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舊鐵橋 結果共47筆

  • 高屏舊鐵橋下花海盛開! 橋上卻「枕木腐蝕」腳踩會鬆動

    串聯高雄屏東的國定古蹟「高屏溪舊鐵橋」,橋下種植大片的波斯菊,正值盛開期,粉紅花海吸引民眾拍照!不過,鐵橋上方的「枕木」似乎年代久遠,部分已經龜裂,踩下去還會塌陷鬆動!屏東縣文資所解釋,橋下是河床,容易孳生白蟻,枕木腐蝕部分,會等花期結束,再派大型機具進駐,盡量不破壞花海。
    2024/01/14 18:28
  • 花蓮玉富自行車道舊鐵橋段修復 113年6月完工

    花蓮縣玉里鎮玉富自行車道的舊鐵橋段橫跨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去年因918台東強震後受損封閉至今,中央挹注經費,近日已動工修復,預計明年暑假前恢復開放。
    2023/07/08 14:18
  • 屏東舊鐵橋花海藏危機 這行為惹怒認養單位

    屏東舊鐵橋花海的花期剛剛結束,工作人員28日巡視時,竟然發現花田內有許多玻璃瓶,有些玻璃瓶已經碎裂,萬一赤腳踩到,一定會被割傷。認養的左岸高屏溪協會對於這樣的狀況感到憂慮,籲請民眾千萬別再任意丟置廢棄玻璃瓶。
    2023/05/29 13:39
  • 屏東舊鐵橋花海盛開中 賞花遊客騎車進田梗

    屏東舊鐵橋花海目前正值盛開期,一到假日,就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賞花拍照,但光是拍人竟然還不夠,周末(14日)下午,竟然有年輕人大喇喇把摩托車騎上田梗,直接將車子停在田梗上拍照,誇張行徑讓其他目擊目民傻眼。
    2023/05/13 18:00
  • 3男旱季闖高屏溪捕魚 1人划竹筏落水命危

    高雄大樹區高屏溪沿岸,今(30)日下午發生民眾捕魚一度失蹤。3名男子揪團跨過堤防,進到高屏舊鐵橋一帶的河畔捕魚,其中一名賴姓男子操作木筏放網不慎,跌入河中,一度還傳出失蹤。警消獲報皆派人到場協助搜救,而該名落水的賴男被救起時已經無生命跡象,被緊急送往高雄長庚救治。
    2023/03/30 14:03
  • 屏東左岸高屏溪花海盛開 元旦連假賞花正是時候

    一年兩次的左岸高屏溪花海,現在又開始盛開了,渴望被花海擁抱的民眾,元旦連續假期可以把握機會。
    2022/12/30 09:09
  • 屏東九月雪!高屏溪畔盛開菅芒花 最佳賞景在這..

    每年一進入秋天,南台灣屏東就下起“九月雪”,縣內各大小的河川地都可以看見靄靄白雪--迎風搖曳的大片菅芒花海,超漂亮!而今年因為颱風還沒有進來,還沒有造成破壞,因此更是大大盛開,而其中欣賞九月雪最棒的地方,就在屏東舊鐵橋的空中步道上。
    2022/09/12 21:17
  • 聚膠行動2.0前進高雄燈會 輕軌列車設計概念搶先曝光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主視覺,藉由一束光源,幾何構圖成一個正在發光的「高」字,以繽紛的色彩,揭示高雄城市的熱情爽朗,也揭開場域規模最大的台灣燈會。首先登場的是「2022台灣燈會會前會在高雄-聖誕主燈」在愛河灣打造全台最大的耶誕光影活動,民眾可走舊鐵橋、高雄橋、輕軌橋等觀賞展演活動,欣賞媲美泰晤士河、紐約東河的燈光改造系統,感受7公里、近13萬個智慧控制點全面燈光連動的視覺震撼。
    2022/01/03 20:46
  • 時空穿梭?綠空廊道介紹1845 用相差百年圖資

