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退伍軍人病 結果共8筆

  • 4嬰染退伍軍人病 羅一鈞:不排除與照護院所用水設施有關

    衛福部疾管署今天表示,國內今年發現4例新生兒感染退伍軍人病病例,為過去10年首次,衛生單位已完成疫調並採集環境檢體送驗,4例都不排除與出生後照護院所用水設施有關。
    2023/11/24 17:33
  • 死亡率15%!美男「泡5分鐘熱水澡」身亡 浴室3處最危險

    泡澡放鬆竟丟了性命?美國前段時間發生一起奪命意外,男子奧利弗(Ronald Oliver)和妻子去過一趟SPA中心後,意外染上罕見疾病「退伍軍人病(Legionellosis disease)」,並在送醫不到10天後因病情急遽惡化,最終撒手人寰;事發後該水療中心已經關閉接受調查,遺孀安娜貝爾(Anabel Acosta)則心碎還原罹病過程,對此專家學者也提醒,退伍軍人病比想像的可怕。
    2023/08/22 15:39
  • 美國民宿泳池長滿青苔!嬤住完喘不過氣:肺被致命細菌攻擊

    英國一名75歲阿嬤與家人日前赴美國旅遊,原先以為將會擁有完美的旅遊體驗,未料卻住進一間極度骯髒的民宿,在盥洗時甚至遭浴缸內的可怕細菌感染,雖然送醫後救回一命,不過對身體卻留下永久性傷害。
    2023/02/26 12:16
  • 桃園大溪爆「退伍軍人病」群聚感染 11人確診症狀曝光

    桃園市衛生局從去年12月下旬陸續接獲通報,在大溪區接連有民眾感染「退伍軍人病」,到1月3日為止,共有12名「退伍軍人病」疑似個案,經檢驗共有11名確診,1名尚在檢驗中,初步調查個案具有地緣關係。
    2023/01/04 12:48
  • 突發燒! 桃園爆退伍軍人病「累計9個案」

    桃園大溪內柵路一帶,從去年12月下旬開始,接連有民眾感染退伍軍人病,到三十日為止,累計九名個案。退伍軍人病不會人傳人,是由退伍軍人菌引起,容易出現在產生水霧的地點或設施,衛生局人員將人體細菌送驗,追查來源,也對病患住家環境,採集檢體並消毒。
    2023/01/01 13:00
  • 7旬翁旅館泡澡驟逝 浴池見「神祕病菌」740客剉咧等

    日本神戶市在今年3月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案件,一名70多歲的老翁在旅館澡堂洗澡時,感染到一種不明致命病菌,事後出現肺炎症狀,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引發各界議論。當局調查發現,該病菌惡名昭彰的「軍團菌」,老翁染上後引發「退伍軍人病」。更讓人擔心的是,這段期間共有740多名客人也使用過該旅館澡堂,因而呼籲民眾若有相關症狀就立刻就醫治療。
    2022/04/15 23:42
  • 博覽會水池爆發「退伍軍人病」 百人感染4人死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今年9月舉辦為期10天的農業博覽會,沒想到才開展沒多久,就傳出許多參展遊客感染俗稱「退伍軍人病(Legionnaires)」的非典型肺炎,目前已經造成4人死亡,94人住院治療。當地公共衛生部門調查後表示,感染源疑似來自園區內的熱水浴池。
    2019/10/23 08:24
  • 泡溫泉染病…日發生集體感染「退伍軍人菌」釀1死

    日本廣島三原市的一處溫泉中心,21日傳出至少有40人在泡過溫泉後集體感染了會引發肺炎的退伍軍人菌而送醫,不過一名50多歲男子病況嚴重,治療5天後依舊不治,另外還有2人病情不樂觀,目前懷疑是業者沒有依規定定期消毒水池造成。
    2017/03/29 1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