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軟便 結果共20筆

  • 便秘吃益生菌沒效?醫曝「加2物」秒見效 排便順暢養好腸

    當便祕或排便不順時,肚子都會鼓鼓的,大家想到的除了吃排便劑或軟便藥外,再來就是補充益生菌,但卻感受不如預期,這是為什麼?醫師指出,想要吃益生菌養好腸,要加二樣東西更有感,益生菌也才會更加強大!
    2024/03/22 22:57
  • 86歲重病翁過戶房給孫 兒狠心「趕門外」叫囂:你無權住

    大陸日前一名金姓老翁爆料,自己幾年前因生病住院,當時孩子苦勸他過戶房產給孫子,老翁耳根子軟便簽字答應。然而,出院後慘況一發不可收拾,兒子不僅要將房子賣掉,還惡言相向,讓他相當心寒。即使有好心人協助金姓老翁與其妻子,最後仍敗在孩子手下,讓他苦嘆「對兒孫太過寵溺才導致如今這個下場」。
    2024/01/20 11:14
  • 七旬翁便秘竟「徒手摳菊花」 引起壞死性筋膜炎急送醫清創

    日前在南投縣發生一起嚴重便秘用錯方式反更嚴重的案例,一名72歲的老翁平常飽受便秘所苦,平時靠「軟便藥」助排便,但最近越來越嚴重,每次如廁讓他痛不欲生,他竟突發奇想「用手摳」,沒想到不僅沒效,還引起有高度致死風險的「佛尼爾氏壞死症」,迫使他緊急就醫「清創」,所幸手術後恢復良好,但是他嚇得再也不敢徒手亂挖了。 ​​​​​​​
    2023/09/16 17:47
  • 蹲廁所超過「這時間」恐患痔瘡!醫示警:出血無痛感別輕忽

    「痔瘡」是許多成年人時常會面臨到的痛苦症狀,而民眾若時常排便超過7分鐘,就有「7到8成機率」得到痔瘡,不可不慎。外科醫師也表示,民眾排便時應「5至8分鐘」就要起身,且痔瘡在成人使用肛門15到18年以上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只要日常維持生活作息及飲食的調整,就可避免痔瘡發腫。此外,若民眾軟便或放屁時有「出血水症狀」但無痛感也別輕忽,情況超過三個月就必須當心。
    2023/09/05 09:35
  • 軟便拉稀=身體出問題?醫4字給答案 「羊便便」更要擔心

    過去常聽說,糞便的顏色及形狀都能反映出身體狀況,無論是太細、太水或顏色太深,都有可能是健康出問題。不過外科醫師陳榮堅卻指出,其實沒有所謂「漂亮的糞便」,且即便是不成形的糞便,也不代表不健康,只要撇除2大主因,基本上都不必太過擔心。
    2023/06/07 06:09
  • 領嘸藥!「大白肺」救命藥也缺貨 醫急喊:不能忽視

    台灣近期又爆缺藥潮,除了退燒止痛藥、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等,就連軟便劑都缺貨。食藥署公布從去(2022)年起就缺貨的15類藥品,及6大缺藥原因。對此,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就透露,「大白肺」患者的重要救命藥物,急救插管藥物Cisatrcurium面臨缺貨,「真的不能忽視缺貨問題」。
    2023/03/01 09:22
  • 缺藥潮燒到醫院?健保署暫緩宣布藥價調整 列4點說明

    台灣近期又爆缺藥潮,除了退燒止痛藥,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就連軟便劑都缺貨。健保署近日調整健保藥價,原訂於昨(24)日公布,但醫院代表臨時於會議中提出,多達2、30項藥品取得也有困難;健保署長石崇良表示,原定調降6009多項品項上需確認重新計算,最新藥價調整結果清單將延後於3月1日公布。對此,健保署今(25)日也提出4點澄清。
    2023/02/25 15:02
  • 連軟便劑等131款藥都缺!醫嘆30年首見 食藥署:月產3千萬劑

    台灣缺藥問題嚴重,除了退燒止痛藥,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以及軟便劑(氧化鎂)都缺貨。根據醫師公會全聯會資料顯示,缺藥有131種,是30年來首現。對此,食藥署表示,目前多數品項於農曆春節前後即恢復正常供應,也有其他替代藥品可以使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表示,像是氧化鎂錠劑,廠商春節後已經大量生產,一個月可產三千萬劑,後續會陸續分配到臨床和藥局端。
    2023/02/24 11:32
  • 排便「最順時間」曝光!1因素釀卡卡 這姿勢爽拉不用擠

    便秘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不少人常有排便不順的困擾,甚至會購買軟便劑、緩瀉劑等自行解決。不過中醫指出,改善便秘的關鍵其實在於水量和膳食纖維量的攝取、排便時間、以及活動量。
    2023/02/05 23:04
  • 全台鬧藥荒!連「軟便劑」也淪陷 醫嘆:30年來沒見過

    中國大陸放寬防疫管制後COVID-19疫情大爆發,退燒藥等常備用藥供不應求,這波搶購潮燒進台灣,日前更爆出有藥師哄抬普拿疼價格,一盒賣到要價1500元一事。對此,就有醫師透露,現在不只普拿疼缺貨,就連氧化鎂、軟便劑也都缺貨1個月了,直呼「從醫30年來從未見過這樣的狀況」。
    2023/01/03 11:46
  • 生理期出現「3症狀」恐子宮內膜異位?胃鏡、大腸鏡測不出

    脹氣、軟便、腹瀉這三種腸胃道症狀,如果每次都剛好出現在生理期期間,要小心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症或子宮肌腺症!醫師表示,由於子宮內膜細胞跟腸子沾黏在一起,所以可能每次月經就腸胃不適,最嚴重可能吃穿腸壁、造成血便,尤其做腸胃鏡查不出病因、腸躁症女性,都要懷疑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問題。
    2022/10/01 15:34
  • 出現「這症狀」..罹大腸激躁症...聽從醫囑...做好這幾件事....防病情惡化!

