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軍事對抗 結果共32筆

  • 憂中東危機害全球金融崩潰!專家曝金價「每盎司恐飆3000美元」

    隨著中東局勢持續緊張,尤其是以色列與伊朗兩國的對峙困境,使得專家們對於全球市場將如何演變感到緊張不安。美國知名趨勢預測家暨地緣政治分析師賽倫特(Gerald Celente)便示警,認為若中東衝突進一步升級為軍事對抗,油價恐怕將一飛衝天,金價恐怕也將上看每盎司3,000美元(約新台幣84,750元),甚至可能引發全球性的金融危機。「世界正處在一觸即發的災難邊緣。」賽倫特表示。
    2024/04/16 18:09
  • 下令備戰!金正恩嗆:若敵人選擇軍事對抗「將發動致命攻擊」

    北韓官方媒體指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0日在演說中誓言「如果敵人選擇與北韓進行軍事對抗,我將毫不猶豫地動用一切手段、對其給予『致命一擊』」。
    2024/04/11 10:16
  • 蔡英文: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 但隨時準備好捍衛民主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她致詞時表示,堅持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對區域穩定繁榮至關重要。台灣致力成為民主聯盟的一分子,防止威權主義擴張,不會尋求軍事對抗,但隨時準備好捍衛民主和生活方式。
    2023/08/08 12:44
  • 兩岸軍艦對峙錄音曝光!我嗆離24浬 共艦稱「不存在」我海軍專業回應

    中共軍艦艦「徐州艦」連日出沒我東部海域,遭到我海軍「宜陽艦」全力監視應處,相關畫面日前也曝光,不過TVBS取得雙邊在10日早上對峙互嗆的錄音,其中海巡署的「花蓮艦」也被發現參與戒護。海軍嚴厲警告共艦不得進入我24海浬鄰接區,對岸則聲稱「不存在」,但我海軍也很專業的回應「我國不追求軍事對抗」!
    2023/04/10 19:14
  • 普欽親信:烏與北約軍事對抗 西方「試圖撕裂」俄

    俄羅斯總統普欽親信帕特魯舍夫今天表示,俄羅斯正在烏克蘭對抗美國為首的軍事聯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強調西方試圖撕裂俄羅斯,並且最終將它從世界地圖上徹底消滅。
    2023/01/10 20:50
  • 「裴洛西訪台」恐引美中軍事對抗 印媒:台灣將是最大輸家

    東亞地區再次因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而陷入緊張,印度媒體「電訊報」今天在社論中呼籲美國與中國「冷靜」,並警告台灣若陷入戰火,將是美中兩國的罪過。
    2022/08/01 22:53
  • 俄羅斯若斷電報復 立陶宛總統:已做好準備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告訴路透社,如果俄羅斯切斷其區域性電網,以報復立陶宛阻止部分俄國商品透過鐵路運到飛地加里寧格勒,立陶宛將會做好準備,但預期不會發生軍事對抗。
    2022/06/22 22:51
  • 南韓若選擇軍事對抗 金與正警告將動用核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再次對南韓發出警告,強調如果南韓選擇軍事對抗,北韓核武部隊將會反擊。
    2022/04/05 15:43
  • 若韓國選擇軍事對抗! 金與正:北韓核武力量將反擊

    朝鮮領袖人金正恩妹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4月5日再次發表講話,表示若韓軍不向朝方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便不會成為朝方的攻擊對象。
    2022/04/05 12:14
  • 烏克蘭傳說再+1!傳婦人用「醃黃瓜罐」擊落俄軍無人機

    烏俄戰事延燒第12天,雙方仍呈現膠著狀態,俄方持續轟炸,烏方持續堅守,除了軍事對抗以外,也大打資訊戰。烏克蘭傳出不少「英雄事蹟」,試圖要激勵國內士氣,先前曾傳出「基輔戰鬼」、「蛇島守軍」等,現在又再傳出,有婦人以醃黃瓜罐,擊落俄羅斯無人機,引發推特瘋傳及熱議。
    2022/03/07 22:36
  • 要222萬孩子拚死?傅崐萁重轟蘇貞昌:比他還不如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2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詢問台灣有多少籌碼可與中國大陸做軍事對抗,蘇貞昌則引述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名言回應,引發議論。對此,傅崐萁昨(3)日批評,問A答B,蘇貞昌永遠文不對題,這樣就要我們的孩子222萬人去戰場為民進黨拚死?
    2021/11/04 08:28
  • 美特種部隊+陸戰隊助台軍訓!傳駐金馬澎 專家:能因地制宜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轉述美方官員說法,表示有20多名美軍特種作戰部隊與海軍陸戰隊士兵至少已經駐台1年,協助秘密訓練國軍,藉此鞏固台灣防禦能力。而另一頭,總統今天(8日)出席玉山論壇則重申,台灣不求軍事對抗,期盼與鄰居們和平共存。
    2021/10/08 14:01
  • 蔡英文:台灣不求軍事對抗 但若受威脅必全力捍衛

    共機擾台單日數量頻創新高。總統蔡英文指出,若台灣淪陷,將是區域和平及民主聯盟體系的災難;台灣不求軍事對抗,希望與周邊國家共存,但是,「如果我們的民主和生活方式遭受威脅,台灣必將竭盡全力捍衛自己。」
    2021/10/05 16:03
  • 蔡英文「八字箴言」立場不變 陸委會再籲思考互動關鍵

