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艾草 結果共58筆

  • 寒露到迎好運!「簡單開運法」跟著做 一路旺到明年

    10月8日(農曆8月24日)進入寒露節氣,東北季風報到,天氣逐漸轉涼,秋意愈發濃厚,而人的氣運也會隨著節氣跟著轉變,對此,命理師柯柏成分享寒露開運法,一路旺到明年。
    2023/10/03 15:38
  • 端午節玩膩立蛋? 林佳龍請益花藝師學這個

    今(22日)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端午傳統習俗,除了吃肉粽、賽龍舟,中午還能挑戰立蛋,接午時水和掛艾。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在端午前夕,體驗掛艾,向花藝師Becky學習綁 艾草菖蒲,當傳統習俗在追求生活美學的年代,經過巧思設計,多了新的樣貌。
    2023/06/22 16:47
  • 端午節送香包可「驅蚊避邪」!命理師示警:丟失恐招厄運

    端午節是傳統三大民俗節日之一,除了划龍舟、包粽子,許多家庭仍有艾草驅蟲、香包避邪的習俗;不少民眾兒時過節最喜愛的,就是在街頭挑選可愛造型香包,即便隨著時代演變,已不需要遵照古時作法,但流傳至今的習俗,更能提醒大家佳節的到來,不論是家人、朋友間送香包,或是作為家長買給小朋友的禮物,都更能增加彼此間的情誼。
    2023/06/22 13:30
  • 屈原不姓屈?不能說「端午節快樂」?揭密端午節冷知識

    一年一度端午節時期將至,許多民眾紛紛按照習俗吃粽子、配戴艾草、香包等飾品求好運。農曆新年、端午節及中秋節並列為台灣重要的三大節日,許多民眾在端午節當天都會依照習俗吃粽、立蛋、划龍舟等,但沒想到端午節竟不能祝賀「端午節快樂」,以下與端午節相關的3個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2023/06/22 11:09
  • 端午別愛愛!「7禁忌」一次看懂 誤觸恐邪氣入侵衰整年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終於到來,但當眾多家庭在按照習俗吃粽子、立蛋、插艾草的同時,也要小心別觸犯了相關的禁忌,以免讓邪氣趁虛而入、危害到身體健康。對此,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就特別列出7項禁忌,提醒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2023/06/22 07:30
  • 《一步一腳印》修車師脊椎傷後鑽研艾草 重拾健康自信

    莊垣昌曾經以為自己無法再正常行走和生活了。12年前一場修車意外,讓原本擔任進口車引擎部門主管的他脊椎重傷,開刀治療後一度無法站立,還在一個月後又不慎摔下病床,傷得更重…本來自豪的汽車維修工作看是無法繼續了,人生頓失目標…
    2022/12/14 11:56
  • 余祥銓公布靈堂開放粉絲悼念 偕余苑綺老公發沐浴乳體恤媒體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21日因直腸癌過世,享壽39歲。今(25)日為余苑綺靈堂開放的第三天,弟弟余祥銓稍早二度受訪,表示這幾天陸續有余苑綺的粉絲到場,因此靈堂在週六下午2點到5點會開放給粉絲進場,「希望喜歡二姊的朋友,想她的朋友可以來致意」,而余祥銓也貼心地分送艾草沐浴乳給烈日下守候的媒體,相當暖心。
    2022/08/25 11:23
  • 【今晚熱搜】六四天安門/翡翠谷/醫法刑事/艾草/恩恩爸爸

    今(4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六四天安門」。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在今天滿33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發出聲明,向當年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遭中共當局軍事鎮壓的民運學生示威者致敬。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6/04 21:39
  • 手機中「這4碼」免費! 首杯「艾草飲」燕麥奶霜+粉粿

    今年端午節除了粽子外,絕對不能錯過這款超狂的艾草飲品!這次「奎克咖啡」首創全台第1杯艾草酷飲,有加入燕麥奶的艾草冰沙,以及吃得到Q彈粉粿的艾草奶蓋拿鐵。另外現在手機號碼只要對中「控八控控」還能免費喝,趕緊趁這個夏天嘗鮮一波啦!貼心提醒,疫情期間外出請遵守防疫規範喔!
    2022/06/03 15:25
  • 端午節「午時水」怎麼用?專家曝5招開運法 招財除穢氣

    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2022年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是一年中陽氣最旺、至陽至剛的日子,當天的午時更是招好運、去霉運的最佳時刻。以下教你用「午時水」淨屋淨身,招財改運。
    2022/06/01 15:54
  • TVBS訪河南脫貧大陸艾草熱 野草變百億產值黃金草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對外宣稱,9800多萬的貧困人口,已經全面脫貧,TVBS北京特派前往河南鄉下地區,例如「南陽」這個城市,它利用艾草產業提供貧戶就業機會,創造百億產值。還有農民說,生活從住瓦房變住別墅,騎摩托車變成開進口車。
    2021/10/09 20:47
  • 鬼月應景避邪!含「艾草、薰衣草」產品意外熱銷

    農曆七月鬼門開,如何趨吉避凶,引起許多民眾討論,除了拜拜求平安符之外,綁艾草、抹草是許多民俗裡常見的避邪藥草,但不只是這些花花草草,這避邪小物,還延伸到了其他產品,從清潔芳香劑到老字號白花油,也都因為含有「避邪」成分,意外在農曆七月熱銷。
    2021/08/14 23:36
  • 端午絕佳開運日!命理師揭「招財祕法」3招財運滾滾來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將至,許多人家裡會準備粽子、菖蒲、艾草等東西增添過節氣氛,對此,命理師湯鎮瑋表示,其實端午節為絕佳的開運時機,如果好好把握,有機會獲得好運。
    2021/06/10 20:37
  • 衰神走開!端午最強改運日 「2招」桃花好事都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節,依照傳統習俗,在這天除了吃粽子、掛香包、艾草之外,據說端午節陽氣最旺的時期,民眾可得好好把握旺運還能招桃花的好日子!
    2020/06/25 12:30
  • 端午節改運好時機 民俗專家揭「靠2物」去霉運擺脫不順

