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行政 結果共10,000筆

  • 響應世界閱讀日 蘇貞昌贈130學校《護國四年》暖附親簽卡片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去年出版新書「護國四年:會做事的團隊,盼台灣成為幸福之地」,適逢4月23日世界閱讀日,蘇貞昌發起贈書計畫,將1300本《護國四年》贈予全國130所中小學,範圍涵蓋新北、桃園、高雄、嘉義、台南、屏東、台東、澎湖等縣市。蘇貞昌除了贈送書籍,也隨書附贈親筆簽名卡片,各校圖書館已陸續收到贈書,更有校方收到後開心與書籍合影留念。
    1小時前
  • 蘇貞昌「變身」老虎卡爾 與蘇巧慧首次空中同台展聲音演技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經營的podcast頻道《水獺媽媽巧巧話》,特別在4月23日世界閱讀日當天,邀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特別來賓,父女首次空中同台展現聲音演技。蘇巧慧透露,小時候常聽蘇貞昌講故事,尤其拿手的「灰姑娘」故事,每次都會表演十二下鐘聲,讓她對說故事技巧耳濡目染。
    1小時前
  • 內閣人事第五波 黨政人士點評3亮點

    準總統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五波今(23日)公布,由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宣布財政部、農業部、海委會、僑委會、主計總處、人事總處等六閣員名單。自第一波記者會以來,含正副閣揆已公布26名閣員名單,包含女性副閣揆鄭麗君,大量專業、產業界人士如郭智輝、劉鏡清、吳誠文、黃彥男、彭金隆、彭啟明等,廣受社會各界佳評。黨政人士點評,此五波名單公布的順序相當有巧思,除了讓國人了解每一位閣員詳盡的學經歷背景,更是顯示此次內閣是穩健接棒、專業掛帥,並且接軌國際的優秀名單。
    2小時前
  • 導遊四度酒駕挨罰56萬 73萬保單被扣…他才現身一次繳清

    新北市60歲陳姓導遊,先前曾有2度酒駕肇事紀錄,卻不知悔改,111年間又2度酒駕被捕,加上欠繳燃料使用費、交通違規等共積欠56萬8770元,全案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後,陳男連忙出面說明,宣稱自己長年在外帶團,沒有注意到罰單未繳,為避免保單被強制解約,當場一口氣繳清欠款,並請求撤銷執行命令。
    7小時前
  • 不斷更新/2024賴清德內閣名單出爐!新內閣成員背景一次看

    賴清德內閣名單第五波公布,財政部長莊翠雲、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留任,而農業部長由代理部長陳駿季真除、行政院主計長由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出任。新內閣由行政院長卓榮泰與副院長鄭麗君領軍,《TVBS新聞網》為您掌握賴清德內閣改組,不斷更新最新內閣人事名單。
    9小時前
  • 花蓮狂震!統帥、富凱大傾斜 蔡英文密切關注:別去山區水域

    花蓮繼本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後,今(23)日凌晨2時26分及32分又接連發生芮氏規模6.0、6.3大地震,今早8時04分再度出現芮氏規模5.8「極淺層」地震,導致花蓮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傾斜,陸續更發生多起餘震以及豪雨造成土石流等狀況。對此,總統蔡英文已經指示行政團隊與花蓮縣政府密切聯繫,以掌握地震災情的最新狀況。
    12小時前
  • 藍營控準副閣揆鄭麗君丈夫「賺紅錢」 卓榮泰回應了

    國民黨今(23)日指控,準副閣揆鄭麗君的科技業丈夫沈學榮卻利用子公司作為白手套,西進中國大陸賺紅錢。對此,準閣揆卓榮泰回應,對鄭麗君及其家族充滿感激,未來也會用這樣的心情跟鄭麗君一起共事,也會用這樣的心情,與鄭一同率領行政團隊以及國人,一起朝向讓國家更民主、更和平、更繁榮的目標前進。
    12小時前
  • 徐巧芯大反攻!控鄭麗君家族西進「賺紅錢」拿中國子公司當白手套

