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艾伯特 結果共37筆

  • 全球看臺海!義外長呼籲對話 澳前總理要西方領袖關注臺灣

    臺海局勢升溫,似乎開始引起國際間緊張。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前幾天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碰面,首度提及對臺海局勢的憂心。澳洲前總理艾伯特也說,與北京開戰恐怕比全球暖化還要可怕,呼籲國際關注兩岸和平。日本防衛省,也公佈最新紀錄,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有多達281架次的共機入侵日本防空識別圈,還有部分還飛到臺灣空域。
    2021/11/02 13:33
  • 拒仰賴陸供應鏈 前澳總轟北京!勢力比氣候變遷令人擔憂

    新冠疫情凸顯全球供應鏈問題,美國總統拜登在G20期間召開供應鏈會議,指出供應鏈應避免依賴單一來源。前澳洲總理艾伯特則直接點出,澳洲企業應該避免對大陸過度依賴,也再次呼籲西方國家關注臺灣的安全,甚至說和北京開戰比全球暖化更讓他擔心。
    2021/11/02 11:08
  • 憂台海危機! 澳洲前總理警告:大陸快要攻台

    前澳洲總理艾伯特參與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研討會,艾伯特指出,大陸軍機頻繁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他認為北京對台灣的軍事挑釁將越來越激烈,甚至越來越接近台灣,警告大陸可能很快入侵台灣,呼籲西方國家要為無法想像的情況,做好軍事上、經濟上的準備。
    2021/10/30 12:13
  • 「自由的前線是台灣」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再發言挺台

    前澳洲總理艾伯特出席華府智庫2049研討會,艾伯特表示,每一場美國涉入的戰爭澳洲都有參與,加上美國、澳洲、紐西蘭的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如果台海衝突美國介入,澳洲勢必也會參與。前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則表示,美國和大陸之間必須建立有效的溝通管道,避免因為摩擦或意外開戰。
    2021/10/16 12:14
  • 不滿澳洲前總理訪台 陸外交官惡言批「失敗又可憐」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自上週二(5)開始,以個人身份訪台,除了會見總統蔡英文外,8日也在「玉山論壇」上發表對中看法,引發大陸不滿。大陸駐澳外交官更批評艾伯特是一名「失敗而可憐的政客」,並稱其近日在台的行為「瘋狂」。
    2021/10/10 10:04
  • 澳洲前總理:此刻沒有什麼比聲援台灣更緊迫的事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今天在玉山論壇發表演說,憂心中國對台敵意日益加深,很有可能不久將會出擊,釀成災禍;「美國不能袖手旁觀,眼睜睜看著台灣遭吞噬」,澳洲也不應漠不關心台灣人的命運,「此刻沒有什麼比聲援台灣更緊迫的事」。
    2021/10/08 12:51
  • 澳洲前總理見蔡英文 喊話會員國挺台加入CPTPP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澳洲前總理艾伯特時表示,台灣願意貢獻力量,並與民主夥伴有更深入合作;艾伯特說,如果台灣可以加入CPTPP,就更得以彰顯民主價值,「希望現在的會員國都能夠支持台灣申請加入」。
    2021/10/07 13:01
  • 澳洲前總理見蔡英文 暗批「有鄰居不樂見台灣民主繁榮」

    總統蔡英文今(7)日上午11時整,於總統府內接見支持台灣加入CPTPP的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he Hon. Tony Abbott)。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艾伯特在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及對台加入CPTPP的支持與不斷發聲呼籲重視台海和平。艾伯特致詞時則大讚台灣,在沒有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情況下,能把防疫做的如此卓越。
    2021/10/07 12:12
  • 支持台灣進CPTPP!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訪台

    國慶前夕澳洲前總理艾伯特,今天(10/5)搭機抵台,除了出席玉山論壇,7日也將和總統蔡英文會面,艾伯特非常支持台灣加入CPTPP,曾多次為台灣發聲,另外法國參議院的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無懼中共施壓,也組成跨黨派議員團訪台。
    2021/10/05 23:09
  • 搶進CPTPP!台澳關係再升溫 蔡英文將見澳洲前總理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he Hon. Tony Abbott)今(5日)抵達台灣訪問,並應邀出席「玉山論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重要友人訪台,蔡英文預計將在10月7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艾伯特。
    2021/10/05 17:45
  • 比利時前國王拒認私生女多年 近日終肯父女相會

