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荖葉 結果共16筆

  • 快訊/口腔癌1年奪3000命! 陳吉仲:檳榔擬專法管制

    衛福部統計,每年有超過8000人罹患口腔癌、3000人死於口腔癌,其中有9成是男性,發病時多為中壯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表示,行政院的政策方向是要把檳榔與荖葉,比照菸害防制法訂定專法管理,未來將整體規畫及輔導檳榔產業。
    2021/12/30 10:12
  • 監委關注檳榔危害 陳吉仲:可比照菸害防制法訂專法

    監察院今天巡察行政院。監委趙永清說,政府應正視檳榔危害問題,儘速制定管理專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建議比照菸害防制專法,訂定檳榔跟荖葉的專法,並同步進行檳榔轉作。
    2021/12/28 17:35
  • 保護台灣荖葉產業 劉櫂豪提修法拉高進口關稅

    台灣進口荖葉關稅偏低,衝擊台灣荖葉產業。立委劉櫂豪提案修改關稅法,將荖葉、荖花進口稅提高至200%,保護台灣農民。
    2019/05/23 17:30
  • 兒特製「健康檳榔」讓爸爸成功戒掉 網:看了超想吃

    國民健康署表示吃檳榔是國人罹患口腔癌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還會透過Y染色體影響下一代,對健康有危害。1名網友為了幫爸爸戒掉嚼食檳榔的習慣,發明了「健康版檳榔」,最後成功達到戒除目標!網友看後大讚太友創意,說「也想吃看看」。
    2019/05/19 15:52
  • 賓士追撞大貨車 上百萬荖葉落滿地

    台東市今天凌晨發生賓士轎車追撞載滿荖葉的大貨車,造成4車連環撞,價值上百萬的荖葉摔落地面,賓士駕駛酒駕,但他辯稱只喝燒酒雞,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2018/03/30 12:32
  • 年產值61億元! 釋迦撐起台東農業半邊天

    走過風災蹂躪,台東釋迦年產值攀上新台幣61億元高峰,超過農作物總產值的一半,遙遙領先稻米和荖葉。
    2018/03/29 16:44
  • 天寒傷作物!檳榔葉飆漲 創20年新高

    寒流發威,台東最重要的經濟作物「荖葉」,也就是俗稱的檳榔葉,同樣受不了風寒,影響產量,荖葉每公斤價格,飆上新台幣1000元,創下20年來新高,也因為吃檳榔身體會發熱,檳榔的需求量增大,但是葉子的產量少,加上天氣冷,業者只能小心翼翼保護荖葉園,拚拚商機。
    2011/01/16 11:38
  • 〈獨家〉攔馬母子溪畔尋親 問政府「誰幫了忙」?

    昨天攔下馬總統陳情的民眾,仍舊還沒找到父親李漢邦的下落,一早回到家裡種植的荖葉園招魂,聲聲呼喊!下午好不容易怪手挖到李漢邦的貨車,李漢邦的兒子今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談到父親失蹤,家人請求相關單位幫忙開挖,找尋李漢邦的身影,竟然遭到拒絕,忍不住痛批政府究竟幫了什麼忙!
    2009/08/11 19:29
  • 〈獨家〉台東有恐部份子? 婦人怕曬黑啦!

    恐怖份子讓全世界都恐慌,但國外有年輕人卻喜歡模仿他們,甚至有外國公司,在網路販賣恐怖份子裝,不論是頭套或T恤,一件就要台幣將進4千元。但,這種裝扮,台東採荖葉的婦人就有,而且他們包的更密,只露2個眼睛,其他看不到,2塊布就可以讓你變恐怖。
    2006/08/31 19:24
  • 台東公路中斷 荖葉搭飛機搶錢

    海棠颱風造成台東對外公路交通中斷,但是西部縣市用來包檳榔的荖葉因為嚴重缺貨,台東荖葉農漏夜到機場排隊,破天荒,第一次讓荖葉搭飛機北上銷售,農民說荖葉價格已經衝破每台斤480元的天價,運費再貴也值得。
    2005/07/22 12:14
  • 凍死!荖葉減產 價翻3倍 農民護「葉」

