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結果共2,795筆

  • 壽司1配料「沒熟竄劇毒」!美婦送醫命危 肝、腎毀損2週亡

    美國去(2023)年曾發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64歲婦女唐娜(Donna Ventura)在食用壽司過後,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緊急送醫後馬上就被安排進了加護病房,無奈搶救近2週仍不幸去世,事後檢查出是因為內餡中的「羊肚菌」沒有煮熟所導致。
    3小時前
  • 60歲男突血尿!7結石「塞爆尿管10年」 愛喝1飲料害慘

    一名60歲的男子因腰痠和血尿,緊急前往醫院求助,經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其左側輸尿管竟藏有7顆宛如糖炒栗子般大小的結石。面對此情況,男子表示,過去曾照超音波卻未顯示腎臟結石,醫師唯有給予消炎止痛針和肌肉鬆弛擴張藥物,希望結石能自行排出;儘管腰痠緩解,但卻沒有排出結石,直到去醫院做檢查,才發現結石塞爆輸尿管。
    1天前
  • 香港限塑上路!研究揭紙吸管多含致癌PFAS 環團籲改用「這款吸管」

    香港首階段管制即棄塑膠餐具和其他塑膠產品法例週一(4月22日)起實施,餐廳陸續轉用紙吸管等產品。禁用塑膠餐具的安排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有網友翻查資料發現,比利時有大學曾測試當地市面20款紙吸管,發現九成紙吸管樣本都驗出永久化學物質PFAS(全氟/多氟烷基物質),長期接觸可能會增加罹患腎臟癌、卵巢癌、睾丸癌等多種癌症風險,以及影響胎兒發育。
    2024/04/22 16:55
  • 陳盈潔失智入院最新病況曝 密友唱到「這首歌」突瞪大雙眼

    陳盈潔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被判3年2月徒刑,去年8月入獄後,因失智、中風、腎衰竭,敗血症等等,申請保外就醫,不過由於住院需要大筆費用,好友許常德就親力親為幫忙,還在昨(21)日舉辦「自己的人生自己破浪」說唱會,想要替陳盈潔募款,現場找來廣播金鐘獎得主陳凱倫擔任嘉賓,而他日前才去探視陳盈潔,透露唱〈心之所向〉給陳盈潔聽,對方有極大的反應。
    2024/04/22 10:00
  • 影音/陳文茜血尿險腎衰竭「急救回」 拄拐杖露面曝:不被絕望打敗!

    2024/04/22 09:40
  • 書記官疑過勞死!苗栗地院挨批「沒人關心」 長文3點回應了

    苗栗地方法院一名35歲陳姓書記官疑似工作過於勞累,導致發作蕁麻疹、三次發燒住院,最終引發敗血症併肝腎衰竭過世,留下8個月小孩引發熱議。而苗栗地院今(21)日也發出3點聲明,強調會成立專案小組,釐清事實真相,並爭取陳書記官遺屬從優撫卹。
    2024/04/21 16:50
  • 陳文茜暴瘦19公斤!血尿險腎衰竭「緊急被救回」 拄拐杖罕見露面

    66歲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21)日舉辦《消失的愛》新書發表會,她氣色極好,拄拐杖走到舞台中央,現場響起熱烈掌聲。陳文茜坦言瘦了19公斤,敗血症病發時在加護病房裡完成這本著作,她因平時需要打白蛋白,因有低血壓加上水腫,常找不到血管,每每打針都要耗上7小時到14小時,躺在病床上的她趁著這段時間閱讀、寫文章,樂觀地說:「對於死亡沒有強求,該來就來,擋不住,不會對抗死亡。」
    2024/04/21 16:04
  • 小林紅麴「再驗出2異物」!不只軟毛青黴酸 釀5死、240人送醫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出意外,許多民眾在食用了該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等情況,截至18日止已造成5死、240人就醫。而日本厚生勞動省19日就指出,在紅麴原料樣品中驗出了除了之前檢出的「軟毛青黴酸(暫譯,Puberulic acid)」以外的2種異物,並且有問題的批次集中於去年6到8月製造。
    2024/04/21 12:20
  • 不斷更新/不只軟毛青黴酸 小林製藥紅麴原料再驗出2異物

