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蟻后 結果共16筆

  • 螞蟻軍團「攻占飲水機」狂下蛋 內行推1夯品滿門抄斬

    近來天氣越來越冷,連螞蟻都想找溫暖的地方過冬!一名女子日前更換家中的飲水機後,每個月都出現大批「螞蟻軍團」在上面築巢,即便她2天就補一次水清理一次,螞蟻也有辦法在短時間內下一大堆蛋在飲水機上,天天看著驚人慘況讓她感到無奈又困擾。
    2020/12/20 14:54
  • 陸貨櫃抵橫濱港 夾帶300隻強毒紅火蟻含20「蟻后」

    日本橫濱市政府表示,日前有一批從大陸運來當地港口的貨櫃內,竟發現超過300隻紅火蟻,甚至還有20隻毒性更強的「蟻后」,這也是橫濱首次有紅火蟻現蹤。目前當地相關單位已經展開調查,並進行清蟲工作。
    2020/06/12 16:04
  • 50蟻后現蹤東京灣 紅火蟻恐「定居」日本

    原產南美洲的紅火蟻,過去不曾出現在溫帶的日本!不過從2017年開始,日本各地港口陸續發現,紅火蟻隨著來自中國大陸的貨櫃,入侵日本各地,最近東京更發現50隻以上、帶著翅膀的紅火蟻后,讓日本政府擔心,紅火蟻早在日本定居。
    2019/11/24 19:04
  • 噁!螞蟻大軍強佔棉花棒 他「換盒無解」求救

    頭皮麻麻的!1名網友日前檢查家中棉花棒,赫然發現塑膠盒被滿滿螞蟻侵占,就算整批換掉也沒用,總會整群聚集回來,反而是隔壁的牙線棒完全沒事,讓他相當好奇當中原因,貼文釣出不少有類似經歷的網友,紛紛提供當事人解決的辦法。
    2019/10/18 10:52
  • 男網路直播賣螞蟻 「蟻后一隻竟要3200元」

    彰化縣一名廖姓男子發現台灣有螞蟻商機,去年開始從網路上進口螞蟻到台販售,除了透過臉書、網拍平台,還直播介紹螞蟻飼養方式,將不同品種的蟻后以每隻3200元價格販售,不過他輸入的巨山蟻、掠針蟻等可能有害農作物或傷人,彰化地檢署蒐證之後依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起訴。
    2019/04/10 10:13
  • 噁炸!地下挖出10米長「白蟻皇宮」 30年蟻后超肥碩

    許多人都遇過白蟻在家中築巢,導致木質家具被蛀空,嚴重時還會破壞水泥結構,且蟻巢錯綜複雜,不容易根除,相當惱人。大陸江蘇省句容市為防治白蟻,日前派人至河城區段挖掘,意外發現長達10公尺的巨大「白蟻皇宮」,繼續向下挖掘3公尺深後才終於找到又白又肥的蟻后,畫面十分駭人。
    2019/01/31 21:35
  • 蟻后飛越淡水河 紅蟻大軍突破最後防線

    2003年第一隻紅火蟻侵入台灣,自此讓所有農夫為之色變,專家更認為可能有長者因而引起併發症而死亡。更恐怖的是,防檢局希望將蟻情圍堵在淡水河與頭前溪間,但紅火蟻后蟻飛越淡水河,到淡水、三芝等處「安居」,中南部也傳出零星蟻情,還有學者預言,若沒有妥善治蟻策略,台灣恐在短時間內淪陷。
    2018/12/10 14:56
  • 影/你是蟻人派來的?超識貨螞蟻叼鑽石奔逃

    螞蟻是有名的「迷你大力士」,可搬約自身體重400倍的物品。有網友拍到一隻小螞蟻在珠寶店的桌上出現,張口叼走鑽石就跑走,不少網友看完笑說「你是蟻人派來的?」,還稱讚這隻螞蟻太識貨,「搬1顆,整窩吃到飽」!
    2018/08/09 20:09
  • 隨大陸貨櫃上岸!日本首度發現「紅火蟻」

    帶有毒性,甚至可能致死的「紅火蟻」入侵日本!上個月在日本的神戶港首度發現紅火蟻,沒想到將近三個禮拜後,在神戶港的貨櫃旁又發現約100隻火紅蟻族群。儘管調查後並未發現蟻后, 但日本人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2017/06/20 16:52
  • 好難! 清潔隊員得懂「蟻后一生交配幾次」

    要當清潔隊員得熟悉哪些知識?今年台北市清潔隊員的考試題庫曝光,有人說清潔隊員得上通天文,下知地理,題庫中包括紅火蟻的蟻后一生交配幾次,到地球號太空船上的乘客有誰,大部分的民眾都覺得考這些跟工作一點關係都沒有,實在沒必要。
    2015/10/17 15:13
  • 《蟻人》暴紅插曲 昆蟲系碩士錄影片糾錯

    漫威英雄電影《蟻人》上映後票房創佳績,但卻有名來台灣讀台大昆蟲學系的外國碩士生,錄製影片挑出片中的小錯誤,原來片中說到螞蟻們,都是用雄性的「他」來形容,但其實螞蟻一共有4個種類,除了與蟻后交配用的雄蟻外,其他螞蟻都是雌性,這個有趣的觀察,讓不少網友看了都說長知識了。
    2015/07/29 18:01
  • 螞蟻大軍侵襲苗栗西湖 民眾生活受影響

    苗栗西湖村飽受螞蟻大軍侵襲,只要天氣一熱,成群的「雙疣琉璃蟻」就會沿著牆壁、天花板爬進屋子裡,還有民眾晚上睡覺,身體突然發癢驚醒,發現手臂爬滿螞蟻,為了解決蟻害,西湖鄉公所決定要用投藥方式,把螞蟻窩裡的蟻后和幼蟲毒死,但這得花1年時間,才能有效趕走螞蟻大軍
    2015/03/20 12:22
  • 動物擂台賽 領導群雄排行榜

    您知道什麼樣的動物,才能夠領導群雄嗎?動物星球頻道特別列出排行,一種生活在地底的無毛老鼠,可以帶領300隻同類;領導蜜蜂大軍的蜂后是榜上第二名,至於冠軍得主,則是手下有百萬白蟻的蟻后。來看看這些在動物和昆蟲的世界裡,領導群雄的佼佼者。
    2007/11/04 10:31
  • 「打熱蒸氣剋蟻后」 中研院新法寶

    中研院成功研發滅紅火蟻的新剋星,熱脈衝蒸氣!這套機器,可以把高溫200度的熱蒸氣,直接打進蟻窩,消滅蟻后,不止成功率高達9成,還比液態氮冷凍法省錢,一次只花3到5元電費。
    2007/09/16 12:52
  • 自創滅蟻絕招 液態氮超低溫殺蟻后

    紅火蟻入侵台灣,中央研究院發表研究成果,以「液態氮」灌入蟻窩的方式,冷凍殺死紅火蟻,院長李遠哲「掛保證說」,這是國內目前最有效的方式,可以消滅在蟻窩內的蟻后。
    2004/10/30 18:08
  • 火蟻繁殖力強 蟻后可生產300萬隻

    台灣在遭到一火蟻入侵後,不僅在台灣各地農田逃竄,更入侵到校園裡,今天更是在台北驚見火蟻蟻窩。源自於南美洲的火蟻雄兵,在美國已經肆虐多年,牠們不但毒性兇猛,每年造成許多人畜喪命,更有能力破壞家電引發火勢,火蟻到底有多可怕,請看以下報導。
    2004/09/29 2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