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西沙群島 結果共49筆

  • 衛星照片露端倪 中國似在西沙群島中建島建飛機跑道

    根據美聯社分析的衛星影像,中國似在台灣和越南同樣主張擁有主權的西沙群島中建島上興建一條簡便飛機跑道,目前規劃看來,跑道長度將足以供渦輪螺旋槳飛機和無人機起降。
    2023/08/17 10:42
  • 不只靠軍事!中國搶「南海主權」再出招 西沙群島開火鍋店

    中國在南沙群島設置的超商今年2月開幕後,製造南海主權爭議近來再出招,一家取名「寬窄巷子」的火鍋店上週在西沙群島開張營業,這是中國在爭議水域為強化主權聲索而採取的最新軟攻勢。
    2023/05/01 12:45
  • 共艦廣播驅離美機 地點疑離恆春西方70浬

    軍事迷日前截獲中共軍艦黃崗號驅離美國軍機的錄音,更推算地點疑似為距離我恆春西方70海浬。另外,美軍軍艦一個星期內第二度在南海秀肌肉,繼三天前在西沙群島,16日在南沙群島附近航行!
    2022/07/16 19:27
  • 搞認知作戰?美艦行駛西沙海域 共軍首度公布跟監照片

    美國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今天駛入中國聲稱的西沙群島「領海」,共軍依例組織海空軍力跟監驅離。與以往不同的是,共軍首度公布兩張跟監美艦的「現場處置圖」,顯示雙方軍艦距離相當接近。
    2022/07/13 17:33
  • 美國第七艦隊開進西沙群島海域 大陸痛批「大搞航行霸權」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13)日證實派遣「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USS Benfold) 在南海地區進行「自由航行任務」,是過去一年以來至少3度開進西沙海域。對此,中國大陸解放軍強調解放軍已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監並且驅離,怒控美軍此舉嚴重侵犯中方主權和安全,「大搞航行霸權」。
    2022/07/13 15:56
  • 稱美艦班福特號再駛入西沙海域 共軍批:搞航行霸權

    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說,美國「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今天再次未經中國批准闖入西沙「領海」,共軍跟蹤並驅離。「班福特號」過去一年來至少3度駛入西沙海域。
    2022/07/13 13:51
  • 珍寶海鮮舫起死回生?香港海事處:船未沉仍在西沙海面

    承載香港人40年歷史的「珍寶海鮮舫」,在18日晚上驚傳遇惡劣天氣翻覆引發震撼,然而現在事件竟又出現驚天反轉,這艘船又起死回生了!香港海事處昨(23)日晚間收到珍寶海鮮舫船東提交的報告,指海鮮舫與遠洋拖船「JAEWON 9」仍在西沙群島海域的水面,消息一出讓網友議論紛紛,調侃「鬼船回航」了。
    2022/06/24 15:31
  • 永沉海底!「珍寶海鮮舫」離港4天後 埋骨南海

    上周二才揮別香江,聲稱要前往東南亞維修的知名香港地標「珍寶海鮮舫」,離港僅4天,就在上周六沉入千米深的南海海底。港人對如此結局感到唏噓之外,也懷疑有人為因素。但事發三天後才披露訊息的船公司,強調是因為在西沙群島附近遭遇風浪才會沉沒;只是日本氣象衛星畫面與香港天文台的氣象資料,都顯示事發時當地並沒有風雨,海浪最高不超過0.3公尺。而同樣引發外界非議的,還有北京當局扭曲香港歷史。香港新版中學教科書,否認香港曾經是英國「殖民地」,官方辯稱港英時代只是英國「殖民管治」;英國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直批,歷史是無法被埋葬的。
    2022/06/21 19:57
  • 承載無數人的「香港回憶」 珍寶海鮮舫沉沒引網不捨

    香港著名的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在18日開到南中國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突然遇上風浪」,隔天竟全船入水翻轉沉沒。這艘水上「中華文化奇觀」承載了無數港人回憶和中華文化想像,突然的沉沒引人惋惜感慨。
    2022/06/21 16:36
  • 珍寶海鮮舫驚傳「沉沒南中國海」 母公司證實

    香港仔飲食集團今(20日)晚間表示,珍寶海鮮舫已於14日啟航離開香港,18日下午行駛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不幸遇上風浪,船身入水傾側。負責航程的拖船公司經過嘗試救援後失敗,海鮮舫最終於昨天全面入水翻轉。事件中未有任何船員受傷。由於事發地點水深超過 1000 米, 擬進行打撈工程亦非常困難。
    2022/06/20 21:48
  • 美艦「班福特號」現身西沙群島 大陸批:闖中國領海

    美國和中國大陸,南海角力再起!美軍第七艦隊公布驅逐艦「班福特」號,在南海執行任務的照片,讓北京氣得跳腳,痛批美國擅闖中國領海。另外「南海仲裁案」5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中國脅迫東南亞國家的航行自由,大陸外交部則反批,美國才是來破壞秩序的人。
    2021/07/13 22:35
  • 美艦穿台海後進入南海 中斥擅闖西沙領海