    小林製藥販售的紅麴保健食品出包,導致多人出現腎臟疾病症狀。截至3月31日為止,已有5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至少157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小林製藥於今年1月中旬就接獲相關通報,卻在超過2個月後才宣布召回商品,使部分消費者質疑動作太慢,再加上他們製作的紅麴,有8成提供給日本與台灣的食品與飲料製造商,部分商業夥伴也怒批小林製藥提供的資訊不充分。以下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事件最新情況:
    2024/04/20 15:27
  • 台中3顆腎的女人!左邊多一套卻不能捐 醫生說明原因

    台中一名62歲婦人因為腎臟水腫看醫生,檢查發現不只腎臟結石,她還比別人多一顆腎,右邊一顆,左側則有兩套腎臟系統,醫生說,三顆腎沒有比較好,反而更容易感染,而且功能不佳,也不能因為多一顆腎而器官捐贈。
    2024/04/19 13:59
  • 寶林證據找到了!北市警局長爆「重大發現」:會破案

    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釀2死、多人腎臟出問題,先前仍有4人重症,並且有一人已換肝。今(18日)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上,議員針對此案進度詢問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張榮興透露有重大發現,之後應該會開記者會。
    2024/04/18 17:08
  • 搞錯性別27年!陸女婚檢發現「睪丸藏腹部」 醫:恐危及生命

    中國大陸27歲「女孩」李原(化名)近日準備與男友結婚,然而做婚前檢查時,卻發現自己在染色體生物學上竟是男性。醫師表示,李原罹患罕見的「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症」(CAH),藏在腹部的睪丸極易癌變,相關的併發症還可能危及生命。
    2024/04/18 10:56
  • 陳盈潔腎衰竭住院!沈文程「1舉動」暖挺 感激喊:永遠大貴人

    雙金歌王沈文程5月1日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舉辦「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一日彼下暗」台北返場演唱會,在此之前,他4月21日將出席許常德為陳盈潔舉辦的「破浪人生」音樂會,為仍在病榻上的陳盈潔加油打氣。
    2024/04/17 17:18
  • 大阪醫生開刀誤切斷2條動脈 患者「噴血休克」命喪手術台

    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市立吹田市民醫院15日宣布,該院的醫師在2021年1場手術中,使用腹腔鏡移除一名患者的左腎臟時,不慎切斷2條動脈,導致血流如注。儘管醫師緊急進行止血,患者仍因出血性休克喪命。該醫院坦承失誤,表示3月已與男子的家屬和解。院長指出,今後將努力防止同樣的事件再次發生。
    2024/04/16 16:16
  • 一堆人愛吃!5大「包餡食物」是傷腎魔王 醫:高熱量少碰為妙

    台灣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數差不多9萬多人,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指出,在台灣,造成慢性腎衰竭的常見原因還是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代謝症候群,此外,高油、高鹽、高糖、高熱量的食物也是傷腎的大魔王。
    2024/04/15 09:39
  • 「小惡魔湘瑩」驚爆長瘤住院動刀 醫示警這類女性要注意

    女星王湘瑩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外貌亮眼、身材姣好星途備受看好,卻在2013年事業受創,在撐過低谷後,改名「王嫚萱」再出發,重拾演藝之路接演戲劇,沒想到在日前身體亮紅燈,因腎血管脂肪瘤栓塞而開刀,令外界關心。醫師提醒,腎血管脂肪瘤算最常見的良性腫瘤,小於4公分就不需要特別處理。
    2024/04/13 23:50
  • 男友的愛用太多糟糕!28歲女師「腹痛體溫飆」 醫:傷到腎了

    按摩按到腎血腫!中國大陸杭州一名28歲女子因經期腰痠背痛,連續4天過度使用男友贈送的熱敷腰部按摩儀,雖然痠痛得到緩解,但右側腰部卻出現劇痛,最後還蔓延到下腹部,一連痛了7天才就醫,體溫飆到38.5度,診斷發現右側腎臟出現挫裂傷及血腫,按摩過度導致腎功能損傷。
    2024/04/12 19:36
  • 山泉水污染來源多 醫師:煮沸未必有用