    比利時前國王艾伯特二世半世紀前婚外情生下一女,王室緋聞成為全國熱議話題,歷經多年拒絕接納後,近日他與前王后寶拉終於一起首度與這位女兒會面。
    2020/10/28 08:58
  • 美大使會索羅門總理 稱台灣是索國絕佳夥伴

    美國駐索國大使艾伯特格雷昨天對索國總理蘇嘉瓦瑞表示,美國支持索國與台灣的良好關係,也提到索國與中國建交可能面臨的挑戰。她稱台灣是索國的「絕佳夥伴」。
    2019/09/11 17:40
  • 澳洲大選民調失靈 總理莫里森爆冷連任保江山

    澳洲國會大選大爆冷門,原本民調一直看好在野黨「勞工黨」獲勝,連出口民調都預測勞工黨領袖「薛頓」,會是下任總理,沒想到開票結果,卻是現任總理莫里森,領導的自由黨執政聯盟獲勝,寫下選舉逆轉大驚奇。
    2019/05/19 13:48
  • 不靠小編!92歲英女王首次自己發IG 網友狂按讚

    高齡92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7日首次不靠小編,自己在Instagram帳號發文,分享19世紀英國數學家貝比吉寫給艾伯特親王(Prince Albert)的一封信。
    2019/03/08 12:20
  • 威廉王子新生兒名字? 英媒猜測可能是這個

    英國威廉王子和妻子凱特的第3個孩子還未公布名字,但媒體從王室網站抓到玄機,猜測小王子的名字很可能是艾伯特(Albert)。
    2018/04/27 10:04
  • FOCUS/澳大利亞總理難 政治生涯接連短命

    澳洲政局動盪,2年多來換了4位總理,現在總理騰博爾宣布解散國會參眾兩院,希望就由改選提升支持率。澳洲總理在霍華德執政12年後,2007年後因經濟情勢,總理頻頻更換,陸克文是第1位任期未滿就下台的澳洲總理,2010年遭黨內逼宮,吉拉德贏得工黨黨魁再成為澳洲首位女總理;事隔3年,王子復仇2度成為工黨領袖,再次成為澳洲總理,但2個多月後國會大選敗選,艾伯特終結工黨6年執政,由於財政赤字、經貿下滑,黨內同志逼宮,宮廷政變,騰博爾當上自由黨黨魁,成為澳洲總理,短短執政8個月,騰博爾同樣面臨艾伯特的問題,民調低迷,兩院阻撓政策,因此現在宣布解散國會參眾兩院提前大選,企圖改革藉此穩定執政,如果大選變天,澳洲將出現6年來第5任總理。
    2016/05/09 21:19
  • 加拿大驚現火龍捲 直擊消防員跳河避難

    加拿大城市聖艾伯特,最近出現驚人的罕見景象,原本只是露營引發的林火,但空氣的溫度和熱能助長火苗形成垂直漩渦,也就是所謂的火龍捲,當時正在滅火的一群消防員只好緊急逃命,民眾拍下整個驚險過程。
    2016/04/23 10:20
  • FOCUS/執政黨逼宮 「前」總理丟黨魁黯然去

    澳洲總理艾伯特遭到同黨黨員逼宮、被迫交出總理大位,澳洲8年內6度換總理,目前聯合政府以自由黨為最大黨,自由黨黨魁舉行選舉投票,現任黨魁總理艾伯特以44票比54票、10票之差輸給現任通訊部長滕博爾,滕博爾成為新任總理。艾伯特不是遭自家政黨逼宮下台第一人,在2013年工黨前總理吉拉德也曾被黨內陸克文逼宮下台。艾伯特下台主因,外界認為是提振經濟不力,艾伯特在2013年9月上台後,去年GDP每況愈下,今年第二季年增長2%、比預期低。8月最新失業率微降到6.2%,澳洲整體經濟都在走下坡。
    2015/09/15 21:03
  • 交通部長策動逼宮 澳洲總理艾伯特下台