    受連續寒害影響,不少蔬果產量和價格都大受影響,台東主要經濟作物「荖葉」,也受到波及,不過荖葉農卻是笑呵呵,因為每2個星期就能收成的荖葉,價格一口氣飆漲3倍,農民還怕被偷,甚至組巡守隊巡邏。
    2005/03/09 12:57
  • 寒害!檳榔荖葉荖花凍傷 價漲5倍

    寒流來襲,專門用來包檳榔的荖葉荖花大量凍傷!因為產量減少,價格上漲,荖葉從年初的一斤3、40塊,到現在一斤200元,飛漲5倍,讓檳榔價格高漲,紅唇族都發現,要買包檳榔都掏出更多錢。
    2005/01/16 18:18
  • 好大!巨蟒現身荖葉園 農民驚恐

    台東太麻里鄉美和村的一處荖葉園,突然出現一條3公尺長的緬甸巨蟒,嚇壞了農民,還好這種蛇行動緩慢沒有毒性,許多村民沒看過,還攜家帶眷來看這條大蟒蛇。
    2004/09/14 12:33
  • 荖葉價格飆漲 盤商現金進貨 歹徒覬覦

    由於氣候異常,包檳榔的荖葉因為數量減少,產地價飆漲10倍,一台斤賣到300多塊,但在台東地區卻傳出荖葉盤商成了歹徒覬覦的目標,歹徒利用假車禍方式趁機行搶,現在荖葉盤商是人人自危。
    2004/04/19 14:49
  • 荖葉短收 價格120漲240元 夜巡防賊

    受到上一波寒流影響,台東包檳榔的荖葉產量銳減,價格飆漲,從原本一斤120塊錢,現在漲到一斤240塊,就有小偷半夜摸黑偷拔葉子。台東農民只好自力救濟,拿著電擊棒設陷阱,半夜加強巡邏,一起抓賊。
    2004/02/20 11:51
  • 讓腦麻痺童有助行器 小阿妹可以邊讀書邊唱歌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發起的《寶貝我們的希望》募款活動,在小天王周杰倫登高一呼之下,自5月21日活動開跑,為33,611個需要援助的國小學童努力募款,雖然距離目標6千6百萬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是「希望天使」周杰倫仍然相當有信心,表示有愛心的人遍佈在社會的各個角落裡,屆時一定能夠成功達到目標,甚至還會超越目標! 同時,為了讓想對「寶貝」們表達心意的叔叔阿姨們提供更方便的管道,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特地結合「滾石移動」、「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泛亞電信」推出「大手拉小手 一通電話幫幫我」,只要一通電話直撥666885,就可以幫您捐出100元小額善款,直接撥入基金會帳戶幫忙需要幫助的「寶貝」們。 雖然需要的款項相當龐大,募款以來各界湧入的愛心不斷,為了更加方便有心捐款的朋友,TVBS關懷台灣基金會特地結合「滾石移動」與三大電信業者所推出的貼心簡訊捐款方式,將利用手機即時、有效、方便的優點,每次捐款金額100元,讓人人都可以做得到日行一善。除了形象健康的周杰倫擔任代言人、TVBS主播群進錄音室錄唱主題曲「蝸牛」之外,TVBS新聞部更努力製作「寶貝我們的希望」專題,尋找家境貧困、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傳達到觀眾的眼裡,像是住在台東仁愛鄉的7歲腦性麻痺學童嚴凱琳,和靠著排荖葉(檳榔葉)打零工維生的阿公、阿媽相依為命,相伴4年的助行器已經用膠帶不知道貼了多少次,卻沒有錢換一個新的,小凱琳唯一的心願就是「每天能夠開心的上學」。 愛唱歌的阿美族小朋友汪淑娟,長大後的願望就是「要跟張惠妹一樣」,可是家境貧困到住在舊木板釘造的木屋裡,一家六口擠在只有4.5坪大的房間,沒有瓦斯煮飯、喝著井水過日子,她和弟弟常常沒有錢吃早餐,更何況是繳學費!他們都需要我們伸出援手來幫助,貢獻出我們的愛心,除了劃撥到郵政帳號19724023之外,現在您又多了一項選擇,直接撥打手機666885,直接傳遞您的善心。
    2003/06/30 16: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