    北市士林傳出上百人上吐下瀉,居民質疑是否跟飲用山泉水及地下水有關,事實上,南部地區也有不少民眾喜歡上山取用山泉水,或是到加水站買,醫生說,未經處理的山泉水,可能受到沙門氏菌、大腸桿菌,阿米巴原蟲等感染,導致發燒、噁心、嘔吐,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肝膿瘍,肝腎哀竭,一定要煮沸才能飲用;不過,也有醫生認為,部分毒素要煮2小時才能殺死,只有煮沸未必有用。
    2024/04/12 13:41
  • Makiyo狂剷25kg肥肉!專家見「地獄減肥法」傻眼:恐腎衰竭

    藝人Makiyo(川島茉樹代)近來因瘦身成功受到關注,她在臉書分享嘗試過的5種地獄減肥法,包括斷食5天、只吃蛋、生酮飲食等等,期間曾一度感覺肺快爆炸、變得易怒,最後才發現「糖分對人體真的很傷」。營養師提醒,這5種減肥法都有健康風險,斷醣甚至可能引發腎臟疾病,千萬別輕易嘗試,想減重就必須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才能事半功倍。
    2024/04/11 23:55
  • 資深歌手「每週洗腎3次」坐輪椅盼登台開唱 女兒哽咽喊:很難了

    77歲資深女歌手孔蘭薰2年多前罹患急性腎衰竭,不僅一週需洗腎3次、還需要靠輪椅代步,女兒劉曉憶今(11)日出席新劇《你準備萌芽了嗎?》記者會,談到母親病況,透露孔蘭薰剛開始連拿拐杖都不願意,放了多年的禮服、高跟鞋也不願意丟,因為還有登台演出的夢想。
    2024/04/11 20:21
  • 沉寂10年回歸!女星爆長腫瘤入院動手術 「下不了床」病況曝

    女星王湘瑩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外貌亮眼、身材姣好星途備受看好,孰料,2012年捲入「醉毆運將」事件重創事業,直到2022年撐過低谷,改名王嫚萱再出發,重拾演藝之路接演戲劇,回歸螢光幕。沒想到日前身體亮紅燈,住院動手術,目前仍在發燒,痛到無法下床。
    2024/04/11 19:44
  • 自曝嚴重腎衰竭 3屆NBA灌籃王羅賓森:我知道活不久了

    現年39歲的前NBA球星羅賓森(Nate Robinson)雖然只有175公分,但彈跳力驚人,曾3度奪得灌籃大賽冠軍,是史上唯一三度奪冠球員,外號「跳豆」。退役多年的他,去年底傳出腎衰竭,近日他更透露病情很嚴重:「知道活不久了。」
    2024/04/11 16:38
  • 夜尿頻繁恐是健康警訊!中醫教你如何改善夜尿多、睡眠障礙

    夜尿是腎臟有問題嗎?一名男子長期睡眠障礙加上夜尿困擾,經中醫60天的治療,不僅能在30分鐘內入睡,夜尿問題也緩解,夜尿3次變1次,有時甚至不會起來。中醫指出,夜尿頻繁多偏向腎氣不足。夜尿多如何改善?
    2024/04/07 22:05
  • 影音/林志玲兒子地震卡兒童椅 AKIRA腎上腺素爆發「人椅都搬走」

    2024/04/07 10:46
  • 賭命求續命!美62歲男子移植基改豬腎 存活出院

    依靠洗腎才能維持生命,確實是無奈又沒有生活品質的一種命運,美國一位62歲的慢性病患者,決定放手一搏,接受實驗性的手術「豬腎移植」。三月中進行的手術算是成功,他熬過了初期的排斥階段,現在已經能出院回家。近年來各醫學發達國家,都有嘗試使用豬的肝臟腎臟心臟,進行異種器官移植,試圖救人命,這些豬隻器官或經過改造,或經過基因編輯,儘管被視為醫學上的突破性進步,從動物保護的角度來看,卻是把動物當成救人命的內臟倉庫。
    2024/04/04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