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華為公主 結果共30筆

  • 中美和解有譜? 美法院正式撤銷華為公主孟晚舟刑事起訴

    被外界稱為「華為公主」的集團財務長孟晚舟(Meng Wanzhou),2018年12月初入境加拿大溫哥華,遭該國警方逮捕拘禁,引發全球媒體和政府關注,其所面臨的洗錢與引渡案件,在中美兩方角力下、讓官司延燒數年遲遲未定案。《路透》(Reuters)報導,面對目前已重獲自由返國的孟晚舟,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地區法院近日做出裁定,同意撤銷所有對她有關銀行詐欺的刑事起訴,同時不允許重新提告,讓這起爭議多年、衝擊中美關係的司法案件,終於告一段落。
    2022/12/03 17:06
  • 掃去軟禁陰霾!孟晚舟返陸半年  升任華為輪值董事長

    華為公主、財務長孟晚舟,去年9月結束加拿大軟禁生活返回中國大陸,沉寂大半年,3月底終於現身華為年報記者會,宣布公司年度淨利大幅增長75.9%,華為1日更在官網宣布,孟晚舟正式升任輪值董事長。
    2022/04/02 12:16
  • 回陸半年首露面 孟晚舟:華為收入規模降

    華為公主孟晚舟,在去年九月底回到大陸後,睽違半年首度露面,她出席華為2021年的報告記者會,坦言華為收入規模下降,她也說回到大陸這六個月來,唯有努力學習,才能趕上祖國的變化。
    2022/03/28 23:31
  • 換俘?美政府遭指插手孟晚舟案 參議員喊查通訊紀錄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日前呼籲拜登政府提供白宮與美國司法部之間在「華為公主」孟晚舟獲釋案上的通訊文件。此前,孟晚舟和2名被北京當局拘留的加拿大人幾乎同時獲釋,引發外界質疑美國政府透過政治影響力,干預司法部在該案上的判決。
    2021/09/29 12:33
  • 華為公主孟晚舟登機返深圳 加拿大2公民同步自大陸獲釋

    華為創辦人千金暨財務長孟晚舟已與美國檢方達成緩起訴協議,今(25)日稍早已搭上班機從加拿大離開返回大陸。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也宣布,遭大陸政府拘留的2名加拿大國民也已獲釋,已登機準備返回加拿大。
    2021/09/25 10:13
  • 華為公主可返陸? 加媒:美與孟晚舟討論認罪協議

    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今天引述加拿大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美國司法部正與中國電信企業華為及其財務長孟晚舟的律師討論認罪協議,讓她得以返回中國。
    2021/09/18 15:38
  • 華為公主沒用陸貨 加國出庭大秀MIT口罩

    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再次開庭,孟晚舟的辯護律師在庭上表示,要求中止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還指控美國政府誤導司法,因為美方向加拿大法庭提交的文件、遺漏了兩頁關鍵訊息,不過外媒關注的焦點,是孟晚舟出庭時戴的口罩,上面清楚印了MIT,台灣製造的字樣。
    2020/09/29 18:49
  • 指控匯豐銀行與美共謀 陸官媒:孟晚舟遭構陷

    美中互關領事館後還有一連串事件正在發酵。紐西蘭因為香港國安法決定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另外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大陸官媒痛批,是匯豐銀行捏造偽證,與美方共謀陷害孟晚舟。
    2020/07/28 22:05
  • 美加聯手抗陸!拒放孟晚舟 點名「共軍企業」

    美國、加拿大最近都槓上中國大陸,加國總理杜魯道說不向中國大陸示弱,因此不會釋放華為公主孟晚舟,美國則點名了20家大陸企業,包含華為、中國移動等,說他們是中共解放軍掌控的企業,可能進一步經濟制裁。
    2020/06/26 13:47
  • 快訊/報復孟晚舟敗訴? 陸起訴加拿大前外交官

    北京檢方今天以「刺探國家機密」跟「情報罪」,起訴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遼寧省丹東市檢方,則以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起訴跟康明凱一起被捕的加拿大商人史佩弗。剛好上個月華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引渡庭敗訴,讓外界質疑大陸是否在藉機報復。
    2020/06/19 16:24
  • 軟禁543天!孟晚舟「雙重犯罪」引渡程序繼續

    美中角力戰之下,「華為風暴」持續擴大,美國繼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後,現在將封殺華為的晶片供應,規定使用美國技術的外國企業,如果沒有得到許可就不可以供應晶片給華為,中方則揚言祭出反制。同一時間,「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也在進行,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週三(5/27)裁決,符合美加雙重犯罪的原則,此舉代表引渡孟晚舟的程序將繼續;接下來的開庭日預定6月15號舉行,屆時控辯雙方將探究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捕期間,她的人權和權利是否遭到侵犯。
    2020/05/28 19:59
  • 還沒開庭先按讚 孟晚舟法院自拍笑開懷

    「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初審結果即將在臺灣時間週四凌晨出爐。在宣判前夕,加拿大媒體拍到孟晚舟和10多位親朋好友站在法院前合照、不僅玩自拍,還比出大拇指,似乎是為訴訟程序「按讚」,顯然對判決結果自信滿滿。
    2020/05/27 12:21
  • 美啟動引渡華為千金 陸外交部:立即放人!

