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趙昭明 結果共22筆

  • 氣溫一降全身癢?醫曝「5撇步」預防冬季癢 光塗乳液還不夠

    近期受到冷氣團接連影響,全台氣溫偏低寒冷,不少民眾更因此發覺自己的皮膚特別容易發癢。對此,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就分享,他日前收治了一名60多歲的男性患者,對方因全身多處發癢,於是便用力搔抓,不料幾日後皮膚竟變得十分乾燥,甚至還有破損、輕微滲血的情況,確定他罹患了具有「冬季癢」之稱的缺脂性皮膚炎。
    2024/01/12 08:25
  • 神凍齡!55歲周慧敏「美白肌」噴仙氣 保養3秘訣曝光

    港星周慧敏過去有「玉女掌門人」之稱,日前她在澳門擔任古巨基的嘉賓,沒想到一登場宛如少女般的姿態,完全不像55歲的人。她曾分享保養及身材維持祕訣,包括不暴飲暴食、多喝水、不碰酒精飲品、運動和只畫淡妝。
    2023/10/18 11:24
  • 女神驚罹白斑症!醫曝4情況引起 只有「這種」可預防

    44歲日本女神奧菜惠因為身上和臉部出面不規則白色斑塊,罹患「白斑症」,焦慮到不敢見人。醫師表示,有4種情況會出現白斑,且全身各處都會長,頭皮如果長白斑,該處只會長出白頭髮。由於已長出的白斑無法恢復,唯一能做的就是避免長出更多白斑。至於影響美觀部分,只能用遮瑕膏和染髮補救。
    2023/09/05 12:03
  • 比癌症轉移還痛!36歲男星「臉長皮蛇如火燒」醫警告:恐腦中風

    男星「阿達」才36歲,日前出現眼窩痛、後腦劇痛,吃止痛藥都止不住,第二天掛急診,才發現是「臉上長皮蛇」,醫師說長在三叉神經,失明和腦膜炎的風險高,所以天天吃特效藥和打針。皮膚科名醫趙昭明說,帶狀疱疹長在三叉神經是最危險的,患者發病中和病癒後發生中風的風險也會升高,因此要積極治療。並提醒如果18歲到50歲間就長皮蛇,未來可能還會再長,最好打帶狀疱疹疫苗。
    2023/08/21 14:31
  • 生薑、可樂治掉髮?皮膚科醫師揭坊間「6生髮偏方」真相

    額頭高就一定算掉髮?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掉髮依照嚴重程度分1~7期,男生分7期、女生分3期,「額頭寬」只是參考而已。他也分享臨床上男女生掉髮分際不同,以及解析坊間流行許多生髮偏方,你確定你試過的是安全無虞嗎?
    2023/06/22 15:30
  • 5年存活僅10%!「私密處長痣」竟是極惡皮膚癌 5徵兆速檢測

    做完痔瘡諮詢的女性請醫師「順便」幫忙檢查1顆位於私密處的痣,表示該痣近期有增大、凹凸不平的現象。醫師驚覺不對勁,將她轉介至大醫院切片化驗,發現為「黑色素瘤」。陰部的黑色素瘤不像一般的皮膚黑色素瘤,不太有ABCDE分期,可能才看到邊緣不均勻,就直接跳到晚期,因此醫師提醒只要發現陰部有黑色素斑塊,不要觀察了,直接做切片比較好。
    2023/06/05 22:07
  • 大甲媽遶境防曬要注意 皮膚科醫:「4件事」不可少

    一年一度大甲媽遶境21日將起駕,屆時也將會有大批信眾跟隨大甲媽,展開9天8夜的遶境,不過時節漸漸入夏,中南部近日高溫幾乎都有30度左右,相當炎熱。對此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跟隨遶境的民眾,防曬一定要做好,除了多喝水外,也盡量穿著隔絕紫外線又排汗的衣服,最重要的是防曬乳要勤勞塗抹。
    2023/04/19 11:04
  • 年過50仍擁逆齡美肌!曾寶儀保養5招 皮膚科醫師也喊讚