    台中市鐵路高架化後,舊鐵道和鐵橋,重新綠美化後,打造綠空廊道,成了全新景點,但有眼尖民眾發現,廊道底下的人行道,介紹1845年,還沒有鐵路的台中,但使用的大片地圖,卻是用到1945年的美軍地圖,整整相差了100年之久,對此都發局也解釋,為了避免誤會,廊道是營造新舊時空穿梭意象,為了避免誤會,將會配合修正。
    2021/03/10 12:22
  • 動力飛行傘河濱公園降落 差十幾米險撞人

    屏東高屏舊鐵橋旁的河濱公園,每到周末都有不少人散步運動,但24號週日當天,卻被人發現,有動力飛行傘在草皮起降,由於距離人潮最近只有十幾公尺,加上發出劇烈噪音,有不少人都受到驚嚇,縣府說,該處是禁航區,違法至少可開罰六萬元。
    2021/01/25 13:49
  • 舊鐵道之旅 漫步天空步道、DIY時空膠囊

    一日輕旅行,高雄大樹區很適合,搭台鐵區間車到九曲堂站,直接租Ubike騎到舊鐵橋濕地公園,這裡有大草皮跟自行車道,附近三和瓦窯廠,建築本體超過百年歷史,還能DIY蓋磚房,記載當地鳳梨產業演變的鳳梨工場,也很值得拜訪,可以製作專屬罐頭,而在地美食更是臥虎藏龍,有40多年的古早味海產粥。
    2020/12/30 18:38
  • 公德心在哪?遊客為拍美照踐踏波斯菊花海

    屏東新舊鐵橋的波斯菊花海,今年正好遇上國際風車節活動,成為近期遊客的熱門拍照景點之一,只是有部分民眾缺乏公德心,為了要拍出美照,直接走進花田拍照,美麗的花朵被踐踏成了好幾條步道。
    2019/11/04 19:00
  • 太冗長?煙火炸42分 潘孟安臉書湧正反評價

    今年國慶煙火號稱史上最長,表演長達42分鐘,由內政部慶籌會籌備,總共施放1萬6280發煙火彈,無論是到屏東河濱公園,或是從高雄舊鐵橋這邊觀賞,遊客都豎大拇指稱讚,但是網路上也有負評,有人在縣長潘孟安臉書留言,40多分鐘浪費民脂民膏,有些人看到一半就開始散場,應該施放15分鐘精彩就好。
    2019/10/11 12:40
  • 高雄推音樂會隔岸觀火 網酸韓「偷窺」

    今年國慶煙火將在屏東施放,地點在屏東河濱公園,煙火秀長達42分鐘,高屏溪對岸的大樹舊鐵橋濕地,也是不錯的觀賞點,高雄市觀光局也規劃音樂會,臉書上卻有粉專酸韓市府,在對岸辦活動偷窺,連屏東煙火都要消費都要蹭,但高雄市觀光局回應,敲定在屏東舉辦後,內政部派人來,希望高屏一起舉辦相關活動。
    2019/10/06 19:40
  • 國慶煙火在屏東 驚艷42分鐘史上最長

    今年國慶煙火,將在屏東舊鐵橋附近登場,煙火秀時間長達42分鐘,還會請來台灣交響樂團,現場演奏,3分鐘精采的模擬影片搶先曝光。
    2019/10/03 23:30
  • 5分鐘「試放」不過癮 國慶煙火長達42分鐘

    今年的國慶煙火在屏東河濱公園登場,將會有42分鐘的煙火秀表演,而週二晚間8點,在屏東縣政府先進行試放,5分鐘的試射,民眾直呼看不過癮,除了屏東河濱公園,也有人推薦,大樹舊鐵橋濕地,視野廣沒有遮蔽物,也是最佳觀賞地點。
    2019/09/24 21:59
  • 今年國慶煙火在屏東 施放42分鐘史上最長