    蔡總統日前提出,台灣不會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互惠原則下共存。陸委會今天則重申蔡總統連任時提出的「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呼籲對岸思考互動關鍵。
    2021/09/02 22:10
  • 蔡英文以「鄰國」形容對岸 國民黨:兩國論翻版、挑動兩岸關係

    針對總統蔡英文總統上月31日在「凱達格蘭論壇—2021亞太安全對話」致詞表示,「台灣不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國民黨今(2)日指出,「鄰國」這種模糊用法既可能不符中華民國憲法,又與蔡英文就職時的兩岸政策宣示自相矛盾,可謂是幾近「兩國論」翻版的「鄰國論」,再次挑動兩岸已經惡化的關係。
    2021/09/02 15:49
  • 中共軍力報告曝 國軍:已全掌握我軍動態

    最新國防部中共對台軍力報告曝光,指出解放軍已經完全掌握我軍動態,其中資通電軍對我威脅很大,可癱瘓我防空制海能力,而總統蔡英文同天也在與美方的亞太安全對話上重申,台灣不走軍事對抗,希望和鄰國和平共存。
    2021/09/01 12:22
  • 拒軍事對抗!蔡英文喊話:台灣盼與鄰國和平共存

    總統蔡英文今(31)日表示,台灣可以成為促進區域和平繁榮發展的中堅力量,願意承擔確保區域穩定的責任;台灣不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並堅持捍衛民主和生活方式。
    2021/08/31 11:19
  • 美「馬侃號」今通過台海! 「羅斯福號」航母駛入南海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部署到第七艦隊後,第二度駛入南海,而此時大陸遼寧艦,剛好在台海周邊演練,中美軍事對抗意味明顯。晚間最新消息,美軍今天(7日)又派出神盾驅逐艦「馬侃號」,通過台灣海峽,這也是拜登上任後,美國軍艦,第四度通過台海。
    2021/04/07 22:27
  • 共軍艦隊總數超越美軍 美趕製智慧無人戰機、自動軍艦壓制

    美中軍事對抗態勢絲毫沒有減緩,共軍已經對美軍區域霸權形成嚴重威脅,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甚至斷言,未來十年是美國海軍的關鍵發展期,如果選錯路線,將會喪失領導地位,而美軍目前正積極研發無人智慧軍武,用以打擊共軍急速發展的海上艦隊。
    2021/02/17 22:57
  • 美國務卿:中國對美挑戰大於他國 美會有力因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問,若中國對台灣採取行動,美國如何因應?美中是否會發生軍事對抗?他說,會確保美國軍事布局能阻止中國侵略。
    2021/02/02 11:00
  • 跟陸拚疫苗外交戰! 印度大方送2000萬劑疫苗

    印度和中國的競爭,已經從軍事對抗,延伸到疫苗外交戰!大陸生產的疫苗,已經賣給至少17個國家,大陸藉由疫苗展開大外宣的同時,印度也要免費送疫苗給周邊國家,而且鎖定一帶一路,大陸投資的國家,要送出1200萬到2000萬劑疫苗。
    2021/02/01 17:28
  • 美智庫評全球風險 「美中為台灣陷危機」首登最高級別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發布報告,美中為台灣爆發嚴重危機登上全球潛在衝突中最高級別,為歷來首見。但專家預期,美中今年為南海陷入軍事對抗的機率比去年低。
    2021/01/15 09:17
  • 川普「抗中牌」再升級! 起訴大陸駭客控竊機密

    美國司法部起訴兩名中國駭客,指控他們竊取商業機密,還有新冠病毒研究數據,並直指幕後主謀就是大陸的國安部門。中美的衝突,從貿易延伸到國安層次,在南海還有軍事對抗。美國軍機頻頻逼近大陸沿海,大陸也不示弱,今天釋出在南海實彈射擊的演習影片。
    2020/07/23 22:03
  • 中印衝突武裝恐升溫?劉奇峰:祭出抵制陸貨取代軍事對抗

    中印邊防部隊在(15日)晚間因邊界主權爭議爆發嚴重衝突,雙方以棍棒及狼牙棒等武器鬥毆,導致印度20名軍人死亡中國大陸解放軍至少45人死亡,是邊境衝突45年以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而印度總理在(17日)更表示「這20名軍人不會白白犧牲」,而這次衝突會引發中印邊界更強烈的軍事對抗嗎?對此,印度富來明大學副教授劉奇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中印邊界武裝衝突是不會升溫,因在爆發衝突後,中印雙方外交部長各自發表聲明,強調雙方要講求合作來解決問題,他更表示,印度民眾接下來可能會採取抵制貨品的行動來反制中國,相對於軍事行動,抵制行為成本會比較低。
    2020/06/18 18:23
  • 美退出INF後 隔32年試射陸基中程飛彈

    美國這個月初,退出「美俄中程核武條約INF」,18日就在加州試射飛彈,這是美軍相隔32年,首度試射條約中禁止的「陸基中程飛彈」,等於宣告美國重返軍備競賽,俄羅斯和中國大陸立刻出面痛批,全球軍事對抗再度升級。
    2019/08/21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