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支付 台灣小吃偷情童年特斯拉救命閃卡山豬理財紅斑性狼瘡台獨鷹派
  • 搜尋:

    評審團 結果共426筆

  • 傳承台語歌!陳子鴻當總召「金曲歌王也來了」 他大讚:不輸職業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2024南面而歌」邁入第12年,本屆由音樂人陳子鴻擔任總召,並邀來「血肉果汁機」劉宗霖、「金曲台語歌王」蘇明淵等人擔任評審團成員,自285首徵件作品裡,選出12首新世代台語歌曲創作,今(12)日正式數位發行。
    2024/04/12 11:49
  • 金穗獎入圍茶會眾星雲集 金馬最佳導演蕭雅全驚喜現身

    第46屆金穗獎昨(10)日舉行入圍茶會,包含金馬金穗雙金得主胡智強、金穗獎最佳演員黃稚玲、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資深演員王琄等200多位幕前幕後劇組團隊,都出席共襄盛舉。並邀請到本屆金穗評審團,包括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導演張徐展、曾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的編劇何靜怡、《月老》與《黑的教育》監製盧維君、《美國女孩》製片苗華川 、《一家子兒咕咕叫》剪輯林雍益,以及「金穗導師」蕭雅全特別出席為入圍者頒發證書。
    2024/04/11 13:22
  • 《落葉》愛情片藏「霸凌真相」 時代雜誌讚「今年最好看電影」

    芬蘭電影大師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äki)以新作《落葉》帶來溫暖和希望,「即使時代充滿黑暗與不安,愛和希望依然存在」充分展現他的世界觀,不僅榮獲去年坎城影展評審團獎,更橫掃歐洲電影獎5項大獎提名,除入選今年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15強,更同時被「TIME」時代雜誌、美聯社及國際影評人協會等國際媒體奉為「今年最好看的電影」,創下芬蘭電影有史以來最高票房,北美、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和拉丁美洲等地收入全球票房已達4億台幣。
    2024/04/08 10:47
  • 非法移民家庭誤闖神秘豪宅 竊喜天降好運卻慘遭「詛咒纏身」

    日前奪下西南偏南影展(SXSW)評審團大獎的電影《邪厄恩典》,今(22)日發布前導預告片,透過非法移民媽媽為了讓女兒獲得更好的生活,意外進入神秘豪宅擔任雇傭工作,卻挖掘出裏頭更深的黑暗秘密,進而導致詛咒纏身的恐怖過程。
    2024/03/22 13:08
  • 金狼獎入圍揭曉!陳奕迅角逐10項最威風 梁朝偉廝殺吳慷仁

    第1屆金狼獎於今(21)日公布入圍名單,導演陳奕仁擔任評審長,評審團歷時1個月評選,其中王心凌以〈Bite Back〉MV角逐6項大獎,陳奕迅分別以〈社交恐懼癌〉MV入圍5項、〈盲婚啞嫁〉MV入圍3項、〈塵大師〉MV入圍2項,總共10項成為歌手入圍之最。另外梁朝偉也成了入圍者,令人驚喜,將再度和吳慷仁廝殺搶最佳演員獎。
    2024/02/21 15:27
  • 遲來的大獎!李善均遺作《鬼夢遊》 奪國際影展最高殊榮

    韓國新銳導演柳在宣(Jason Yu)今天以首部長片作品「鬼夢遊」(Sleep),奪下法國格拉德梅爾國際奇幻電影節評審團大獎(Grand Prix)。
    2024/01/29 20:13
  • 第14屆「我的法國影展」開跑 25部電影片單曝光

    由法國國家電影聯盟(Unifrance)所舉辦的第14屆「我的法國影展」線上影展,台灣今年由法國在台協會再度聯手CATCHPLAY+影音平台及中華電信共同協辦,即日起至2月19日止,由MyFFF評審團精選的25部法國電影,將在CATCHPLAY+影音平台上架播出。
    2024/01/19 14:21
  • 離悲劇現場僅一牆之隔 《夢想集中營》重現納粹集中營生活

    奪下第76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的作品《夢想集中營》,在日前獲頒國家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的殊榮。並將代表英國角逐今年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國際影片。該片聚焦奧斯威辛集中營指揮官家人的日常生活,是過去納粹題材電影少見的切入角度,令人耳目一新。
    2024/01/13 07:00
  • 艾怡良爆和瑞典舊愛復合 她認「互動回溫」親揭真實關係