    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澳洲總理艾伯特,遭到同黨黨員,策動「逼宮」戲碼,被迫交出總理大位,在幕後逼宮的,正是原任交通部長的滕博爾,他自己繼任執政黨黨魁,接下澳洲總理職位。
    2015/09/15 16:55
  • 澳洲總理遭逼宮下臺 23億富豪成功奪權

    澳洲總理一夕之間換人當!前自由黨黨魁和通訊部長滕博爾在黨魁選舉投票中,擊敗現任黨魁總理艾伯特,成為澳洲8年來第5任總理,傳聞指出他密謀已久,而艾伯特才上任兩年支持率低迷,成為任期最短的澳洲總理。
    2015/09/15 09:26
  • 【FOCUS新聞】照「價」全收 澳大利亞房產中資吞納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雪梨和第2大城墨爾本的,過去4年來房價飆漲,2014年名列全世界最高房價的前5名,歸咎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國大陸投資客炒房所導致,中國大陸目前已經超越美國和英國,成為澳洲最大的投資國,移民澳洲人數也是最多的,據統計雪梨有1/5的房產都是被大陸投資人買走,澳洲的中產階級現在買不起房,沸騰的民怨也讓總理艾伯特的民調直直落,因此為了抑制外來客炒房來穩定房價,澳洲政府祭出了重罰,非法投資客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或是罰款台幣306萬
    2015/05/11 21:53
  • 【FOCUS新聞】今年是去年30倍!難民船翻 大海葬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難民海上墳場」之稱的地中海,近來偷渡船翻覆頻傳,據國際移民組織報告,今年已有1700多名偷渡客葬身海域,較去年同期高出30倍,而如果歐洲各國不想辦法遏止難民湧入,依照現在的災情來估算,估計到了年底喪命此地的難民,將會高達3萬人,面對空前的人道危機,23日歐盟各國領袖,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會議,全體默哀悼念這些罹難者,同時研擬對策,把搜救難民的年度預算提高3倍,及降低難民收容數量加強遣返之外,英國法國和德國也將提供船艦和監控飛機,赴地中海協助海上巡邏任務,不過對澳洲總理艾伯特來說顯然不夠,日前他呼籲歐洲應該要跟進澳洲,實施邊境管控,嚴禁這些偷渡船進入,並把這些難民轉送到其他國家安置,此舉雖然引來不少批評不人道,不過澳洲卻認為,這才是遏止難民潮最有效的方
    2015/04/24 20:55
  • ​【FOCUS新聞】掀兩國波瀾!印尼堅持 死刑處理澳毒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政府即將要槍決兩名澳洲籍的毒販,兩名死刑犯目前已經移監到俗稱的「惡魔島」,也就是關押死囚的地方,未來72小時內,官方就會公布行刑的時間,澳洲總理艾伯特不放棄最後希望,仍然不斷對印尼總統喊話,希望能赦免兩人的死刑,但印尼總統佐科威態度堅定,拒絕了特赦的請求,澳洲總理也因此也說出重話,要印尼政府別賭上了兩國的外交關
    2015/03/04 21:03
  • 澳信任案過關 艾伯特驚險續任總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現任總理「艾伯特」支持度持續低迷,慘遭黨內同志逼宮,因此宣布原訂在星期二舉行的黨魁選舉,提前到星期一,稍早信任投票過關,保住總理位置,但艾伯特政權明顯受挫
    2015/02/09 08:03
  • 【FOCUS新聞】​雪梨大橋降半旗 追悼捨己兩同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咖啡館挾持人質事件落幕,兩名人質捨身救人卻不幸罹難,為了紀念他們,雪梨大橋上的國旗降下了半旗,事發地點的廣場也堆滿了哀悼的花束。挾持事件僵持的17個小時中,澳洲一名攝影記者在咖啡館對面的新聞台大樓裡,全程紀錄了事件經過,而且他還幫助狙擊手捕捉畫面,好讓警方能夠鎖定槍手位置,雖然警方已經盡了全力搶救人質,不過外界還是質疑政府,槍手明明就是個危險人物,但政府卻沒列入觀察名單,總理艾伯特坦承,反恐系統出了問題
    2014/12/17 2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