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蛋荒 結果共346筆

  • 佛心茶葉蛋2顆才10元!網見菜單「9顆變100」傻眼 背後原因曝

    近期台灣雞蛋產量再度減少,導致蛋價被迫上漲。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現,某間餐廳的茶葉蛋雖然買2顆只需要10元,看似非常經濟實惠,但如果消費者想一次點購9顆的話,反而得花100元。價格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業者也出面解釋背後原因。
    2024/04/09 18:28
  • 沒蛋荒為何「加蛋一樣15元」?早餐店闆娘神解釋 全場秒點頭

    台灣在2023年時因發生「蛋荒」,不但嚴重缺乏雞蛋外,蛋價也因此大幅上漲,早餐店的加蛋價格也調漲至15元。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透露,他在近日前往早餐店用餐時,發現雖然蛋價已漸漸回穩,但加蛋價格仍需15元,故忍不住向老闆娘抱怨一番,豈料對方的答覆卻令他瞬間傻眼。
    2024/02/25 09:19
  • 2023「十大熱議話題」 白飯之亂、缺蛋荒攻佔版面

    2023年必知這些重要議題! 隨著2024年到來,許多人寫下新年新希望,期許自己新的一年可以蒸蒸日上,也有人回顧過去的2023年,期望今年能夠比去年更好。
    2024/01/04 13:24
  • 2023台灣10大新聞TVBS帶你回顧 「邦交剩13國」、「藍白合破局」成焦點

    時光匆匆,2023年邁入最後尾聲,回顧台灣重大事件,今年發生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從年初的全台蛋荒到進口蛋風波,民生議題引發大眾關注,Me too風暴延燒演藝圈、政治圈,進而加速推動性平三法修法,以及「藍白合破局」三腳督正式成形,迎戰2024總統大選;還有爆發以哈衝突,全球局勢動盪,以及AI浪潮席捲全球,2024年勢必加速發展。2023年國內外還發生許多大事,TVBS新聞帶你回顧與總結年度新聞大事記,一起迎向嶄新的2024年。
    2023/12/26 10:37
  • 俄羅斯鬧蛋荒!價格狂漲逾4成 俄政府急進口12億顆雞蛋

    俄羅斯最近爆發蛋荒,根據聯邦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俄羅斯今年的雞蛋價格平均上漲了42%。在這波物價上漲中,克里米亞地區的雞蛋價格飆漲最誇張,其漲幅高達94%,為俄羅斯全國之冠。
    2023/12/18 15:09
  • 邱毅控民進黨「趁蛋荒籌選舉經費、賺災難財」 法院:不罰

    前立委邱毅於今年9月國內發生「超思進口蛋」爭議時,於臉書上發文提出三點指控,稱「陳吉仲照顧老友遺孀」、「民進黨趁蛋荒籌措選舉經費、賺災難財」,因此遭民進黨向警方告發,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案經台北地方法院簡易法庭審理,認為邱毅此發文是針對進口蛋產生疑慮,批評特定政府官員,民眾可自行判斷內容真偽,不足以危害公共安寧造成恐慌,因此裁定不罰。
    2023/11/21 18:01
  • 農民憂蛋價崩盤恐過「剩蛋劫」?專家:過年後才是關鍵

    最近雞蛋買氣下滑,蛋價連續三週宣布調降,不少農民擔憂如果買氣再不回升,很有可能會過「剩蛋劫」。台北市蛋商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表示,上週由於冷氣團影響台灣,所以買氣有稍微回升,至於有農民擔心農曆年後蛋價恐怕會崩盤,他分析,過年那段期間是禽流感的好發期,如果買氣不回升、雞都正常生產,就有可能發生雞蛋過剩的狀況;但若發生禽流感,反而可能要擔心又有「蛋荒」。
    2023/11/20 17:05
  • 要挨罰6千還是拿來買蛋!不滿「蛋限量賣」 男罵女攤商挨告

