,台灣社會重文輕武,甚至像日前日本媒體詆毀國軍,還有不少民眾跟風附和,退役將官就感嘆,如果社會如此踐踏軍人尊嚴,以後還有誰來保衛國家。
    2023/03/07 23:42
  • 《日經》刊登澄清聲明 馮世寬:我講的話他聽到了

    日經新聞報導指台灣有9成軍官退伍後赴中國賣情報牟利,引發爭議。日經新聞今天刊登聲明,澄清報導不代表社方立場,對造成困擾表達遺憾。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他不評論日經聲明,「至少我的話他聽到了」。
    2023/03/07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