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軍管 結果共27筆

  • 賞鯨船闖國軍管制海域疑遭假彈擊中 國防部回應:將調查

    媒體今天報導,賞鯨船闖國軍位於宜蘭演習區域,遭砲彈擊中,無人傷亡。國防部晚間回應,已在9月發布射擊通報,且今天經雷達掃瞄無船後,展開無炸藥的迫擊砲假彈射擊,後續將編組專案人員完整調查。
    2023/10/20 23:36
  • 全動法管制媒體 動員準備令下達就實施

    國防部公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法」,新法卻將管制媒體記者時間,提前到動員準備令下達就實施,也遭到質疑,難道是還沒開戰就先戒嚴,國防部則澄清強調,這是為了「因應新聞及不實訊息處理」,所謂「戒嚴軍管」說法絕非事實。
    2023/02/27 13:52
  • 全動法戰時納管媒體 國防部:應對認知戰非戒嚴軍管

    國防部近日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遭質疑下達動員後將管制媒體與記者。國防部指出,戰時管理措施早已存在相關辦法,並未箝制新聞自由,目的是應對敵人認知作戰威脅,部分媒體「如同戒嚴軍管」之述,並非事實。
    2023/02/26 23:17
  • 機場、車站、馬路出現大批解放軍 軍管上海?陸官媒斥造謠!

    中國大陸上海單日新增破2萬例,刷新最高紀錄,因此持續嚴格封控,有不少居民拍下高鐵站、馬路上,出現大批解放軍,疑似上海被軍隊接管,但官媒出面闢謠。
    2022/04/08 17:36
  • 國軍管訓單位明德班 變身礁溪藝文打卡點

    礁溪除了溫泉知名以外,早年更有讓國軍違紀弟兄聞之喪膽的管訓單位_明德訓練班。不過隨著時代演進,占地五公頃的營區,在宜蘭縣府的改造下,已經成為在地藝文新據點。
    2022/04/04 18:49
  • 50歲女登柴山迷路!誤闖軍管區大雨受困1夜

    高雄一名50多歲婦人獨自登柴山,疑似因為下雨視線不良,婦人迷路受困山中,還誤闖軍管區,她打電話給女兒求救,女兒趕緊通報消防,因為擔心婦人有危險,所以搜救人員不敢大意,請她待在收訊良好的地方別亂動,等待救援,經過一整夜的搜索,順利找到婦人,還好她意識清醒,只有手腳擦挫傷。
    2021/07/21 12:20
  • 不顧三級警戒!空軍球場高層帶友打高爾夫「稱有人情面在」

    隸屬於空軍管轄的清泉崗高爾夫球場在三級警戒,對外停止營業,不過明明是公家單位的球場,退役將領的高層卻被爆出帶著朋友去打高爾夫球。空軍球場總經理更被拍到沒有戴口罩。他向記者承認的確帶過兩次!空軍對此表示,將啟動行政調查!
    2021/06/29 17:43
  • 餓死?病死?葉門.伊朗難止戰 民討生活難防疫

    全球疫情嚴重,有些人卻堅持繼續戰爭,這荒謬的真實,就發生在疫情官方確診數字只有1人的葉門。5年內戰讓10萬葉門人民死亡,醫療系統崩潰,根本不可能篩檢或防疫,內戰還讓40萬兒童急性營養不良。此時政府軍管轄的葉門南部,又出現另一支叛軍,宣布第二大城亞丁自治,4月初的停火協議眼看要崩潰。其實葉門內戰,早已演變成波灣國家聯軍與伊朗間的代理人戰爭,但伊朗不只在葉門開打,國內疫情嚴重,伊朗卻還不忘繼續發射軍用衛星,伊朗海軍也與美國艦艇在北阿拉伯灣對峙,專心顧面子秀軍力,伊朗民眾防疫也只能自求多福。
    2020/04/27 19:55
  • 抗疫世紀挑戰!澳洲鎖國.南美宵禁 世衛:非洲小心

