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腸穿孔 結果共61筆

  • 越男肚痛爆送急診!「30公分活鰻」溜進腹中 咬腸穿破洞慘了

    到底是怎麼進去的?越南一名男子腹痛就醫,檢查後發現腹部有條「30公分長的鰻魚」,手術將其取出後,眾人大吃一驚,這條鰻魚竟然還活蹦亂跳,目前男子也還在住院觀察中。
    2024/03/23 11:37
  • 猛吞1零食「險腸穿孔」!陸男腹脹半個月 狂嘔送醫掏出結石

    凡事過猶不及,再喜歡、好吃的食物,也可能因為食用過量導致身體出狀況,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中國大陸浙江省一名張姓男子(化名)因為短時間吃下大量柿餅,導致在嚴重腹脹下緊急就醫,才被發現竟然是結石作祟、更是已經到了腸穿孔的危險邊緣,緊急透過內視鏡碎石、取出,簡單調養後才順利出院。對此醫師也坦言,張男並非首位「胃柿石患者」。
    2024/01/10 18:22
  • 做錯恐致命!1類人便祕「千萬別自行灌腸」 男解便敗血症昏迷 

    當免疫力低下,灌腸若不慎可能導致嚴重後果!一名男性因腹悶、便祕就診,就醫檢查發現大腸穿孔,必須做緊急手術。醫師表示,灌腸應謹慎,有異狀應及時就醫,切勿自行處置。
    2024/01/05 14:24
  • 科技業主管胃腸2處潰瘍!魔鬼藏「日常習慣」 醫揭忽視下場

    不少人在冬天容易出現胃痛、吐酸水等不適感,40歲的科技業主管,平常生活忙碌、壓力大,常常三餐不定時不定量,又常喝咖啡、飲酒抽菸,某天突然感覺上腹不舒服、也沒什麼胃口,經過一段時間症狀都沒減輕,檢查發現有胃潰瘍與十二指腸潰瘍,並合併幽門桿菌感染;醫師提醒,消化性潰瘍不算罕見,若長期忽略,更可能導致潰瘍出血、胃或十二指腸穿孔或阻塞,應重視平日生活習慣養成,及早預防消化性潰瘍上身。 
    2023/10/31 14:11
  • 10歲女童腹突暴痛蜷曲!醫一摸竟「如木板僵硬」速揪病灶

    有一名10歲女童因上腹部劇烈疼痛前往醫院就診,相當不舒服而「蜷曲」的女童還只能坐在輪椅上。醫師立刻碰觸女童腹部診斷,竟發現女童腹部如「木板」般僵硬,根據過往經驗與腹部X光的查看,判定應是「胃」或是「十二指腸」穿孔。
    2023/09/20 09:21
  • 治標不治本!「大腸水療」恐腸穿孔 醫示警4類人千萬別做

    一位便祕患者看到健康中心寫「大腸水療可以排毒養生、清除老糞便,幫大腸做好保養」令他看的好心動,於是詢問醫師的意見。但醫師表示,大腸水療不僅不能幫助排毒、保養腸道、解除便秘,若貿然做水療,當心可能增加身體負擔,做完大腸水療後可能會引起腹脹、胃痛、腹瀉、噁心、脫水等副作用,並增加腸穿孔的風險!
    2023/07/25 11:03
  • 端午節餐餐爽嗑粽!他6天沒排便急就診 醫曝:嚴重恐敗血

    端午佳節,少不了粽子應景,但醫師指出,許多長者在佳節期間以粽子為每餐主食,幾天下來導致腸胃科門診求診者增加,醫師指出,就曾有一名76歲年長者,連續三天餐餐吃粽子,導致腹脹疼痛,甚至連續六天都無法排便,就診才發現是腸阻塞,嚴重恐造成腸穿孔、腹膜炎甚至敗血症,提醒民眾吃粽子也要適量、忌口。
    2023/06/21 14:52
  • 2歲童吞7顆巴克球!超強磁力緊吸腸壁釀腹膜炎 嚴重恐喪命

    嚇死人!一名2歲男童某日突然肚子劇痛,緊急送往急診室,X光一照竟發現男童腸道內疑似有7顆具強力磁性的巴克球,還分布在不同腸道,彼此強力吸引造成腸壁缺血壞死、穿孔,且已有腹膜炎的症狀出現,經微創手術才成功取出,醫師提醒,巴克球、磁力珠等物品磁性較強會互相吸引,且吸得非常緊,不慎吞入容易造成腸穿孔、腹膜炎等情形,嚴重時則會導致敗血性休克,甚至死亡,一定要格外注意。
    2023/06/07 14:53
  • 誤吞磁力珠!女童腹中卡「1長串白點」 醫生揭殘忍真相