    國民黨今(23)日開記者會指控準副閣揆鄭麗君家族,長期透過子公司當白手套,西進中國大陸「賺紅錢」,對此,準閣揆卓榮泰今早被問及此也出面回應,國內對鄭麗君的認識,就是非常有文化底蘊、具民主精神並參與多年學生運動,未來會和行政團隊一起朝向更民主、和平、繁榮目標,這也是新內閣對大家的承諾。
    12小時前
  • 陸船翻覆2死釀爭議!管碧玲留任 卓榮泰盼:繼續捍衛國家尊嚴

    準閣揆卓榮泰今(23日)公布第5波內閣人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留任,不過先前因為中國籍漁船翻覆釀成2死案,管碧玲因前後說詞不一引起爭議。卓榮泰致詞時提到,現在對於管主委及所有同仁都有一個重要經驗,就是如何取締非法漁船越界跟支持海巡執法正當性的同時,兼顧執法過程平安順利、任務圓滿達成,更重要的是避免發生任何人身安全,「這經驗在管主委、海委會同仁身上應該感受更深,寄望他們繼續守護台灣的第一線,堅定捍衛國家尊嚴。」
    13小時前
  • 「扁系」回歸?邀扁核心幕僚喝咖啡引關注 卓榮泰:好友話家常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23日)公布第5波內閣人事,由於日前他被直擊與前總統陳水扁核心幕僚林德訓共同喝咖啡,各界也傳出林將擔任行政院長辦公室主任。對此,卓榮泰僅回應,超商當天2杯咖啡才55元,找好朋友喝咖啡「談論的都是家常的事情」。
    13小時前
  • 快訊/賴清德新內閣「管碧玲留任」 農業部、財政部掀牌

    準閣揆卓榮泰今(23日)公布第5波內閣人事,財政部長莊翠雲、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留任,而農業部長由代理部長陳駿季真除、行政院主計長由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出任。
    14小時前
  • 快訊/土石流太嚴重!花蓮「這地區」宣布明天停班停課

    花蓮秀林鄉今(22)日出現土石流情形,而稍早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發布停班停課資訊,公告明(23)日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及大天祥地區(含富世村布洛灣及13至19鄰範圍)停止上班、停止上課,提醒民眾謹慎外出,注意自身安全。
    1天前
  • 拆蔣公銅像? 軍中轉型正義 黃捷:應更積極

    行政院長陳建仁才指示國防部,最晚要在一個月內,籌設軍中「轉型正義」諮詢小組,今天(22),民進黨立委黃捷,又特別要求行政院的轉型正義處,應該積極拆除部隊中的「蔣公銅像」,不過轉型正義處則回應,國防部的確有很多考量,但還是會繼續跟軍方溝通。
    1天前
  • 不用上台備詢了!傳陳時中將入閣 黃揚明酸:坐官員席就好

    準總統賴清德的內閣人事布局,近期備受社會各界關注,而準閣揆卓榮泰也陸陸續續公開了新的閣員名單,今(22)日傳出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將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對此,媒體人黃揚明直言「恭喜陳時中前部長重返內閣團隊」,未來不必再被立委質疑了。
    1天前
  • 憲法法庭明辯論「死刑存廢」 陳建仁:完全尊重司法院

    ​​​​​​​隨著520新舊政權將交接,社會關注「廢死」議題,憲法法庭訂明(23)日開庭辯論,並在7月作出相關判決,結果將影響死刑存廢。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受訪表示,權力分制本來就是《憲法》最重要的規定,「行政院完全尊重司法院對於相關死刑是否違憲這樣的一個解釋,司法院所做出的這些決定,我們應該給予最高的尊重」。
    1天前
  •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被慰留 陳建仁不捨:因不實指控才辭職抗議

    台電電力供應一度吃緊,桃園接連發生停電事故引起民怨,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原先要請辭負責,但臨時舉行記者會宣佈接受慰留。行政院長陳建仁稍早受訪表示,王總經理之所以會辭職,就是因為各界對於供電這些不實的指控,才為台電的同仁站出來,要辭職表示抗議,台電對這些事故停電採取的緊急搶救措施,相當的令人激賞,透露自己不僅打電話還有傳簡訊慰留王耀庭,「希望他能夠任怨任勞繼續為台電、為台灣的電力的供應來努力。」
    1天前
  • 學生回饋好辛辣 賴清德:讓台灣成作夢、戀愛、悠然過活之地