    許多人家裡已準備好粽子準備迎接下週到來的端午節,不過,其實除了吃粽子、插艾草、賽龍舟之外,如果覺得近來不順遂的話還能順便去霉運,民俗專家柯柏成也分享簡易的去霉運法。
    2020/06/17 22:38
  • 誆「核桃燻眼」治近視 驗光師推療程遭起訴

    有驗光師用民俗療法治療近視,被檢方起訴!一名曾姓驗光師,在自己開的眼鏡行內張貼海報,宣稱利用核桃加艾草灸燒,能夠治療近視跟飛蚊症,每次收費2000元,衛生局查獲後函送檢方偵辦,檢察官認定驗光師不僅沒有醫師執照,還在眼鏡行內宣傳、販賣療程,明顯違法提起公訴。
    2019/12/05 12:45
  • 嚴禁嘿咻!端午4禁忌必知 「這樣做」1年內恐有大災難

    今(7日)就是端午節了,而依照傳統習俗,民眾都會吃肉粽、帶香包、立蛋和在門口掛艾草、菖蒲等,但不說你可能不知,其實追溯端午節歷史,自古人們將5月視為「惡月」,5日為「惡日」,因此在端午這天也有不少禁忌,需要多加留意,以免一個不小心,很可能影響到運勢!
    2019/06/07 10:14
  • 快訊/新店鐵皮工廠竄火 艾草倉庫陷入火海

    最新消息!新北市新店一家鐵皮工廠,晚間六點多發生火警,堆放艾草的2樓倉庫起火燃燒,延燒到一樓堆放線材加工的材料,消防人員前往搶救,火勢在晚間7點多獲得控制,警消將清查起火原因。
    2019/03/10 19:59
  • 吃小龍蝦比快有看也有吃 有機市集轉型成功高人氣

    彰化有市集業者舉辦吃龍蝦和釣龍蝦大賽,民眾只要花99元,就能參加吃小龍蝦大賽,不過特別的是,這次業者不只讓民眾吃蝦,為了推廣艾草,還把艾草混和海苔,和龍蝦一起入菜,最快吃完的民眾,就能把價值3千塊,5斤的小龍蝦帶回家。
    2018/12/08 17:52
  • 租屋慘遭保全動手 竟因「蚊香」異味飄散

    明明住在社區中,怎麼會跟保全起衝突,追查原因發現,原來是陳姓住戶在住家廁所點蚊香,被鄰居投訴味道透過管道間,飄散到其他人家裡,男子將艾草蚊香換成肖楠粉末,卻還是被管委會警告,甚至開罰一萬塊,雙方僵持不下,連環保局都介入了解。
    2018/07/01 19:20
  • 用薑片艾草熱敷解痠痛 婦人小腿嚴重燙傷

    60歲張女士工作勞累,常小腿痠痛。聽朋友介紹,以薑片貼皮膚再用艾草加熱,不料卻讓皮膚燙傷,且延誤就醫,只用燙傷藥膏救急,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2018/06/20 16:42
  • 端午準備桃花枝留花苞 脫離單身狗行列

    今(18)日是端午節,除了傳統的習俗吃粽子和划龍舟外,家門外通常也會掛上艾草,身上也會配戴香包。但風水命理專家謝沅瑾表示,民眾只要在端午節這天做了這3件事,不但能幫助財運,更能提升自己的桃花運,有望告別「單身狗」的日子。
    2018/06/18 11:15
  • 雀屏「粽」選!七大門派「這款」險勝 稱霸粽林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又來了!每逢端午各家各戶除了掛艾草驅邪、欣賞划龍舟大賽以外,最精彩的重頭戲就是粽子啦!粽子的歷史悠久,相傳中國戰國時代楚國三閭大夫及愛國詩人屈原投汨羅江自盡後,百姓為了防止江底的魚破壞屈原的遺體,遂用竹筒裝米投入江中,讓魚吃米飯而不去咬屈原的遺體,延伸至今已成為每年大家不能忘記的美食。 而台灣身為美食王國,無時無刻都有粽子的身影環繞在我們身邊,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告訴你南北粽大戰的結果,還有不同粽子的特色,趕緊打開你的筆記本鎖定它們!
    2018/06/15 15:17
  • 中藥分級惹議 衛福部:艾草粿、肉桂粉不受限

    許多人愛吃藥膳食補,也有不少料理當中會加入少許中藥材來做提味,衛福部為了加強管理,正在研擬訂定中藥材分類品項,現階段公開的資料中引起爭議的包括像是艾草、肉桂等,衛福部解釋,只要被歸為可同時提供食品使用之中藥材,現在和未來都是不受限的,而專家建議分類要有依據、也得做好上游管控。
    2018/05/15 23:11
  • 暖子宮內褲緩經痛? 食藥署:稱療效恐違規

    市面上出現號稱可以溫暖子宮,舒緩經痛不適的貼片和內褲,還有些產品標榜加入中藥艾草,可以活血化瘀。但中醫師反駁,艾草光用貼的效用不大;食藥署也提醒,像內褲這種一般的貼身衣物,號稱緩解經痛可能涉及宣傳療效,恐怕得被罰。
    2017/11/02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