    很多人聽過大腸激躁症,這個疾病其實是功能性異常的腸胃疾病,病況會反覆發作,慢性而且持續,目前還找不出確切病因,醫界認為情緒和壓力脫不了關係,也認為是誘發和惡化的因素。臨床治療大腸激躁症,除了藥物的治療之外,平時飲食也要注意。乳糖不耐症的患者不宜吃含有乳糖類食物,避免軟便及腹瀉惡化;腹脹的患者,宜避免易產氣的食物,像是扁豆類、洋蔥、十字花科的甘藍及包心菜等。
    2022/09/08 23:03
  • 拉屎太用力「心跳驟停」 醫警告便秘者:致命率高1.4倍

    便秘難道會出人命?醫師分享案例並且警告「會致命」,有男子因為心肌梗塞住進加護病房,他想要排便時卻排不出來,還在等待醫師開立軟便藥時,試圖自己排便,豈料一用力導致「瞬間意識喪失」,出現了INCA(院內心跳停止)的情形,所幸及時搶救後才撿回一條命。
    2022/08/17 23:30
  • 日本醫師「早晨微笑刷牙法」 促進腸胃動解決便秘困擾

    現代人隨著壓力工作壓力增加,飲食作息不正常,讓便祕幾乎成為了一種文明病,甚至很多人必須依靠大量的益生菌、軟便劑才能一解便秘之苦。而之前日本節目曾找來治療便秘的權威小林醫師,推薦一種特殊的方法,竟能輕鬆解決「壓力便秘」!
    2022/06/11 16:00
  • 4天沒排便蹲廁所 同事破門見她「倒臥血泊」嚇壞

    許多人都有過便秘經驗,一名年約30歲的女子長期受便秘所苦,靠軟便藥才能順利「解放」,某日已4日沒排便的她,上班時到廁所蹲,卻一直沒有回座位,同事只好破門看狀況,沒想到驚見她「倒臥血泊」,畫面嚇壞眾人。
    2020/12/09 21:52
  • 狂嗑蘋果、香蕉助排便?醫師:迷思!便秘會更嚴重

    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大多靠外食解決,長期下來不僅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加上不愛喝水,也沒有時間運動,讓不少人都有便秘的困擾!而過去普遍認為吃蘋果、香蕉可幫助排便,但醫師打破迷思,便秘者恐越吃越「卡」。
    2018/06/05 08:26
  • 奶粉泡稀、泡濃!寶寶不便秘? 醫:都是迷思

    小嬰兒便祕怎麼辦?相信有媽媽可能聽過,把奶粉泡得濃一點造成吸收不良,也有媽媽說奶粉泡稀一點增加水分吸收,變軟便幫助解便的說法;不過現在有醫師打破這個謠言,還強調便秘是體質問題,泡奶粉太濃會造成寶寶腎臟和腸胃道負擔,根本不能幫助排便,泡太淡容易影養不良,寶寶反而生病。
    2018/05/04 13:38
  • 遭逼連吞四香蕉! 國中生腹痛送醫

    屏東傳出有學生吃飽後,還硬吞4根香蕉,結果腹絞痛被送醫急救的案例,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名學生是受到班上身材高壯同學的強迫,要看他吞嚥痛苦的表情,最後加害學生,不但被關進觀護所兩星期,還得接受法治教育,營養師表示香蕉有軟便效果,但吃太多腸子蠕動劇烈,反而會肚子痛。
    2013/03/11 14:17
  • 首曝光 小無尾熊吃媽媽軟便助消化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新添了3隻無尾熊寶寶,現在都已經5、6個月大,偶爾會從無尾熊媽媽的育兒袋裡探出頭來,最近首度被鏡頭拍到,無尾熊寶寶竟然在吃媽媽的排泄物,聽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其實無尾熊寶寶吃的是媽媽的軟便,裡頭有幫助消化的微生物菌叢,可以在小無尾熊消化道生存,未來小無尾熊才能消化尤佳利葉,這可是無尾熊媽媽準備的另類副食品。
    2012/07/31 12:56
  • 挑選適合飼料 狗友:可常更換

    狗要怎麼吃,要餵狗吃什麼才健康,這個問題可能有些狗主人都不知道,資深狗友建議,如果是飼料的話,可以觀察,狗吃了飼料之後,排出軟便,拉肚子,就表示這種品牌的飼料不適合,有些大型犬,因為活動量大,可以斟酌餵食羊肉或是牛肉,但是烹煮時,絕不能加任何調味料。
    2004/02/26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