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解開天皇祕密的70個問題 結果共3筆

  • 日皇如何導入和實行年號制? 日本史學者這樣說…

    皇太子德仁將於今年(二○一九年)五月一日即位,日本也將迎來新的紀年「元號」,取代使用長達三十一年的「平成」。順帶一提,「平成」元號在日本歷史上是使用時間第四久的,最久的則是平成前一個元號「昭和」,維持了六十四年。第二久的也是屬於近代的「明治」,用了四十五年。「平成」、「昭和」和「明治」皆屬於後文將提到的「一世一元」,即天皇終身只使用一個元號。換言之,近現代的元號使用年限,與天皇的壽命緊緊扣在一起。明治以前的元號則沒有這個原則。
    2019/05/01 15:00
  • 迎接令和時代 「即位儀式」與「大嘗祭」為什麼這麼神祕

    隨著平成天皇(現在稱為「上皇」)於二○一六年七月二十八日宣布讓位給皇太子德仁(法制上稱為「退位」),日本的新任天皇將於今年(二○一九年)誕生。新天皇德仁會在今年五月舉行即位典禮。在八世紀的平安時代初期開始,這個儀式被稱為「踐祚之儀」、「即位之禮」,但由於兩者是先後接連執行,因此也合稱為「即位禮」。這是古王朝時代仿照、參考唐帝國皇帝的即位儀式和道教信仰,並配合日本美學混合而成的作法。
    2019/04/30 15:00
  • 解開日皇祕密 現代日皇每年有多少「零花錢」?

    第二戰世界大戰後,新的國家憲法正式實施,昭和天皇與皇室的身分定位都大大改變,由萬民崇拜的「現御神」變為守護和平的國家象徵。也因為是國家的象徵,日本政府在獲得美國默許的情況下,仍然讓天皇與皇室出席、參加官方活動。為此,他們的活動經費自然成為國家開支之一,並按照《皇室經濟法》管理,這筆經費就是「皇室費」,也即是天皇家族的「零花錢」和「生活費」。
    2019/04/29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