    今年10月10日晚上的國慶煙火將在屏東縣高屏溪舊鐵橋河濱公園施放,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預計將施放42分鐘,將是有史以來最長的施放時間。
    2019/09/11 15:33
  • 睽違12年!今年國慶煙火在屏東 施放地點曝光

    睽違12年,屏東縣政府爭取今年舉辦國慶煙火成功,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5日)宣佈,國慶煙火預計在高屏溪舊鐵橋屏東端的河濱公園施放,到時高屏民眾都可以看得到國慶煙火。
    2019/06/05 18:28
  • 「大樹舊鐵橋」踏青踏出紅螞蟻 女童腳叮滿疱

    春節假期到戶外踏青,高雄觀光景點大樹舊鐵橋下,因為有一大片綠草地,吸引家長帶著孩子前往,卻有家長說,草地下藏著大量的紅螞蟻,結果孩子在草地奔跑玩耍,過沒多久一直喊腳好癢好痛,一看不得了,紅螞蟻爬上腳叮咬,家長嚇壞了。
    2019/02/08 19:20
  • 快訊/疑不堪長期照顧久病父親 兒掐死父後上吊

    高雄在剛剛傳出一起,疑似兒子掐死父親後,上吊自盡的不幸悲劇。這是昨天晚間,有民眾發現大樹舊鐵橋,有人上吊還懸掛空中。警消到場,發現吳姓男子已經死亡。而隨後,員警在附近停車場內找到他的車子,卻見著一名80多歲的老翁,也在車內氣絕多時。結果這名老先生,就是上吊吳姓男子的父親,脖子有明顯勒痕。疑似是吳姓男子不堪長期照料久病的父親,又不想讓他去養老院,才做出這樣的錯誤決定。
    2019/01/11 10:21
  • 又見長照悲歌!男勒斃久病父後上吊輕生雙亡

    昨(10日)晚間高雄大樹區驚傳一起人倫悲劇,一名55歲吳姓男子疑因不堪長期照顧久病老父,將父親勒斃後在舊鐵橋上上吊輕生。
    2019/01/11 07:17
  • 上公廁遭熄燈爆衝突 管理員、 民眾互控傷害

    高雄大樹舊鐵橋風景,一名女子傍晚上公廁,負責管理公廁的吳姓攤商突然熄燈反鎖,讓她拚命呼喊拍門,吳姓攤商發現了開門,女子當場抱怨,結果對方回罵沒事上什麼廁所,根本是垃圾,甚至揮拳打傷眼睛,造成腦震盪治療中;不過吳姓攤商說,是對方先開罵,甚至動手打傷自己的眼角,他才反擊,雙方互提傷害告訴。
    2019/01/07 19:26
  • 上廁所遭熄燈爆衝突 2攤商互控傷害

    高雄市舊鐵橋風景區的兩名攤商,爆發肢體衝突!女攤商的家人在網路上指控,在上廁所時,遭到負責管理公廁的吳姓攤商熄燈反鎖,理論時還被對方打傷眼睛,甚至腦振盪治療中;不過吳姓攤商說,是對方先開罵,甚至動手打傷自己的眼角,他才反擊。警方說,雙方曾因為擺攤問題有心結,現在已互提傷害告訴。
    2019/01/07 12:48
  • 限制200人!舊鐵橋閘門故障 遊客擅闖

    閘門故障,遊客也亂了套!高雄大樹舊鐵橋天空步道為了管控200人上橋人數,設置三叉機閘門,但上週六有遊客發現閘門故障,一直顯示200人,無法進入,所有旅客直接從身障人士專用通道進出,但明明規定單車不能進去,騎士也牽了進去,就連橋上人數是不是超過200人,也沒人管,整個亂糟糟。
    2018/04/17 21:08
  • 屏東舊鐵橋繽紛花海 火車入鏡民眾搶拍

    高屏溪左岸的屏東河濱公園種植一大片波斯菊目前全部盛開,搭配舊鐵橋和經過的火車十分吸睛,吸引眾多民眾前往拍照。
    2018/03/16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