    美國司法部公開證實,要透過程序,向加拿大要求引渡華為公主孟晚舟,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措詞強硬,要加拿大「立即放人」!卡在大陸跟美國之間,加拿大相當為難,駐美大使就抱怨,美國想抓孟晚舟,卻要我們付出代價。
    2019/01/23 21:23
  • 期限1/30將屆 華為公主面臨美國引渡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因為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禁令,而在加拿大被捕,根據美加兩國引渡協議,提出引渡申請的期限是被捕後60天內,也就是說最後一天是這個月的30號。期限將屆,加拿大駐美國大使透露,美國已經知會加國了,目前就差申請的時間還沒確定。
    2019/01/23 20:02
  • 加媒:美準備正式尋求引渡華為公主孟晚舟

    加拿大「環球郵報」今天報導,美國已通知加拿大政府,美方準備正式提出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要求。
    2019/01/22 13:25
  • 憂遭抵制! 「加拿大鵝」陸首店延後開業

    加拿大高級羽絨服品牌Canada Goose,進軍中國大陸的第一家門市,原定今天(15號)要在北京三里屯風光開幕,但現在看來,什麼時候開店迎客卻是遙遙無期。官方解釋說,因為還在裝潢施工,才延後開業,但市場的消息卻是,這個加拿大品牌在大陸的擴張計劃,受到了華為公主孟晚舟被捕事件影響。
    2018/12/15 18:10
  • 【商周】華為公主被扣 中美將陷「修昔底德陷阱」?

    中國科技實力最強的民營企業華為的財務長、也是該公司創辦人任正非長女孟晚舟被捕案,在加拿大時間10日開第2次保釋聽證會,依然未有結果。但不論最終她會否被引渡到美國並定罪,這宗案件,已經讓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升溫到新高點。
    2018/12/13 23:38
  • 孟晚舟溫哥華住處曝光! 主動訂披薩請記者吃

    華為公主孟晚舟交保獲釋,暫時居住在溫哥華的寓所。這間獨棟別墅門口有大批媒體守候,大陸外館特別派人前往探視。孟晚舟還主動訂披薩,請在外守候的記者吃。剛剛最新消息,交保後的第一天孟晚舟首度外出,前往假釋辦公室報到。
    2018/12/13 18:07
  • 華為公主他鄉當故鄉 孟晚舟交保獲釋尋家庭慰藉

    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雖獲交保候傳,但須戴著電子監控環,以及外出時間受限,遭遇有如從天上墜落人間。
    2018/12/13 15:29
  • 又一加公民在陸消失 川普考慮「喬」孟晚舟案

    華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遭逮捕一案,引發國際外交角力。大陸證實逮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現在又有一名加拿大公民在大陸消失。加國媒體報導這名男子,是定居大陸的史派佛,曾經協助前NBA球星羅德曼訪問北韓。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對美中貿易談判有利,考慮干涉孟晚舟案,但底下官員反駁,這是司法部的執法行動,不是貿易談判工具。
    2018/12/13 12:17
  • 《大老闆故事》華為公主落難 台灣看到「紅影」就開槍?

    受到美日紐澳紛紛以華為涉及資安外洩,禁止政府單位及企業採購大陸電訊設備大廠華為產品影響,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臉書質疑新北市政府連續三年接受華為耶誕活動贊助為「荒謬」,直指華為具有竊取情資等「重大國安」疑慮,令人不禁懷疑,堂堂國會議員,難道只會跟著外國起舞,看到「紅影」就開槍?  
    2018/12/12 18:57
  • 華為公主孟晚舟拚交保 加國法官頻質疑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美國指控違反伊朗制裁令,她在加拿大被捕後,美方要求加國將她引渡至美受審。溫哥華的法院今天繼續開交保庭,法官頻頻質疑她所提的交保條件。
    2018/12/11 16:29
  • 華為公主被捕 羈押加拿大「女子懲教中心」

    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之後,很可能引渡到美國受審,因此,這起事件也牽動著美中兩國,剛談好的貿易戰暫時休兵,增添了一份詭譎。孟晚舟以患有嚴重高血壓等健康因素,向加拿大法庭申請保釋。她強調自己在當地有許多不動產,如果保釋成功,她願意連同家人一起留在溫哥華,並且會交出所有的旅遊證件。由於此時,蘋果等科技大廠已經處於銷售不佳的狀況,再加上美國股市重挫,連帶使大陸A股、亞股和台股全數跟著跳空,今天港股周一開盤,2萬6千點大關就失守。
    2018/12/10 19:54
  • 華為公主孟晚舟 以高血壓為由要求交保

    今天公布的法院文件顯示,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表示,她有嚴重高血壓,擔心在加拿大遭拘押期間的健康狀況,因此要求在等待引渡聽證期間交保。
    2018/12/10 09:27
  • 《台灣「矽屏障」系列》美中烽火 台灣「矽屏障」大西進

    誰是公認「全球最危險的男人」? 現在這個答案恐怕輪不到北韓金正恩,而是美國總統川普!從年初拋出將向中國發動貿易戰的震撼彈,到日前G20成功迫使中國讓步,甚至強勢要求逮補「華為公主」孟晚舟、導致全球股市大崩跌。身為美中兩強爭霸下的超級供應鏈,台灣企業天天如同行走在鋼索上。
    2018/12/08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