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誤診 結果共177筆

  • 別大意!美國女子只是喉嚨、舌頭痛 2個月後竟皮膚癌死亡

    美國紐約一名24歲女子艾拉(Ayla Eilert)2021年5月開始感到喉嚨痛,且舌頭上出現潰爭的瘡。經過2個月、3位醫生的錯誤診斷,她在2021年9月中旬終於確診是鱗狀細胞癌。就在6天後,這名女子接受了手術,切除了四分之一的舌頭,並進行重建。但不幸的是,癌症已經擴散到了她身體的13個部位。
    2024/04/12 16:37
  • 扯!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中風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嚴重醫療疏失,竟然搞錯病患開錯刀,從傳送人員、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麻醉和主治醫師,5名醫護人員都沒發現送錯病患!院方表示,是因為主治醫師沒有按照SOP,略過手術室直接聯繫「護理站」,又正值交接班時間,流程大亂,害低血壓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5名醫護記過懲戒。
    2024/04/11 13:10
  • 德州媽化療「頭髮掉光、皮膚變銀」 1個月後崩潰:根本沒病

    美國德州(Texas)一名女子日前胃痛就醫後,被診斷出罕見癌症「血管肉瘤」(Angiosarcoma),且被告知只剩15個月壽命,緊急接受密集化療醫治。然而,飽受療程折磨1個月後,她突然被告知「根本沒罹癌」,一切都是診斷烏龍,氣得表示「健康都被毀了。」
    2024/04/10 14:46
  • 體檢前注意!9類藥影響報告結果 這項恐誤診「假性糖尿病」

    藥物對身體檢查結果有重要的影響,甚至可能導致臨床診斷的誤判。有哪些常見的藥物可能影響身體檢查結果,造成報告出現誤差?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指出有9類藥物要注意。
    2024/01/16 12:47
  • 他確診癌症「3器官遭切」日跑廁所20次 醫稱誤診挨告 

    誤診釀大禍!一名澳洲墨爾本男子因小腸有顆腫瘤被診斷為癌症,後為了避免癌症再次復發,醫師替他切除了多個器官,沒想到事後才得知男子根本沒有罹癌,導致他每天要跑多達20次廁所。他無奈稱「我只是一隻實驗室老鼠,我就是實驗品」,並向院方採取法律行動,決心為自己討回公道。  
    2023/12/27 20:00
  • 遭誤診便秘「胃痛到死」!肚子像被刀絞 他主動脈瘤破裂亡

    醫院誤診導致死亡的悲劇時有所聞,總不免令人感嘆不已;日本秋田縣一名80多歲老翁,在去(2023)年因為頻繁的胃痛症狀就醫,雖被推測有主動脈瘤破裂的情況,卻在轉診、進一步檢查後被誤判「可能只是便秘」,便讓老翁回家。而當隔天老翁準備在行就醫時,病況就突然加重,緊急送醫仍是無力搶救,宣告不治後才確定真的有「主動脈瘤破裂」。
    2023/12/21 09:01
  • 避孕藥調經「頭痛狂吐」!誤診秒爆血栓 16歲女送醫2天亡

    藥物雖然可以調整不適症狀,但可能造成的副作用卻是因人而異,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來自英國林肯郡的16歲女學生萊拉汗(Layla Khan),因為經痛困擾而接受朋友建議、透過服用避孕藥的方式調經,雖然火速見效、但也在不到兩週的時間內出現頭暈、嘔吐的情況,更一度被誤診腸胃疾病,最終昏倒後發現血栓,緊急搶救2天仍是不敵死神召喚。
    2023/12/20 08:30
  • 醫院苦撐6hrs「等到猝死」!他胸悶遭誤診 只吞胃藥心絞痛亡

    馬來西亞一起醫療疏失個案引起討論,51歲病患占德蘭(Chandran A/L Subramaniam)深夜因心絞痛、呼吸困難的症狀緊急就醫,卻在接受心電圖檢查後,被告知「是單純的胃炎」而只拿到了胃藥,不幸在病情惡化後病逝於醫院。
    2023/12/09 17:49
  • 游完泳劇痛失明!角膜驚遭「食肉菌啃噬」 醫嘆:吃錯藥惡化