    澳洲宣布進入「人類生物安全緊急狀態」,本周五起禁止國民出境,澳洲總理形容這次防疫是世紀大事,百人以上室內聚會包括婚禮,都必須暫停,澳洲兩大航空公司停航國際線,幾萬名員工放無薪假。南美洲許多國家知道自己醫療系統不夠強,提早繃緊神經防疫,祕魯、智利、厄瓜多都實施近乎軍管的宵禁,希望避免群聚。巴西政府停止民眾最愛的各級足球賽,擁抱親吻場面太多的電視劇,都暫時停拍。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則開始緊張,明言提醒他的家鄉非洲,趕快開始防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20/03/19 20:05
  • 槍桿統治埃及30年 「最後法老」穆巴拉克病逝

    九年前的茉莉花革命,最後導致不少阿拉伯國家改朝換代,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也在當時下台。2月25日穆巴拉克病逝,享壽91歲,他統治埃及30年間嚴酷軍管、貪汙腐敗,埃及人民憤恨難忘,但埃及只享受短短一年多的自由,民主直選出的總統就遭軍頭塞西罷黜,埃及重回軍政府統治,川普給的美援多半投入埃及軍隊,人民失去更多自由,苦不堪言。九年前同樣在阿拉伯革命風潮中被拖下台,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就不得好死,利比亞至今仍在分裂內戰,因為人民堅決不接受另一個極權軍政府了。
    2020/02/26 19:51
  • 印度克什米爾嚴格軍管 伊斯蘭教忠孝節冷清

    在印度軍方嚴密軍事管制監控、宵禁且切斷通訊下,克什米爾許多清真寺不允許大型集會祈禱,今天正逢伊斯蘭教重大節日忠孝節(Eid al- Adha),克什米爾顯得很冷清。
    2019/08/12 17:26
  • 戀戀針線情 百年縫紉機見證金門艱苦歲月

    為阿兵哥縫戰袍、繡臂章,溫飽了不少軍管時期的金門民眾;針車業者楊銘達現在金門縣文化局舉辦「戀戀針線情 金門百年縫紉機特展」,透過布滿風霜的老針車,見證艱苦歲月。
    2018/07/05 17:25
  • 中韓商定 軍事管道溝通薩德問題

    中國外交部今天公布,中韓雙方日前透過外交管道溝通朝鮮半島問題,再次確認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原則,並商定透過兩軍管道溝通引起北京不滿的薩德部署問題。
    2017/10/31 09:35
  • 飛指部重回空軍 未來強化東區部署迎敵

    大陸航艦跟戰機繞台之後,國軍為了提升防空能量,把原本直屬於國防部的防空飛彈指揮部,移編給空軍管轄,未來可以簡化流程、縮減發射時間,甚至將把重心移到東部地區,不過,可以打到對岸的戰略飛彈,未來還是由國防部掌管。
    2017/01/03 12:38
  • 快訊/負責愛國飛彈的飛指部 3月回空軍管轄

    負責管轄愛國者飛彈、天弓飛彈的飛彈指揮部,原本直屬於國防部,但是在蔡政府指揮下,今年三月將回撥給空軍,成立「空軍飛彈指揮部」,相關單位已經證實「接獲消息」,這也是蔡總統任內,戰略單位的第一次重大移編。
    2017/01/02 14:58
  • 【特訓第一線:菜鳥兵大變身】管理現代化 定時打手機、定點上網

    震撼教育、毒氣體驗,都是國軍傳統的訓練課程,面對八年級新世代,國軍管理也更現代化,像是軍校開放使用網路,海軍的新兵訓練還可以打手機。
    2013/10/27 21:45
  • 春天藝術節 南北國樂團同台獻藝

