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譫妄 結果共16筆

  • 情緒激躁、出現幻聽、幻視 專家:缺這幾種營養罹病風險增!

    譫妄其實不是一種精神疾病,它是由生理上的異常所造成的,而睡眠中斷是導致譫妄的一個危險因子,東京大學博士廖誼青認為缺乏維生素B1也可能會導致譫妄。而我們在補充維生素B1的同時,也應該要包括鎂,因此吃富含維生素B1的豬肉、全穀雜糧類和豆類,也要記得多吃富含鎂的深綠色蔬菜。
    2023/06/15 23:09
  • 點火驅蛇釀5死!阿公譫妄症發作釀天倫悲劇 判決結果曝

    今(112)年初,在台中市大里區發生一起住宅火警,造成三代同堂、七口人當中,有5位家人不幸葬身火海,經調查後,66歲的陳姓阿公(屋主)患有「譫妄症」,疑似產生蛇類的幻覺,拿「高粱淋蛇點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釀家庭破碎的悲劇,今一審判決出爐,認定阿公在犯案時,無辨識行為能力,判處3年刑期、執行前施以監護3年。
    2023/06/07 15:10
  • 今年首例!50多歲男確診日本腦炎 研判住家附近感染

    疾病管制署今(10)日公布國內今(2023)年首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為高雄市路竹區50多歲男性,5月1日出現頭痛、食慾不振情形,5月3日因出現全身顫抖及無法移動等症狀送醫治療,5月4日因持續發燒、譫妄及意識不清等症狀轉院治療並收治住院,經醫院通報及採檢後確診,目前持續住院治療中。
    2023/05/10 14:06
  • 擲筊6次才聖杯!法師一句:小朋友別害怕 家屬飆淚

    台中大里火警發生5死悲劇,7日下午家人回到家裡招魂,11歲的孫子家屬一連擲了6次筊,才有結果,家人先前聲稱老翁有譫妄症,但檢方調查卻沒有就醫紀錄,加上初判起火點在床邊,屋主涉嫌觸犯縱火跟殺人罪。
    2023/01/07 18:36
  • 財閥爺爺也有譫妄症 醫:人生退潮的瘋狗浪

    涉嫌縱火的屋主,疑似有譫妄症,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劇中爺爺就因為腦瘤,出現譫妄症,醫師說譫妄症是腦部因為藥物或退化引發的病變,比喻譫妄症有如人生退潮波瀾中的瘋狗浪。
    2023/01/07 15:23
  • 大里火警5死屋主遭羈押 鄰居:他平常就點香

    台中大里火警發生5死悲劇,法院裁定羈押,家人聲稱老翁有譫妄症,但檢方調查卻沒有就醫紀錄,加上初判起火點在床邊,屋主涉嫌觸犯縱火跟殺人罪。
    2023/01/07 15:21
  • 台中大里火災帶走5至親! 屋主大兒子送貨躲劫

    台中大里這起住宅火警,一開始傳出屋主自稱「點火驅蛇」,但這說法馬上被鄰居和家人否認,因為屋主腳截肢,行動不便,拿不到打火機,而且因為之前住院太久,醫生診斷他出現「譫妄症」,說話意識不清楚,反倒是鄰居和家人都說,很可能是床邊的電暖器釀禍!大火延燒,一家五個人喪生。
    2023/01/06 13:42
  • 大里5死火警/傳老父譫妄症老點火驅蛇釀禍 長子否認:就算是也不能怪他

    今(6)日凌晨3點52分,在台中市大里區發生一起住宅火警,造成三代同堂的7口中,有5個人葬身火海,市吼有消息傳出疑為66歲先逃出的陳姓阿公「拿高粱淋蛇點火」釀災,對此,其長子因工作不在家而逃過這起意外,他則表示,父親患有譫妄症,講話時常反覆,希望不要是爸爸縱火,即使是,也不能怪他,因為他是我爸爸。
    2023/01/06 12:01
  • 染疫神智錯亂!新冠病毒恐致「譫妄症」 2種人易被忽略

    本土疫情從今年1月到現在,已超過129萬人確診,而染疫後除了大家常聽到的喉嚨爆痛、咳嗽、鼻塞、流鼻水等症狀外,小心可能也會出現「新冠譫妄症」。研究指出,有些確診者因腦部受損,引發神智錯亂的譫妄症狀。
    2022/05/24 16:06
  • 加護病房驚見「章魚觸手竄出」病患嚇傻 名醫:我也看過

    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近日分享,過去一名病患向他透露,曾在病房的天花板看見「章魚觸手」蠕動爬行,感到驚嚇又恐懼,但當下不敢說,怕被帶去檢查。對此,陳志金坦言「他也看過」類似現象,並解釋可能成因,引起網友熱議。
    2022/02/22 08:14
  • 武漢肺炎恐致腦部神經併發症 英科學家提新證據

    科學家警告可能出現一波與冠狀病毒相關的腦部損傷病例,這或許是證明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會導致發炎、思覺失調與譫妄症等嚴重神經併發症的新證據。
    2020/07/08 17:02
  • 日本「新」通勤生活 共享專車.防護罩巴士 防三密

    東京疫情恐怕再次失控。4號東京單日新增28名確診,當中包括了牛郎店員工,讓東京政府再對新宿提出呼籲,同時也派出了巡邏隊進駐歌舞伎町,廣播宣導民眾遵守防疫規範。而龐大的通勤族讓電車成為三密空間,因此計程車行推出共乘專車,一輛車只載三人,確保社交距離;巴士業者更替座位安裝「防護罩」,將乘客完全罩住,徹底防止飛沫。另外,醫界發現新冠患者康復後,有機率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出現失憶、憂慮等症狀。
    2020/06/05 19:52
  • 新冠新病徵!病毒害「腦發炎」 致「幻覺」譫妄症

    新冠肺炎又有新症狀發生叫「譫妄症」,這病狀過去只有長者會發生,因為腦部受到病毒侵害,然而這次新冠肺炎除了重症者還出現在年輕患者身上,醫師表示因為新冠肺炎免疫反應強,好發年齡才比較廣泛,譫妄症可能會讓患者出現幻覺,時間地點都無法掌握。
    2020/05/20 17:56
  • 賀一航大腸癌逝!關鍵6件事 做對癌治療及術後照護

    國內大腸癌罹癌人數已連續11年蟬聯第一,但有賴於政府推行篩檢,近年已有下降的趨勢,「只要及早發現,大腸癌的存活率其實很高,」台北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林春吉日前於《康健》舉辦的「癌症趨勢論壇」中提到。
    2019/06/05 11:08
  • 肝腫瘤做酒精栓塞 竟譫妄症胡言亂語

    台中市61歲的男子曾接受腎臟移植,後來又發現罹患肝腫瘤進行酒精栓塞治療,卻出現胡言亂語,家人以為他瘋了,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診斷後發現是酒精性譫妄症。
    2017/01/03 10:09
  • 老人出現幻聽幻覺 竟是因泌尿道感染引起

    「譫妄」為老年人常見的疾病,而起因絕大部分係因身體狀態惡或是因藥物導致的意識狀態變化,常合併精神症狀,如幻聽、妄想、攻擊行為等,被誤以為是老人精神疾患。(圖/TVBS資料圖)
    2016/11/09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