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船隻 結果共1,580筆

  • 廣東九江大橋「被船撞」4人失聯 17年前也遭撞到塌釀8死

    中國廣東佛山的九江大橋22日晚間驚傳防撞墩遭到船隻撞擊,當事船隻在意外發生後沉沒,船上共計11名船員中有7人獲救、其餘4人仍處失蹤狀態,中國媒體提到九江大橋17年前也曾發生過「船隻撞橋」的類似意外,當時釀成8人死亡的悲劇。
    2024/04/23 11:06
  • 韓研發AI無人機 自行避開障礙物安全降落

    南韓無人機技術不斷精進,最近研發了能夠避開障礙物,自行在安全地方降落的AI無人機,未來可望在快遞、急難救助,和軍事作戰現場得到有效利用。釜山港也首次開通無人機送貨服務,向海上船隻或釣客配送物品或食物。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4/22 12:37
  • 船隻突故障!澳洲少年游回岸邊遭「3.5公尺巨鱷活活咬死」

    位於澳洲北部托列斯海峽的賽巴伊島海岸附近,18日發現一名16歲少年的遺體。當地警察從遺體損傷狀況研判,少年是遭到體長超過3.5公尺的大型鱷魚襲擊。據了解,少年當天與親戚搭小船出海,沒想到船隻在海中故障,兩人只能游回島上,少年疑似在游泳途中遭到鱷魚襲擊。
    2024/04/21 15:07
  • 300人擠木船赴喪禮「剛出發就翻覆」 中非共和國至少58死

    非洲國家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基(Bangui)20日發生船隻翻覆事故,一群人乘坐木船要去參加葬禮,不料出發後沒多久就翻覆,已造成至少58人死亡。
    2024/04/21 09:52
  • 天使輪污染? 旗津海灘又見「油泥塊」禁下水

    去年七月貨櫃船天使輪,在高雄港外海沉船,燃油外洩,導致油污污染海洋,去年旗津海水浴場,有遊客就曾踩到油污,沒想到近期又在沙灘上,發現許多大大小小的油泥塊,海洋局初步判定是重油污染,但還沒找到油污來源,目前還在釐清當中。
    2024/04/15 18:42
  • 全台第一鮪!蘇澳漁船捕獲269公斤黑鮪魚 他連莊成「首鮪船長」

    黑鮪魚季到來,蘇澳籍漁船「再發668號」漁船今(15)出海第二日就傳出捷報,捕獲約200斤重的活體黑鮪魚,船隻於上午10時許抵達南方澳漁港卸魚,經鑑定委員會「驗明真身」後,該鮪全重269公斤、長253公分,符合第一鮪條件,將會擇日在第三漁港拍賣。而「再發號」漁船的船長李家豪在去年也是捕獲南方第一鮪之人,被現場的民眾大讚「青年有為」,創下有史以來首度「連莊」紀錄。
    2024/04/15 12:12
  • 詭異!巴西東北海岸現「漂浮幽靈船」 恐載多達20具屍體

    巴西東北海岸13日有漁民發現一艘裝滿了腐爛遺體的小船,當局認為可能有多達20具遺體左右,已派出法醫前往該地區以確認屍體和船隻的來源。
    2024/04/14 14:44
  • 秦皇島景點遊船翻覆12遊客遇難 目擊者怒嗆:沒給救生衣!

    大陸河北秦皇島景點,發生嚴重死亡事故。當地漁民用改非法改裝的船隻帶老人團遊船,結果發生船隻翻覆導致12人死亡。
    2024/04/14 12:52
  • 船隻驚傳翻覆!12人溺亡 6人失聯秦皇島「生死不明」

    中國再傳重大公安事故,據官方通報,河北省秦皇島市桃林口村今天下午發生一起船隻側翻事故,造成12人死亡,6人失聯。
    2024/04/14 08:40
  • 直搗中俄朝家門巡航! CNN獨家登美B-52轟炸機

    美日菲峰會登場,拜登向日本及菲律賓兩國領袖保證,美國的防禦承諾「堅如鐵甲」。拜登也明確表示,如果菲律賓船隻在南海遇襲,就會啟動雙邊防衛條約。另外,CNN獨家登上美國B-52轟炸機,從美國直飛中俄及北韓邊界,直擊巡航任務。
    2024/04/12 22:20
  • 撕毀習肖像! 菲抗議大陸在南海找碴 陸媒控菲抹黑帶風向

    大陸和菲律賓為了南海問題,頻頻互槓關係交惡,菲律賓民眾還發起抗議活動,呼籲大陸停止騷擾菲律賓漁民。不過大陸官媒釋出最新影片,指控菲律賓漁民用的漁具根本不能用在遠洋深海區域,而且魚鉤魚線會破壞珊瑚、影響船隻航行安全,同一時間則是頻頻接待越南與泰國高層。
    2024/04/09 19:56
  • 中國頻擾南海 美日澳菲海上軍演「管秩序」

    中國大陸持續在海上粗暴地向外擴張勢力,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美國、日本、澳洲、菲律賓因此決定聯合軍演,籌劃首次的海上演習,共同抵禦中國。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受白宮邀請,將以國賓身份造訪7天,是時隔9年後,美國再次邀請日本首相訪問。
    2024/04/08 19:49
  • 四國劍指大陸!美日澳菲 首度南海聯合軍演

    美國、日本、菲律賓和澳洲,首次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尤其近期中國大陸海警、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四國選邊站的態度明顯。而日本首相也時隔九年再次赴美「國是訪問」,預計岸田文雄和拜登將深入討論軍事合作,岸田也敲定在當地週四、前往美國國會演講。
    2024/04/08 13:25
  • 泰國渡輪「海上起火」遭黑煙吞噬 近百名乘客倉皇跳海

