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腦脊髓液 結果共15筆

  • 桃園大學生騎車疑闖紅燈猛撞汽車 頭部重創倒地當場身亡

    桃園市龜山區日前發生機車騎士死亡車禍,一名21歲黎姓男子騎機車在路口疑似搶快闖紅燈,下一秒不慎與左轉的小客車發生碰撞,猛烈的撞擊力道造成黎男頭部重創,鼻孔和耳朵流出腦脊髓液,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不幸身亡。
    2023/12/25 16:41
  • 病況惡化!團團2次MRI病灶區擴大 腦惡性腫瘤率提高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2022)年8月底身體出現異狀,甚至因癲癇而赴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檢驗,然而卻無法確定是何病因,近來訓練時病況再度惡化,動物園安排團團本月22日再度接受腦部MRI等檢查,今(26)日結果出爐,顯示病灶區域明顯擴大,病程進展快速,腦部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然未能進行侵入性切片檢查,仍無法百分之百確認。
    2022/10/26 11:01
  • 鼻酸!貓熊團團「癱軟拖地」行走畫面曝 園方證實:病情惡化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自今年8月底身體開始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甚至因癲癇日前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檢驗。原本團團服用抗癲癇藥物情況一度好轉,原定18日回展場「上班」,未料16、17日狀況變差緊急喊卡。今(20)日園方證實團團病情惡化,連走路都腳軟拖著走,影片曝光讓人相當心疼。
    2022/10/20 16:21
  • 原訂明出關見客!大貓熊團團「連2日有狀況」將暫留後場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癲癇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檢驗,儘管仍無法排除炎症和腦部腫瘤,也無法確定還能活多久,但園方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團團最快明(18)日可以見客。怎料今(17)日園方發聲明指出,近日訓練時發現團團後肢明顯較無力,食慾也較差,決定讓團團暫留置後場。
    2022/10/17 21:29
  • 快訊/大貓熊團團最快下週二見客!獸醫師:「不能肯定活多久」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癲癇,於9月18日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檢驗分析,今(12)日多項檢查結果出爐,表示目前仍無法排除炎症和腦部腫瘤,也無法確定還能活多久,但最快將於下週二(18日)出來見客。
    2022/10/12 15:19
  • 貓熊團團癲癇、腦液化局部壞死 獸醫師「不能排除死亡風險」

    大貓熊「團團」今(23)日驚傳生病,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牠8月23日癲癇3分鐘,且有食慾不振問題,經獸醫師初步檢查後,9月18日將團團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牠的左、右腦皆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的狀況,獸醫師後續也採集腦脊髓液進行分析化驗,希望能釐清病因。動物園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表示目前行動都恢復得還不錯,但仍需等報告出爐、得知病因,才能安排後續治療。
    2022/09/23 15:10
  • 男不慎撞到頭「鼻水狂流」 醫一查:很多人這樣死掉

    身體有異狀別忽視!一名男子工作時不慎連環撞擊顴骨和後腦勺,造成類似「鼻水直流」的症狀,但當時他不覺得嚴重,直到隔天相同情形不斷,才嚇得趕緊求醫,被診斷出腦組織液外流,有生命危險必需馬上住院治療。醫師表示,此病症的疼痛感約要3天才會顯現,導致很多病人輕忽它的危險性,最後都是直接走了。
    2020/12/05 16:40
  • 頭痛狂流鼻水!他舔完驚「甜甜有腥味」 醫:腦那邊破洞

    單側流出鼻水要特別留意!一名50多歲男子主述發燒頭痛、流鼻水長達2週,但鼻水味道卻和以往不同,摻雜甜味與腥味,最後被確診為細菌性腦膜炎收治住院。醫師細問後發現,男子沒多久前曾出過一場車禍,這才驚覺有異安排核磁共振,結果檢查出「顱內低壓」,導致腦脊髓液外漏到鼻孔,造成細菌侵入回流至腦部引發腦膜炎。
    2020/05/08 12:32
  • 差點演不成《派遣6》! 米倉涼子突患怪病

    日本女星米倉涼子,主演夯劇《派遣女醫X》,全新第六季睽違2年回歸,這回新戲發表會上,米倉涼子卻透露,拍攝前一個月突然罹患「腦脊髓液滲漏」的怪病,差點拍不成新戲,還好現在已經康復了。
    2019/10/08 14:48
  • 懷孕吃這東西!孕婦高燒早產 兒慘罹「敗血症+腦膜炎」

    懷孕時別亂吃!1名懷孕31週的孕婦連日發高燒,之後早產生下1名男嬰,不料孩子一出生就因發燒、呼吸窘迫及精神活動力不佳住院,甚至被確診出敗血症與腦膜炎,所幸經抗生素治療後保住性命。醫生表示,男嬰的血液和腦脊髓液中驗出李斯特菌,懷疑是媽媽在懷孕期間吃了生菜沙拉,進而傳染給胎兒。
    2019/04/06 19:46
  • 流鼻水沒啥大不了?單側鼻孔直直流 小心送命

    鼻水流不停,原以為是過敏性鼻炎,但吃藥治療又無效,要特別小心!因為很可能是「腦脊髓液鼻漏」,若不治療可能引發腦炎致死。
    2018/03/02 14:33
  • 挑未婚女下手!狂抽12女「腦脊髓液」 詭異集團賣黑市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最近發生數起詭異案件。有非法組織謊稱可領到政府補助金,誘騙12名女子提供血液樣本,最後卻抽取女方的「腦脊髓液」到黑市兜售。當地警方獲報啟動調查,並於日前逮捕4名嫌犯,但尚不清楚被抽走的腦脊髓液用途,目前仍在全力調查中。
    2018/02/15 12:59
  • 婦持續高燒不退 念珠菌腦膜炎險致命

    花蓮縣一名56歲林姓婦人,持續高燒不退數月,轉診到國軍花蓮總醫院,經感染科醫師林子超採腦脊髓液培養後,確診為少見的念珠菌腦膜炎,經黴菌藥物治療後,搶救回患者性命。
    2017/04/12 12:40
  • 她頭痛整天臥床...原來是「硬腦膜裂隙」

    南投縣一名女子突然出現頭痛、噁心等症狀,站立比躺下更不適,只好整天臥床,檢查發現因硬腦膜裂隙,導致腦脊髓液滲漏。
    2017/02/24 10:35
  • 站著又痛又想吐 婦人腦脊髓液「漏出來」

    北市1名44歲婦人劇烈頭痛長達一個月,疼痛指數高達10分,而且雙耳耳鳴,只要一站起來就想吐,但躺下後症狀馬上消失,原來是腦脊髓液「漏出來」!
    2016/03/02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