    金曲歌后艾怡良今年在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上出包,誤把得獎名單上評審團主席陳建騏當成得獎人,典禮司儀雖想救援,卻跟著一起出錯,將獎項頒給陳建瑋,引發軒然大波。今(12)日她為第1屆金狼獎發布記者會站台,受邀擔任典禮大使的她,笑說已走出陰霾,更打趣說屆時為金狼獎頒獎,希望字卡越大越好,更感謝業界朋友鼓勵,讓她走出心魔。
    2023/12/12 14:39
  • 「錫蘭」新動向曝光!來台辦展覽 4部經典影片特別放映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12月「焦點主題」將精采聚焦於「冬日與樹-努瑞貝其錫蘭影展」,帶大家了解土耳其大師努瑞貝其錫蘭(Nuri Bilge Ceylan)電影世界。「冬日與樹」焦點將囊括錫蘭過去榮獲坎城影展五大獎項的4部電影,包括勇奪金棕櫚獎的《冬日甦醒》、最佳導演獎的《3隻猴子》、評審團大獎及雙料坎城影帝的《遠方》,以及榮獲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適合分手的天氣》。​​​​​​​並將加碼口碑放映勇奪本屆坎城影后大獎的新片《春風勁草》。
    2023/12/03 17:08
  • 表揚「在地」有線電視 金采獎揭12項大獎

    表揚地方有線電視的金采獎,1日正式落幕。大獎最佳新聞節目獎,由大新店新聞奪下,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今年作品水準很高,讓評審團壓力很大。
    2023/12/02 21:09
  • 吳慷仁再傳喜訊! 「剛封金馬影帝」又在沖繩電影節奪大獎

    第一屆沖繩環太平洋國際電影節於11月23日開幕,由王禮霖執導的《富都青年》入選主競賽單元,最終榮獲評審團獎、觀眾票選獎,剛封金馬影帝的吳慷仁則奪下最佳主演獎,吳慷仁表示:「覺得很開心!我很喜歡沖繩,10年前旅遊去過沖繩,沒想到第二次去沖繩是由馬來西亞的電影《富都青年》帶著我過去,以演員的身分與沖繩的觀眾見面.謝謝評審,謝謝富都青年,從之前的國際影展及剛結束的金馬,帶給我的這段旅程,真的很榮幸!這是最棒的結果,謝謝!謝謝!」
    2023/11/30 16:45
  • 史上最年輕的金馬影后! 12歲林品彤是養樂多家族第四代

    金馬60最佳女主角,由年僅12歲的林品彤奪下,成為史上最年輕影后,她7歲開始就在劇場演出,2020年在電影《美國女孩》初試啼聲,這次獲獎的《小曉》是她的第2部作品,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安也稱讚她是「天才演員」!不只演藝表現亮眼,林品彤還是台灣養樂多創辦人李團居家族的第4代。
    2023/11/26 19:35
  • 李安循慣例趕場慶功宴!大讚「對台灣小生刮目相看」

    第60屆金馬獎圓滿落幕,評審團主席李安在會後坦言「評審電影不容易」,還說評審團在討論過程中發生過爭執。而李安也自嘲年過60後壓不住火氣,但今年依舊維持慣例,在頒獎典禮後前往各劇組慶功宴致意,看見台灣出優秀的小生演員感到很欣慰。
    2023/11/26 13:40
  • 金馬60/12歲林品彤成最年輕影后 李安勉勵多受教育「不用急著演戲」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25日晚間落幕,12歲林品彤以《小曉》封后,成為金馬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得主,而《小曉》與電影《疫起》在同一個地方辦慶功宴,擔任今年評審團主席的李安,按照慣例跑完所有慶功宴,第一站到《小曉》與《疫起》的慶功宴,李安鼓勵新科影后林品彤,「希望教育好,成長發展都健全,(得獎)高興三天就好,慢慢該過的過,把語文加強,演戲是很長的事情。」而與影帝擦肩的王柏傑則被李安惹哭。
    2023/11/26 10:28
  • 12歲影后林品彤演技層次豐 王柏傑戲份少惜敗吳慷仁

    第60屆金馬獎落幕,評審團認為打破最年輕影后紀錄的林品彤,演出是成人也難做到的層次,王柏傑在最佳男主角獎則因演出戲份較少吃虧敗給吳慷仁,女配角獎則討論最久。
    2023/11/26 06:12
  • 金馬60/評審主席李安認了「有些很難選」 鬆口心聲:評判不一定公平

    第60屆金馬獎在25日晚間圓滿落幕,吳慷仁拿下影帝,影后則由12歲的女星林品彤奪下,打破金馬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得獎紀錄。評審團主席李安在後台表示,在評審討論讓大家暢所欲言可以認真討論:「大家都很真心,這次很多獎項都是一輪過去,我們也很喜歡這些名單,我鼓勵他們以喜歡為重,當然給獎評審會很多東西,第一輪為什麼喜歡這部電影,評價社會、個人資歷的,以及覺得真的在發光的作品,當然有些很難選的。」
    2023/11/26 01:17
  • 金馬60/林青霞奪終身成就獎「公開告白富商尪」 親口破除婚變傳言

    69歲「東方不敗」女神林青霞今(2023)年奪下第60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從金馬獎評審團李安手中拿到獎項。林青霞以大紅色洋裝優雅登台,風韻不俗,一出場就獲得滿場尖叫致敬;而她除感謝眾人50年來的支持外,不忘在台上感謝老公邢李㷧,還有3位女兒對她的包容,直接破除婚變謠言。
    2023/11/25 23:52
  • 金馬60/「東方不敗」林青霞出道50年奪終身成就獎 李安獻獎全場起立致敬