    泰國4日傳出渡輪失火的重大事故,當時這艘正準備前往觀光勝地龜島(Ko Tao)的渡輪行駛到半途,沒想到乘客聽到劈啪聲、接著又聞到煙味,這才發現船隻已在不知何時著火,情急之下甚至有多名乘客選擇跳海逃生,所幸最終渡輪上超過100人皆順利獲救。
    2024/04/05 17:56
  • 新界定「第一擊」然後呢? 授權前線部隊反擊與否才是關鍵

    面對中共擾台手段層出不窮,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重申,只要是實體飛行器或是船隻越界,都將界定為「第一擊」,國軍部隊也得以反制。不過退役人員們大多質疑,按照過去規定,反制第一擊的權限只在部長手上,未來第一線官兵進行反擊時,是否獲得會獲得充分授權。
    2024/04/04 23:02
  • 霧濛濛!金門航班、小三通停駛 千人受影響

    金門受到濃霧影響,飛機無法正常飛行,機場取消十六班航班,超過一千兩百名旅客,滯留機場,拉著行李登記候補,但候補也排到兩千多位。除了航班被取消,小三通也受影響,往返五通的航線暫停航駛,三百多人受影響。
    2024/03/31 17:38
  • 美國又有「船撞橋」事故 俄克拉荷馬州大橋、道路關閉

    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巴爾的摩市(Baltimore)26日才發生船隻撞垮橋事故,類似事件30日又在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發生,一艘船隻不慎撞上橋梁,事發後造成大橋、道路關閉,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2024/03/31 15:22
  • 肇事前4分鐘失動力!CNN進「模擬船艙」 查達利號撞橋原因

    美國巴爾的摩跨港大橋倒塌,現在已經尋獲肇事貨船「達利號」的黑盒子,並且送往實驗室解讀。主要調查方向,很有可能是貨船停電失去動力,到撞上大橋之間關鍵4分鐘,到底發生什麼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特別進入船隻模擬器要看當時究竟發生什麼狀況,老船長說反應時間不夠、加上夜間視線不清,可能是船撞上橋樑的原因。
    2024/03/28 13:24
  • 荷美郵輪無預警爆炸!兩船員「關180°C艙內」活活蒸死

    荷美郵輪(Holland America)上週五(15日)發生悲劇意外!兩名員工在船艙內遭遇蒸汽機械爆炸,不幸身亡。當時的新阿姆斯特丹號(MS Nieuw Amsterdam​​​​​​​)停靠在巴哈馬群島,事故發生後原先熱絡的船上突然鴉雀無聲,連船長都痛心地流下了眼淚。
    2024/03/26 14:12
  • 中菲南海再爆衝突 陸海警船水砲強攻畫面曝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又再南海爆發嚴重衝突。菲律賓公布畫面指控,大陸海警船在有爭議的海域,用水砲攻擊菲律賓補給船,造成船隻嚴重受損。大陸海警則發聲明怒嗆,是菲律賓船隻不聽警告,侵入管制區域,破壞南海和平。
    2024/03/23 19:45
  • 國際分析/胡塞宣稱擴大攻擊航運區 再傳外籍商船無端遭攻擊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證實,胡塞武裝再度襲擊一艘航行在紅海的外籍商船,所幸船隻和船員一切平安。紅海情勢不斷升級,胡塞武裝更公開宣布,將會擴大海上攻擊範圍,從紅海延伸到印度洋到好望角的航線,也是紅海危機效應首度擴散到亞丁灣以外的海域。
    2024/03/21 16:58
  • 巨浪掀翻南韓化學運輸船 日海空協助搜救已8人死亡

    南韓一艘化學運輸船20日清晨在日本山口縣外海,因為惡劣天候導致船隻翻覆,11名船員中8人死亡,1人獲救,還有2人失蹤。而在南美洲的阿根廷同樣受強烈風暴影響,郊區一座機場受損,造成至少50個航班取消。
    2024/03/21 13:10
  • 畫面曝光! 陸籍貨輪「飛雲河號」擦撞基隆港

    陸籍貨輪「飛雲河」號,16日由領港員引導,停靠基隆港,不過疑似機械故障,貨船意外擦撞西20號碼頭,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不過貨船公司聲稱會負起賠償責任,船隻經過緊急搶修,確認沒有安全疑慮,20日就離開基隆港。
    2024/03/21 12:40
  • 潛在威脅不只探空氣球? 中國大陸科考船活動、研究報告「軍民兩用」

    我國海巡和大陸三無漁船,因為執法,發生不幸事件的期間,中國大陸籍的「科考船」,現蹤台灣東岸不遠處,同樣挑起海權問題的敏感神經。儘管不屬於解放軍轄下,名義和功用,是海洋科學研究。解放軍研究學者進一步分析表示,這類科考船,是中共操作灰色地帶衝突的船隻選項之一;而採集研究的水文資料,也同樣能被解放軍取用。
    2024/03/20 22:55
  • 韓國化學貨船「載980噸丙烯酸」翻覆 船員增至8死、2失蹤

    日本門司海上保安部指出,山口縣下關市的六連島附近海域於當地時間今(20日)上午7時左右,一艘載送化學物質的韓國船隻因天候惡劣發生翻覆,當局緊急出動直升機展開救援,船上有2名韓國人、8名印尼人、1名中國人,共計11名船員。根據日本媒體最新消息,截至當地時間下午5時55分,有9人被尋獲,但9人之中有8人已經確認死亡。船上所有11名船員之中,剩餘2人下落不明,搜索行動仍在持續中。
    2024/03/20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