    中國大陸浙江一名4歲女童腹痛持續1個月,家長帶她到當地醫院求醫,一開始都只診斷出「腸胃炎」,但女童情況不見好轉,直到去年12月,浙江大學醫學院附設兒童醫院為她照X光,發現她腹中竟有一長串「白點」,長約1公尺,醫生緊急動手術,竟從女童腸中取出多達61顆「巴克球」磁力珠玩具。
    2023/01/25 14:33
  • 1歲童誤吞水晶寶寶…肚內「長高長大」 腸子塞爆險死

    曾在國中、小生紅極一時的「水晶寶寶」險些鬧出人命!高雄一名1歲男童日前誤食水晶寶寶,出現腸阻塞的情形,爸媽焦急地帶他到高雄長庚醫院救診,X光一照發現,男童右下腹已被脹大的水晶寶寶塞滿,經過2次手術,轉至加護病房灌生理食鹽水,半個月後康復出院。醫師也提醒,水晶寶寶吸水後會膨脹,誤食可能造成腹膜炎、腸穿孔,呼籲家長把水晶寶寶收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2022/12/21 16:49
  • 反覆腹痛要當心!腸胃穿孔致死率破6成 術後照護必守7原則

    一位56歲女性因腹部劇烈疼痛至急診,經過腹部至骨盆電腦斷層,診斷為腸穿孔,緊急開刀住院治療。醫師指出,腸胃穿孔若程度嚴重,致死率破6成,輕忽術後照護,也很可能產生併發症。
    2022/12/09 14:24
  • 本土+17952、58死 4旬男確診腸穿孔併腹膜炎病逝

    國內今(18)日新增17952例本土個案,比上週五20269例下降11.4%,另有51例境外移入、91例中重症個案以及58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新增1例40多歲男性,未接種新冠疫苗,本身有慢性血液疾病,10月24日確診,10月27日呼吸喘且有雙側肺炎、住院併發腸穿孔及腹膜炎,11月13日病逝。
    2022/11/18 14:02
  • 妙齡女狂腹瀉!以為清腸胃...竟一天多次拉血 險變腸癌 

    經查腹瀉小心是腸炎!一名女患者從20歲就開始嚴重腹瀉,有便祕宿疾的她,還想著趁機清大腸,但腹瀉卻演變成一天多次血便,吃完東西就拉血,甚至發燒昏倒,送醫時血色素不到正常值的一半,檢查才發現是「中重度潰瘍性結腸炎」;醫師指出,潰瘍性結腸炎若未治療,不只影響生活品質,更會增加腸穿孔、狹窄,甚至是大腸癌的風險。
    2022/09/23 16:08
  • 2歲童誤吞「巴克球」!嘔吐3天腸穿孔 醫曝嚴重後果

    身為父母都有同感,小孩到了某一個階段,不管什麼東西都習慣往嘴巴裡塞,但要是稍有不慎就可能釀成大禍,近日就有一名2歲的男童,3天內嘔吐近20次,醫師原以為是嚴重腸胃炎,沒想到X光一照,竟然在腹部內發現「10顆恐怖白點」,原來是小孩誤食巴克球,造成胃腸道穿孔,幸好及時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22/04/12 05:37
  • 為喬債談判!10多人爆衝突開槍 25歲男腹部中彈「腸穿孔」

    台南安定傳出槍響,有10多人因為金錢糾紛,25日凌晨相約談判,結果雙方爆發爭執,一言不合就開槍,一名25歲男子腹部中彈,自行就醫,幸好沒有生命危險。警方也已經陸續逮捕9人到案說明,已經鎖定開槍主嫌,全力查緝中。
    2021/08/25 23:15
  • 狼吞爌肉嚥「4公分奪命針」 女腸穿孔、發燒險死

    台中市一名女子享用爌肉飯的時候,疑似是狼吞虎嚥,竟不小心將固定爌肉用的「4公分竹籤」吞落,接著異物直接進入她的腸子,不幸造成腸穿孔更形成膿痬,導致女子開始發燒。醫師見狀直呼,所幸患者及時就醫,若穿刺其他重要器官恐怕會大出血致命。
    2021/07/31 11:20
  • 快訊/注意!切完肉手沒洗就泡奶 10天大嬰腸穿孔