    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威爾伯號」,周二通過台灣海峽之後,周四出現在西沙群島海域,中國大陸解放軍還出動海空兵力,發出警告。
    2021/05/21 15:08
  • 美國海軍南海實施「自由航行」任務 中國大陸怒批挑釁

    美國海軍20日持續在南海的西沙群島附近實施驅逐艦的「自由航行」行動(Freedom of Navigation Operations, FON),試圖以軍事外交手段挑戰沿海國主張的海洋權益。尤其中國大陸極力在資源豐富的南海海域聲稱主權,美國海軍的自由航行動已成為日益緊張的中美關係議題,中國大陸對此表示堅決抗議,將視為挑畔行為並呼籲即刻停止。
    2021/05/21 12:17
  • 馬侃號通過台灣海峽後 航行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

    美國海軍表示,美軍馬侃號驅逐艦今天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執行航行自由任務,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後美軍首次執行這類任務。
    2021/02/05 17:45
  • 美軍「九段線」內演習 解放軍批:軍事挑釁

    美國第七艦隊公布飛彈驅逐艦「馬侃號」,在西沙群島海域進行小艇攻擊隊演習的照片,只是大陸解放軍在深夜回應,聲稱這是美軍的軍事挑釁,因為演習地點就在北京宣稱的「九段線」內。
    2020/10/10 12:57
  • 台灣F-16維修中心成立 央視酸:用錢買美國保護

    台灣航太科技龍頭「漢翔」,今天(28日)舉行F-16維修中心成立典禮,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同時強調,捍衛國家主權不會卑躬屈膝。台美軍事交流,越來越密切,大陸央視軍事節目評論員嗆聲說:「台灣別以為用錢,就可以買來美國保護。」另外南海局勢升溫,就在大陸朝南海發射四枚中程彈道飛彈後,美國也派出「馬斯廷號驅逐艦」,駛入西沙群島施壓。
    2020/08/28 21:59
  • 快訊/陸南海軍演射彈 美國防部:破壞南海穩定

    對於大陸最近決定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軍演,包括發射彈道飛彈,美國國防部透過新聞稿表示擔憂,認為在有爭議的南海區域進行軍演,只會對降低緊張情勢和維持穩定帶來反效果。大陸的行動,包括飛彈試射,只是更近一步破壞南海局勢穩定。
    2020/08/28 08:05
  • 兩周內二度合體 美軍雙航母又赴南海演習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證實,航母雷根號與尼米茲號,又到南海去演習,這是美艦兩周內第二度於南海合體。而就在他們進入南海之際,有衛星照片拍到,西沙群島的永興島機場,出現八架解放軍的戰機,美中在南海較勁意味十足。
    2020/07/18 19:35
  • 美中罕見南海軍事對陣! 美軍派雙航母大演習

    美國跟中國大陸,因為香港國安法,關係陷入冰點,這幾天雙方又罕見,同時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大陸解放軍,在西沙群島進行五天軍演,美軍則同時派出兩艘航母跟四艘軍艦進入南海,雙方軍事對陣,意味濃厚。
    2020/07/06 18:16
  • 共軍南海演習 美國防部:不利緩解緊張局勢

    美國國防部今天罕見主動發布聲明,對於共軍在南海西沙群島軍演表示關切,認為共軍在爭議海域演習不利於緩解緊張局勢與維持穩定。
    2020/07/03 09:10
  • 美驅逐艦航經西沙群島 再度挑戰中國主權聲索

    美國海軍今天再度挑戰中國在南海的主權聲索,將勃克級(Arleigh Burke)導向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 DDG-89)駛向西沙群島(Paracel Islands)附近水域。
    2020/05/29 11:22
  • 美艦通過中國主權聲索南海海域 維護自由航行權

    美國海軍今天指出,所屬一艘導向飛彈驅逐艦航行通過南海西沙群島(Paracel Islands)附近水域,挑戰中國對此區域的主權聲索。
    2020/04/30 10:27
  • 美中緊張升溫 美軍艦2度駛入南海

    美國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美國海軍軍艦過去幾天兩度駛近中國在南海聲稱擁有主權的島嶼。全球兩大經濟體美中近來關係緊張。
    2019/11/22 09:11
  • 美艦再進西沙群島 共軍:會加強人工島礁防禦

    美軍一艘飛彈驅逐艦日前再度駛入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西沙群島島礁12海里範圍內。中共軍方人士昨天表示,中國將根據面對的威脅,進一步加強南海人工島礁的防禦。
    2019/01/10 16:55
  • 美軍艦進入西沙群島 越南:各國應尊重國際法

    美國海軍一艘軍艦7日進入西沙群島海域,聲稱執行航行自由任務。越南官方9日表示,越方尊重各國依國際法在南海的航行與飛越自由權,呼籲各國尊重與嚴格履行國際法。
    2019/01/10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