    女星曾寶儀邁入50歲,日前特別飛到日本慶生,住豪奢酒店、體驗環球影城VIP行程,讓她大呼「沒想到50歲,我的人生也升級了!」,還曬出與李心潔、林嘉欣2大影后好友慶生合照,貼文吸引上萬名網友,大讚3人保養很好、好逆齡。
    2023/04/01 23:04
  • 40歲女「頭頂長痘潰爛」難癒合 醫一查:惡性癌轉移了

    熬夜、飲食問題都有可能會長痘,但若是頭頂長痘,且符合3狀況就要小心了!一位46歲有肺癌病史的女子,本以為只是藥物副作用造成毛囊炎,沒想到再檢查竟然是轉移的癌細胞。
    2023/03/27 13:48
  • 44歲沒細紋!徐懷鈺愛用保養油 醫曝3要點對抗皮膚老化

    44歲「平民天后」徐懷鈺,日前宣布明年將推出全新音樂作品,有網友驚呼「徐懷鈺的皮膚緊緻光滑,沒有一點細紋,怎麼出道將近25年都沒變老?」。原來她曾透露,平常會隨身攜帶美容油,感到皮膚乾燥緊繃時就補擦,從臉部擦到脖子,連夏天也會使用,讓皮膚更有光澤感。
    2022/12/10 15:36
  • 身體莫名冒黑斑!長在「這5部位」當心 患大腸癌機率高

    黑斑是色素斑的一種,當身體斑點愈長愈多、顏色愈來愈深讓人很煩惱,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造成的原因可能有兩種,最主要可能是防曬、保濕沒做好,造成黑色素不斷活化,另外,當身體產生發炎反應時,也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澱。
    2022/10/11 15:46
  • 范冰冰養髮祕訣公開!自製髮膜先護再洗 吹風機這樣用不毛躁

    范冰冰擁有一頭烏黑秀髮讓人稱羨,她的養髮方式也很特別,除了自製髮膜、護髮要花2小時以外,還有特殊洗頭方式,連吹頭髮都很講究。醫師表示,范冰冰養髮方式太耗時,一般人可能沒時間做完整套,而且現在的護髮產品效果都不錯,護髮只要10分鐘就足夠。
    2022/09/27 14:49
  • 43歲林嘉欣親授童顏秘密!自製保養品 「1重點」輕鬆抗老

    現年43歲的林嘉欣入行20多年,可愛的童顏讓她深受觀眾喜愛,而且容貌一點都沒變。她駐顏有術的祕訣就在於採取天然的保養方式,連去角質產品都是自製,還會用茶包蒸氣敷臉。醫師表示,自製的保養品可以減少化學添加物,還能依照自己喜好添加成分,不過因產品不含防腐劑,一次不要做太多,最好盡快用完。
    2022/09/17 08:53
  • 夏天體臭飄「老人味」?醫授4招改善 止汗劑用在這時機

    夏天容易出汗、出油、發臭,尤其在公車或捷運等密閉空間,各種臭味混合更是讓人想逃;醫師表示,身體臭味來自於細菌和角質交互作用、進而產生發酵的味道,要預防體臭,可以從清潔做起,尤其老人更要正確清潔,以免飄散老人味;而止汗劑只適合腋下容易出汗的人使用,且應該前一天洗完澡就擦,才能發揮止汗功效。
    2022/07/22 23:18
  • 膠原蛋白真的有效嗎? 名醫教「5大招」保養皮膚

    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 趙昭明醫師 表示,人都會老化,人一出生就是老化的開始,年紀越大老化的越快,保養皮膚更是我們應該重視的。常見的老化如了皮膚暗沉、皮膚產生斑、皮膚開始沒有彈性、開始鬆弛、甚至產生細紋、皮膚沒有水份等,這些都是老化的現象。
    2021/10/21 23:53
  • 不是有人想你!秋季耳朵癢恐它惹禍 專家曝過敏關鍵