    高雄春天藝術節最大的國樂音樂會,邀請台灣南北兩大國樂同台獻藝,並邀請法國禁衛軍管樂團,薩克斯風首席合作,一中一西的演奏,讓高雄樂迷感受不同的音樂饗宴。
    2013/06/10 23:44
  • 不服管教! 士兵夥友人闖營區傷9官兵

    士兵不服管教,竟教唆友人闖營區打官兵,發生地點是以軍管森嚴聞名的金門防衛區,一名志願役士兵,因為不服長官管教,酒過三巡後,涉嫌找朋友上自家營區「討公道」,三度持棍棒強闖部隊見人就打,軍營門口成了施暴地點,9名官兵招架不住,全都掛彩。
    2011/12/21 09:30
  • 鄧麗君勞軍曾住過! 金門迎賓館開放

    有著「地下希爾頓飯店」美名之稱的金門迎賓館,以前軍管時代,是金門接待外賓的住所,經過數年整修後,今天重新對外開放,曾經有很多名人住過,像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勞軍大使白嘉莉,以及軍中情人鄧麗君等都是,尤其今年是鄧麗君逝世15週年,金管處趕在5月8日小鄧忌日前開放,還播放鄧麗君到金門的勞軍影片,供遊客緬懷。
    2010/04/20 18:04
  • 五指山公墓殘破 家屬批軍管理差

    國軍五指山的公墓,管理出現問題嗎?這幾天有家屬上山發現,親人的墳墓,疑似因為天氣變化太大,出現了墓穴石板掉落的現象,但這壞掉的大理石板,就放著沒人修,讓不少家屬非常生氣,痛批軍方管理不夠用心。外傳這和五指山公墓的外包廠商糾紛有關,不過後備司令部澄清,強調維修不會受到影響,只是因為天氣太潮溼,所以很多修復工程無法展開。
    2010/04/04 13:16
  • 糗!F-16沒擊靶機反中靶繩 軍:神準

    國軍管理是不是又出現問題,傳出花蓮空軍401聯隊,在10月1日進行F-16射擊訓練時,沒打中標靶,反而誤傷陪同練習的靶機,國防部長緊急澄清,F-16是在擊落標靶後,因為飛行距離太近,意外被鋼纜做的靶繩掃到造成機翼毀損;飛行訓練出包,被綠委嘲笑「烏龍空軍」,國防部長高華柱竟然回嘴的是「飛官射擊還挺神準」。
    2009/10/22 12:51
  • 林志昇控美案 美國最高法院駁回

    福爾摩沙法理建國會秘書長林志昇,主張台灣仍屬於美軍管轄,控告美國政府一案,今天在美國最高法院被駁回,由於林志昇的主張,和前總統陳水扁訴願美國軍事法庭案基礎相同,格外引起關注。
    2009/10/06 09:18
  • 玩電腦愛聽iPod 達賴接班人曝光

    西藏抗暴50週年逼近之際,西藏再度傳出有騷亂,根據外電報導,有一間寺廟因為有喇嘛抗議,已經遭到解放軍介入軍管,而這兩天國際媒體紛紛報導,達賴因為健康大不如前,已經欽點接班人,接班名單就是曾經接受TVBS獨家專訪,年僅23歲,很愛聽iPod的大寶法王-噶瑪巴。
    2009/03/03 22:24
  • 金酒董事長交接 雷倩哽咽泛淚

    今年2月接下金酒公司董事長職位的雷倩,在8個多月後決定辭職,改由曾在軍管時期擔任金門縣長的李清正接手,在交接典禮上,雷倩一度紅了眼眶,哽咽得說不出話來;她也透露自己寫了3篇文章送給所有金酒員工,不過對於辭職是否因為和縣長李炷烽理念不合?雷倩不願多談。
    2008/10/20 17:22
  • 罷扁對決/〈快訊〉誤闖藍軍管制區 林重謨快閃

    立法院罷免案今天登場,國民黨在濟南路架起舞台動員,現場卻發生民進黨立委林重謨座車誤闖泛藍管制區的尷尬場面。
    2006/06/27 0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