    永遠的「東方不敗」的金馬影后林青霞獲得今(2023)年第60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69歲的她狀態超好,她舉手投足都相當優雅,讓全場觀眾著迷不已。林青霞從金馬獎評審團主席李安手中接過獎項,獲得滿場的掌聲加尖叫,全體也起立向她致敬。
    2023/11/25 22:52
  • 《女人我最大》 藍教頭說紅毯評點金馬星光紅毯誰是三帥三美

    金馬獎的紅毯結束,而由時尚教主藍心湄率領的時尚評審團也開始在選三帥三美,一邊閒話家常一邊看紅毯開直播,也網友紛紛湧入留言,大喊好下飯。
    2023/11/25 19:59
  • 往生是什麼感覺? 西藏度亡經體驗不可思議「中陰之旅」

    西班牙青年導演路易斯帕提諾(Lois Patiño)今年以新片《轉生幻夢》(Samsara)15分鐘的「帶觀眾往生」體驗轟動柏林影展,更勇奪「邂逅」單元評審團特別獎。而導演為拍攝該片足足「修行」5年、鑽研解開生死之謎的聖典〈西藏度亡經〉,更前往寮國、坦尚尼亞尋景,《轉生幻夢》除要讓觀眾「閉著眼睛也能看」,更帶領觀眾走訪了一趟不可思議的「中陰之旅」(人往生後到下一世投胎之前的期間)。
    2023/11/23 15:16
  • 金馬60頒獎陣容曝光! 「日本媳婦」林志玲合體名導北野武

    第60屆金馬獎將於11月25日盛大舉行,今天公布華麗頒獎陣容,包含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評審團主席李安、三座金馬獎最佳導演許鞍華、威尼斯金獅獎及最佳導演得主北野武、坎城影帝役所廣司、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影后滿島光,金馬影帝張震、李康生、陳以文、阮經天,金馬影后張艾嘉、陳淑芳、楊貴媚、李心潔、桂綸鎂、陳湘琪、謝盈萱,以及金馬得主柯震東、林柏宏、劉冠廷、王渝萱、朱軒洋、范少勳,提名金馬獎且備受注目的群星許光漢、王淨、宋芸樺、袁澧林、柯煒林、劉俊謙,和主持過兩屆金馬獎的林志玲都將齊聚金馬,一字排開非常閃耀。
    2023/11/08 14:56
  • 音樂新秀誕生!第十屆H.O.T原創音樂大賽揭曉

    王建騏 Ritchie Wang、尼古町、竹冠樂團分別奪得高校組、大專組以及斜槓青年組冠軍   經過初賽,複賽,第十屆H.O.T原創音樂大賽挑選出二十組來自全台校園的表演團體,日前在台北西門町WESTAR進行決賽。經過四個小時的輪番表演,評審團主席陳子鴻及評審長艾怡良,和其他評審共同選出了高中、大專以及斜槓青年三個組別的冠亞軍及優勝隊伍。高中組冠軍為王建騏 Ritchie Wang、亞軍軟趴趴男孩、優勝 無極西瓜刀,大專組冠軍為 尼古町、亞軍 安小博、優勝 房潔恩,斜槓青年組冠軍 竹罐樂團、亞軍 小麻雀樂團、優勝 SOLARISM。
    2023/10/31 10:10
  • 第六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 由台灣藝術家戴素貞奪得金獎 義大利銀獎 羅馬尼亞及土耳其並列銅獎

    「第六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於2023年10月29日在國家兩廳院音樂廳揭曉,由台灣藝術家戴素貞以作品《浪花》奪得金獎!而本屆銀獎由義大利藝術家Selene Frosini作品《Thourgh the orizon》獲得,羅馬尼亞藝術家Petre-Virgiliu Mogosan作品《FRAGMENT OF EXISTENCE》與土耳其藝術家Ümit Turgay Durgun的作品《Kiss of Life》並列銅獎。評審團主席日本藝術家伊藤隆道表示:「《浪花》針對時代所產生的問題點,完美呈現在藝術表現,並成功轉化在作品中。作品的層層堆疊深入到細部結構,具有其相當密度的表現力。」金獎得主戴素貞對於此次能夠獲得此殊榮表示:「浪花這件作品是用回收的寶特瓶壓成塑料來創作,想要傳遞的是,在藝術作品及許多事情上,人都扮演著非常關鍵的角色,唯有人的行動改變,才能夠改變整個世界。」
    2023/10/30 11:29
  • 金音14/艾怡良、熱狗都中槍!熊仔地獄梗連發 還酸饒舌歌手過動 

    第14屆金音獎頒獎典禮於今(28)晚登場,饒舌歌手熊仔擔任主持人,他致詞發揮diss功力,更融合音樂圈近來時事,像是艾怡良頒獎時看錯得主,還念評審團主席的名字,還有熱狗先前歌曲爆發爭議,甚至開玩笑稱饒舌歌手都有ADHD(過動症)。
    2023/10/28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