    每年7到10月,是沙門氏菌感染流行季。林口長庚醫院近期就收治一名,因嚴重沙門氏菌腸炎而住院,僅出生10天的嬰兒,並產生壞死性腸炎、腸穿孔、腹膜炎以及敗血症等併發症。經了解可能是家人處理肉類時,手部污染到沙門氏菌,沒徹底清潔雙手就泡奶餵食。醫師提醒,家長餵食時應徹底清潔雙手,避免細菌進入寶寶腸道。
    2020/10/12 10:20
  • 大腸瘜肉切除後立即抽菸 小心嚴重腹痛、腸穿孔

    苗栗男子做大腸鏡檢查發現瘜肉並切除,術後立即抽菸、吃東西,引發劇烈腹痛。醫師提醒,瘜肉切除術後需避免傷口受到刺激,嚴重恐引發腸穿孔。
    2020/08/20 21:15
  • 20公分木瓜從直腸取出 男痛6小時羞吐:不小心塞入的

    「這到底是怎麼塞進去的?」大陸西安1間醫院,日前有1名男性來求診。他向醫師表示自己腹痛難耐,已經痛了6、7個小時,整個人坐立難安。醫師詢問發生什麼事,但他交代的吞吞吐吐,最後照了X光,發現直腸內竟有1顆「巨大的異物」,仔細一看是顆木瓜,所幸及時手術取出,男子的痛楚也終於解除。
    2020/08/07 08:52
  • 男童貪玩「飛鏢塞肛門」險刺穿腸 一坨糞便救了他

    小朋友充滿好奇心,家長稍不留神恐發生意外,中國大陸一名9歲男童獨自在家玩耍時,竟將飛鏢塞進肛門裡,幸好父母及時發現趕緊送醫急救;為了防止飛鏢尖端刺傷腸壁,醫師以糞塊包覆飛鏢,再協助孩子排便,才終於避免小腸穿孔出血感染所造成的生命危險。
    2020/07/13 16:40
  • 吃完2顆香瓜腹痛難耐 檢查一看大驚:沒去籽刺破腸道

    湖南長沙1名男子,日前出現肚子疼痛超過1星期,女兒見父親硬撐不忍心,將人帶去醫院檢查。沒想到經過醫師一照,父親的肚子內許多香瓜籽。追問發現,他吃了大量沒去籽的香瓜,結果這些香瓜籽劃破腸道導致腸穿孔,並且進入腹腔。
    2020/06/30 10:17
  • 驚!男童誤吞釘書針 卡腸道1個月「牢牢釘在闌尾上」

    台中一名1歲多男童因誤吞釘書針,引發食慾不佳、嘔吐等症狀,被家人帶往醫院就診。由於釘書針不斷在男童體內移動,經觀察1個月都沒有排出,醫師擔心造成腸穿孔,於是立刻安排手術,將牢牢釘在闌尾的釘書針取出。
    2020/06/09 15:29
  • 1歲童嚴重咳嗽5天 X光一照驚見釘書針險腸穿孔

    苗栗一名1歲男童嚴重咳嗽5天,到診所拿藥治療仍未改善,家長帶往醫院急診照胸部X光發現腹中竟有釘書針,險些腸穿孔,所幸最後順利排出;醫師藉此提醒避免幼童誤吞異物。
    2020/05/13 15:59
  • 80歲翁腹脹放屁難 送醫驚見「腸子扭轉險穿孔」

    台中市1名80歲的趙姓老翁,連續幾天感到腹脹,甚至連放屁和排便都出現困難,家人隨即將他送醫。檢查之後發現,趙翁的乙狀結腸竟然嚴重扭轉,若不趕快處理恐會造成腸子壞死。所幸及時透過大腸內視鏡,將扭轉的結腸恢復原位,終於順利排氣,再切除部分的乙狀結腸,避免再度復發。
    2019/12/31 17:36
  • 男子誤信偏方生吞「這個」清宿便 最後付出慘痛代價

    大陸武漢1名男子因為聽信偏方所稱,生吞活泥鰍具有清除宿便、消炎鎮痛等養生作用,便上網購買十幾條活跳跳的泥鰍準備試試其功效,沒想到才吃下1條,腹部就出現劇烈震痛,嚇得立即前往醫院就診,而醫師取出泥鰍後也大吃一驚,聲稱自己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2019/08/28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