    無論是在外游泳還是日常洗臉,都要留意別讓「未經消毒」的自來水處碰眼睛、鼻子等處,以免增加感染風險;英國一名38歲女子葛里芬(Shereen-Fay Griffin)無奈分享,自己在一次游完泳後出現眼睛不適的症狀,未料因為誤診沒發現病因,導致在兩個多月後病況惡化,讓她失去了左眼的視力。這才知道原來是被阿米巴原蟲(Entamoeba histolytica )感染所導致。
    2023/10/25 17:13
  • 脖子冒「超硬腫塊」推不動!6歲女童竟罹癌 醫:3個月3例

    癌症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當有症狀時不可不慎。一名年僅六歲的女童平時身體無大礙,有天母親不小心摸到了她脖子兩邊有腫塊,隨後就診發現竟是「甲狀腺乳突癌」。醫師表示,兒童甲狀腺癌結節的惡性率高於成年,發病時通常會有相對大的腫瘤,容易誤診為「頸部淋巴病變」,因此「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相當重要。
    2023/10/10 21:48
  • 「切完盲腸」切錯了!25歲爸腦瘤被誤診 折磨12天離世

    英國一名年輕父親因身體不舒服,總覺得頭痛又噁心,所以前往醫院檢查並治療,然而醫生首次檢查後認為,只要簡單切除盲腸即可康復;怎料手術結束後,男子情況不僅未見好轉,還在短時間內再度送往醫院,醫生這才發現他腦中有一顆巨大腫瘤,短短12天後不治過世,讓家屬悲痛不已、無法接受。
    2023/09/29 16:45
  • 感冒後突冒不明紅腫!翁中「丹毒」險被誤診蜂窩性組織炎

    一提到上呼吸道症狀,現在大家都會聯想到新冠肺炎,不過上呼吸道症狀如果又加上四肢紅腫,這症狀可就比較特殊,一名65歲老翁日前有上呼吸道症狀而就醫,快篩卻都篩不出來,一週後腳上還出現不明紅腫疼痛,一度被懷疑是蜂窩性組織炎,不過眼尖的急診醫師卻發現,老翁是中了「丹毒」,並解釋兩者差異。
    2023/08/14 22:43
  • 直腸癌動刀!陸翁命喪手術台 醫院爆「開錯部位」家屬氣炸

    遭醫院誤診已經夠無奈、若因此誤丟性命,那更會讓親友無法接受;中國大陸一起醫療糾紛引起討論,來自雲南省的74歲王姓老翁,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晚期、判定有動刀必要,卻意外命喪手術台,甚至事後發現「根本沒有直腸癌」,讓家屬崩潰到不行。
    2023/07/26 08:35
  • 肩痠恐是心肌梗塞!女性「死亡率高1.7倍」 7症狀注意了

    肩膀痠竟然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台北榮民總醫院許姓護理師因為做完瑜伽左肩痠痛不以為意,隔天竟呼吸困難,就醫發現急性心肌梗塞,還併發心律不整差點沒命。醫師表示,女性心肌梗塞症狀較不典型,尤其年輕女性更少胸痛,容易被延誤診斷。而且女性心梗預後比男性差,一年內死亡率高出1.7倍。提醒出現心悸、疲倦、下巴痛、肩胛骨中間痛等7症狀,只要中3個就要盡速就醫。
    2023/05/05 09:53
  • 澳男誤食老鼠藥!家屬稱「台小吃害的」 募得430萬後全刪光

    24歲澳洲籍男子肖雷(Alex Shorey)來台觀光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他的家人懷疑是台灣的街頭小吃所引起,並引起世界各地報導,一時之間將台灣小吃推向風口浪尖上。但有眼尖網友發現,當時肖雷家人為其開設的募款網站,在募到430萬台幣捐款後,竟將先前的說明「刪一刪」就當沒事,質疑「3天前說延誤診斷、缺乏有效治療、有語言隔閡的是誰?」
    2023/05/02 16:00
  • 狼人殺女神雙手骨折!就醫驚覺遭2次誤診 嘆:一切都好廢…

    女星篠崎泫擁有甜美外型、火辣身材,加上活潑個性深受觀眾喜愛,在狼人殺節目中表現亮眼,被封為「狼人殺女神」。經常在社群分享日常的她,上個月底不小心摔倒,導致雙手骨折,前前後後診斷3次,讓她無奈表示「沒錯我被誤診了2次」,讓粉絲相當心疼。
    2023/03/06 10:11
  • 被迫切GG保命!醫喊「有腫瘤」急手術 開完刀超尬:搞錯了