    今年初鬧雞蛋荒,當時在高雄的菜市場,有雞蛋攤販限制一人只能買一袋,除非加購其他商品,才能加購第二包雞蛋,不過有一名男子對此不滿,當場爆粗口,多次對女攤商口出惡言,女子憤而提告,儘管男子辯稱只是口頭禪,但還是被法官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金6000元,女攤商說當時對方還恐嚇甚至作勢打人,要再上訴。
    2023/10/26 19:16
  • 鬧醫師荒! 侯友宜怒:不只蛋荒、民進黨政府什麼都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台南立委參選人陳以信的聯合競選總部今(30)日正式成立,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全台出現醫師荒,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是否要護理師做功德?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政府什麼都荒,不只有蛋荒,現在還有醫師荒、護理人員荒,導致所有人「慌慌慌」,民進黨才慌慌張張想要做,又做得「零零落落」,而賴清德從以前修勞基法、到現在面對醫護同仁都是「功德說」,喊話我們不要老是做功德,要做「公平的台灣」。
    2023/09/30 14:30
  • 白忙一場!進口上億顆蛋反而蛋價創新高 今年蛋荒恐延續到明年

    政府大量國外雞蛋是為了平抑價格、解決缺蛋潮,立意良善,不過卻因為政策急就章,包括國外雞場的品質缺乏控管,後端的冷鏈物流出現斷層、以及流向不明,導致臭蛋、藥物殘留的弊端不斷,讓國人對進口雞蛋失去信心。雞農表示,現在消費者都回頭搶買本土蛋,導致今年的蛋荒提早出現,甚至還可能延續到明年。蛋農呼籲政府停止專案進口,與其雞蛋滯銷、還要花錢報廢,不如把補助進口雞蛋的錢補助蛋農升級轉型,另外讓雞蛋價格回歸市場機制,蛋農有利潤,才可能停止棄養潮,徹底解決近年來不斷重演的缺蛋惡夢。
    2023/09/29 22:45
  • 台進口蛋爭議蛋價升 國台辦連用「8缺」批民進黨:貪腐無能

    我國缺蛋問題未解,進口蛋近期又爆出食安爭議,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7)日表示,雞蛋雖小,卻有關民眾日常生活和普通家庭的三餐,痛批民進黨在「蛋荒」上「袒護包庇、推諉卸責」,已引發台灣民眾強烈不滿,還以「8缺」形容民進黨的貪腐和無能。
    2023/09/27 11:39
  • 想讓孩子吃「好蛋」!專家1招讓嬰兒不過敏 輕鬆顧營養

    前陣子鬧蛋荒,國內開始進口雞蛋,近日卻傳出效期爭議,食安問題引起民眾恐慌,更有許多家長擔憂起孩子的日常飲食。營養師楊斯涵發文,提醒雞蛋容易引起過敏反應,但若讓4至6個月大的寶寶少量嘗試吃雞蛋,能夠有效減少孩子的過敏機率。因此,她分享試敏方法,更公開嬰兒副食品的烹調秘訣。
    2023/09/23 05:30
  • 鄭文燦缺席進口蛋報告 王鴻薇轟:有鏡頭搶、有責任閃

    立法院新會期今(22)日開議,面對進口蛋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部會首長針對專案進口蛋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過,今年初蛋荒時,身兼行行政院消保會召集人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時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傳雞蛋,但鄭文燦在卻缺席專案報告。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時怒轟「有鏡頭文燦搶,有責任文燦閃」。
    2023/09/22 16:49
  •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 在野批為救賴清德選情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國民黨指出,進口蛋議題已經從蛋荒演變成全台食安危機,相關的問題與爭議尚未解決,陳吉仲卻一走了之,非常不負責任。台灣民眾黨則諷刺陳吉仲請辭是「避仲救清(賴清德)」。
    2023/09/20 06:38
  • 避談陳吉仲去留?前院長蘇貞昌都說話了 陳建仁僅「微笑快閃」

    進口蛋爭議雪球愈滾愈大,農業部長陳吉仲(17)日傳出請辭消息,不過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認為,陳吉仲有責任釐清各界所有質疑,要他周四到行政院會,提出成效檢討報告,因此請辭並未獲准。今(18)日,陳建仁南下高雄出席「第35屆國際環境流行病學學會年會」,面對廣大媒體詢問陳吉仲問題,院長閉口不談,微笑快閃。
    2023/09/18 11:57
  • 徐巧芯告陳吉仲 基進黨拿「造謠鏡」踢館

    針對超思進口巴西蛋爭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7日)到北檢告發陳吉仲涉嫌圖利,只是就在話講到一半,基進黨的人拿著鏡子到場,對徐巧芯等人嗆聲「要他們照照鏡子」,雙方唇槍舌戰近3分鐘,另一頭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也因前立委邱毅指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利用蛋荒來籌選舉經費,到警局告發邱毅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2023/09/07 15:32
  • 超思蛋爭議燒!綠營告邱毅抹黑賴清德 再批侯友宜:蹭流量丑角