    民進黨「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今(21)日舉行閉幕式,準總統賴清德、準行政院長卓榮泰、準副院長鄭麗君等人都出席參與,並與現場參與者進行互動對談。賴清德聽完每組報告後,表示受益良多,未來會一一檢討落實,並提到選舉期間,到學校第一線聽取學生回饋,「有些不諱言,也是滿辛辣的」;最後賴清德引述台灣文學作家葉石濤的名言,宣示要將台灣打造成「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2024/04/21 17:41
  • 台電總座請辭! 藍委酸:不想再幫政府背鍋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閃電宣布辭職,表達將負起責任的態度並為同仁叫屈,消息傳出後,行政院長陳建仁全力慰留。不過傳出是因為上週經濟部責怪沒清楚說明「高價買電爭議」,成為總經理請辭導火線。
    2024/04/21 13:35
  • 不用補班!國定假日研議「挪成3天連休」 人事總處表態了

    為了因應國定假日調整放假,去年(2023)補班次數多達6次創下新高,引發民怨根本「補班地獄」,因此今年僅剩1天補班日,但中秋、國慶2大連假也無法連休。對此,立法院今年要求行政院人事總處參照英國制度,把國定假日改成「3天連休」且免去補班,而人事總處也表態了!
    2024/04/21 08:28
  • 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陳建仁「緊急致電」慰留 對話內容曝

    台電15日電力供應一度吃緊,加上桃園連日發生停電事故,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宣布請辭負責。行政院長陳建仁稍早致電並傳訊慰留王耀庭,希望他不受謠言動搖,為台電的名譽與未來留任。
    2024/04/21 08:25
  • 「幹立法院長2個月頭髮掉光!」韓國瑜嘆攻防太激烈:睡眠嚴重不足

    立法院厚生會19日舉辦新舊會長交接典禮,在立法院長韓國瑜擔任典禮監交人的見證下,原會長吳玉琴將印信交給新任會長萬美玲,而行政院長陳建仁、衛福部長薛瑞元等皆有出席。韓國瑜致詞時自嘲,立院攻防實在太激烈,搞得他頭髮全掉光,還嚴重睡眠不足。
    2024/04/21 08:03
  • 出席全中運開幕 賴清德承諾「運動發展部」大力推動體育發展

    副總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0日)傍晚出席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他代表總統蔡英文歡迎來自全國各縣市的運動好手參加,並感謝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市府團隊對賽事的安排,以及行政院、教育部及體育署等的共同合作,讓今年的賽事比以往更好。賴清德表示,他將持續推動體育發展,包括成立體育暨運動發展部、推動「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2.0」、「黃金計畫3.0」及運動產業多元發展等,並會舉辦更多國際級賽事。
    2024/04/20 23:02
  • 女國道飆229km 因「樹擋測速警示牌」法院判免罰

    台中有一名吳姓女子去年10月初,開車行經國道1號南下安定交流道,因為開到229公里,整整超速119公里被國道警察拍到,製單開罰3萬6,並吊扣牌照半年,不過吳姓女子提出行政訴訟,以測速警示牌被樹枝遮蔽,並在案發後18天回現場拍照證明,法官採信吳姓女子說法,撤銷罰單。
    2024/04/20 18:50
  • 與青年對談 鄭麗君:批判監督的聲音是政府進步動力

    民進黨今(20日)舉辦「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準行政院副院長鄭麗君以「投資未來世代,就是投資台灣未來」專題演講時表示,「投資未來世代」是首要國政,是台灣成為創新型社會與公義化社會的雙重關鍵。她強調,批判監督的聲音都是政府進步的動力,也能讓民主更加進步。
    2024/04/20 17:09
  • 學生問民進黨除了「抗中保台」還有什麼 別只會開直播

    民進黨今(20日)舉辦「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一名自稱「總統票投柯文哲、政黨票投民進黨」的學生提問質疑,除了抗中保台,民進黨還有什麼政策?他認為2020年的抗中保台政策讓蔡英文以817萬票當選,但年輕人面臨就學、薪資、物價問題,希望政策面能更實際一點。對此,準行政院副院長鄭麗君笑回,自己今天報告國家希望工程,沒有報告抗中保台,也不是因為抗中保台、爭取選票才來參與國家希望工程,「很感謝你的監督、惕勵,民進黨必須把批判監督的聲音視為進步動力。」
    2024/04/20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