    耳朵莫名其妙覺得搔癢,可不要以為「有人在想我」,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提醒,這可能是秋天過敏性皮膚搔癢引起!最近門診中有不少過敏性皮膚炎的患者報到,有些人先是出現皮膚搔癢,也有人合併眼睛癢、鼻子癢、喉嚨癢而頻頻乾咳,還有人覺得耳朵很癢,忍不住一直拉耳朵、搔耳洞。他提醒,組織胺是引起過敏發作的主因之一,避免含高組織胺食物,過敏發作率可以降一半。
    2021/10/05 15:05
  • 洗髮精未用完別加水!頭皮恐遭霉菌感染 醫曝恐怖下場

    各位是否有為了省錢,將快洗完的洗髮精瓶中加入水稀釋的經驗?但小心此行為恐提高滋生細菌的機率。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直言,洗髮精、沐浴乳一旦加水稀釋,不僅讓產品變質,也會提高細菌滋生的機率。
    2021/08/11 16:08
  • 這些食物超傷皮膚! 醫授5招養出光滑嫩肌抗老化

    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醫師表示,人都會老化,人一出生就是老化的開始,年紀越大老化的越快,保養皮膚更是我們應該重視的。常見的老化如了皮膚暗沉、皮膚產生斑、皮膚開始沒有彈性、開始鬆弛、甚至產生細紋、皮膚沒有水份等,這些都是老化的現象。
    2021/06/25 12:22
  • 初一洗頭衰整年?醫不忌諱已洗:「孳生細菌」更嚴重

    正值春節期間,不少人都會返鄉與家人團聚吃飯,並會祈求新的一年好運到來!但春節期間習俗特別多,更有些事被視為禁忌。不過隨著時代變遷,有些的禁忌似乎已不適用,且還會影響生活作息,像是初一不能洗頭,看在專業醫師眼裡,則勸「別這樣!」
    2020/01/25 15:25
  • 暴雨要來了! 當心積水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時序進入夏季,氣候轉向潮濕悶熱的型態,再加上連日大雨,不少人容易因為腳部悶濕,因而出現黴菌感染,進而出現香港腳和灰指甲等徵狀;情況嚴重者,還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如何避免黴菌找上自己,知名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保持足部乾爽是最好的方法。若是遇到鞋子、襪子濕了,立刻脫下並且把足部擦乾。
    2017/06/13 00:01
  • 橄欖油卸妝好嗎? 皮膚科醫師這麼說

    橄欖油不只能吃,近年更有不少女孩把橄欖油奉為卸妝聖品。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今天表示,橄欖油確實可卸妝,但食用油脂分子不如化妝品細小,如洗不乾淨很容易冒痘。
    2016/10/08 17:32
  • 「保濕乳液」塗太多! 妙齡女爆痘臉爛

    天氣一下冷一下熱,臉部皮膚油脂最少,容易拉警報,想顧面子擦「保溼乳液」,可別以為塗越厚、越多越有效,有粉領族用了加強保濕的乳液,結果毛囊阻塞,痘痘大爆發!皮膚科醫師提醒,男生也得注意保濕,可以拿化妝水輕拍臉部,碰上天氣冷想擦乳液,記得用量是一顆花生米的大小,氣溫低於15度,建議用溫水洗臉。 粉領族臉上痘痘大爆發,臉頰還冒出膿包,都怪「用錯」保濕乳液,過敏膚質卻拿「加強保濕乳液」塗滿臉,結果乳液裡的油性成分嚴重阻塞毛孔,引發猛爆性青春痘。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冬天的時候,她覺得皮膚乾癢,所以使用保養品量比較多,一天使用3到4次,而且每次(乳液)使用都比較厚。」 天氣忽冷忽熱,溫差大,脆弱的臉部皮膚容易拉警報,醫師建議,女生用少量的精華液擦臉,至於男生可以保濕化妝水,擦薄薄一層,男生擦保濕乳液,記得用量大約是一顆花生米的大小。
    2013/01/02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