    這種程度的醫療疏失到底怎麼解?義大利2018年的一起烏龍手術將於近日展開庭審,相關案件細節也被翻出,原來當時一名30歲的泌尿科醫師在一次誤診的情況下,判斷男病患由於長有腫瘤、因次不得不切除重要部位;不過就在結束後才發現根本沒有手術的必要,因為「根本沒長腫瘤」,讓病患氣的一狀告上法院。
    2023/03/03 13:37
  • 誤診盲腸炎!少年「吃飯就發燒」還狂吐 醫驚:怎麼是血癌

    馬來西亞近日通報一起醫療案例引起關注,當地一名12歲男童只要進食就會出現「發熱」、「嘔吐」的症狀,由於初期症狀與盲腸炎過於相似,導致男童還白白做了一場手術;不過就在手術報告出爐後才驚覺,竟是罹患血癌,目前積極接受治療。
    2023/02/28 16:52
  • 4寶媽罹血癌「化療18個月」無起色 換醫院傻了:我沒病

    健康檢查能及時發現身體異狀,不過居然有誤診的情形出現。一位53歲的4寶媽診斷出血癌,化療18個月仍未好轉,於是轉診至別家醫院,這才發現自己根本沒生病!
    2023/02/28 05:45
  • 小6童冒紅斑!10年不癒「皮膚全被啃蝕」 再查已癌症晚期

    出現不明紅疹要小心,這可能是癌症警訊!大陸一位男大生,從小學6年級皮膚就出現白色皮屑,沒多久後就轉變為紅斑,6年期間求診各大醫院都沒用,熟料最後竟被診斷出癌症晚期!
    2023/02/24 10:18
  • 男戴隱形眼鏡小睡片刻 右眼遭「寄生蟲啃噬」恐失明

    隱形眼鏡會接觸眼睛,若使用方式錯誤,很容易導致眼睛出問題。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21歲男子,去(2022)年戴著隱形眼鏡小睡片刻後,隨即發現眼睛發紅、劇烈疼痛。他就醫後又遭到誤診,現在面臨失明危機。
    2023/02/23 15:24
  • 遭公車輾過!醫誤診沒骨折「只開止痛藥」 他感染昏死險丟命

    馬來西亞日前發生一起醫療疏失事故,一名國中男學生遭公車意外輾過雙腳,劇烈的疼痛感也催使他趕忙就醫,沒想到急診醫師確認為「只是輕微傷勢」,簡單開了止痛樣跟抗生素後就請少年回家,導致他差點丟了小命。
    2023/02/17 10:32
  • 女性下腹痛注意!「盆底肌筋膜炎」機率大 誤診恐免疫出問題

    喜歡翹腳又常便祕的女性民眾注意,你可能是「盆底肌筋膜炎」的高危群!中醫師提醒,「骨盆底肌筋膜炎」常被誤診為骨盆腔發炎,治療方式錯誤還會讓免疫系統出問題,建議民眾採用泡澡放鬆、針灸等治療方案,來緩解自身下腹的疼痛。
    2023/02/01 15:53
  • 美急診室誤診達6% CNN主播女兒闌尾炎險喪命

    美國急診室誤診的情況嚴重,每年有高達6%的人被誤診,其中37萬名病患不是遭受永久性傷害,就是死亡。CNN主播泰波的女兒艾莉絲,就因為罹患闌尾炎遭誤診,最後闌尾穿孔引發敗血症,差點丟掉性命;她花了9個月時間才恢復,泰波於是和女兒現身說法,希望能降低醫界對闌尾炎的誤診。
    2023/01/20 19:55
  • 接連遭誤診女童肝指數飆高! 收治加護病房

    台北有一名一歲女童,12月發生抽搐症狀,因為已經是第二次,醫師認為是癲癇,直接給藥。沒想到,吃藥10多天後全身起紅疹,期間一度被診斷是玫瑰疹,後來才確認是藥物過敏,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只是,進一步檢查也發現,女童其實沒有癲癇,等於是接連就醫遭到誤判。
    2023/01/17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