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行為經濟學 結果共5筆

  • 諾貝爾經濟學獎將揭曉 趣味數字搶先報

    201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今天揭曉,最快將於台北時間下午5時45分宣布。
    2018/10/08 12:21
  • 新春開市!投資人避開這幾點才能荷包賺飽飽

    春節假期剛過,投資人早已躍躍欲試,尋覓賺飽飽的撇步。2017年諾貝爾經濟學的新科得主塞勒(Richard Thaler)就曾出書,以「行為經濟學」教投資,他創辦的資產管理公司旗下兩檔基金表現均十分亮眼,也讓這位學者的理論格外具有說服力。
    2018/02/22 18:00
  • 新年新目標「斷捨離」 諾貝爾得主教你這樣做

    所謂有捨才有得,新的一年應該「let it go」、拋開過去沒有意義的東西;然而,為什麼人生斷捨離總是說來容易做來難,就讓2017諾貝爾得主「理察‧賽勒」用行為經濟學分析人們的謬誤慣性,幫助我們成為更新更好的自己!
    2018/02/21 17:46
  • 諾貝爾經濟學得主 行為經濟學家塞勒

    2017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得主,是美國芝加哥大學行為經濟學家「塞勒」,塞勒與心理學家合作,研究人類非理性行為和經濟之間的關係,他認為過去百年來的經濟學理論,都是以人類會做出理性決定為基礎,但事實上,人類常做出非理性的抉擇,像是房價和股價飆漲時,卻還是要追買等現象,塞勒將行為經濟理論,融入決策分析當中,像是政策要盡量簡單,才能避免民眾犯錯,塞勒對於推銷自己的理論不遺餘力,他還曾在電影「大賣空」中客串演自己,解說人類不理性的經濟行為。
    2017/10/10 20:37
  • 快訊/「行為經濟學之父」賽勒 奪諾貝爾經濟學獎

    諾貝爾獎最後一個獎項-經濟學獎,傍晚正式公布,得主是任職於芝加哥大學的美國經濟學者塞勒,他被稱為「行為經濟學之父」,首創用心理學,比較活潑的方式來解釋經濟活動,賽勒曾在電影《大賣空》中客串一角,被形容是「經濟學界的頑童」。
    2017/10/09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