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自肅令 結果共8筆

  • 失控災害級疫情 日本追加緊急宣言至9/12

    日本各地疫情陸續進入前所未遇的「災害級」,日本政府今天(17號)宣布,對7個行政區追加緊急事態宣言,並新增10個行政區實施蔓延防止重點措施,期間從8月20號至9月12號;而原本仍在宣言期的行政區,同步延長至9月12號。如此一來,東京帕運也如同東京奧運,整場大會都將在緊急狀態中舉行。日本政府也發布最新GDP,第二季由負轉正,年率換算成長1.3%;不過個人消費僅增加0.8%,顯示疫情間的自肅令、薪資打擊,仍讓日本民眾趨向保守消費。
    2021/08/17 20:00
  • 疫情催人老!日本高齡者體力因疫加速衰退

    日本在上週日全面解除緊急狀態,整體疫情卻出現捲土重來跡象。日本學者指出,自肅令讓許多高齡者幾乎足不出戶,身體狀況快速凋零,需要拐杖助行、失智症提早報到。疫情造成的憂鬱症更是不分年齡,為了提高治療效率,日本近年減少傳統的問診判斷,採取更有科學依據的新檢測法;治療上也出現非藥物的磁波刺激新療法,副作用較藥物低且效果高,增加憂鬱症治療品質與成功率。
    2021/03/23 19:55
  • 日本爆發護理師荒 大阪首發「紅色警戒」

    日本全國連日新增確診人數超過兩千例,重症患者快速累積,已經超過500人。暴增的重症病患不停消耗醫護資源,使日本整體陷入護理師荒,許多醫院坦承因人手不足而拒收一般急救患者。大阪府也因醫療資源緊迫,首次將疫情警戒提升至最嚴重的紅色,並發布自肅令。失控的疫情也讓首相菅義偉支持率大跌超過10%,下降到55.3%,不支持率則上升近13%,來到41.1%。
    2020/12/07 19:58
  • 連續9天確診破百 北海道下令:札幌「微封城」

    日本疫情每況愈下,尤其北海道氣溫下降速度快,低溫環境有利病毒傳播,使得確診人數爆增,札幌已經連續9天新增超過百例。由於疫情難以抑制,北海道知事與札幌市長緊急宣布札幌自肅令,將警戒升至等級4,要求民眾停止進出札幌,等於進入「微封城」狀態。但日本政府不打算停止北海道的國旅補助,外來的觀光人潮恐怕加重北海道疫情控管負擔。
    2020/11/17 19:54
  • 單日確診暴增463例 東京8月餐廳KTV宵禁

    日本疫情急速惡化,單日確診創新高的城市越來越多,全日本總染疫數也連續兩天破紀錄,30號首次超過1300人。東京都與中央政府再次不同調,東京知事鬆口疫情已經進入「第二波」;隨著感染數飆升,東京都也宣布8月3號起對特定行業實施宵禁,餐廳、KTV只能營業到晚上10點。另外,單日確診連日飆高的大阪與沖繩,也會在8月對部份區域祭出歇業自肅令。
    2020/07/31 19:55
  • 日本猛暑蓄勢待發 口罩難戴.病毒難防

    日本疫情雖然趨緩,但天氣逐漸炎熱,日本氣象廳也公布6-8月氣溫預測,顯示關東以南溫度將會高於年平均;民眾擔憂夏季來臨後,恐怕口罩戴不住,讓疫情再起。而醫師表示,戴上口罩會增加口鼻的濕度,喉嚨比較不覺乾渴,人體可能會因為缺水而不適。不過,在天熱問題來臨前,福岡北九州市連續零確診破功,當地政府緊急再宣布自肅令;東京也疑似發生醫護與病患染疫,恐怕成為解禁後的第一起院內感染。
    2020/05/28 19:58
  • 檢察長「麻將門」挨轟請辭 安倍出面:我也有責任

    東京高等檢察長違反自肅令,和3名記者打麻將的風暴還在燒,現在檢察長請辭獲准,日相安倍出面表示自己也有責任,而在野黨則是在國會追究法務大臣責任,法務大臣表示前一晚請辭,已經被首相慰留。
    2020/05/22 19:00
  • 天皇.皇后遵「自肅令」愛子獨自赴畢業典禮

    受到暖冬影響,日本的櫻花提早報到,東京在22號進入賞櫻季,比年平均早了12天;但是在疫情嚴峻之際,賞櫻勝地「上野公園」的遊客顯得稀少。日本天皇與皇后也遵守當局的「自肅令」,未出席女兒「愛子」的高中畢業典禮。而日本確診人數破千後仍持續增加,嚴重打擊經濟活動,民間智庫預測第一季景氣指數,認為大型製造業可能下滑,出現7年首次的負數結果。
    2020/03/23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