    熱衷評論時事的前立委邱毅日前指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利用蛋荒籌措選舉經費」,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7)日告發邱毅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與林楚茵一同現身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說,「邱毅是更生人社會願意給你機會,但你不應該一再成為台灣社會的公害」;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連我一起告」,林楚茵則痛批,自己要在選舉中找角度,而不是學電影裡面的丑角說,「來告我啊、來打我啊」,這種蹭流量的方式沒必要。
    2023/09/07 12:12
  • 徐巧芯告陳吉仲 台灣基進楊佩樺現身拿「鏡子」嗆:要不要照照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引發爭議。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等人今(7)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農業部長陳吉仲涉犯刑法圖利罪、貪汙治罪條例等罪。不過,就在徐巧芯等人發言時,台灣基進黨發言人楊佩樺突然拿著一面「鏡子」現身,嗆要徐巧芯自己照照,現場一度爆發口角。
    2023/09/07 11:21
  • 快訊/赴北檢告發陳吉仲 徐巧芯:為民追「超思」蛋真相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引發爭議。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等人今(7)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農業部長陳吉仲涉犯刑法圖利罪、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徐巧芯稱,超思爭議只能由檢察官查明,她也不怕陳吉仲繼續提告,因為就是要替民眾追真相。
    2023/09/07 10:51
  • 雞蛋進口商嘆誰敢再幫台度難關 綠委:在野黨是壞還是笨

    協助中央畜產會專案進口雞蛋解決蛋荒的貿易商遭指「發國難財」。雞蛋專案進口商今(6日)發表聯合聲明,指雞蛋專案進口是各憑本事、不是壟斷,只怕以後沒人敢挺身而出幫台灣度過難關。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酸,老是要搞到產業界都看不下去反擊,到底壞還是笨?真的不要那麼短視,就算靠抹黑成功上位,你們也只是為自己製造更大的問題而已。
    2023/09/06 20:00
  • 巴西疫區還能進口蛋?藍:超思超完美配合

    超思進口蛋爭議,在野黨今天出示陳吉仲公文,質疑農委會為超思量身打造,讓他們可以順利從已經被列為禽流感疫區的巴西進口雞蛋,根本就是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則保證,進口的雞蛋畜牧場,前28天都沒有任何的禽流感案例,超思回應,對於找蛋源紓解蛋荒被誤解,感到痛心。
    2023/09/05 23:33
  • 邱毅爆賴清德靠蛋荒籌經費?鄭文燦出聲:政治操作不用怕

    為了因應蛋荒,農業部3月起專案進口雞蛋,但近來卻接連爆發爭議。在野黨質疑,進口雞蛋價差5.7億差額,畜產會向農業金庫借貸而非農發基金,質疑前者淪為農業部小金庫。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5日)表示,中央畜產會最終核銷還是向農發基金核銷。另外,前立委邱毅質疑民進黨用蛋荒幫賴清德籌選舉經費,鄭則酸,這是利用這次蛋價的爭議做政治操作,不足為懼。
    2023/09/05 11:48
  • 邱毅稱賴清德靠蛋荒籌經費 民進黨駁斥轟:躲在中國的造謠仔

    前立委邱毅熱衷評論時事,近來針對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多所抨擊,引發討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4)日表示,邱毅捏造「利用蛋荒籌措選舉經費」、「巴西大商家趕往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面見賴清德匯報此事」等不實謠言攻擊賴清德,明顯觸犯刑法加重誹謗罪,顯然就是配合中國介入大選,民進黨已請大選律師團協助彙整相關犯罪證據,必要時進行法律行動,也請民眾切勿散發或轉傳假消息。
    2023/09/04 14:45
  • 揭「超思」母公司蛋行實績掛0 藍轟農業部:謊越扯越大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引發爭議。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今(4)日更召開記者會揭露,不僅農業部對超思的解釋說法前後兩天自相矛盾,其所謂的超思母公司「吳記蛋行」,實績連續4年掛零、進口只有微量,這就是農業部講的「有進口實績的蛋行」?怒批農業部「謊越扯越大」。
    2023/09/04 14:45
  • 蛋荒補助變金蛋 柯文哲批大撒幣粉飾太平

    受到開學以及風災影響,國內蛋價今天起調漲3元,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重砲怒轟,未升格前的農委會未管控好供需,拿人民納稅錢大撒幣粉飾太平,農業部長陳吉仲則是深夜五點聲明回嗆,強調是全民得利,絕無圖利。
    2023/09/04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